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习题1
2016-03-14 13:02: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 针对企业信用分析的5Ps分析系统包括(  )。

A.个人因素

B.资金用途因素

C.还款来源因素

D.生产力因素

E.保障因素

2、 不适于拍卖的抵债资产可以采取(  )方式变现。

A.协议处置

B.招标处置

C.打包出售

D.经营租赁

E.委托销售

3、 档案管理的原则主要有( )。

A.管理制度健全

B.人员职责明确

C.档案门类齐全

D.信息充分利用

E.提供有效服务

4、 可持续增长率的假设条件包括( )。

A.公司的资产周转率维持当前水平

B.公司的销售净利率以一固定值增长

C.公司保持持续不变的红利发放政策

D.公司的财务杠杆不变

E.增发股票是公司唯一的外部融资来源

5、 5Cs系统中的5C是指( )。

A.品德(Character)

B.资本(Capital)

C.还款能力(Capacity)

D.抵押(Collateral)

E.经营环境(Condition)

6、 对贷款环境的区域风险进行评估时,考虑的内容包括( )。

A.区域自然条件

B.区域产业结构

C.区域经济发展水平

D.区域市场化程度和法制框架分析

E.银行自身风险内控管理水平

7、 公司信贷管理的原则主要包括(  )。

A.全流程管理原则

B.效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原则

C.诚信申贷原则

D.协议承诺原则

E.贷放分控原则

8、 首次放款的先决条件文件中与项目有关的协议包括( )。

A.已正式签署的商标和商标名称许可合同

B.已正式签署的抵(质)押协议

C.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批准证书、成立批复

D.已正式签署的合营合同

E.贷款备案证明

9、 借款人的权利包括(  )。

A.可按国家计划向主办银行或者其他银行的经办机构申请贷款并依条件获得贷款

B.有权按合同约定提取和使用全部贷款

C.有权拒绝借款合同外的附加条件

D.有权向银行上级监管部门反映、举报有关情况

E.有权自行向第三方转让债务

10、 供应阶段的核心是进货,信贷人员应重点分析以下方面( )。

A.货品质量

B.货品价格

C.进货渠道

D.技术水平

E.付款条件

答案:

1. A,B,C,E

系统解析: ABCE[解析]5Ps分析系统包括:个人因素(Persona1)、资金用途因素(Purpose)、还款来源因素(Payment)、保障因素(Protection)、企业前景因素(Perspective)。故A、B、C、E选项符合题意。

2. A,B,C,E

系统解析: 不适于拍卖的,可根据资产的实际情况,采用协议处置、招标处置、打包出售、委托销售等方式变现。

3. A,B,C,D,E

系统解析: A,B,C,D,E 试题解析:档案管理的原则主要有:人员职责明确、档案门类齐全、信息充分利用、管理制度健全、提供有效服务。故选ABCDE。

4. A,C,D

系统解析:

5. A,B,C,D,E

系统解析: E5Cs系统中的5C分别指品德(Character),资本(Capital),还款能力(Capacity),抵押(Collateral),经营环境(Condition),ABCDE选项均正确。故选ABCDE。

6. A,B,C,D,E

系统解析: A,B,C,D,E 试题解析:对贷款环境的区域风险进行评估时,考虑的内容主要包括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其中外部因素有区域自然条件分析;区域产业结构分析;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分析;区域市场化程度和法制框架分析;区域经济政策分析;区域政府行为和政府信用分析;此外,政府的信用状况也是影响信贷风险的重要因素。内部因素有银行自身的风险内控管理水平对信贷资产质量也具有重要影响。风险内控能力通常会体现在银行的经营指标和数据上,因此可选取一些重要的内部指标来进行分析。故选ABCDE。

7. A,C,D,E

系统解析:

公司信贷管理的原则包括:全流程管理原则、诚信申贷原则、协议承诺原则、贷放分控原则、实贷实付原则、贷后管理原则。

8. A,D

系统解析: AD与项目有关的协议包括:已正式签署的合营合同;已正式签署的技术许可合同;已正式签署的商标和商标名称许可合同;已正式签署的培训和实施支持合同;已正式签署的建设合同或建造合同;已正式签署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其他必要文件合同。故选AD。

9. B,C,D

系统解析: 《贷款通则》第18条规定,借款人可自主向主办银行或其他银行的经办机构申请贷款并依条件获得贷款,而非按国家计划。故A选项不符合题意。借款人向第三方转让债务前,必须征得银行同意。故E选项不符合题意。

10. A,B,C,E

系统解析: 技术水平为生产阶段中信贷人员应重点调查的方面。


If I have done the public any service, it is due to patient thought. 如果我为公众做了点事,那要归功于耐心的思考.
When the fox preaches,the cock should ponder. 要是狐狸布道,公鸡就该深思。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