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考前检测十
2016-03-14 13:01: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三、多项选择题

101.信贷指一切以实现承诺为条件的价值运动形式,它包括(  )。

A.存款

B.贷款

C.担保

D.承兑

E.赊欠

102.市场需求预测的内容包括(  )。

A.估计潜在的市场需求总量

B.估计区域市场潜在需求量

C.评估行业的实际销售额

D.评估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E.替代品的价格

103.波特认为有5种力量决定整个市场或其中任何一个细分市场的长期的内在吸引力。这5个群体有(  )。

A.同行业竞争者

B.潜在的新加入的竞争者

C.替代产品

D.购买者和供应商

E.政府

104.商业银行在给集团客户授信前,应查询(  ),防止对集团客户过度授信。

A.集团客户的贷款卡信息

B.集团客户的负债信息

C.集团客户的关联方信息

D.集团客户的对外对内担保信息

E.集团客户的大事记

105.借款人应符合以下(  )的要求。

A.有按期还本付息的能力.原应付贷款利息和到期贷款已清偿

B.没有清偿的.已经作出银行认可的偿还计划

C.除不需要经工商部门核准登记的事业法人外.应当经过工商部门办理年检手续

D.已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一般存款账户

E.借款人的资产负债率符合银行的要求

106.下列属于商业银行固定资产贷前调查报告内容要求的有(  )。

A.借款人资信情况

B.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安排情况

C.项目可行性报告批复及其主要内容

D.银行从项目获得的受益预测

E.项目效益情况

107.面对行业的周期性时,信贷人员应当(  )。

A.预测今后几年的经济趋势

B.只考虑本国的经济周期因素即可

C.使用企业经营最好时期的财务信息进行评估

D.对行业的销售额、利润和现金流量进行量化分析

E.充分了解行业周期性以合理规划出短期贷款和长期贷款

108.关于股权投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最常见的长期投资资金需求是收购子公司的股份或者对其他公司的相似投资

B.长期投资属于一种战略投资.其风险较大

C.长期投资最适当的融资方式是股权性融资

D.其属于资产变化引起的借款需求

E.如果银行向一个处于并购过程中的公司提供可展期的短期贷款.就一定要特别关注公司是否会将银行借款用于并购的活动

109.行业风险分析框架通过(  )方面评价一个行业的潜在风险。

A.行业成熟度和竞争程度

B.替代品潜在威胁

C.成本结构

D.经济周期(行业周期)

E.行业进入壁垒和行业涉及的法律法规

110.退出障碍具体包括(  )。

A.资产的专用性

B.退出的固定费用

C.战略上的相互牵制

D.情绪上的难以接受

E.政府和社会的各种限制

三、多项选择题

101.【答案】ABCDE。解析:信贷指一切以实现承诺为条件的价值运动形式,包括存款、贷款、担保、承兑、赊欠等活动。

102.【答案】ABCD。解析:市场需求预测是在对需求量调查的基础上,对需求现状进行分析与评估。对当前市场需求状况进行预测分析,包括估计总的市场潜在需求量(简称潜量)、区域市场潜量、行业的实际销售额和公司的市场占有率。

103.【答案】ABCD。解析:对细分市场的评估除了考虑其规模和发展潜力之外,还要对其吸引力作出评价。波特认为有5种力量决定整个市场或其中任何一个细分市场的长期的内在吸引力。这5个群体是:同行业竞争者、潜在的新加人的竞争者、替代产品、购买者和供应商。

104.【答案】ABCDE。解析:《商业银行集团客户授信业务风险管理指引》第24条规定,商业银行在给集团客户授信前,应查询集团客户的贷款卡信息、负债信息、大事记、关联方信息、对外对内担保信息和诉讼情况等。防止对集团客户过度授信。

105.【答案】ABCDE。解析:为保障信贷业务的正常开展,借款人应符合以下要求:①有按期还本付息的能力,原应付贷款利息和到期贷款已清偿;没有清偿的,已经作出银行认可的偿还计划。②除不需要经工商部门核准登记的事业法人外,应当经过工商部门办理年检手续,只有经过工商部门的年检并办理年检手续,才能核实借款人近期的状况,才能保证法人资格的合法性。③已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一般存款账户。④除国务院规定外。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对外股本权益性投资累计未超过其净资产总额的50%。⑤借款人的资产负债率符合银行的要求。银行为提高贷款的安全性,通常希望借款人保持较低的资产负债率。⑥申请中长期贷款的,新建项目的企业法人所有者权益与项目所需总投资的比例不低于国家规定的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此外.借款人还应满足:除国务院规定外。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对外股本权益性投资累计未超过其净资产总额的50%;申请中长期贷款的。新建项目的企业法人所有者权益与项目所需总投资的比例不低于国家规定的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

106.【答案】ABCDE。解析:商业银行固定资产贷前调查报告内容主要包括:①借款人资信情况;②项目可行性报告批复及其主要内容;③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安排情况;④项目情况;⑤项目配套条件落实情况;⑥项目效益情况;⑦还款能力;⑧担保情况;⑨银行从项目获得的受益预测;①结论性意见。

107.【答案】ADE。解析:选项B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加速,拥有跨境业务的贷款企业不仅会受到本国经济周期的影响,而且会受到全球经济周期的影响,因此信贷分析人员在分析行业周期风险时。应当将国际经济周期也考虑在内;选项C企业经营最好时期的财务信息无法反映出经济衰退期企业的业绩,以此来作评估可能导致不良贷款。

108.【答案】ABCDE。解析:最常见的长期投资资金需求是收购子公司的股份或者对其他公司的相似投资。长期投资属于一种战略投资。其风险较大,因此,最适当的融资方式是股权性融资。并购融资,如果银行向一个处于并购过程中的公司提供可展期的短期贷款。就一定要特别关注借款公司是否会将银行借款用于并购活动。股权投资属于资产变化引起的借款需求。

109.【答案】ABCDE。解析:行业风险分析框架从七个方面来评价一个行业的潜在风险,这七个方面分别是行业成熟度、行业内竞争程度、替代品潜在威胁、成本结构、经济周期(行业周期)、行业进入壁垒、行业政策法规。需要注意的是,这七个方面并不是按照它们的重要性来排列顺序的。

110.【答案】ABCDE。解析:退出障碍主要受经济、战略、感情以及社会政治关系等方面考虑的影响。具体包括:资产的专用性、退出的固定费用、战略上的相互牵制、情绪上的难以接受、政府和社会的各种限制等。


There is a time to speak and a time to be silent. 有该说话的时候,也有该沉默的时候.
Dexterity comes by experience. 换取经验要付出代价.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