[2016年个人贷款题库]2015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检测题答案4
2016-03-10 17:38: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40.银行的市场声誉不包括( )。

A.优质的服务

B.合理的收费

C.快速的业务

D.充足的资金

41.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的特点不包括( )。

A.利率风险大

B.利率组合简单

C.利率负担轻

D.利率风险小

42.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应当在收到个人异议申请的2个工作日内将异议申请

转交( )。

A.个人

B.征信服务中心

C.商业银行

D.征信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43.个人住房贷款的流程包括( )。

A.受理和调查一签约和发放一审查与审批一贷后与档案管理

B.受理和调查一审查与审批一签约和发放一贷后与档案管理

C.审查与审批一受理和调查一签约和发放一贷后与档案管理

D.审查与审批一签约和发放一受理和调查一贷后与档案管理

44.下列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可以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在风险有效控制的前提下不设立独立的放款执行部门的是( )。

A.大型银行业金融机构

B.中型银行业金融机构

C.小型银行业金融机构

D.大中型银行业金融机构

45.个人征信系统数据的准确性有赖于( )。

A.数据提供者数据的准确性

B.个人征信系统分析的准确性

C.个人征信系统数据处理的准确性

D.个人征信系统的安全性

46.在个人住房贷款中,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贷款首付 款比例不得低于( )。

A.10%

B.20%

C.30%

D.40%

47.商用房贷款中,应调查的质押权利的条件中,不包括( )。

A.调查质物的价值

B.出质人是否具有处分有价证券的权利

C.期限等要素是否与贷款金额、期限相匹配

D.质物共有人是否同意质押

48.银行营销组织有多种模式可选择,当产品的市场可加以划分,即每个不同分市场有不同偏好的消费群体,可以采用( )结构。在这种结构中,一名市场副行长管理几名市场开发经理,后者的主要职能是负责制订所辖市场的长期计划或年度计划,并分析市场新动向和新需求。这种组织结构由于是按照不同客户的需求安排的,因而有利于银行开拓市场,加强业务的开展。

A.职能型营销组织

B.产品型营销组织

C.市场型营销组织

D.区域型营销组织

49.( )是指在贷款期内以相等的额度平均偿还贷款本息。

A.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法

B.等额本息还款法

C.等比累进还款法

D.等额累进还款法

50.对于下列人员银行一般不愿提供贷款的是( )。

A.年龄只有18岁

B.学历在本科以下

C.具有违法记录

D.月收入4000元

51.攒钱准备贷款买车属于客户信贷需求的( )。

A.已实现的需求

B.待实现的需求

C.待开发的需求

D.已开发的需求

52.借款人需要调整借款期限的前提条件不包括( )。

A.贷款未到期

B.无欠息

C.无拖欠本金,本期本金已归还

D.信用记录良好

40.D【解析】银行的市场声誉属于无形资产,主要包括优质的服务、合理的收费和快速的业务等。

41.A【解析】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风险小。

42.B【解析】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应当在收到个人异议申请的2个工作日内将异议申请转交征信服务中心。

43.B【解析】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操作流程包括贷款的受理和调查、审查和审批、签约和发放以及贷后与档案管理四个环节。

44.C【解析】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设立独立的放款执行部门岗位,负责贷款发放和支付的审核。对于小型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在风险有效控制的前提下不设立独立的放款执行部门,但需由独立的岗位负责贷款发放和支付的审核工作。

45.A【解析】个人征信系统对采集到的数据只是进行客观展示,不做任何修改。因此,个人征信系统数据的准确性有赖于数据提供者数据的准确性。

46.B【解析】在个人住房贷款中,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贷款的发放额度一般是按拟购(建造、大修)住房价格扣除其不低于价款20%的首期付款后的数量来确定;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47.B【解析】商用房贷款中,应调查的质押权利的条件包括:(1)调查质物的价值;(2)期限等要素是否与贷款金额、期限相匹配;(3)质物共有人是否同意质押。选项B属于出质人对质押权利占有的合法性中包含的内容。

48.C【解析】当产品的市场可加以划分,即每个不同分市场有不同偏好的消费群体时,可以采用市场型营销组织结构。

49.B【解析】略。

50.C【解析】一般银行在选择个人贷款客户时都要求没有违法记录。

51.B【解析】题干所述为客户待实现的需求。

52.D【解析】借款人需要调整借款期限,应向银行提交期限调整申请书,并必须具备以下前提条件:贷款未到期;无欠息;无拖欠本金,本期本金已归还。

2015年银行从业考试一次取证方案

2015年银行从业 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解读

2015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教材

Tags:个人贷款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个人贷款题库]2015年银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