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银行考试科目《公司信贷》习题2
2017-02-10 07:07: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1、 下列情形中,可能导致长期资产增加的是(  )。

A.季节性销售增长

B.长期销售增长

C.资产效率下降

D.固定资产扩张

答案:D

系统解析: 从资产负债表看,季节性销售增长、长期销售增长、资产效率下降可能导致流动资产增加。故A、B、C选项不符合题意。固定资产重置及扩张、长期投资可能导致长期资产的增加。故D选项符合题意。

12、 损失类贷款就是( )发生损失,即在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后,本息仍然无法收回的或只能极少部分收回的贷款。

A.大部分

B.全部

C.大部分或者全部

D.小部分

答案: C

系统解析: 损失类贷款就是大部分或全部发生损失,即在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和一切必要的法律程序之后,本息仍然无法收回的或只能极少部分收回的贷款。故选C。

13、 在抵押担保中,抵押物价值( )所担保债权的余额部分,可以再次抵押,即抵押人可以同时或者先后就同一项财产向两个以上的债权人进行抵押。

A.等于

B.小于

C.大于

D.大于或等于

答案:C

系统解析: 在抵押担保中,抵押物价值大于所担保债权的余额部分,可以再次抵押,即抵押人可以同时或者先后就同一项财产向两个以上的债权人进行抵押。

参见教材P198。

14、 季节性资产增加中,应付账款、应计费用属于( )融资渠道。

A.季节性负债

B.季节性资产

C.间接融资

D.直接融资

答案: A

系统解析: A季节性负债增加包括应付账款和应计费用。故选A。

15、 应包含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及其主要内容的贷前调查报告为(  )。

A.商业银行固定资产贷前调查报告

B.银行流动资金贷前调查报告

C.担保贷款贷前调查报告

D.抵押贷款贷前调查报告

答案: A

系统解析: A[解析]商业银行固定资产贷前调查报告内容主要包括:①借款人资信情况;②项目可行性报告批复及其主要内容;③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安排情况;④项目情况;⑤项目配套条件落实情况;⑥项目效益情况;⑦还款能力;⑧担保情况;⑨银行从项目获得的受益预测;⑩结论性意见。

16、 对于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判决书的,银行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期限为(  )年。

A.2

B.3

C.5

D.8

答案: A

系统解析: 对于已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书、调解书、裁定书、裁决书,当事人不履行的,银行应当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申请强制执行的期限为2年。

17、 盈利能力是( )。

A.区域管理能力和区域风险高低的最终体现

B.通过总资产收益率来衡量

C.通过贷款实际收益率来衡量

D.盈利能力较强,通常区域风险相对较高

答案:A

系统解析: 盈利能力是区域管理能力和区域风险高低的最终体现。通过总资产收益率、贷款实际收益率两项主要指标,来衡量目标区域的盈利性。总资产收益率反映了目标区域的总体盈利能力,而贷款实际收益率则反映了信贷业务的价值创造能力。这两项指标高时,通常区域风险相对较低。故选A。

18、 速动资产包括以下哪项资产?( )

A.应收账款

B.存货

C.预付账款

D.待摊费用

答案:A

系统解析: A存货、预付账款、待摊费用属于流动资产,不属于速动资产。故选A。

19、 通过了解借款企业在资本运作过程中导致(  )的关键因素和事件,银行能够更有效地评估风险,更合理地确定贷款期限,并帮助企业提供融资结构方面的建议。

A.盈利

B.现金流入

C.现金流出

D.资金短缺

答案: D

系统解析: 通过了解借款企业在资本运作过程中导致资金短缺的关键因素和事件,银行能够更有效地评估风险,更合理地确定贷款期限,并帮助企业提供融资结构方面的建议。

20、 (  )是客户税前净利润与资产平均总额的比率。

A.资产收益率

B.所有者权益收益率

C.存款周转率

D.现金比率

答案: A

系统解析: 资产收益率是客户税前净利润与资产平均总额的比率,其计算公式为:资产收益率=税前净利润/资产平均总额×100%。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One gives nothing so liberally as advice. 不花钱出主意,谁人不乐意。
A brave man risks his life, but not his conscience. 勇敢的人可用生命冒险,但不以良心冒险。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