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逻辑判断】考点特训(2017年最新版)(一)
2017-10-15 07:08: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研究人员对四川地区出生的一批恐龙骨骼化石进行分析后发现,骨骼化石内的砷、钡、铬、铀、稀土元素等含量超高,与现代陆生动物相比,其体内的有毒元素要高出几百甚至上千倍。于是一些古生物学家推测这些恐龙死于慢性中毒。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不能质疑上述推测的是(  )。
A. 恐龙化石附近土壤中的有毒元素会渗进化石
B. 恐龙化石内还有很多相应的解毒元素
C. 这批恐龙化石都是老年恐龙,属于自然死亡
D. 在恐龙化石附近的植物化石里,有毒元素含量很少



2、单选题 生物处于污染条件下,可以通过结合固定、代谢解毒、分室作用等过程将污染物在体内富集、解毒。其中生物的解毒能力是生物抗性的基础,解毒能力强的生物都具有抗性,但解毒能力不是抗性的全部,抗性强的生物不一定解毒能力就强。
由此可以推知(  )
A. 解毒能力不强的生物不具有抗性
B. 具有抗性的生物一定具有较强的解毒能力
C. 生物可将污染物富集、解毒,所以生物能在污染环境下生存
D. 不具有抗性的生物解毒能力一定不强



3、单选题 区别于知识型考试,能力型考试的理想目标,是要把短期行为的应试辅导对于成功应试所起的作用降低到最低限度。能力型考试从理念上不认同应试辅导。一项调查表明,参加各种专业硕士考前辅导班的考生的平均成绩,反而低于未参加任何辅导的考生。因此,考前辅导不利于专业硕士考生的成功应试。
为使上述论证成立,以下哪项是必须假设的?(  )
A. 专业硕士考试是能力型考试
B. 上述辅导班都由名师辅导
C. 在上述调查对象中,经过考前辅导的考生在辅导前的平均水平和未参加辅导的考生大致相当
D. 专业硕士考试对于考试的水平有完全准确的区分度



4、单选题 碳纳米管材料具有重量轻、强度高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自行车和球拍等产品生产中。但是近日研究发现,长期从事生产碳纳米管工作或利用该材料制造其他产品的工人,有可能因吸入碳纳米管而致癌。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研究发现?(  )
A. 研究表明,容易引发癌症的是一些较长的碳纳米管,这可能是因为它们更容易卡在肺部或腹部细胞间的空腔中
B. 在使用体外培养的人体皮肤细胞进行实验时显示,碳纳米管可以进入细胞内部,降低细胞自身的免疫能力
C. 动物实验显示,如果碳纳米管大量进入实验鼠的腹部,约有10%的实验鼠会在一年内腹腔炎症
D. 石棉是国际癌症组织确认的致癌物质,而碳纳米管在化学分子结构上和石棉存在一些相似之处



5、单选题 据某知名房产中介机构统计,2010年9月份第二周全国十大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总体呈上涨趋势,并且与8月份第二周相比上周幅度更明显。如果没有其他因素抑制,按照这种趋势发展,9月份或将创新政以来成交量最高水平,虽然现在还不能明确楼市完全回暖,但未来楼价调控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下列最有可能是上述论证前提假设的是(  )。
A. 炒房者将大量资金投入楼市
B. 国家对楼价的调控手段不足
C. 消费者对房子的购买热情没有减退
D. 楼市成交量的增长会带动楼价的上涨



