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2017年11月11日)(一)
2017-11-11 04:35: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若x,y,z是三个连续的负整数,并且x>y>z,则下列表达式中正奇数的是(  )。
A. yz-x
B. (x-y)(y-z)
C. x-yz
D. x(y+z)



2、单选题 一些少数民族近年来调整发展思路,经济实现了由畜牧业主导向工业主导的历史性转变。牧民们结束了“____”、“穹庐帷帐”的游牧生活,住进了砖瓦房,各类设施、电器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家徒四壁 应有尽有
B. 居无定所 一应俱全
C. 四海为家 纤悉必具
D. 随遇而安 有求必应



3、单选题 说“资源是稀缺的”指( )
A. 世界上普遍存在着贫困
B. 相对与对资源的需要来说,资源总是不足的
C. 资源必须留给后代
D. 生产资源最终会枯竭



4、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5、单选题 人生() 目标,() 浩瀚夜空中闪烁着耀眼的北斗,() 茫茫大海上一盏熠熠闪光的航灯。
A. 没了 就像 在
B. 有了 就像 在
C. 有了 好比 是
D. 没了 好比 是



6、单选题 “美国科学家使这个概念成了商业现实”中这个“概念”指的是( )。
A. 生物塑料工厂
B. 绿色高效经济
C. 全能生物
D. 基因组工程



7、单选题 银行业金融机构市场准入的监管内容不包括(  )。
A. 分支机构准入
B. 从业人员准入
C. 高级管理人员准入
D. 法人机构准入



8、单选题 赵明、钱红孙杰三人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录取。他们分别被哪个学校录取的,同学们各自作了猜测。
同学A猜:“赵明被清华大学录取,孙杰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
同学B猜:“赵明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钱红被清华大学录取。”
同学C猜:“赵明被北京大学录取,孙杰被清华大学录取。”
结果,他们的猜测各对了一半。那么,他们的录取情况是(  )。
A. 赵明、钱红、孙杰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录取
B. 赵明、钱红、孙杰分别被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
C. 赵明、钱红、孙杰分别被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
D. 赵明、钱红、孙杰分别被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清华大学录取



9、单选题 关于银监会其他监督管理措施中的审核性监督管理谈话,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根据履行职责的需要,可以与银行金融机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其他工作人员进行监督管理
B. 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根据履行职责的需要,可以与银行金融机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监督管理谈话
C. 监管机构有权决定与某一银行业金融机构所有董事会成员谈话,可以选择其中一位或多位董事谈话,可以与高级管理人员单独谈话,也可与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一起谈话
D. 进行监管谈话并不意味着银行业金融机构一定存在经营问题,即使不存在任何问题,监管机构也有权要求谈话了解



10、单选题 当劳动的平均产量大于零时,边际产量可以是( )
A. 下降的
B. 0
C. 负的
D. 以上都对



11、多选题 在神码版综合业务系统中,柜员间款项交接需必用的交易有()
A. 款项交接交出0425
B. 交接确认0475
C. 确认交接0415
D. 款项交接查询0464



12、单选题 甲与乙共谋枪杀丙,两人先后开枪,甲未击中丙,乙击中丙,造成丙死亡,甲构成(  )。
A. 故意杀人未遂
B. 故意杀人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13、单选题 借贷记账法的发生额试算平衡公式是( )。
A. 每个账户的借方发生额=每个账户的贷方发生额
B. 全部账户期初借方余额合计=全部账户期初贷方余额合计
C. 全部账户本期借方发生额合计=全部账户本期贷方发生额合计
D. 全部账户期末借方余额合计=全部账户期末贷方余额合计



14、单选题 宏观调控的基本目标是(  )
A. 保证100%的就业率
B. 保持国民经济高速发展
C. 保证市场充分发挥其资源配置功能
D. 保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15、多选题 从债券形式来看,我国发行的国债可分为三种,即(  )。
A. 凭证式国债
B. 无记名(实物)国债
C. 记账式国债
D. 定期债券



