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银行考试科目《公司信贷》习题8
2017-02-10 07:07: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1、运用固定资产周转率进行实际分析时,为真实反映固定资产的运用效率,还要考虑的因素有(  )。

A.折旧及更新对固定资产净值的影响

B.不同企业折旧方法的差异

C.不同企业资产水平的不同

D.行业性质不同造成固定资产状况不同

E.行业不同造成销售收入不同

答案: A,B,D

系统解析: ABD[解析]运用固定资产周转率做实际分析时,为真实反映固定资产的运用效率,需考虑以下几个问题:(1)固定资产的净值随折旧时间推移而减少,随固定资产更新改造而增加,这些都会影响固定资产周转率;(2)在不同企业间进行比较时,还要考虑由于采用不同折旧方法对固定资产净值的影响;(3)将不同行业作比较时,应考虑由于行业性质的不同造成的固定资产状况的不同。

12、波特五力模型中的五种力量包括(  )。

A.新进入者进入壁垒

B.替代品的威胁

C.买方的讨价还价能力

D.供方的讨价还价能力

E.现有竞争者的竞争能力

答案: A,B,C,D,E

系统解析: 波特五力模型中涉及的五种力量包括:新进入者进入壁垒、替代品的威胁、买方的讨价还价能力、供方的讨价还价能力以及现有竞争者的竞争能力。故A、B、C、D、E选项均符合题意。

13、根据波特五力模型,下列因素中可影响一个行业面临的潜在风险的有(  )

A.行业成熟度

B.替代品的威胁

C.成品结构

D.盈利结构

E.新进入者进入壁垒

答案: B,E

14、再贷款是指中央银行对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下列贷款属于中国人民银行发放的再贷款的有(  )。

A.用于短期流动的贷款

B.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的贷款

C.为解决流动性不足的需要而发放的贷款

D.为处置金融风险的需要而发放的贷款

E.用于特定目的的贷款

答案: C,D,E

系统解析: 再贷款是指中央银行对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是中央银行资产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有三类:一是为解决流动性不足的需要而发放的贷款;二是为处置金融风险的需要而发放的贷款;三是用于特定目的的贷款,故c、D、E选项正确。

15、 狭义的银行信贷是银行借出资金或提供信用支持的经济活动,主要包括(  )等。

A.担保

B.信用证

C.减免交易保证金

D.信贷承诺

E.承兑

答案:A,B,C,D,E

系统解析: 狭义的银行信贷是银行借出资金或提供信用支持的经济活动,主要包括贷款、担保、承兑、信用证、减免交易保证金、信贷承诺等。

16、 下列关于区域风险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银行管理水平因素可能导致区域风险

B.分析区域风险要判断信贷资金的安全会受到哪些因素影响

C.特定区域的自然、社会、经济和文化都会影响区域风险

D.分析某个特定区域的风险时,要判断什么样的信贷结构最恰当

E.分析某个特定区域的风险时,要判断风险成本收益能否匹配

答案: A,B,C,D,E

17、 恰当的市场定位可以(  )。

A.使细分市场更明确

B.使银行及其产品为更多客户认同接受

C.占据市场空位

D.面面俱到

E.使银行充分利用自身优劣势,攻击对手弱点

答案: B,E

系统解析: 市场定位的实质是银行在客户广泛重视的众多方面中挑出一个或多个为许多客户所重视的特性,把自己放在这个恰当位置上以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样,恰当的定位不仅可使银行或信贷产品为更多的客户接受和认同,而且可使银行能充分利用本身的优势和资源,攻击竞争对手的弱点和缺陷,在市场中形成持久的竞争优势。故本题应选BE.

18、下列债权或者股权不得作为呆账核销(  )。

A.银行未向借款人和担保人追偿的债权

B.行政干预逃废或者悬空的银行债权

C.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各种形式逃废或者悬空的银行债权

D.借款人或者担保人有经济偿还能力,未按期偿还的银行债权

E.其他不应当核销的银行债权或者股权

答案: A,B,C,D,E

系统解析:下列债权或者股权不得作为呆账核销:(1)借款人或者担保人有经济偿还能力,银行未按本办法规定,履行所有可能的措施和实施必要的程序追偿的债权;(2)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各种形式逃废或者悬空的银行债权;(3)因行政干预造成逃废或者造成悬空的银行债权;(4)银行未向借款人和担保人追偿的债权;(5)其他不应当核销的银行债权或者股权。

19、 关于贷款意向书和贷款承诺正确的说法是(  )。

A.贷款意向书和贷款承诺常见于中长期贷款,都是贷款程序中的阶段成果

B.签订贷款意向书和贷款承诺协议时,银行都提供了信用,都应收取费用

C.贷款承诺是银行同意在未来特定时间内提供融资的书面承诺

D.对外出具贷款承诺。超越基层行权限的项目须报上级行批准

E.贷款意向书是要约邀请,只是一种意向性的书面声明,不具备法律效力

答案: B,C,D,E

系统解析: ACDE[解析]贷款意向书扣贷款承诺都是贷款程序中不同阶段的成果,常见于中长期贷款。贷款意向书表明该文件为要约邀请,是为贷款进行下一步的准备和商谈而出具的一种意向性的书面声明,但该声明不具备法律效力,银行可以不受意向书任何内容的约束。在项目建议书批准阶段或之前,各银行可以对符合贷款条件的项目出具贷款意向书,一般没有权限限制,超所在行权限的项目须报上级行备案。项目在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准阶段,各银行应按批准贷款的权限,根据有关规定,对外出具贷款承诺,超越基层行权限的项目需报上级行审批。对于需要贷款的项目应及早介入、及时审查。在出具贷款意向书和贷款承诺时要谨慎处理、严肃对待,注意不得擅自越权对外出具贷款承诺,以免造成工作上的被动或使银行卷入不必要的纠纷。

20、 下列公式中,正确的有(  )。

A.有形净资产=所有者权益十无形资产

B.利息保障倍数=(利润总额一利息费用)/利息费用

C.速动资产=流动资产一存货一预付账款一待摊费用

D.营运资金=流动资产一流动负债

E.赊销收入净额=销售收入一现销收入一销售退回一销售折让一销售折扣

答案:C,D,E

系统解析: CDE[解析]有形净资产=所有者权益一无形资产一递延资产,故A选项不正确。利息保障倍数=(利润总额+利息费用)/利息费用,故B选项不正确。速动资产=流动资产一存货一预付账款一待摊费用,故C选项正确。营运资金=流动资产一流动负债,故D选项正确。赊销收入净额=销售收入一现销收入一销售退回一销售折让~销售折扣,故E选项正确。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Pessimist:One who, when he has the choice of two evils,chooses both. 悲观主义者:可在两种不幸中选择一个时而两者都选的人。
He who peeps through a hole may see what will vex him. 偷窥者会看到使自己烦恼的事。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