6、单选题 研究人员在正常的海水和包含两倍二氧化碳浓度的海水中分别培育了某种鱼苗,鱼苗长大后被放入一个迷宫。每当遇到障碍物时,在正常海水中孵化的鱼都会选择正确的方向避开。然而那些在高二氧化碳浓度下孵化的鱼却会随机地选择左转或向右转,这样,这种鱼遇到天敌时,生存机会减少。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在高二氧化碳环境中孵化的鱼,生存的能力将会减弱。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支持该项结论?(  )
A. 人类燃烧化石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碳大约有三分之一都被地球上的海洋吸收了,这使得海水逐渐酸化,会软化海洋生物的外壳和骨骼
B. 在二氧化碳含量高的海洋区域,氧气含量较低。氧气少使海洋生物呼吸困难,觅食、躲避掠食者以及繁衍后代也变得更加困难
C. 二氧化碳是很多海洋生物的重要营养物质,它们在曝光照射下把叶子吸收的二氧化碳和概况输送来的水分转变为糖、淀粉以及氧气
D. 将小丑鱼幼鱼放在二氧化碳浓度较高的海水中饲养,并播放天敌发出的声音,结果这组小鱼听不到声音



7、单选题 前年引进美国大片《廊桥遗梦》,仅仅在滨洲市放映了一周时间,各影剧院的总票房收入就达到八百万元。这一次滨洲市又引进了《泰坦尼克号》,准备连续放映10天,一千万元的票房收入应该能够突破。
根据上文包括的信息,分析以上推断最可能隐含了以下哪项假设?(  )
A. 滨洲市很多人因为映期时间短都没有看上《廊桥遗梦》,这一次可以得到补偿。
B. 这一次各影剧院普遍更新了设备,音响效果比以前有很大改善。
C. 这两部片子都是艺术精品,预计每天的上座率、票价等非常类似。
D. 连续放映10天是以往比较少见的映期安排,可以吸引更多的观众。
E. 灾难片加上爱情片,《泰坦尼克号》的影响力和票房号召力是巨大的。



8、单选题 科学家们认为,梦是大脑中主管人体各种功能的各个中心点联合作用的结果。人在睡眠时其部分脑细胞仍然在活动着,这就是梦的基础。最近的研究成果证实,做梦不仅不会影响人的睡眠和健康,而且还是保护大脑健康所必需的生理活动之一。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以上述结论?(  )
A. 根据问卷分析,长期不做梦的人比经常做梦者所需的睡眠时间更长,在休息后有一半人仍会感到疲倦
B. 实验中研究人员在睡眠者出现做梦的脑电波时,就立即将其阻断,结果发现被试者的血压和体温明显增高
C. 研究中,梦境被打扰的被试者在醒来后显得焦虑不安,容易紧张,并出现记忆的短期障碍
D. 调查显示,能完整讲述梦境的被试者相比遗忘梦境者,在工作中更能快速集中注意力,从而工作效率更高



9、单选题 美国研究人员分析了南极半岛和邻近的斯科舍海地区的实地数据后发现,20世纪70年代以来,当地气温上升了5至6摄氏度,并且来自其他海域的哺乳动物增多导致南极哺乳动物捕食竞争加剧。因此,在上述地区作为哺乳动物主要食物来源的磷虾的密度降低了80%。而同一时期,生活在该地区以磷虾为主食的阿德利企鹅和帽带企鹅的数量也急剧减少。
由此可以推出(  )。
A. 气温上升造成了南极海洋哺乳动物捕食的竞争加剧
B. 如果磷虾的密度继续减少,阿德利企鹅和帽带企鹅都会灭绝
C. 气候变暖和哺乳动物的捕食竞争加剧威胁了帽带企鹅的生产
D. 气温上升对南极地区生态环境的破坏极大



10、单选题 当前,由于传统政治文化的影响,人们的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还不能适应现代政治生活的客观要求。政治文化的载体是人,人的文化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政治文化的发展程度。我国大多数人口在农村,而农村人口中文盲又占有相当的比重。可见(  )。
A. 人们还没有政治参与意识和政治参与能力
B. 我们迫切需要提高我国农民的文化素质,以创造适应现代政治生活需要的政治文化
C. 我国传统的政治文化都是糟粕,需要加以摒弃
D. 我国的城镇居民已有较成熟的政治文化了



