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管理学】考点特训(2017年最新版)(二)
2017-11-11 04:28: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决策的灵魂是(  )
A. 选择性
B. 目标性
C. 预见性
D. 主观性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 A 解析:决策过程实质上就是选择的过程,选择性是决策的灵魂,没有选择就没有决策。无论是目标的确定还是行动方案的确定,二者都离不开选择。



2、单选题 使组织保持战略竞争能力的唯一资源是(  )。
A. 组织成员
B. 先进设备
C. 技术创新
D. 高层管理人员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解析】组织成员已经成为组织最稀缺的资源,也是组织能够保持战略竞争能力的唯一资源。把对组织成 员的投资作为回报率最高的投资,已经成为世界级优秀组织的基本理念和共识。



3、单选题 特别注意培养管理者的自信心和独立工作能力,而不只是让他们观察和模仿上级的做法。这一培训方法是指(  )。
A. 讲授
B. 在“副职”上培训 
C. 集体讨论
D. 辅导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所谓辅导,就是帮助引导。对于负责培训的上级管理者来说,这是一种常规的培训方法。上级管 理者在辅导下级管理者时,要着重培养他们怎样从管理学的基本原理出发,提高他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的实际能力,培养他们在处理人、财、物、时间、信息等方面的管理技巧。特别要注意培养他们各自的自信心和独立 工作的能力,而不只是让他们观察和模仿上级的做法。



4、单选题 目标管理具有(  )。
A. 强制管理特点
B. 政治管理特点 
C. 自我控制特点
D. 价值管理特点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目标管理的特点包括:(1)目标管理是参与管理的一种形式;(2)强调“自我控制”;(3)促使下放权力; (4)注重成果第一的方针。



5、单选题 下列关于目标管理的局限性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目标一般是长期的
B. 不灵活的危险 
C. 目标难以确定
D. 对目标管理的原理和方法宣传得不够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解析】目标管理的局限性主要包括:(1)对目标管理的原理和方法宣传得不够;(2)没有把指导方针向拟定 目标的各级管理人员讲清楚;(3)目标难以确定;(4)目标一般是短期的;(5)不灵活的危险。



6、单选题 某面包厂过去一直购买面粉生产面包,现在决定自办面粉厂,以确保面粉的数量和质量。企业采用的此种战略形式属于(  )。
A. 横向一体化 
B. 后向一体化
C. 前向一体化
D. 市场开发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企业可供选择的战略类型有很多,其中后向一体化是指获得供方公司所有权或对其加强控制。本 题干中面包厂为确保面包的数量和质量,决定自办面粉厂,属于对原材料的控制,因此应属于后向一体化战略。



7、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  )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



8、单选题 控制原因的控制方法是(  )。
A. 反馈控制
B. 现场控制
C. 间接控制
D. 直接控制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所谓间接控制是以这样一些事实为依据的:即人们常常会犯错误,或者常常没有察觉到那些将要 出现的问题,因而未能及时采取适当的纠正或预防措施。他们往往是根据计划和标准,对比和考核实际结果,追查出现偏差的原因和责任,然后才去进行纠正。因此,间接控制就是控制原因的控制方法。



9、单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之父是(  )。
A. 泰罗
B. 韦伯
C. 梅奥
D. 法约尔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解析】1906年,泰罗出任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主席。1915年3月21日于费城趋势,墓碑上写着:科学管理之父——F • W •泰罗。



10、单选题 从事物变化的因果关系出发进行预测的方法是(  )。
A. 回归分析法
B. 移动算术平均法
C. 指数滑动平均法
D. 直观法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解析】回归分析就是从事物变化的因果关系出发来进行的一种预测方法,它不仅剔除了不相关的因素, 并且对相关的紧密程度加以综合考虑。



11、单选题 衡量计划工作进度的重要标准是(  )。
A. 各种方案
B. 派生计划
C. 预算
D. 规划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计划工作的最后一项便是把决策和计划转化为预算,使之数字化。通过数字来大体反映整个计划。 预算可以成为汇总各种计划的工具,它是衡量计划工作进度的重要标准。



