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2017考生必读:银行无领导面试真题及答案
2017-02-20 15:42: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真题再现 
假设你是某面包公司的业务员,现在公司派你去偏远地区销毁一卡车的过期面包。在行进的途中,刚好遇到一群饥饿的难民堵住了去路,因为他们坚信你所坐的卡车里有能吃的东西。这时报到难民动向的记者也刚好赶来。对于难民来说,他们肯定要解决饥饿问题;对于记者来说,他是要报道事实的;对于你业务员来说,你是要销毁面包的。 
现在要求你既要解决难民的饥饿问题,让他们吃这些过期的面包,以便销毁这些面包,又要不让记者报到过期面包的这一事实,请问你将如何处理? 
说明:1、面包不会致命。2、不能贿赂记者。3、不能损害公司形象。 【^91考试网金融人解析】 
这道题目主要考察考生考虑问题的角度是否全面,是否能够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顾全各方利益。 
首先,需要仔细分析题干,明确所要处理的利益关系。在题目中作为业务员的你所要考虑的利益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公司的利益,另一个是难民的利益。    
如果把面包给了难民吃,可以预见的结果是:记者肯定会报道这件事,舆论正常情况下会谴责公司(而不会谴责你个人,即使你认为这是属于你的个人行为,但舆论不会理会这些)。所以,如果将过期的面包给难民吃,可能形成的后果是危及这些难民的健康(事实上的确会存在);而如果不将面包给难民吃,可以预见的结果是:记者同样会谴责公司见死不救(有食物而不给难民)。另一方面,可能司机本人的良心也过意不去。因此,解决问题的角度是必须顾及公司和难民的利益,既不让公司的声誉受损,又要解决难民的问题。同时对自己而言,还存在着完成本职工作的问题(倒掉过期面包)。    
所以,解决的最好方法是:向难民和记者解释面包过期的问题,表示为了他们的健康着想,这些面包不能吃,同时表示会把情况反映给公司。同时,给公司打电话(如果打不了电话的话,只能回去时再说),告知情况。通常情况下,公司会再送一车面包来,甚至多送一些或者送一下别的财物之类的,然后通知记者来采访。这样,公司得了名,难民也得了益。而本人,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也为公司、为难民争取了利益。这才是一个三赢的局面。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中国建设银行校园招聘考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