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习题4
2016-03-14 13:02: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31、 执行中的信贷文件和结清后的信贷档案应由风险管理部门和各业务经办人员设专柜分别保管存放。(  )

32、 从贷款负债表看,红利支付可能导致资本净值的减少。(  )

33、 费率是指利率以外的银行提供信贷服务的价格,—般以信贷产品金额为基数,按一定比率计算。( )

34、 在资金来源结构变化,尤其是市场利率变化的条件下,以资金平均成本作为新贷款定价的基础较为合适。(  )

135、 营运能力对借款企业盈利能力的持续增长和偿债能力的不断提高有决定性影响。(  )

答案:

31. 对

系统解析: 根据银行信贷档案分段管理原则,要将一个信贷项目形成的文件资料依据信贷执行状态划分为执行中的信贷文件和结清后的信贷档案两个阶段,实行分段管理。信贷文件由风险管理部门和各业务经办部门设专柜分别保管存放。

32. 对

系统解析: 红利支付可能导致资本净值的减少。

33. 对

系统解析: 试题解析:费率是指利率以外的银行提供信贷服务的价格,一般以信贷产品金额为基数按一定比率计算。基本上除了贷款以收利息为主以外,其他信贷活动都是各式各样的费。主要包括担保费、承诺费、承兑费、银团安排费、开证费等。

34. 错

系统解析: 资金平均成本是指每一单位的资金所花费的利息、费用额,它不考虑未来利率费用变化后的资金成本变动,主要用来衡量银行过去的经营状况。资金边际成本是指银行每增加一个单位的投资所需花费的利息、费用额。因为它反映的是未来新增资金来源的成本,所以,在资金来源结构变化,尤其是在市场利率变化的条件下,以它作为新贷款定价的基础较为合适。

35. 对

系统解析: √[解析]营运能力反映了借款企业资产利用效率,表明企业管理人员经营、管理和运用资产的能力。客户营运能力越强,资产利用效率越高,就能取得更多的稳宸的收入和利润,盈利能力就强,长期偿债能力也强。因而说营运能力对客户盈利能力的持续增长和偿债能力的不断提高有着决定性影响。


Envy may dissatisfy us with our lot. 嫉妒可使我们对自己的命运不满意。
Reading without reflecting is like eating without digesting. 读而不思,犹食而不化.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