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冲刺题6
2016-03-14 13:02: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61.某人贷款20000元,日利率万分之二,如银行按单利计息,每年应还息(  )元。

A.1200

B.1300

C.1460

D.1440

62.真实票据理论的局限性不包括(  )。

A.忽视了贷款需求的多样性

B.忽视了贷款自偿性的相对性

C.没有认识到活期存款余额的相对稳定性

D.强调银行应保持其资金来源的高度流动性

63.关于成长阶段企业信贷风险的分析.不正确的是(  )。

A.成长阶段的企业代表中等程度的风险

B.细致的信贷分析是必不可少的

C.销售增长和产品开发有可能导致偿付风险

D.有能力偿还任何营运资本贷款和固定资产贷款

64.资产收益率属于(  )。

A.盈利比率

B.效率比率

C.杠杆比率

D.流动比率

65.资本公积金不包括(  )。

A.股本溢价

B.法定财产重估

C.接受捐赠的资产价值

D.法定盈余公积

66.市场环境分析的SWOT方法中,T代表(  )。

A.优势

B.劣势

C.机遇

D.威胁

67.下列关于委托贷款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委托贷款是指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等委托人提供资金

B.由银行(受托人)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等

C.银行代为发放、监督使用并协助收回的贷款

D.委托贷款的风险由受托人承担

68.超货币供给理论的观点不包括(  )。

A.随着货币形式的多样化.非银行金融机构也可以提供货币

B.银行应该超出单纯提供信贷货币的界限.要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C.银行不应从事购买证券的活动

D.银行可以开展投资咨询业务

69.关于良好的公司治理机制包括的内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清晰的发展战略

B.审慎的会计原则

C.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

D.严格的目标责任制及与之相适应的激励约束机制

70.公司信贷是商业银行主要的盈利来源,下列关于贷款利润、贷款价格与贷款需求三者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贷款价格高.单笔利润高。贷款需求增加

B.贷款价格低.单笔利润低.贷款需求增加

C.贷款价格高,单笔利润低。贷款需求减少

D.贷款价格高。单笔利润低.贷款需求增加

61.【答案】D。解析:20000×0.0002×360=1440(元)。

62.【答案】D。解析:真实票据理论的局限性在于:首先,这一理论没有认识到活期存款余额的相对稳定性,即在活期存款的存取之间,总会有一个相对稳定的资金余额可用于发放长期贷款,而是将银行资产过多地集中于盈利性很差的短期自偿性贷款上;其次,这一理论忽视了贷款需求的多样性;此外,它还忽视了贷款自偿性的相对性.即在经济衰退时期,即便是真实票据作抵押的商业性贷款,也会出现缺乏偿还性的情况,从而增加了银行的信贷风险。

63.【答案】D。解析:成长阶段的企业如果发展过于迅速,对现金的需求较大,而且在增长速度放缓到相对平稳的水平之前并不一定会有能力偿还任何营运资本贷款和固定资产贷款。

64.【答案】B。解析:效率比率主要包括总资产周转率、固定资产周转率、应收账款回收期、存货持有天数、资产收益率、所有者权益率等。

65.【答案】D。解析:资本公积金包括股本溢价、法定财产重估和接受捐赠的资产价值等。

66.【答案】D。解析:SWOT分析方法中,s(Strength)表示优势,W(Weak)表示,劣势,O(Opportunity)表示机遇,T(Threat)表示威胁。

67.【答案】D。解析:委托贷款的风险由委托人承担,银行(受托人)只收取手续费,不承担贷款风险,不代垫资金。

68.【答案】C。解析:根据超货币供给理论,银行资产应该超出单纯提供信贷货币的界限,要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如购买证券、开展投资中介和咨询、委托代理等配套业务,使银行资产经营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故C错误。

69.【答案】C。解析:良好的公司治理机制,主要包括是否制订清晰的发展战略、科学的决策系统、审慎的会计原则、严格的目标责任制及与之相适应的激励约束机制、健全的人才培养机制和健全负责的董事会。

70.【答案】B。解析:公司信贷是商业银行主要的盈利来源,贷款利润的高低与贷款价格有着直接的关系。贷款价格高,利润就高,但贷款的要求会因此减少;相反,贷款价格低,利润就低,贷款的需求将会增加。


All human wisdom is summed up in two words-wait and hope. 人类所有的智慧可以归结为两个----等待和希望.
A mill cannot grind with the water that is past. 磨轮不能用已经流走的水来转动。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银行业..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