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银行《公司信贷》章节模拟检测题8
2016-12-20 19:24: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71.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发生一定的损失,这类贷款属于( )。

A.可疑类贷款

B.关注类贷款

C.次级类贷款

D.正常类贷款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可疑类贷款是指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发生一定的损失。

72.下列关于会计处理中市场价值法的表述,错误的是( )。

A.不必对成本进行摊派

B.市场价格总是能反映资产的真实价值

C.收入即代表净资产在期末与期初的差额

D.能够及时承认资产和负债价值的变化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市场价值法也有其不可克服的缺点。并不是所有的资产都有市场,即使在有市场的情况下,市场价格也不一定总是反映资产的真实价值。

73.净现值法中,较难确定的是( )。

A.利率

B.收益率

C.贴现率

D.回报率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贷款的利率和贴现率是决定贷款净现值的重要因素,但贴现率的确定较为困难。另外,未来各期净现金也较难准确预测,因而,净现值法虽从经济学的角度看较为理想,但在银行中并未得到广泛采用。

74.对于划分为损失类的贷款,应按贷款余额的( )计提专项准备金。

A.90%

B.100%

C.75%

D.5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对于划分为损失的贷款,应按贷款余额的100%计提专项准备金。

75.( )是指尽管借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是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贷款本息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

A.正常类贷款

B.关注类贷款

C.次级类贷款

D.可疑类贷款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关注类贷款是指尽管借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是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贷款本息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

76.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的原则不包括( )。

A.及时性

B.准确性

C.审慎会计原则

D.充足性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要符合审慎会计原则的要求,要坚持及时性和充足性原则。

77.对正常贷款计提普通准备金时,确定计提基数的方法不包括( )。

A.在贷款风险分类后,按照正常类贷款余额计提

B.在全部贷款余额之中扣除专项准备金后确定

C.按照全部贷款的余额确定

D.在全部贷款余额之中扣除特别准备金后确定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对普通准备金的计提基数的确定方法,各国也有不同。有些国家是按照全部贷款的余额确定;有的国家是在全部贷款余额之中扣除专项准备金后确定;还有的国家是在贷款风险分类后,按照正常类贷款余额计提。

78.( )是指债务人将债务转为资本,同时债权人将债权转为股权的债务重组方式。

A.债务转为资本

B.减免贷款利息

C.以资抵债

D.借款企业变更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债务转为资本是指债务人将债务转为资本,同时债权人将债权转为股权的债务重组方式。

79.我国银行开始计提呆账准备金,建立起呆账核销制度开始于( )。

A.1988年

B.1989年

C.1992年

D.1994年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1988年,我国银行开始根据财政部规定计提呆账准备金,从而逐步建立起呆账核销制度。

80.关于贷款常规清收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要从债务人今后发展需要银行支持的角度,引导债务人自愿还款

B.将依法收贷作为常规清收的后盾

C.利用政府和主管机关向债务人施加压力

D.强制执行债务人资产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常规清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其一,要分析债务人拖欠贷款的真正原因,判断债务人短期和中长期的清偿能力;其二,利用政府和主管机关向债务人施加压力;其三,要从债务人今后发展需要银行支持的角度,引导债务人自愿还款;其四,要将依法收贷作为常规清收的后盾。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He that saveth his dinner will have the more for his supper. 午餐节省,晚餐丰盛.
Men may doubt what you say,but they will believe what you do. 别人可能怀疑你说的话,但他们会相信你的行动。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