12、单选题 团队发展所经过的四个阶段依次为(  )。
A. 震荡、形成、规范、执行
B. 形成、震荡、规范、执行
C. 形成、震荡、执行、规范
D. 震荡、形成、执行、规范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团队也有一个从建立到逐步进入成长和成熟的过程。理解过程的不同发展阶段对有效管理团队过程是很有价值的。团队发展一般经过形成、震荡、规范和执行四个阶段。



13、单选题 管理者是管理的主体,美国管理学家德鲁克对管理者的责任从三个层次做出了回答,其中不包括(  )。
A. 承担起会责任
B. 管理工作和员工 
C. 管理管理者 
D. 管理一个组织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解析】德鲁克认为,管理者的第一个责任是管理一个组织;管理者的第二个责任是管理管理者,对管理者 应该通过目标管理和自我控制进行管理,同时管理者还应该培养其下属;管理者的第三个责任是管理工作和员工,主要是激励组织成员发挥其创造的热情,求得组织的最佳效果。



14、单选题 对于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根据领导者不同的(  )而要求不同。
A. 文化
B. 性格
C. 层次
D. 需求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 C 解析:层次性是由组织结构中不同层级的领导职位决定的。一般来说,领导层级越高,对领导者的决策力、创造力的素质要求就越强;层级越低,对领导者的技术能力、业务素质的要求也就越强。



15、单选题 管理活动总是在一定社会生产方式下进行,其研究内容也可分为三个方面,下列选项不属于其范畴之一的是(  )。
A. 上层建筑
B. 生产力
C. 生产关系
D. 管理史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根据管理活动总是在一定社会生产方式下进行的,其研究内容可以分为三个方面:(1)生产力方面; (2)生产关系方面;(3)上层建筑方面。



16、单选题 根据经验,由指导与领导工作引发的才能占下属才能总量的比例大约是(  )。
A. 60%
B. 50%
C. 40%
D. 20%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研究表明,管理的计划、组织、人员配备,以及后面将要讲到的控制工作,只能够引发下属60% 的才能,另外40%的才能只有在领导工作中得以发挥出来。



1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是梅奥等人在总结霍桑试验的基础上得出的结论?(  )。
A. 职工是自然人
B. 人的行为是由动机导向的,而动机则是有需要引起的
C. 人的需要是有层次的
D. 新型的领导能力在于提高职工的满足度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梅奥等人对霍桑试验的材料总结后得出的结论主要有四点:(1)职工是“社会人”;(2)企业中存在着 “非正式组织”;(3)新型的领导能力在于提高职工的满足度;(4)存在着霍桑效应。



18、单选题 企业高层管理者的首要职责是(  )。
A. 为企业制定战略目标 
B. 领导好企业员工 
C. 为企业赢利做决策 
D. 识别和确定企业使命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识别和确定企业使命是高层管理者的首要职责。简单说来,企业使命就是要回答企业是干什么和 应该干什么的问题,但许多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却很难清楚地给以答复。这些企业的高层主管还没有体会到深入思考 企业的使命,并将它明确阐述出来用以指导日常的经营活动的重要意义。



19、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  )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1)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2)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3)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正比。故本题答案为B。



2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董事会职权的是(  )。
A. 挑选总经理 
B. 委托管理
C. 制定计划
D. 批准预算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董事会的主要职能有:(1)受托管理;(2)决策企业公司的目标;(3)挑选总经理;(4)核实计划与检查成果;(5)批准预算;(6)维持公司长期稳定;(7)决定利润分配;(8)通过有见解的咨询来检查计划与经营情况。



21、单选题 直接管理所在过程或部门的日常运作的员工群体属于(  )。
A. 过程改进团队 
B. 工作团队
C. 自我管理团队
D. 虚拟团队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自我管理团队是直接管理所在过程或部门的日常运作的员工群体。



22、单选题 完成管理活动的本领指(  )。
A. 能力提升
B. 培训
C. 经验
D. 管理能力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所谓管理能力,也就是指完成管理活动的本领。