11、单选题 离赤道越近,年均降水量越大。广州比北京离赤道更近,所以广州的年均降水量大于北京。以下哪项中的推理与题干的最为类似?(  )
A. 一个人的年龄越大,他就会变得越保守。老王比小周年长15岁,所以,老王比小周保守
B. 体重越大,罹患高血压的可能性就越大。王进比李平的体重大,所以,王进的血压比李平的血压高
C. 商品的性价比越高,它的销量就越高。甲产品的性价比比乙产品高,因此,甲产品的销量高于乙产品
D. 爆发力越强,跑得就越快。猎豹比狼跑得快,因此,猎豹的爆发力比狼强。



12、单选题 有人断言:“近日 股市可能会上涨。”
下列哪项判断的意思和该人判断最为相近?(  )
A. 近日股市必然上涨
B. 近日股市必然不上涨
C. 近日股市必然下跌
D. 近日股市不必然不上涨



13、单选题 有三个骰子,其中红色骰子上2、4、9点各两面;绿色骰子上3、5、7点各两面;蓝色骰子上1、6、8点各两面。两个人玩骰子的游戏,游戏规则是两人各选一个骰子,然后同时掷,谁的点数大谁获胜。
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先选骰子的人获胜的概率比后选骰子的人高
B. 选红色骰子的人比选绿色骰子的人获胜概率高
C. 没有任何一种骰子的获胜概率能同时比其他两个高
D. 获胜概率的高低与选哪种颜色的骰子没有关系



14、单选题 以往,境内企业进出口只能以美元或第三方货币结算,在合同签约至合同执行完毕期间汇率的变化会使企业的实际盈收出现波动,现在银行推出了人民币结算业务。由于人民币是境内企业的本币,合同计价和企业运营的主要货币相一致,境内企业在合同签订前能够切实了解交易的成本和收入,从而防范了汇率风险。因经,使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企业必定会增多。
以下哪项为真,最佳作为上述论证的前提条件?(  )
A. 有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开展对外贸易的企业数量会越来越多
B. 在与国内企业发展贸易时,由于人民币币值保持稳定,境外企业愿意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
C. 有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国内企业可以更方便地将跨境贸易开展到世界各地
D. 由于国内巨大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多的境外企业愿意与国内企业开展贸易往来



15、单选题 甲、乙、丙和丁是同班同学。
甲说:“我班同学都是团员。”
乙说:“丁不是团员。”
丙说:“我班有人不是团员。”
丁说:“乙也不是团员。”
已知只有一个人说假话,则可推出以下判定肯定是真的-项为(  )。
A. 说假话的是甲,乙不是团员
B. 说假活的是乙,丙不是团员
C. 说假话的是丁,乙不是团员
D. 说假话的是甲,丙不是团员



16、单选题 有医学研究显示,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对人体没有显著帮助,有时甚至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一些医生给出劝告,不要再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了,而应该通过均衡的饮食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研究结果?(  )
A. 一项对3万名妇女进行的7年追踪调查发现,服用维生素D加上钙补充剂并没有给她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B. 一项对1万名男性展开的8年追踪调查显示,不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并没有增加他们患病的风险
C. 一项对1万名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老年人的对照调查显示,他们的健康状况差异不显著
D. 一项对2万名儿童展开的3年追踪调查显示,不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的儿童,营养缺乏的发生率较高



17、单选题 研究显示,在115摄氏度下,将甜玉米分别加热10分钟、25分钟和50分钟后发现,其抗自由基的活性分别升高了22%、44%和53%,因此,加热时间越长的玉米,抗衰老的作用越好。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无法削弱上述结论的是(  )
A. 加热65分钟后,玉米抗自由基的活性反而降低了
B. 与甜玉米相比,糯玉米在加热相同时间后,其抗自由基的活性增高的幅度很小
C. 甜玉米是玉米中比较少见的一种,不具有代表性
D. 对于玉米来说,并非是抗自由基的活性越高,其抗衰老的作用越好



