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选词填空【区别词语的感情色彩】考点预测(2020年最新版)(一)
2020-02-20 07:13: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2008年深圳)但是不知道消磨时间为何物的人却把这一片____的绿荫看得珍贵可爱,因此,这桃林就很出名了。
填入横线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简朴
B. 简陋
C. 简单
D. 简洁



2、单选题 人类正面临着全球变暖的挑战。联合国的一份报告向我们描述了气候变化产生的灾难性后果:森林_____和沙漠扩大,将使非洲成为受影响最广的地区;热带流行的疟疾和寄生虫病将向北____,使欧洲出现流行病;地中海地区由于严重缺水会半沙漠化,滑雪运动在欧洲将荡然无存。(  )
A. 缩小扩展
B. 消失传播
C. 消失蔓延
D. 缩小侵蚀



3、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
(1)有些人利用税制改革的机会。故意把水搅浑,乘机哄抬物价,_____暴利。
(2)在换届选举中,王民为自己拉了不少选票,尽管老厂长正派、能干,也只得____。
A. 牟取让位
B. 牟取让贤
C. 谋取让贤
D. 谋取让位



4、单选题 然而,凡是经历过远洋航行的人都知道,一旦海平线上出现港口朦胧的影子,寂寞已久的心会跳得多么(  )。(  )没有一片港湾在等待着拥抱我们,无边无际的大海岂不令我们(  )?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愉快即使失望
B. 欢快如果绝望
C. 激动如果恐惧
D. 愉悦即使失落



5、单选题 美元贬值可以有效提高美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同时打击其他国家对美出口的能力。而促使美元贬值的有效手段就是推高市场的原油价格,使人们对经济前景持_____态度,_____美元下跌。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悲观带动
B. 观望遏制
C. 怀疑阻止
D. 乐观导致



6、单选题 疯狂扩散的蓝藻起初并没有使人们感到_____。往年正常情况下,它顶多影响太湖的一些景观,不会带来什么骚乱。雨季一来,这些小生物便会被大量的雨水冲刷稀释,人们会渐渐_____它,直到第二年的来临。还有一些农民把它们捞起来当肥料,_____地称之为“海油”。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焦虑淡忘亲切
B. 担忧漠视形象
C. 异样适应生动
D. 奇怪习惯幽默



7、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语段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1)明天的会议很重要,所有中层以上的干部_____来参加会议。
(2)虽然你们都是长辈,但也不要_____坏人。
A. 必需庇荫
B. 必须庇护
C. 必需庇护
D. 必须庇荫



8、单选题 他们对于铜丝好像画家对于笔下的线条,可以(  ),到处合适。
A. 任意安排
B. 随意安排
C. 随意驱遣
D. 任意驱遣



9、单选题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  )地表达自已想法的人更加具有领导者的(  )。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无所顾忌气质
B. 肆无忌惮潜质
C. 无所顾忌潜质
D. 肆无忌惮气质



10、单选题 发展与壮大文化产业,既要盯着市场做文章,______文化生产部门的自我生存能力,最大限度地让文化产品增值;又不能唯市场是从,一味______市场低层次需求,让那些格调不高的文化产品大行其道。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扩大限制
B. 维护满足
C. 提高降低
D. 增强迎合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选词填空【区别词语的感情色彩】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货币银行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