23、单选题 20世纪初,提出图表系统法(甘特图)的人是(  )
A. 泰罗
B. 甘特
C. 维纳
D. 穆登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美国管理学家、机械工程师。甘特是泰罗在创建和推广科学管理时的亲密合作者,他与泰罗密切配合,使“科学管理”理论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特别是他的“甘特图”,即图表系统法是当时计划和控制生产的有效 工具,并为当今现代化方法PERT(计划评审技术)奠定了基石。



24、单选题 双因素理论的提出者是(  )。
A. 马斯洛
B. 赫茨伯格
C. 麦克莱兰
D. 弗鲁姆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提出了需要层次理论;美国心理学家赫茨伯格提出了双因素理论;美国心理 学家麦克莱兰提出了激励需求理论;美国心 理学家弗鲁姆提出了期望理论。



25、单选题 下面属于领导工作原理的是(  )。
A. 职务要求明确原理 
B. 指明目标原理 
C. 责权利一致原理 
D. 不断培养原理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领导工作的原理主要包括:(1)指明目标原理;(2)目标协调原理;(3)命令一致原理;(4)直接管理 原理;(5)沟通管理;(6)激励原理。



26、单选题 采取主攻某个特殊的细分市场或某一种特殊的产品的竞争战略是(  )。
A. 总成本领先战略
B. 差别化战略 
C. 集中化战略 
D. 扩张战略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集中化战略是主攻某个特殊的细分市场或某一种特殊的产品。



27、单选题 企业对日常发生的各项基本活动的预算是(  )。
A. 运营预算
B. 投资预算
C. 财务预算
D. 零基预算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解析】运营预算是指企业日常发生的各项基本活动的预算。它主要包括销售预算、生产预算、直接材 料采购预算、直接人工预算、制造费用预算、单位生产成本预算、推销及管理费用预算等。



28、单选题 投资报酬率的计算公式可表示为(  )。
A. 投资报酬率=销售利润率X投资周转率 
B. 投资报酬率=利润总额/负债总额
C. 投资报酬率=(净收益+所得税)/投资总额 
D. 投资报酬率=利润总额/资本金总额X100%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解析】投资报酬率=销售利润率X投资周转率。本题属于识记的内容,请考生熟记此公式。



29、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计划工作原理的是(  )
A. 目标统一原理
B. 许诺原理
C. 激励原理
D. 稳定性与适应性相结合原理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计划工作的原理主要包括:(1)限定因素原理;(2)许诺原理;(3)灵活性原理;(4)改变航道原理。



30、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  )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真实反映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 B 解析:决策的基本属性有预见性、选择性和主观性。A项和B项是相排斥的,在这种情况下,一般来说,其中一个就是正确答案。C项和D项与该题无关,且意思相近,是干扰项。决策的主观性表明决策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正确选项是B项。



31、单选题 对管理者进行培训时,应遵循(  )。
A. 职位相称原则 
B. “全面提高,重点培养”原则 
C. 组织原则 
D. 有力提升原则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在培训中,必须遵循“全面提高,重点培养”的原则。对具有发展前途的管理者应重点培养,大 胆任用,让其在实际工作中磨炼,使之尽快成熟。对于表现一般的管理者也不能听其自然,应针对他们的不足进行有 的放矢的培养,实在不胜任的应立即调动他们的工作。



32、单选题 控制工作的首要目的是(  )。
A. 维持现状
B. 打破现状
C. 改革、创新
D. 修改已有的计划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解析】在现代管理活动中,无论采用哪种方法来进行控制工作,“维持现状”都是其第一目的。即首要目 的,也就是说要随时将计划的执行结果与标准进行比较,若发现有超过计划允许范围的偏差时,则即使采用必要的纠 正措施,以使系统的活动趋于相对稳定,实现组织的既定目标。



33、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人员配备工作原理的是(  )。
A. 许诺原理
B. 目标统一原理 
C. 责权利一致原理 
D. 命令一致原理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人员配备的原理主要包括:(1)职务要求明确原理;(2)责权利一致原理;(3)公开竞争原理;(4)用人之长原理;(5)不断培养原理。