16、单选题 复句是指两个或几个意义相关,结构上互不包含的单句形式组成的句子。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复句的一项是(  )。
A. 最后的结果证明,不能仅依靠聪明才智,还需付出努力才会成功
B. 远山青翠,晚霞夕照,是这里最美的景色
C. 小张原来是个工人,他搞技术开发,是受了师傅的指点的
D. 树林里,三三两两的少先队员,正在分头采集蘑菇



17、单选题 把一个长18米、宽6米、高4米的大教室,用厚度为25厘米的隔墙将长分为3段,形成3个活动室(隔墙砌到顶),每间活动室的门窗面积都是15平方米,现在用石灰粉刷3个活动室的内墙壁和天花板,平均每平方米用石灰0.2千克,那么,一共需要石灰(  )千克。
A. 68.8
B. 74.2
C. 83.7
D. 59.6



18、单选题 每一届《感动中国》的感动点,实际上都和当年中国特定的大背景相关联,触动了中国公众最敏感的神经,代表了当年最能____公众____、最能感动中国的力量。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引起 共鸣
B. 打动 心灵
C. 拨动 心弦
D. 震撼 内心



19、单选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  )。
A. 不符合“人之初,性本善”的看法
B. 违背人有追求自由、平等、幸福的天性
C. 把人的自然属性当作人的根本属性
D. 违背了“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



20、单选题 从一副完整的扑克牌中,至少抽出(  )张牌,才能保证至少6张牌的花色相同。
A. 21
B. 22
C. 23
D. 24



21、单选题 有着36亿年历史的细菌是整个生命史中的耐力冠军,是地球上最大的“适者”。在很多学者看来,无论将来人类将如何统治地球,细菌地位的改变仍然无法想象。它们的数量居于压倒性地位,种类之繁无可匹敌;它们的生活环境极为广泛,代谢模式又无可比拟。人类对于环境的破坏性行为可能招致自身的毁灭,但对于种类繁多的细菌来说却毫无影响。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 微小的细菌相对于人类来说生命力更强
B. 地球的自然环境最适宜于细菌生长繁殖
C. 细菌的生存繁殖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D. 遵循自然规律才是人类的生存发展之道



22、单选题 外汇市场的交易方式不包括以下哪一选项?(  )
A. 现货交易
B. 期货交易
C. 套汇交易
D. 套利交易



23、单选题 在历史上中国共产党曾提出:①讲学心、讲政治、讲正气;②知识青年到农村去;③枪杆子里面出政权;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
A. ②③④①
B. ③②④①
C. ②①③④
D. ③②①④



24、单选题 (  )是指有关主体(主要是跨国公司)在因合并财务报表而导致的不同货币的相互折算中,因汇率在一定时间内发生以外变动,而蒙受账面经济损失的可能性。
A. 交易风险
B. 折算风险
C. 经济风险
D. 投资风险



25、单选题 越权,指领导者插手管理超越其法定职务权力范围之内的事。
下列不属于越权的一项是( )。
A. 县里的征兵工作由党委书记负责
B. 应由下级领导办的事情,上一级领导包办了
C. 应该由上一级领导决定的事,下级人员越级决定了
D. 未经董事会同意,张经理就免去了两个业务员的职务



26、单选题 隐私权:是在不违反法律的情况下,为了保护个人的名誉和形象,个人对某个人行为和个人材料保密,不让他人非法获知的权利。
下面属于隐私权的是(  )。
A. 某明星拒绝向司法机关透露和某涉嫌贪污犯之间交往细节的权利
B. 犯罪嫌疑人向司法机关保守自己在案发时间的行为秘密的权利
C. 某涉嫌贪污犯向媒体保守自己收入来源秘密的权利
D. 某已婚官员对新闻媒体不承认和某女之间存在婚外恋的权利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大代表选举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1953年通过的选举法规定,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各省按每80万人选代表1人,直辖市和人口在50万以上的直辖市按每10万人选代表1人
B. 1979年修订的选举法规定,自治州、县、自治县人大代表中,农村每一代表的人口数4倍于镇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省、自治区人大为5:1,全国人大为8:1
C. 1995年修改的选举法规定,省、自治区和全国人大代表中,农村每一代表与城市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为4:1,自治州、县、自治县仍是4:1
D. 2010年修改的选举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按照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2:1的原则,以及保证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代表的要求进行分配