18、单选题 蓝星航线上所有货轮的长度都大于100米,该航线上所有客轮的长度都小于100米。蓝星航线上的大多数轮船都是1990年以前下水的。金星航线上的所有货轮和客轮都是1990年以后下水的,其长度都小于100米。大通港一号码头只对上述两条航线的轮船开放,该码头设施只适用于长度小于100米的轮船。捷运号是最近停靠在大通港一号码头的一艘货轮。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
A. 捷运号是1990年以后下水的
B. 捷运号属于蓝星航线
C. 大通港只适用于长度小于100米的货轮
D. 大通港不对其他航线开放



19、单选题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近年来在某市高收入人群中,本地人占70%以上,这充分说明外地人在该市获得高收入相当困难。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才能支持上述结论?(  )
A.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高达40%
B.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不足30%
C. 该市中低收入人群中,外地人占40%
D. 该市中低收入人群中,本地人占不足30%



20、单选题 5000多年前某地是大汶口文化,但在距今约4400年的时候,为龙山文化所替代。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两种文化的更迭?考古人员发现,在距今约4400年的时候,发生了一次严重的“冷事件”,环境由原来的温暖湿润转变为寒冷干燥,植被大量减少,藻类、水生植物基本绝迹了,大汶口文化向南迁移,而龙山文化由北迁到此地。他们据此认为,距今4400年左右的极端气候变化,可能是导致这次文化变迁的主要原因。
以上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  )
A. 大汶口文化有不断向南方迁移的传统
B. 龙山文化刚迁来时,人口较多,但之后逐渐减少,在距今约4000年的时候消失了
C. 大汶口文化的族群以藻类和水生植物作为食物的主要来源
D. 不同生存方式的族群对气候和环境都有相对稳定的需求



21、单选题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8%的儿童中耳炎均来自二手烟家庭。研究人员表示,二手烟环境会增加空气中的不健康颗粒,其中包括尼古丁和其他有毒物质。与居住在无烟环境的孩子相比,居住于二手烟环境的孩子患中耳炎几率更大,因此医学专家表示,父母等家人吸烟,是造成儿童罹患中耳炎的重要原因。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
A. 调查中还显示,无烟家庭的比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B. 研究证明,二手烟家庭中儿童中耳炎的治愈率较高
C. 门诊数据显示,儿童中耳炎就诊人数下降了4.6%
D. 在这次调查的人群中,只有20%的儿童来自无烟家庭



22、单选题 啤酒与人类健康的关系向来受到科学家关注。由于女性的手指骨骼会最先出现骨质疏松症状。研究人员选择对她们的指骨进行超声波成像扫描。扫描结果显示,常喝啤酒的女性和不喝啤酒的女性骨密度有显著差异,前者的骨密度高于后者。所以,研究人员认为喝啤酒有助于女性预防骨质疏松。
以下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的是(  )。
A. 有喝啤酒习惯的女性大多喜欢参加体育运动,身体健壮。骨骼密度本来就相对较高
B. 啤酒中含有的黄豆芽苷元是否能有效防止骨骼老化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C. 啤酒中的酒精不利于钙质的吸收,而缺钙容易导致骨骼发育不良
D. 每天喝200毫升啤酒的女性,其骨骼密度高于每天喝500毫升啤酒的女性



23、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儿童时期不接触细菌和病菌,是5岁以下人群糖尿病病例近年来急剧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那些生活在农村的孩子由于更早接触到带菌的物质,有更多机会与宠物相处,患过敏症、哮喘和湿疹等疾病的几率反而很低。所以,将细菌消灭得过于彻底的环境可能反而会给儿童的健康带来危害。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有力地支持上述结论?(  )
A. 刚出生的婴儿,其体表和体内是无菌的,但开始吃奶、喝水后,细菌便乘机进入体内
B. 人体皮肤上的细菌大多起保护作用,并为每个人制造出独特的体味
C. 大部分细菌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人的健康长寿离不开正常的菌群
D. 很多有害细菌平时与人体相安无事,当人体免疫力下降时,细菌便开始侵害人体