34、单选题 在处理三种职权关系时,要充分发挥参谋职权的作用,目的在于(  )。
A. 及时进行沟通 
B. 维护管理着的统一指挥 
C. 有利于协调 
D. 有利于直线人员决策的有效性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三种职权的关系,属于需要领会的内容,请考生在记忆性的基础上理解性地学习和掌 握此知识点。



35、单选题 授权后,授权者对被授权者有(  )。
A. 报告权
B. 监督权
C. 完成任务权 
D. 命令权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授权是指上级委授给下属的一定权力,使下级在一定的监督之下,有相当的自主权、行动权。授 权者对被授权者有指挥监督权,被授权者对授权者负有报告与完成任务的责任。



36、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问题是(  )。
A. 处理好人际关系
B. 明确目标
C. 正确决策
D. 完善组织结构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解析】管理的基本特征之一就是管理的核心是处理好人际关系。在组织中的各种要素和资源中,人是最重要最活跃的要素和资源,他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组织的效果,因此调动认的积极性,发挥人的创造潜力,处理好人与 人之间的关系,成为管理的核心问题,也是领导工作所要完成的任务。



37、单选题 直接控制的原则是(  )。
A. 主管人员及下属的质量与控制方式无关
B. 主管人员及下属的质量越高,就越不需要直接控制
C. 主管人员及下属的质量越低,就越不需要间接控制
D. 主管人员及下属的质量越高,就越不需要间接控制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直接控制的指导思想认为:合格的管理者出的差错最少。他能察觉到正在形成的问题,并能及时 采取纠正措施。所谓“合格”,就是指他们能熟练的运用管理的概念、原理和技术,能以系统的观点来进行管理工作。 因此,直接控制的原则也就是:管理者及其下属的质量越高,就越不需要进行间接控制。



38、单选题 决策中的备选方案具备(  )。
A. 可供选择性 
B. 可行性
C. 两个以上
D. 以上都是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正确决策的特征的相关知识。属于需要领会的内容,请考生理解性地掌握。



39、单选题 在计划工作的程序中,估量机会所处的阶段是(  )。
A. 在计划工作之后
B. 在计划工作开始之前
C. 在制定目标之后
D. 在方案评价之后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本题考查计划工作的程序。对机会的估量,要在实际的计划工作开始之前就着手进行,它虽然不 是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但却是计划工作的真正起点。



40、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  )
A. : 头脑风暴法
B. : 对演法
C. : 综摄法
D. : 德尔斐法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 C 解析:头脑风暴法是一种集体研讨行为,商管教育均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管理决策过程及方法涵括在内。在群体决策中,由于群体成员心理相互作用影响,易屈于权威或大多数人意见,形成所谓的“群体思维”。群体思维削弱了群体的批判精神和创造力,损害了决策的质量。为了保证群体决策的创造性,提高决策质量,管理上发展了一系列改善群体决策的方法,头脑风暴法是较为典型的一个。 德尔菲法(Delphi method),是采用背对背的通信方式征询专家小组成员的预测意见,经过几轮征询,使专家小组的预测意见趋于集中,最后做出符合市场未来发展趋势的预测结论。德尔菲法又名专家意见法或专家函询调查法,是依据系统的程序,采用匿名发表意见的方式,即团队成员之间不得互相讨论,不发生横向联系,只能与调查人员发生关系,以反复的填写问卷,以集结问卷填写人的共识及搜集各方意见,可用来构造团队沟通流程,应对复杂任务难题的管理技术。 综摄法(Synectics Method)又称类比思考法、类比创新法、提喻法、比拟法、分合法、举隅法、集思法、群辨法、强行结合法、科学创造法。综摄法是指以外部事物或已有的发明成果为媒介,并将它们分成若干要素,对其中的元素进行讨论研究,综合利用激发出来的灵感,来发明新事物或解决问题的方法。 对演法也称“逆头脑风暴法”。头脑风暴法提倡高度自由联想,禁止批评。对演法是靠相互批评激发创造性。 其做法是分两组制定出的目的方案,通过唱对台戏的方法进行辩论,攻其所短,充分揭露矛盾。也可拿出一个方案,人为设置对立面去批评,挑剔反驳,以其使一些潜在的危险性问题得到较充分彻底的揭露,使新见解更加成熟、完善。这种方法在竞争型决策中尤为重要。运用这种方法,对筛选方案能起到一定作用。



