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选词填空【各种复句关系及常见关联词】考点预测(2019年最新版)(一)
2019-08-16 22:34: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项是:(  )
思维方式的转变比其他几个思想层面的转变更为艰巨,_____也更为重要,_____思维方式是其他几个思想层面的实现形式,作用更为深刻、长久和关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____必须注重思维方式的变革,____在更深层次上推进思想解放。
A. 但虽然也从而
B. 但因为就从而
C. 而且虽然也并且
D. 而且因为就并且



2、单选题 贪图小利的人往往只看到自己的小圈子打自己的小算盘_____忽视了集体和国家的利益。(  )
A. 因而
B. 进而
C. 从而
D. 反而



3、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的关联词语恰当的一项是:(  )
①千吨的轮船碰上这样大的风浪也得上下颠簸,______这么一条小船。
②挖这样的井,占地多,不合算,______井的四周都是沙土,很容易塌陷。
③改革后,产品质量提高了,______款式新颖了,包装也精美了,因而更加受到群众欢迎。
A. 况且何况而且
B. 况且而且况且
C. 何况而且何况
D. 何况况且而且



4、单选题 这样的考证、新解,____不是牵强附会,____是以牺牲诗的艺术为代价的。(  )
A. 既然就
B. 即使也
C. 因为所以
D. 既然那么



5、单选题 在下列各句中依次填入关联词语。恰当的一项是(  )。
①农村改革以前,这个地方非但没有水浇地,_____吃的水都得到几十里以外去挑。
②现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地发展,______从前一些神话中的幻想都可能成为现实。
③他没有从上次的错误中接受教训,_____这次又犯了更严重的错误。
A. 以至甚至以致
B. 以至以致甚至
C. 甚至以至以致
D. 以致甚至以致



6、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项是:(   )
有一次,一位眼睛近视得很厉害而又不戴眼镜的老师,把我们几个同学招呼到他的宿舍里去,给我们诵读《罪恶的黑手》。他屋子里哪儿都是书,光线显得很昏暗,____他需要把诗集贴近鼻子尖才能读得出。他的声音并不洪亮,____无手势,读得很慢,____很动人。长大以后,我再没去读过这首诗,____它给我的印象,____始终留在脑海里。
A. 因而又因此然而却
B. 所以也却然而却
C. 所以且又但是却
D. 因此既又但是却



7、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括号内的词语恰当的一项是:(  )
我们不需要死记硬背,(  )我们需要用基本事实的知识来发展和增进每个学习者的思考力,(  )不把学到的全部知识融会贯通,共产主义就会变成空中楼阁,(  )会成为一块空招牌,共产主义者(  )只会是一些吹牛家。
A. 因为所以而且就
B. 尽管但是而且却
C. 但是如果也就
D. 但是因为就也



8、单选题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句话告诉我们,_____坚持不懈地努力,____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获得事业的成功。(  )
A. 只有才
B. 只要就
C. 如果就
D. 即使也



9、单选题 ①如果在一间没有窗户、壁纸及家具都是红色的房间度过2个小时,就会感觉像过了4个小时;而在全是蓝色的房间则会感到只过了1个小时。②所以人的体温也会因室内的颜色的变化而变化。③如果从红色的房间移到蓝色的房间,人的体温就会下降。④因此,色彩学家建议室内装修以使用米黄色为佳。
这段话中有问题的一句是(  )。
A. ①
B. ②
C. ③
D. ④



10、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横线上的关联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学生____处于被动、从属地位,_____处于主动、主体地位,这____是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的一道分水岭,____是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的一条分界线。主体性是个人全面发展的核心,_____,我们在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要实施主体性教育。
A. 是还是不但而且因此
B. 不是而是既也于是
C. 不就不仅还因而
D. 与其说不如说虽然也因此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选词填空【各种复句关系及常见关联词】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货币银行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