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会计学】考点强化练习(2020年最新版)(一)
2020-03-11 01:43: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下列项目中,不应计入存货成本的有(  )
A. 商品流通企业在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保险费用
B. 非正常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
C. 在生产过程中为达到下一个生产阶段所必需的费用
D. 存货的加工成本



2、单选题 以下各选项中,不属于流动负债的是(  )
A. 应付职工薪酬
B. 短期借款
C. 预收账款
D. 应付债券



3、单选题 (  )是信用合作社从税后利润中按规定比例提取形成的积累资金。
A. 资本公积 
B. 盈余公积
C. 利润分配
D. 公积金



4、单选题 设置待摊费用、预提费用账户以(  )为基础。
A. 谨慎原则
B. 重要性原则
C. 权责发生制原则
D. 配比原则



5、单选题 甲公司购入交易性金融资产,支付的价款为60万元,其中包含已收到期但未领取的利息3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1万元。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 60
B. 57
C. 61
D. 58



6、单选题 事业单位债券投资取得的利息收入,应记入(  )科目。
A. 事业收入
B. 事业基金
C. 其他收入
D. 营业外收入



7、单选题 我国企业的利润表采用的是(  )结构。
A. 多步式
B. 报告式
C. 单步式
D. 账户式



8、单选题 长江公司2011年2月10日销售商品应收大远公司的一笔应收账款1200万元,2011年6月30日计提坏账准备 150万元,2011年12月31日,该笔应收账款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950万元。2011年12月31日,该笔应收账款应 计提的坏账准备为(  )万元。
A. 300 
B. 100 
C. 250 
D. 0



9、单选题 下列能够引起所有者权益总额发生变动的是(  )
A. 用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B. 宣告分配现金股利
C. 用长期借款自建规定资本
D. 提取任一盈余公积



10、单选题 现金处理中,发现现金短缺300元,研究决定由出纳赔偿200元,余额报损,则批准处理后的会计分录为(  )
A. 借:库存现金300  贷待处理财产损益300
B. 借:待处理财产损益300 贷:库存现金300
C. 借:其他应收款200 营业外支出 100 贷:待处理财产损益300
D. 借:其他应收款200 管理费用 100  贷:贷处理财产损益300



11、单选题 登记账簿必须以(  )为依据,并定期进行结账、对账。
A. 会计报表
B. 经济业务
C. 原始凭证
D. 记账凭证



12、单选题 按照资本保金的要求,企业不得用(  )发放股利或投资分红。
A. 当期利润
B. 留存收益
C. 未分配利润
D. 股本或原始投资



13、单选题 某企业期初资产总额为468000元,负债总额为210 000元,以银行存款归还长期借款100 000元后,企业的所有 者权益是(  )元。
A. 368 000
B. 258 000
C. 158 000
D. 410 000



14、单选题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类账户的期末余额一般在(  )
A. 借方
B. 贷款
C. 无余额
D. 都可以



15、单选题 下列报表中,属于反映企业在某一日期终了时资金运动变化处于相对静止状态的报表是(  )
A.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B. 现金流量表
C. 利润表
D. 资产负债表



16、单选题 组距与组数的关系是(  )。
A. 正比例关系
B. 因果关系
C. 反比例关系 
D. 平行变动关系



17、单选题 统计调查对象是(  )。
A. 总体各单位标志值
B. 总体单位
C. 现象总体
D. 统计指标



18、单选题 2008年6月10日,某上市公司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支付价款和相关税费总计100万元,购入后即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该设备的预计使用寿命10年,预计净残值8万元,按照直线法计提折旧。2009年12月因出现减值迹象,对该设备进行减值测试,预计该设备的公允价值为55万元,处置费用为13万元;如果继续使用,预计未来使用及处置产生现金流量的现值为35万元。假定原预计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不变。2010年该生产设备应计提的折旧为(  )。
A. 4万元
B. 4.25万元
C. 4.375万元
D. 9.2万元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银行会计凭证的特点说法正确的是(  )
A. 银行会计凭证采用复式记账方法
B. 涉及现金业务时,银行每张会计凭证只填制一个会计科目
C. 银行大量的记账凭证来自银行内部编制
D. 银行会计凭证不能在各个部门间传递



20、单选题 下列情况下,适合采用局部清查的方法进行财产清查的是(  )
A. 年终结算前
B. 企业实行股份制改造前
C. 企业开展资产评估前
D. 银行存款的清查



21、单选题 根据《现金管理暂行条例》规定,下列经济业务中,不能用现金支付的是(  )
A. 支付职工奖金5 000元
B. 支付零星办公用品购置费800元
C. 支付物资采购贷款1 200元
D. 支付职工差旅费2 000元



