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冲刺题5
2016-03-14 13:02: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51.处于(  )的行业通常年增长率会超过20%。

A.启动阶段

B.成长阶段

C.成熟阶段

D.衰退阶段

52.(  )是建立现代化银行公司信贷营销体系的核心要素和重要保证。

A.直线职能制

B.矩阵制

C.客户经理制

D.事业部制

53.(  )是指银行产品已滞销并趋于淘汰的时期。

A.介绍期

B.成长期

C.成熟期

D.衰退期

54.亚当.斯密关于公司信贷的理论是(  )。

A.真实票据理论

B.资产转换理论

C.预期收入理论

D.超货币供给理论

55.贷款的审批实行审批制度,贷款展期的审批实行审批制度。(  )

A.分级:统一

B.统一:分级

C.统一;统一

D.分级:分级

56.某项目初期投资100万元,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年年末的净现金流量分别为30万元、40万元、40万元、40万元。如果折现率为15%,其财务净现值为(  )万元。

A.55.4

B.0.54

C.5.45

D.5.54

57.贷款执行阶段的操作程序为(  )。

①银行受理借款人提款申请书;②借款人按合同要求提交提款申请和其他有关资料;③创建贷款合同;④有关用款审批资料按内部审批流程经有权签字人签字同意;⑤按账务处理部门的要求提交审批及相关用款凭证办理提款手续;⑥所提贷款款项入账后,向账务处理部门索取有关凭证,入档案卷保存;⑦建立台账并在提款当日记录。

A.②①④③⑤⑥⑦

B.②④①③⑦⑤⑥

C.②①③④⑤⑥⑦

D.②③⑤①④⑥⑦

58.贷款利率中的(  )实行一年一定。

A.短期利率

B.中长期利率

C.法定利率

D.市场利率

59.某银行推出某种贷款品种.该品种的利率每月根据市场利率调整一次.则该贷款属于(  )贷款。

A.市场利率

B.浮动利率

C.固定利率

D.行业公定利率

60.利润慢慢由正变负是行业(  )的特点。

A.启动阶段

B.成长阶段

C.成熟阶段

D.衰退阶段

51.【答案】B。解析:处于成长阶段的行业通常年增长率会超过20%。

52.【答案】C。解析:客户经理制是建立现代化银行公司信贷营销体系的核心要素和重要保证。

53.【答案】D。解析:银行产品已滞销并趋于淘汰的时期是衰退期。这个阶段的特点是: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替代产品,许多客户减少了对老产品的使用,产品销售量急剧下降,价格也大幅下跌,银行利润日益减少。

54.【答案】A。解析:根据亚当·斯密的理论,银行的资金来源主要是同商业流通有关的闲散资金,都是临时性的存款,银行需要有资金的流动性,以应付预料不到的提款需要。因此。最好只发放以商业行为为基础的短期贷款.因为这样的短期贷款有真实的商业票据为凭证作抵押,带有自动清偿性质。因此这种贷款理论被称为“真实票据理论”。

55.【答案】D。解析:贷款展期的审批与贷款的审批一样,实行分级审批制度。

56.【答案】D。解析:折现率为15%的第一至第四年的折现系数分别为0.87、0.756、0.658、0.572,本项目的财务净现值=100+30×0.87+40×0.756+40×0.658+40×0.572=5.54(万元)。

57.【答案】C。解析:贷款执行阶段的操作程序:借款人按合同要求提交提款申请和其他有关资料;银行受理借款人提款申请书;签订贷款合同;有关用款审批资料按内部审批流程经有权签字人签字同意;按账务处理部门的要求提交审批及相关用款凭证办理提款手续:所提贷款款项入账后,向账务处理部门索取有关凭证,入档案卷保存;建立台账并在提款当日记录;如果借款人、保证人均在同一地区,在其信贷登记系统登记,经审核后进行发送:如为自营外汇贷款还需填写“国内外汇贷款债权人集中登记表”、“国内外汇贷款变动反馈表”并向国家外汇管理局报送。

58.【答案】B。解析:中长期利率实行一年一定。

【专家点拨】短期贷款利率(期限在1年以下,含1年),按贷款合同签订日的相应档次的法定贷款利率计息。贷款合同期内。遇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

59.【答案】B。解析:浮动利率是指借贷期限内利率随物价、市场利率或其他因素变化相应调整的利率。故本题答案选B。

60.【答案】D。解析:衰退阶段行业的销售、利润和现金流有以下特点:销售,通常以较为平稳的速度下降,但在一些特殊行业中有可能出现快速下降。利润,慢慢地由正变为负。现金流,先是正值,然后慢慢减小,现金流维持在正值的时间跨度一般长于利润的时间跨度。


Strangers are friends that you have yet to meet. 陌生人是你尚未结识的朋友.
You cannot burn the candle at both ends. 蜡烛不能两头点。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银行业..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