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片段阅读【劝导说服类】考点强化练习(2018年最新版)(一)
2018-03-16 19:13: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提起“侠”,人们往往马上会联想到“武侠”,进而会联想到武侠小说。其实,侠不一定非武不可,也并非只出现于小说之中。算起来,倒是在子书和史书中先有了侠的踪影——当然,中国的史书从来与文学结缘,就是所谓“诏定”的正史,其中也不乏民间传说和小说的成分。
下面作者最可能提到的是(  )
A. 民间传说和小说中的“侠”
B. 正史所写到的侠和有侠性的人物
C. 武侠小说中的“侠”
D. “诏定”的正史中的民间传说



2、单选题 康柏公司总裁菲弗尔认为,以往曾经非常流行的那种垂直结构的电脑工业已经不能适应新的形势,一种新的具有横向层面专门化特征的工业结构已经崭露头角。现在,许多有竞争力的电脑企业集中力量发展和优化自己的核心部件,不再坚持所有的零部件都由自己生产,而与那些产品能兼容、优势可互补的公司结成联盟,走联合开发的道路。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  )。
A. 康柏公司将集中精力生产具有横卧式结构的电脑
B. 以强调“纯种”来获得优势的经营模式越来越难以适应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
C. “事不求人”的垂直结构的电脑生产模式曾经非常流行
D. 在开发自己核心部件的过程中需要加强企业之间的合作



3、单选题 从1901年到1961年,诺贝尔文学奖几乎完全为欧美白人垄断;60年代以后亚、非、拉美作家居多数;90年代 91eXAm.org则完全没有欧美白人作家获奖。而60年代以后正是欧美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时代。这是否意味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会使文学作品失去人文魅力?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  )。
A. 不排除技术和科学的干扰,就没有优秀的文学作品
B. 科技高度发展可能使文学中的人文精神走向浅薄
C. 科技发展是以文学作品丧失人文魅力为代价的
D. 真正优秀的文学作品产生在落后的国家和地区



4、单选题 长期以来对各级干部的政绩考核指标内容不少,但实质上只有传统GDP才是惟一的硬指标。只要GDP上去了,政绩也就显现出来了。由此必将造成资源的过多消耗和生态环境的严重退化。因此,传统GDP核算不但不是业绩,反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的是一种破坏。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改革GDP核算势在必行
B. 传统GDP是反映环境破坏的指标
C. 生态保护应列为干部政绩考核内容
D. 传统GDP是干部考核的硬指标



5、单选题 从统计的角度来看,CPI同比增速可分为两个部分:翘尾因素和新涨价因素。比如,2008年2月的CPI同比涨幅可分为两个部分:2007年2月份到2007年12月份的涨幅,以及2007年12月份到2008年2月份的涨幅,前者称为翘尾因素,后者称为新涨价因素。可见,翘尾因素是上年价格变化而自然转移到当年价格指数的部分,它纯粹是由于统计方法导致的,与当年的价格变化情况无关,但却会影响CPI同比增速。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依靠统计数据推理是不严密的
B. CPI同比涨幅是个不科学的指标
C. 分析CPI的同比增长情况,需要剔除翘尾因素的影响
D. 实际上,2008年2月的实际CPI并不比2008年2月份的高



6、单选题 饮食偏好和进餐模式在人的儿童阶段已形成,而儿童时代的食品选择和饮食习惯将会对人的一生造成重要的影响。收集的证据显示,在2至11岁儿童对食物和饮料的偏好和购买“要求”,对于他们的消费习惯同样产生不小的影响。目前的食品和饮料的构成和电视上狂轰滥炸般的儿童食品广告给儿童的长期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危险。
通过这段文字可看出作者的主要观点是(  )。
A. 儿童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B. 儿童时代的食品选择和饮食习惯会影响一生
C. 视广告会影响儿童的偏好和购买“要求”
D. 垃圾食品电视广告会影响儿童健康



7、单选题 厚重的历史文化遗产绝不是城市建设、城市发展的包袱,而是精神理念的载体,容易凝聚成当代建设最大的财富,激发人的内在动力,产生文化效应,大幅度提高市民素质,各种文化形态随之融合渗透,辐射四方。
这段话直接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  )
A. 物质层面的财富是城市建设可感可触的基础
B. 历史文化景观作为城市建设的新视点的观念尚难为人们接受
C. 文化建设是城市建设的主要组成部分
D. 历史文化遗产有益于提升城市的精神品质和塑造城市的风貌形象



8、单选题 华盛顿国立气象研究所的墙上有这么一句话:“当我们做对了,没有人会记得;当我们做错了,没有人会忘记。”
气象研究所的墙上写着这句话的目的是(  )。
A. 希望人们多理解气象工作的困难和苦衷
B. 督促员工致力于杜绝工作中的任何差错
C. 勉励员工甘于默默无闻、不计个人名利
D. 突出气象研究工作本身所具有的特殊性



9、单选题 正常儿童一时专注于一种或两种事情是常见的现象,比如学某部广告片里面的叮当声,或者要用某种米老鼠碗吃麦片。一般来说,这些临时的狂热最终都会过去。有些正常儿童天生就不爱表示热诚,不喜欢人抱,这并不说明他们就一定有孤独症。
根据这段文字,可以推出的是(  )。
A. 孤独症儿童喜欢叮当声或米老鼠碗
B. 不喜欢人抱的儿童容易患孤独症
C. 异常专注与冷漠是孤独症的表现
D. 广告片有可能成为孤独症的诱因



10、单选题 只有同时兼顾公平与效率两个方面的税制才是最好的税制,这是无需证明的。但就具体的税种来说,往往不是低效率、高公平,就是高效率、低公平,高效率、高公平的最优结合是少有的。就某一具体的税种来说,往往不是以效率为主导,就是以公平为核心,二者并重并不一定是理想状态。
这段话主要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即就某一具体税种来说,(  )。
A. 是公平与效率之间的妥协
B. 顾高效率和高公平不是最好的
C. 顾高效率和高公平才是最理想的
D. 应以效率为主导,而应以公平为核心




Tags:银行招聘考试 片段阅读【劝导说服类】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计算机】考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