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选词填空【准确辨明成语的感情色彩】考点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2017-10-08 15:55: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像他这种(  )的人,在艰难时刻只会悄悄地躲到角落里,等事情过去了又抖擞着出来。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洁身自好
B. 明哲保身
C. 厚颜无耻
D. 恬不知耻



2、单选题 有些干部对自己的下属颐指气使,对自己的上司______,唯唯诺诺,一副奴才的嘴脸,这都是要不得的。(  )
A. 阳奉阴违
B. 醍醐灌顶
C. 顶礼膜拜
D. 耳提面命



3、单选题 拍大片、明星效应、强势推广,媒体______地报道评论,每一部电影上映的时候,都会带动全民的眼球关注。实际上,中国电影市场还没有真正进入到一个市场化的机制中,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填入横线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连篇累牍
B. 不计其数
C. 汗牛充栋
D. 浩如烟海



4、单选题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古往今来,写明月和相思的诗文可谓______,我却独爱此两句。(  )
A. 多如牛毛
B. 难以忘却
C. 盈篇满籍
D. 磬竹难书



5、单选题 所以在这阴冷的四月里,奇迹不会发生。任凭游人扫兴和诅咒,牡丹依然______。它不苟且不俯就不妥协不媚俗,它遵循自己的花期自己的规律,它有权为自己选择每年一度的盛大节日。(  )
A. 泰然处之
B. 安之若素
C. 我行我素
D. 岿然不动



6、单选题 有些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总是忘记自己也曾是孩子,其实这些父母们在心里仍将自己当成_____的孩子,不仅对自己的小孩不满意,也对教育孩子的老师发脾气。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无法无天
B. 天真无邪
C. 众星捧月
D. 独一无二



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括号内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
A. 开学伊始,老师应引导高一学生听好课、做好笔记、完成好课后作业,(长此以往),定能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B. 青藏高原的恶劣环境是没有去过那里的人们无法想象的,大部分高海拔地区因高寒少雨,几乎(寸草不留)。
C. 有的专家认为,能(无所顾忌)地发表自己的想法而且面对困难不胆怯的孩子,往往具有领导者的潜质。  
D. 政府严格限制房地产开发商内部认购以及预售房私下转让,但是,个别开发商仍然我行我素,暗中违规操作,这是(令行禁止)的。



8、单选题 正是因为畏惧和仇视舆论监督,少数无良官吏要绞尽脑汁甚至是(  )地扼杀舆论监督。个别无良官员为了封杀记者之口,可以采用重金贿赂,可以滥用权力进行阻挠,甚至于不惜采取暴力手段。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无所用心
B. 不择手段
C. 千方百计
D. 苦思冥想



9、单选题 很多大学生希望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稳定发展,可是也有许多人不愿____。他们有相对稳定的家庭背景,有工作能力,却在寻找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按部就班
B. 墨守成规
C. 人云亦云
D. 步人后尘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选词填空【准确辨明成语的感情色彩】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数学运算】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