24、单选题 近日,在无锡出现了一条“三色”白鲢鱼。这条鲢鱼究竟为何变色,众说纷纭。有市民猜想,鲤鱼有红色的,这条鲢鱼可能是鲤鱼和鲢鱼杂交的后代。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不能反驳上述观点:(  )
A. 这条鲢鱼的鱼种来自专业鱼种场,鱼种场不会去做杂交试验
B. 鲤鱼和鲢鱼不同科,是不能杂交的
C. 有专家指出,这条鲢鱼基因突变的可能性最大
D. 这条鲢鱼的红色基因与鲤鱼的红色基因结构不同



25、单选题 随着居民自主意识的不断提高,各个国家的公共建设遇到公民抵制的事情越来越多,很多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项目无法顺利依时程进行,拖延了国家发展的步伐。可见(  )。
A. 无政府主义开始抬头
B. 国家的权威普遍开始下降
C. 公共利益与个人利益并不总是一致的
D. 民主制度缺乏效率



26、单选题 2004年,在全球范围内,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为4900万台,几乎是2000年销售量的2倍,在市场的占有率从20.3%上升到28.5%,与此同时,成本从每台2126美元下降到1116美元。分析人士预测,到2008年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终会超过台式电脑的销售量。最能支持上述论断的一项是(  )。
A. 新型的台式电脑即将问世
B. 中国已成为笔记本电脑的消费大国
C. 市场对笔记本电脑的需求仍将持续上升
D. 价格已成为影响笔记本电脑销售的重要因素



27、单选题 体育馆内正进行一场乒乓球双打比赛,观众议论双方运动员甲、乙、丙、丁的年龄:
(1)“乙比甲的年龄大”
(2)“甲比他的伙伴的年龄大”
(3)“丙比他的两个对手的年龄都大”
(4)“甲与乙的年龄差距比丙与乙的年龄差距更大些”
根据这些议论,甲、乙、丙、丁的年龄从大到小的顺序是(  )。
A. 甲、丙、乙、丁
B. 丙、乙、甲、丁
C. 乙、甲、丁、丙
D. 乙、丙、甲、丁



28、单选题 我国的佛教寺庙分布于全国各地,普济寺是我国的佛教寺庙,所以普济寺分布于我国各地。
下列选项中所犯逻辑错误与上述推理最为相似的是(  )
A. 父母酗酒的孩子爱冒险,小华爱冒险,所以小华的父母酗酒
B. 文明公民都是遵纪守法的,有些大学生遵纪守法,所以有些大学生是文明公民
C. 寒门学子上大学机会减少,大学生小飞不是寒门学子,所以小飞上大学的机会不会减少
D. 现在的独生子女娇生惯养,何况他还是三代单传的独苗呢



29、单选题 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不在于事物的外部而是在事物的内部,在于事物内部的矛盾性。任何事物内部都具有矛盾性。因此(  )。
A. 任何事物都处在不断的运动和发展之中
B. 有一部分事物可以处于静止状态
C. 处于运动和发展中的事物都以同样的速度向前进
D. 当一个社会处于封闭状态时,这个社会就是一个静止的社会



30、单选题 2008年之前国内新培植的大豆品种平均产油率仍低于原产于某国的大豆,但自2008年3月至2010年4月,经过科技人员的精心培植,其平均产油率提高了很多。至今,平均产油率虽没再提高,但与进口某国的大豆产油率平均值差距在缩小。
基于上述论断,下面一定正确的一项是(  )。
A. 从2010年4月后进口的某国大豆平均产油率逐渐降低
B. 新培植的本土大豆平均产油率从2010年4月后逐渐降低
C. 2010年4月后培植的本土大豆平均产油率高于同期进口某国的大豆
D. 2008年之前进口的某国大豆平均产油率高于2010年4月后进口的