41、单选题 组织中的最高决策权交给两位以上的主管人员,也就是把权力分散到一个集体中去的管理制度是(  )。
A. 个人管理制 
B. 委员会制
C. 集权制
D. 分权制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个人管理指的是整个组织中的最高决策权集中在一个人的手里,由他对整个组织负责。因此又叫 个人负责制。如果组织中的最高决策权交给两位以上的管理者,也就是把权力分散到一个集体中去。即为委员会管理。



42、单选题 最早使用、也是最简单的组织结构类型是(  )。
A. 职能型组织结构
B. 直线型组织结构
C. 直线——参谋型组织结构 
D. 直线——职能参谋型组织结构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直线型组织结构又称单线型组织结构。它是最早使用的一种结构类型,也是最简单的一种类型。



43、单选题 不是人员配备原理的是(  )。
A. 责权一致原理 
B. 用人之长原理 
C. 公开竞争原理 
D. 不断培养原理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解析】人员配备的原理包括:(1)职务要求明确原理;(2)责权利一致原理;(3)公开竞争原理;(4)用人之 长原理;(5)不断培养原理。



44、单选题 对主官职务及其相应人员的要求越是明确,培训和评价管理者的方法越是完善,管理者工作的质量也就越有保证, 是指(  )原理。
A. 用人之长
B. 职务要求明确 
C. 不断培养
D. 责权利一致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职务要求明确原理,是指对主管职务及其相应人员的要求越是明确,培训和评价管理者的方法越 是完善,管理者工作的质量也就越有保证。



45、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人员配备工作原理的是(  )。
A. 灵活性原理 
B. 用人之长原理 
C. 目标统一原理 
D. 激励原理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人员配备的原理主要包括:(1)职务要求明确原理;(2)责权利一致原理;(3)公平竞争原理;(4)用人之长原理;(5)不断培养原理。



46、单选题 六西格玛管理中。“百万机会缺陷数(简称DPM0)”中的“缺陷”指的是(  )。
A. 产品质量导致顾客不满的情况
B. 产品价格导致顾客不慢的情况
C. 产品售后服务导致顾客不满的情况 
D. 所有导致顾客不满的情况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要改进质量,首先必须能够衡量质量。摩托罗拉公司创造性地引入了一个衡量质量的通用指标, 称为“百万机会缺陷数”(defects per million opportunity,简称DPMO)这里的缺陷是指所有导致顾客不满意的情况。



47、单选题 首先将权力划分为职务权力和个人权力的是(  )
A. 泰罗
B. 法约尔
C. 韦伯
D. 罗素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法约尔在《工业管理与一般管理》一书中,首次将权力划分为职务权力与个人权力(非职务权力)。



48、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属于支持变革力量的是(  )。
A. 对能力的恐惧 
B. 对失业的恐惧 
C. 对现行行为或结果的奖励 
D. 顾客的要求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力场分析总结出的支持变革的力量包括顾客要求、新管理团队和新竞争者。阻碍变革的力量包括 对失业的恐惧、对能力的恐惧、同事阻碍变革的压力和对现行行为或结果的奖励。



49、单选题 决定一个组织成败的是(  )
A. 管理层
B. 顾客和客户
C. 职工素质
D. 技术变革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顾客是组织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购买者。组织是为满足顾客需要而存在的。顾客或客户是吸收 组织产出的主体,因此是他们决定了组织的成败。



50、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  )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 A 解析:伊斯顿和拉斯韦尔将决策概念带到互动、正式和非正式关系的层面上;西蒙从理性、非理性的心理层面考察决策;林德布罗姆又加上了渐进主义的解释;施奈德将决策界定为“决策:是一个过程,它是指决策者为达到想象中未来事务的状态,从社会所限制的各种途径中,选择一个行:动计划的过程”。



Tags:银行招聘考试 【管理学】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定义判断【自然..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