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银行考试科目《公司信贷》习题6
2017-02-10 07:07: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51、 下列属于工程费用的是( )。

A.设备购置费用

B.建设单位管理费

C.职工培训费

D.基本预备费

答案:A

系统解析: 工程费用,包括建筑工程费用、设备购置费用、安装工程费用。

参见教材P172。

52、 下列不属于流动负债的是(  )。

A.长期借款

B.应交税费

C.预收账款

D.应付票据

答案: A

系统解析: 选项A长期借款属于长期负债。

53、 保证期间是指(  )主张权利的期限。

A.保证人向借款人

B.保证人向债权人

C.债权人向保证人

D.债权人向债务人

答案:C

系统解析: 保证期间是指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起止时间,是指债权人根据法律规定和合同的约定向保证人主张权利的期限。

54、 贷款损失准备金的大小是由( )的大小决定的。.

A.预期损失

B.损失

C.风险

D.借款金额

答案: A

系统解析: 试题解析:贷款损失准备金是与预期损失相对应的概念,它的大小是由预期损失的大小决定的。故选A。

55、 营运能力影响着借款人的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从一方面看,借款人资产周转速度越快,就表明其( )越强;从另一方面看,资产运用效率越高,资产周转速度就越快,借款人所取得的收入和盈利就越( ),那么借款人就会有足够的资金还本付息,因而其偿债能力就越强。

A.经营能力 多

B.盈利能力 多

C.偿债能力 少

D.周转能力 少

答案:A

系统解析: 试题解析:营运能力影响着借款人的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从一方面看,借款人资产周转速度越快,就表明其经营能力越强;从另一方面看,资产运用效率越高,资产周转速度就越快,借款人所取得的收入和盈利就越多,那么借款人就会有足够的资金还本付息,因而其偿债能力就越强。故选A。

56、 一般来说,某区域的市场化程度( ),区域风险越低。

A.越低

B.越高

C.不变

D.无法确定

答案: B

系统解析: 试题解析:通常情况下,市场化程度越高,区域风险越低。故选B。

57、 成熟阶段行业的现金流,资产增长放缓,营业利润创造连续而稳定的现金增值,现金流最终(  )。

A.变为负值

B.变为正值

C.变为零

D.无法确定

答案:B

系统解析: 成熟阶段行业的现金流,资产增长放缓,营业利润创造连续而稳定的现金增值,现金流最终变为正值。

58、 商业银行根据自身所具备的特殊资源条件和特殊技术专长,专门提供或经营某些具有优越销路的产品或服务项目,这种类型的策略属于( )。

A.全线全面型

B.市场专业型

C.产品线专业型

D.特殊产品专业型

答案: D

系统解析: 特殊产品专业型是指商业银行根据自身所具备的特殊资源条件和特殊技术专长,专门提供或经营某些具有优越销路的产品或服务项目。这种策略的特点是:产品组合的宽度极小,深度不大,但关联性极强。采取该策略时,由于产品或服务的特殊性,决定了商业银行所能开拓的市场是有限的,但竞争的威胁也很小。

59、 处于成熟阶段行业中的企业成功的关键要素是( )。

A.做好成本控制

B.产品价格促销

C.产品推广

D.加大投入力度

答案: A

系统解析: 处于成熟阶段行业中的企业,做好成本控制是成功的关键要素。故选A。

60、 财务内部收益率是反映项目( )能力的( )指标。

A.获利,静态

B.获利,动态

C.偿债,静态

D.偿债,动态

答案: B

系统解析: 财务内部收益率是反映项目获利能力的动态指标,故B选项符合题意。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Better without gold than without friends. 宁可没有金钱,不可没有朋友.
Speak the truth and shame the devil. 说真话可使魔鬼感到羞愧。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