2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歧义的是(  )
A. 李玲同学生日那天收到了许多朋友送来的礼物。
B. 今天来了三个学校的老师。
C. 艰苦的环境能激发有理想的人奋发向上。
D. 他知道这件事没什么大不了的。



29、单选题 在我国,基本法律的制定机关是( )。
A. 最高人民法院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



30、单选题 现有200根相同的钢管,把它们堆放成正三角形垛,使剩余的钢管尽可能的少,那么乘余的钢管有(  )。
A. 9
B. 10
C. 11
D. 12



31、单选题 语言是思想的直接现实,正像哲学家把思想变成一种独立的力量那样。他们也一定要把语言变成某种独立的特殊的王国。这就是哲学语言的秘密。在哲学语言里,___。从思想世界降到现实世界的问题,变成了从语言降到生活中的问题。
填入上段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思想通过词的内容具有了自己本身的内容
B. 思想通过词的形式具有了自己本身的内容
C. 思想通过词的形式具有了自己本身的形式
D. 思想通过自己的意义使词语具有形式本身



32、单选题 在微型计算机中,下列设备属于输入设备的是(  )。
A. 打印机
B. 显示器
C. 键盘
D. 硬盘



33、单选题 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经或可能发生信用危机,严重影响存款人的利益的情况下,对该银行采取的整顿和改组措施属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  )。
A. 接管
B. 重组
C. 撤销
D. 依法宣告破产



34、单选题 计算机的指令主要存放在( )中。
A. CPU
B. 微处理器
C. 主存储器
D. 控制器



35、单选题 (  )是指金融工具在金融市场上能够迅速地转化为现金而不致遭受损失的能力。
A. 期限性
B. 风险性
C. 收益性
D. 流动性



36、单选题 每条长200米的三个圆形跑道共同相交于A点,张三、李四、王五三个队员从三个跑道的交点A处同时出发,各取一条跑道练习长跑。张三每小时跑5公里,李四每小时跑7公里,王五每小时跑9公里。问三人第四次在A处相遇时,他们跑了多长时间?(  )
A. 40分钟
B. 48分钟
C. 56分钟
D. 64分钟



37、单选题 纳米技术将带来一场革命,彻底改变目前外科手术的意义。将来,外科手术不会出现手术刀,那时的手术工具是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只有原子或分子那么大。今天的膝关节置换手术也许会成为历史,纳米机器人将进入有病变的关节,帮助身体长出健康的关节。有了超级机器人和自动机械装置的帮助,医生们可以通过一个小洞完成创口非常小的手术。
下列对文段内容理解不正确的是(  )。
A. 将来,外科手术将不再使用手术刀,取而代之的是机器人
B. 纳米机器人可以进入人体有病变的关节,帮助身体长出健康的关节
C. 使用外科手术机器人进行外科手术的创口非常小,能减轻患者的痛苦
D. 今天进行外科手术,医生们只需要把微型机器人注射到病人的身体,再由它完成所有的治疗工作



38、单选题 家丑问题的存在是个客观事实,并非不亮出来就不存在。问题的关键不在该不该亮,而是有了家丑到底想不想真正解决。不亮,问题不仅存在,而且还有恶化成不治之症的可能。亮了,正是显示出有解决问题的把握和能力,是一种信心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彻底根治的希望。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 遮盖“家丑”就是欲盖弥彰
B. 尽可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C. 有足够的把握后再把问题亮出来
D. 负面新闻可以取得正面效果