31、单选题 张老师将文房四宝装在一个有四层抽屉的柜子里,让学生猜笔、墨、纸、砚分别在哪一层。按照笔、墨、纸、砚的顺序,小李猜测四宝依次装在第一、二、三、四层,小王猜测四宝依次装在第一、第三、第四和第二层,小赵猜测四宝依次装在第四、第三、第一和第二层,而小杨猜测四宝依次装在第四、第二、第三和第一层。张老师说,小赵一个都没有猜对,小李和小王各猜对了一个,而小杨猜对了两个。
由此可以推测(  )。
A. 第一层抽屉里装的是墨
B. 第二层抽屉里装的是纸
C. 第三层抽屉里装的不是笔
D. 第四层抽屉里装的不是砚



32、单选题 北京市是个水资源严重缺乏的城市,但长期以来水价格一直偏低,最近北京市政府根据价值规律拟调高水价,这一举措将对节约使用该市的水资源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若上述结论成立,下列哪些项必须是真的(  )。
[1]有相当数量的用水浪费是因为水价格偏低造成的
[2]水价格的上调幅度足以对浪费用水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3]水价格的上调不会引起用户的不满
A. [1]、[2]
B. [1]、[3]
C. [2]、[3]
D. [1]、[2]和[3]



33、单选题 有的人即便长时间处于高强度的压力下,也不会感到疲劳,而有的人哪怕干一点活也会觉得累。这除了体质或习惯不同之外,可能与基因不同有关。英国格拉期哥大学的研究小组通过对50名慢性疲劳综合症患者基因组的观察,发现这些患者的某些基因与同年龄、同性别健康人的基因是有差别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该研究成果应用于慢性疲劳综合症的诊断和治疗?(  )
A. 基因鉴别已在一些疾病的诊断中得到应用
B. 科学家们鉴别出了导致慢性疲劳综合症的基因
C. 目前尚无诊断和治疗慢性疲劳综合症的方法
D. 在慢性疲劳综合症患者身上有一种独特的基因



34、单选题 富安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子产品的公司,其大部分雇员都是在流水线的工人,并且这部分雇员均拿着该公司的最低工资,但最近,在员工的争取下,富安公司提高了其雇员的最低工资额。但是福安公司的的利润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提高了。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  )
A. 人力成本只占富安公司经营成本的30%
B. 富安公司投入了5%的利润用来研发新技术
C. 最近,电子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
D. 富安公司降低了其高薪雇员的工资



35、单选题 某学校新来了三位年轻老师,蔡老师、朱老师、孙老师,他们每人分别教生物、物理、英语、政治、历史和数学六科中的两科课程。其中,三个人有以下关系:①物理老师和政治老师是邻居;②蔡老师在三人中年龄最小;③孙老师、生物老师和政治老师三人经常一起从学校回家;④生物老师比数学老师年龄要大些;⑤在双休日,英语老师、数学老师和蔡老师三人经常一起打排球。
根据以上条件,可以推出朱老师教(  )。
A. 历史和生物
B. 物理和数学
C. 英语和生物
D. 政治和数学



36、单选题 为了解决某地区长期严重的鼠害,一家公司生产了-种售价为2500元的激光捕鼠器,该产品的捕鼠效果及使用性能堪称一流,厂家为推出此产品又做了广泛的广告宣传,但结果是产品仍没有销路。由此可知这家公司开发该新产品失败的最主要原因可能是(  )。
A. 未能令广大消费者了解该产品的优点
B. 忽略消费者的价格承受力
C. 人们不需要捕鼠
D. 人们没听说过这种产品



37、单选题 在大雨天里,视线较差,并且容易发生刹车失灵,因此,司机都会小心驾驶,降低车速。在一些排水系统不完善的路段,路面还容易形成积水,这些因素都导致在大雨天气里,会发生交通拥堵。据天气预报介绍,明天晚上下班高峰时间开始,本市将下一场大雨。因此,明天晚上的下班高峰时期将十分拥堵。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
A. 天气预报预报的准确性并不稳定
B. 相比大雪天对交通的影响,大雨天影响小多了
C. 得知大雨预警后,明天该市的大多数公司提前两个小时下班
D. 该市的公共交通特别发达



