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习题11
2016-03-14 13:02: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判断题

1、普通准备金不允许计入商业银行资本基础的附属资本。( )

Y.对

N.错

2、对于大额的不良贷款,特别是大额的可疑类贷款,应该按照该类贷款历史概率确定一个计提比例,实行批量计提。( )

Y.对

N.错

3、普通贷款损失准备金在一定程度上具有资本的性质,可以一定程度上用于弥补银行的未来损失。( )

Y.对

N.错

4、损失类贷款意味着贷款已不具备或基本不具备作为银行资产的价值。 ( )

Y.对

N.错

5、贷款分类除了帮助识别贷款的内在风险以外,还有助于发现信贷管理、内部控制和信用文化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有利于银行改善信贷管理水平。( )

Y.对

N.错

6、历史成本法的缺点是主观性太强,核查困难。( )

Y.对

N.错

判断题

1、【正确答案】:N【答案解析】:由于普通损失准备金在一定程度上具有资本的性质,因此,普通损失准备金可以计入商业银行资本基础的附属资本,但计入的普通准备金不能超过加权风险资产的1.25%,超过部分不再计入。

2、【正确答案】:N【答案解析】:对于大额的不良贷款,特别是大额的可疑类贷款,要逐笔确定内在损失金额,并按照这一金额计提;对于其他不良贷款或具有某种相同特性的贷款,则按照该类贷款历史损失概率确定一个计提比例,实行批量计提。

3、【正确答案】:Y 【答案解析】:普通贷款损失准备金在一定程度上具有资本的性质,可以一定程度上用于弥补银行的未来损失。

4、【正确答案】:Y 【答案解析】:损失类贷款并不意味着绝对不能收回或没有剩余价值,只是说贷款已不具备或基本不具备作为银行资产的价值。

5、【正确答案】:Y【答案解析】:贷款分类除了帮助识别贷款的内在风险以外,还有助于发现信贷管理、内部控制和信用文化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有利于银行改善信贷管理水平。

6、【正确答案】:N 【答案解析】:历史成本法的主要优点是客观性强且便于核查,其主要缺陷是与审慎性原则相抵触、无法反映银行或企业的真实价值或净值。


He that runs fastest gets the ring. 谁跑得快谁得奖. /捷足者先登.
A curst cow has short horns. 性子烈的牛角短,脾气暴的人为害有限。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