39、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多义词“松懈”的含义与其他三句不同的一句是_______。(  )
A. 自以为对革命有功,摆老资格,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做,工作随便,学习松懈。
B. 它是一种腐蚀剂,使团结涣散,关系松懈,工作消极,意见分歧。
C. 为了搞好总复习,许多同学废寝忘食,毫不松懈。
D. 刚才出力摇船犹如赛龙船似的那股劲儿,现在在每个人的身体里松懈下来了。



40、单选题 在各类债券中,信誉等级最高的是(  )
A. 商业银行发行的金融债券
B. 跨国公司发行的企业债券
C. 企业发行的企业债券
D. 财政部发行的国库券



41、单选题 为了调查当前人们的识字水平,其实验者列举了20个词语,请30位文化人士识读,这些人的文化程度都在大专以上。识读结果显示,多数人只读对3到5个词语,极少数人读对15个以上,甚至有人全部读错。其中,“蹒跚”的辨识率最高,30人中有19人读对;“呱呱坠地”所有人都读错。20个词语的整体误读率接近80%。该实验者由此得出,当前人们的识字水平并没有提高,甚至有所下降。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该实验者的结论构成质疑?( )
A. 实验者选取的20个词语不具有代表性
B. 实验者选取的30位识读者均没有博士学位
C. 实验者选取的20个词语在网络流行语言中不常用
D. “呱呱坠地”这个词的读音有些大学老师也经常读错



42、多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维护进城落户农民(),支持引导其依法自愿有偿转让上述权益
A. 土地承包权
B. 土地所有权
C. 宅基地使用权
D. 集体收益分配权



43、单选题 在下列软件中,不属于系统软件的是(  )。
A. 操作系统
B. 诊断程序
C. 编译程序
D. 用PASCAL编写的程序



44、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100元正面采用了(),具有中国传统吉祥文化特色和民族特色的纹饰。
A. 中国漆器花纹
B. 少数民族的挑绣花纹
C. 青铜饕餮的纹路
D. 中国的瓷器花纹



45、多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关于质押与留置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两者都可以以动产权利为标的
B. 留置权是法定的,而质押是约定的
C. 留置权与质押并存时,留置权优先
D. 留置权与质押并存时,效力相同



46、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2005年版纸币在正面主景图案右侧增加了公众防伪特征()。
A. 白水印
B. 双色异形横号码
C. 凹印手感线



47、单选题 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或者造成他人损害的( ),法律另有规定除外。
A. 承担民事责任
B. 承担部分民事项责任
C. 不承担民事责任
D. 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48、单选题 当受到害虫侵袭时,大豆和其他植物会产生一种叫做茉莉酸盐的荷尔蒙,从而启动一系列化学反应,合成更多蛋白酶抑制剂,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害虫吃下这种化合物以后,其消化功能会受到抑制。植物生物学家德鲁西亚发现高浓度二氧化碳会导致植物丧失分泌茉莉酸盐的能力,整个"防御通道"由此将被关闭,于是大豆类作物的抗虫害能力便随着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多而逐渐减弱。
由此可以推出(  )。
A. 大豆产量会受到空气状况的影响
B. 茉莉酸盐的主要作用是抵抗害虫
C. 不能产生茉莉酸盐的植物将很难抵御害虫
D. 减少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会增加大豆的抗虫害能力



49、单选题 已知一个长方体的长、宽、高分别为10分米、8分米和6分米,先从它上面切下一个最大的正方体,然后再从剩下的部分上切下一个最大的正方体。问切除这两个正方体后,最后剩下部分的体积是多少?(  )
A. 212立方分米
B. 200立方分米
C. 194立方分米
D. 186立方分米