38、单选题 刑警王某从某个杀人现场勘察完毕回到局里。门卫老张问他结果怎么样,王某说知道了杀人犯到过现场。老张知道王某在调侃他,因为根本无须王某告诉,他就知道:如果某人是杀人犯,那么案发时他一定在现场。
但据此回答,我们可以推知(  )。
A. 如果张三案发时在现场,那么他就是杀人犯
B. 如果李四不是杀人犯,那么案发时他就不在现场
C. 如果王五案发时不在现场,那么他就不是杀人犯
D. 即使许六不在案发现场,也有可能是杀人犯



39、单选题 植物甾醇具有和胆固醇相似的化学结构,在人体小肠中能够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从而可以有效防治冠心病等疾病,是食品中天然存在的一种微活性成分。植物甾醇天然存在与水果、蔬菜、坚果及其他植物性食品中。
有些人因此推论:
(1)某人得冠心病是因为他不爱吃水果
(2)某人不得冠心病是因为他爱吃蔬菜
(3)吃啥补啥,只要多吃富含植物甾醇的食品就不得冠心病
(4)缺啥补啥,缺少植物甾醇就多吃水果、蔬菜的植物性食品
上述推论中错误的是(  )。
A. (1)(2)
B. (3)(4)
C. (1)(2)(3)
D. (1)(2)(3)(4)



40、单选题 海洋中珊瑚的美丽颜色来自于其体内与之共存的藻类生物,其中虫黄藻是最重要的一类单细胞海藻。二者各取所需,想互提供食物。全球气候变暖造成的海水升温导致虫黄藻等藻类大量死亡,进而造成珊瑚本身死亡,引发珊瑚礁白化现象,然而研究发现,珊瑚能通过选择耐热的其他藻类生物等途径,来应对气候变暖带来的挑战。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削弱这一研究发现?(  )
A. 一些虫黄藻能够比耐热的其他藻类耐受更高的海水温度
B. 有些藻类耐热性的形成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C. 有些虫黄藻逐渐适应了海水温度的升高并存活下来
D. 有些已白化的珊瑚礁中也发现了死去的耐热藻类生物



41、单选题 一项研究发现,1970年调查的孩子中有70%曾经有过虫牙,而在1985年的调查中,仅有50%的孩子曾经有过虫牙。研究者们得出结论,在1970年至1985年这段时间内,孩子们中的牙病比率降低了。如果为真,最能削弱研究者们上面得出的结论的一项是(  )。
A. 被调查的孩子来自不同收入背景的家庭
B. 虫牙是孩子们可能得的最普通的一种牙病
C. 1985年调查的孩子要比1970年调查的孩子的平均年龄要小
D. 被调查的孩子是从那些与这些研究者们进行合作的老师的学生中选取的



42、单选题 某公司行政部人员手机使用情况如下:
①小王拨打过行政部所有人的电话;
②小李曾经拨打过小赵的电话,但是小赵不曾拨打过其他人的电话;
③不曾接听来自行政部其他人电话的人也就不曾拨打过其他人的电话。
由此可以推出(  )
A. 小赵不曾接听过来自小李的电话
B. 小李曾经接听过来自小王的电话
C. 行政部曾有人拨打过小王的电话
D. 小王接听过来自行政部所有人的电话



43、单选题 所有居住在某市的人在到达65岁以后都有权得到一张卡,保障他们对该市的大多数公共交通服务享有折扣。1990年的人口普查记录显示,该市有2450名居民那一年到了64岁,然而在1991年的时候,有超过3000人申请并合理地得到了折扣卡。因此,显而易见,1990年至1991年间该市的人口增长肯定部分来源于六十多岁的人向该市的移民。上面论述所基于的假设是(  )。
A. 该市1990年的人口普查记录有问题
B. 该市的人口总规模在1990年期间增长不止500人
C. 1991年申请并得到折扣卡的人在那一年是第一次有权申请该卡
D. 1991年移居该市的65岁或以上的人中,没有人没有申请过折扣卡