50、单选题 十进制数123变换为等值的二进制数是(  )。
A. 110101
B. 110110
C. 111011
D. 110011



51、单选题 (  )是由金融机构内部因素变化所导致的操作风险。
A. 操作性失误风险
B. 操作性杠杆风险
C. 合规风险
D. 交易风险



52、单选题 在下列计算机网络中,不属于按覆盖范围分类的是( )。
A. 城域网
B. 局域网
C. 广域网
D. 网际网



53、单选题 高某向周某借用一头耕牛,在借用期间高某意外死亡,其子小高不知耕牛非属高某所有而继承。不久耕牛产下一头小牛。期满后周某要求小高归还耕牛及小牛,但此时小牛已因小高管理不善而死亡。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 周某有权请求小高归还其耕牛,但无权请求返还小牛
B. 周某有权请求小高归还其耕牛及小牛
C. 周某有权请求小高返还其耕牛及小牛,但应向小高支付必要费用
D. 周某可以请求小高赔偿小牛死亡的损失



54、单选题 Window xp中设置计算机硬件配置和修改显示属性的应用程序是(  )。
A. Word
B. Excel
C. 附件
D. 控制面板



55、多选题 某企业集团选择集权与分权相结合的财务管理体制,下列各项中,通常应当集权的有( )。
A. 收益分配权
B. 财务机构设置权
C. 对外担保权
D. 子公司业务定价权



56、单选题 对国民经济活动的度量,有两个基本指标:从国民生产方面来看,叫国内生产总值,属于生产概念;从国民收入方面来看,叫国民总收入,即国民生产总值,属于(  )概念。
A. 收入生产
B. 生产收入
C. 生产力生产关系
D. 生产力收入



57、单选题 在经济繁荣时期,由于国内需求旺盛,进出口业务会发生相应的变动,则国际收支可能出现( )。
A. 平衡
B. 逆差
C. 不确定
D. 顺差



58、单选题 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  )。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59、单选题 失业率的计算是(  )。
A. 失业工人的数量除以工人的数量
B. 劳动力总量除以失业工人的数量
C. 失业工人的数量除以劳动力的总量
D. 就业工人的数量除以失业工人的数量



60、单选题 民法的空间效力是指( )。
A. 民法的生效时间
B. 民法的溯及力
C. 民法适用的地域范围
D. 民法的失效时间



61、单选题 在微机中的“DOS”,从软件归类来看,应属于(  )。
A. 应用软件
B. 编辑系统
C. 工具软件
D. 系统软件



62、单选题 服从是个体按照社会要求、团体规范或别人的意志而作出的行为,这种行为是来自外界的影响而被迫发生的。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服从的是(  )。
A. 一位司机在马路上驾驶汽车时,由于有警察的监督,能听指挥,按规定速度行驶,一旦处于无人管辖的郊外,就超速行驶
B. 一位职工口头上表示拥护单位的决定,但在实际 上背道而驰
C. 一人迫于社会压力或困难压力下表现出来的从众行为
D. 在一个犯罪团伙中,有的成员是误上贼船,并不是死心塌地愿意去干坏事,只是被迫而为的



63、单选题 加速原理断言(  )。
A. GNP的增加导致投资数倍增加
B. GNP的增加导致投资数倍减少
C. 投资的增加导致GNP数倍增加
D. 投资的增加导致GNP数倍减少



64、单选题 假钞印刷绝大部分采用()印刷,套印精度差、颜色偏差大、线文平浮、粗糙、缺乏层次。
A. 胶版
B. 凸版
C. 凹印



6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不是固定资产的取得方式的是(  )
A. 自行建造 
B. 接收捐赠
C. 接收投资者投入 
D. 经营性租入



66、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是(  )。
A. 某公立大学以其教学大楼产权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
B. 某乡镇企业以所属土地所有权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
C. 某农民以所属宅基地的使用权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
D. 某国有企业以所属土地使用权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



67、单选题 现行流通美元纸币的票面尺寸是()。
A. 150×70mm
B. 155×77mm
C. 156×66mm
D. 140×70mm



68、单选题 计划工作原理中,目的是使计划执行过程具有应变能力的原理是(  )。
A. 限定因素原理 
B. 许诺原理
C. 灵活性原理 
D. 改变航道原理



69、多选题 年金是指一定期间内每期相等金额的收付款项,通常采取年金的形式有(  )
A. 保险金
B. 普通股股利
C. 租金
D. 税金
E. 利润



70、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状态是指( )
A. 使某些人境况变好就能使另一些人境况也变好的经济状态
B. 使某些人境况变坏就能使另一些人境况变好的经济状态
C. 不使某些人境况变坏就能使另一些人境况变好的经济状态
D. 不使某些人境况变坏就不能使另一些人境况变好的经济状态



71、单选题 某企业用转账支票归还欠乙公司的货款90万元,会计人员编制的会计凭证为:借记应收账款,贷记银行存款,审 核并已经登记入账,该记账凭证(  )
A. 没有错误
B. 有错误,使用划线更正法更正
C. 有错误,使用红字更正法更正 
D. 有错误,使用补充登记法更正



7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Ⅰ。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的资产约占其他第三产业资产总额的0.6%。
Ⅱ。2009年,全省金融业企业利润总额比银行业的利润总额高。
Ⅲ。其他第三产业利润总额中,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利润位列第三。
A. Ⅰ和Ⅱ
B. 只有Ⅱ
C. Ⅱ和Ⅲ
D. 只有Ⅲ



73、多选题 下面关于个人助学贷款的规定,叙述正确的是()。
A. 可用于支付学杂费和生活费
B. 可发放给经济困难的普通本专科学生(含高职生)、研究生等
C. 国家助学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
D. 个人助学贷款分为国家助学贷款和一般商业性助学贷款



74、单选题 我国1990年前股票发行主要采取( )方式。
A. 公募
B. 私募
C. 公开
D. 竞价



75、单选题 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需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76、单选题 ()依照《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对假币收缴、鉴定实施监督管理。
A.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
B. 金融机构
C. 中国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



77、单选题 英格兰银行的建立标志着现代化银行业的兴起,它成立于(  )。
A. 1765年
B. 1921年
C. 1694年
D. 1473年



78、单选题 甲乙两家公司在订立买卖合同同时采用了电子邮件的形式,该形式属于(  )。
A. 口头形式
B. 书面形式
C. 默认形式
D. 视听形式



79、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  )。
A.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社会主义制度



80、单选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是(  )
A. 科学的税收体制
B. 科学的财税体制
C. 科学的经济体制
D. 科学的管理体制



81、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的主机由CPU、( )构成。
A. RAM
B. RAM、ROM和硬盘
C. RAM和ROM
D. 硬盘和显示器



82、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20元纸币正面右侧及下方图案中,印有胶印微缩文字()字样。
A. RM20
B. RM和20
C. 20



83、单选题 关键个案抽样指的是选择那些可以对事情产生决定性影响的个案进行的研究。目的是将这些个案中获得的结果逻辑地推论至其他个案。
下列属于关键个案抽样的是(  )。
A. 对所有购买产品的顾客进行电子邮件调查以了解产品可以从哪些方面进行改进
B. 对若干6岁儿童进行访问以剔除专门为6岁儿童开发但不受欢迎的糖果口味
C. 制定严格的电话抽样方案,要求调查员电话访问顾客搜集对产品包装的反馈
D. 在居民区中随机寻找符合产品香味调查的对象,邀请测试完成一份调查问卷



84、单选题 国民待遇条款一般不适用于(  )
A. 外国产品所应缴纳的国内税捐
B. 船舶在港口的待遇
C. 商标注册、著作权的保护
D. 购买土地权



85、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鉴定机构应当无偿提供鉴定货币真伪的服务,鉴定后应出具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印制的《货币真伪鉴定书》,并加盖()。
A. 货币鉴定专用章
B. 鉴定人名章
C. 货币鉴定专用章和鉴定人名章