44、单选题 20世纪90年代初,小普村建立了洗涤剂工厂,当地村民虽然因此提高了收入,但工厂每天排出的大量污水,是村民们忧心忡忡:如果工厂继续排放污水,他们的饮用水将被污染,健康将受到影响。然而,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因为1994年对小普村的村民健康检查发现,几乎没有人因水污染而患病。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质疑上述论证?(  )
A. 1994年,上述洗涤剂厂排放的污水量是历年中较少的
B. 1994年,小普村的村民并非全体参加健康检查
C. 合成洗涤剂污染饮用水导致的疾病与一般疾病相比更难检测
D. 合成洗涤剂污染饮用水导致的疾病需要多年后才会显现出来



45、单选题 有位官员说,申办奥运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每一个成员的神圣权利,选择奥运会举办城市是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职权。美国少数议员妄图阻挠中国人民为奥林匹克运动和世界和平做贡献的权利,粗暴干涉国际奥委会内部事务,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不得人心的。
以下理解错误的是(  )。
A. 中国申奥遭美国少数议员的阻挠
B. 中国申奥是行使自己的成员权利
C. 美国人的这种行径是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
D. 美国少数议员代替国际奥委会行使职权



46、单选题 "东胡林人"遗址是新石器时代早期的人类文化遗址,在遗址中发现的人骨化石经鉴定属两个成年男性个体和一个少年女性个体。在少女遗骸的颈部位置有用小螺壳串制的项链,腕部佩戴有牛肋骨制成的骨镯。这说明在新石器时代早期,人类的审美意识已经开始萌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判断?(  )
A. 新石器时代的饰品通常是石器
B. 出土的项链和骨镯都十分粗糙
C. 项链和骨镯的作用主要是表示社会地位
D. 两个成年男性遗骸的颈部有更大的项链



47、单选题 去年,和羊毛的批发价不同,棉花的批发价大幅度下跌。因此,虽然目前商店中棉织品的零售价还没下跌,但它肯定会下跌。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
A. 去年由于引进新的工艺,棉织品的生产加工成本普遍上升
B. 去年,羊毛批发价的上涨幅度,小于棉花批发价的下跌幅度
C. 棉织品比羊毛制品更受消费者的欢迎
D. 零售价的变动一般都滞后于批发价的变动



48、单选题 一本仅用十几万字写出中国上下五千年文明史的普及读物《中国读本》,继在我国创下累计发行1000余万册的骄人成绩后,又开始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根据这段文字,可以推出的是(  )。
A. 历史图书应该走普及化、大众化道路
B. 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国历史感兴趣
C. 《中国读本》可能授权国外出版商出版
D. 越是大众的、越是民族的,越容易走向世界



49、单选题 甲、乙、丙三名学生参加一次考试,试题一共十道,每道题都是判断题,每题10分,判断正确得10分,判断错误得零分,满分100分。他们的答题情况如下:
考试成绩公布后,三个人都是70分,由此可以推出,1-10题的正确答案是(  )。
A. ×、×、√、√、√、×、√、×、√、×
B. ×、×、√、√、√、√、√、×、√、×
C. ×、×、√、√、√、√、√、√、√、×
D. ×、×、√、×、√、√、√、√、√、×



50、单选题 某国家先后四次调高化肥产品出口关税以抑制化肥产品出口。但是,该国化肥产品的出口仍在增加,在国际市场上仍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以下不能解释这一情况的是(  )。
A. 国际市场上化肥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B. 该国化肥产品的质量在国际市场上口碑很好
C. 该国化肥产品的价格在关税提高后仍然比其他国家低
D. 该国化肥产品的产量仍在不断增加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逻辑判断】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法律常识】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