86、单选题 发行价格高于金融工具的票面金额称作(  )。
A. 溢价
B. 平价
C. 折价
D. 竞价



87、单选题 在结账之前,如果发现账簿记录有错误,而记账凭证填制正确,更正时可用(  )
A. 红字更正法
B. 划线更正法
C. 补充登记法
D. 更换账页法



88、单选题 沟通网络中,开放式的网络系统是(  )。
A. 链式
B. Y式
C. 轮式
D. 全通道式



89、单选题 关于成本和利润的正确表述是( )。
A. 企业所有的显成本和隐成本共同构成了企业的总成本
B. 在成本下降时利润一定是增加的
C. 经济利润中包括正常利润
D. 企业所追求的最大利润,指的是最大的正常利润



90、单选题 为适应城市规划调整及自身发展的需要,某商业银行计划对全市营业网点进行调整,拟减员3%,并撤销三个位于老城区的营业网点,这三个营业网点的人数正好占该商业银行总人数的3%。计划实施后,上述三个营业网点被撤销,整个商业银行实际减员1.5%。此过程中,该银行内部人员有所调整,但整个银行只有减员,没有增员。
据此可知,下列陈述正确的有(  )。
Ⅰ、有的营业网点调入了新成员
Ⅱ、没有一个营业网点调入新成员的总数超出该银行原来总人数的1.5%
Ⅲ、被撤销营业网点中的留任人员不超过该银行原来总人数的1.5%
A. 只有Ⅰ
B. 只有Ⅰ和Ⅱ
C. 只有Ⅱ和Ⅲ
D. Ⅰ、Ⅱ和Ⅲ



91、单选题 收缴假币的金融机构向持有人出具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印制的()。
A. 《假币没收凭证》
B. 《假币收缴凭证》
C. 《假币鉴定凭证》



92、单选题 计算机应用最广泛的领域是( )。
A. 科学计算
B. 信息处理
C. 过程控制
D. 人工智能



93、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总体上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但劳动就业的增长却远远低于经济增长的速度。目前,尽管我国服务业吸纳劳动就业的比重在不断上升,甚至已经成为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并且基本消化了包括从农业和制造业中转移出来的劳动力存量在内的所有新增劳动力,但与发达国家相比,它对劳动就业的贡献率还是太低。我们务必利用产业结构调整和增长模式转变的机会,发掘服务业对发展经济和扩大就业的巨大潜力。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  )。
A. 产业结构调整是我国服务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契机
B. 服务业是保障我国就业快速增长的重要推动因素
C. 我国服务业对劳动就业的吸纳能力有待进一步拓展
D. 就业与经济增长不一致的主要原因在于服务业发展滞后



94、单选题 特定物:民法上的特定物是指具有独立特征或被权利人指定,不能以他物替代的转让物。
下列选项中属于特定物的是( )。
A. 商场里待售的自行车
B. 拍卖会上拍卖的一幅徐悲鸿的名画
C. 新版一百元面值的人民币
D. 药店柜台里放的“三九胃泰”冲剂



95、单选题 对金额有错误的原始凭证,正确的做法是(  )。
A. 由出具单位在原始凭证上更正
B. 由出具单位在原始凭证上更正,并加盖出具出具单位印章
C. 由出具单位重开
D. 拒绝接受



96、单选题 编制会计报表的主要依据是(  )
A. 会计核算资料
B. 会计凭证
C. 日记账记录
D. 总分类账记录



97、单选题 无因管理:没有法律上的义务而管理他人事务的行为。
下列行为属于无因管理的是(  )。
A. 萧红上大学走后,其父母为其保管所收集的邮票
B. 王新带侄子去游泳,侄子落水呼救,王将他救上来
C. 韩建出去旅游,邻居王大妈帮她修缮房屋
D. 某居民楼下水道被堵,物业管理处派人前去疏通



98、多选题 人民法院有权对单位:个人存款进行()。
A. 查询
B. 冻结
C. 扣划
D. 支取



99、单选题 不动产信用控制属于:( )
A. 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
B. 选择性货币政策工具
C. 直接信用控制
D. 间接信用指导



100、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基本原则包括( )。
A.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B. 适用刑法人人平等原则
C. 量刑适度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中国银行招聘考试题库汇编【2016..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