22、单选题 国势学派建立的重要的概念是(  ),它事实上是建立统计指标和是统计对象数量化的重要前提。
A. 数量分析方法
B. 大数法则
C. 显著事项
D. 小样本理论



23、单选题 企业支付的产品广告费,应通过(  )账簿反应。
A. 序时
B. 备查
C. 数量金额
D. 分类



24、单选题 某企业用转账支票归还欠乙公司的货款90万元,会计人员编制的会计凭证为:借记应收账款,贷记银行存款,审 核并已经登记入账,该记账凭证(  )
A. 没有错误
B. 有错误,使用划线更正法更正
C. 有错误,使用红字更正法更正 
D. 有错误,使用补充登记法更正



25、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连续记载许多同类经济业务的会计凭证,称为(  )
A. 原始凭证汇总表 
B. 累计凭证 
C. 汇总记账凭证 
D. 复式及宅凭证



26、单选题 对于变量个数较多、变动范围较大的资料,应编制(  )。
A. 异距数列
B. 等距数列
C. 单项数列
D. 组距数列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银行会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银行会计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
B. 银行会计的业务范围是银行的经济活动
C. 银行会计采用单式传票的方法进行核算
D. 银行会计核算有一系列独特的方法,它不遵循会计核算的一般原则



28、单选题 2月16日,X公司向Y公司购入材料一批,价款为20000元,增值税税率为17%,付款条件是“2/10,N/30”。X 公司打算在本月25日钱付款,则本月16日,假定计算机现金折扣时考虑增值税,X公司应确认的应付账款为(  )
A. 23 400
B. 22 932
C. 20 000
D. 23 000



29、单选题 会计凭证方面,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比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增设了(  )
A. 原始凭证汇总表
B. 汇总原始凭证
C. 科目汇总表
D. 汇总记账凭证



30、单选题 在采用收款凭证、付款凭证和转账凭证的情况下,涉及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之间的划转业务,按规定(  )
A. 只填收款凭证
B. 只填付款凭证
C. 既填收款凭证又填付款凭证
D. 只填转账凭证



3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自制原始凭证的是(  )
A. 材料请购单
B. 购货合同
C. 火车票
D. 收料单



32、单选题 某企业银行存款期初借方余额是220000元,本期借方发生额为100 000元,贷方发生额为98 000元。那么,期末 银行存款余额是(  )
A. 借方222 000元
B. 贷方222 000元
C. 借方220 000元
D. 贷方220 000元



33、单选题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8号一所得税》的规定,下列资产、负债项目的账面价值与其计税基础之间的差额,不确 认递延所得税的是(  )
A. 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B. 期末按公允价值调增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金额
C. 免税合并条件下,因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初始确认的商誉
D. 企业因销售商品提供售后服务确认的预计负债



34、单选题 处于更新改造过程中的固定资产应该(  ),因进行大修理而停用的固定资产应该(  )。(  )
A. 停止计提折旧:停止计提折旧
B. 继续计提折旧:继续计提折旧
C. 停止计提折旧:继续计提折旧
D. 继续计提折旧:停止计提折旧



35、单选题 某企业租入住房,并将其无偿提供给公司职工使用。假设住房的年租金为110000元。该住房的历史成本为6 000 000元,预计使用为60年,对方企业按直线法计提折旧。那么年末确认应付职工薪酬时,计入应付职工薪酬贷方科目 的金额是(  )元。
A. 90 000
B. 100 000
C. 110 000
D. 120 000



36、单选题 企业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应符合(  )
A. 配比原则
B. 实质重于形式原则
C. 客观性原则
D. 谨慎性原则



37、单选题 各种账务处理程序的主要区别在于(  )
A. 会计凭证的传递方式不同
B. 会计分工不同
C. 登记明细分类账户的依据不同
D. 登记总分类账户的依据和方法不同



38、单选题 为了鼓励客户提前偿付贷款而向客户提供的债务扣除属于(  )
A. 商业折扣
B. 现金折扣
C. 销售折让
D. 数量折扣



39、单选题 发生自然灾害或以外损失,为了查明损失情况,要对受损财产物资进行清查。这种清查方式属于(  )
A. 全面清查
B. 局部清查
C. 定期清除
D. 不定期清查



40、单选题 采用成本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的情况下,被投资企业发生亏损时,投资企业应当(  )。
A. 贷记“长期股权投资”科目
B. 借记“资本公积”科目
C. 借记“投资收益”科目
D. 不做会计处理



41、单选题 某企业与2010年12月31日购入一行固定资产,原价为14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2万元,采 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则2011年1月分应计提的折旧金额为(  )元。
A. 2 000
B. 2 333.33
C. 2 300
D. 2 200



42、单选题 某企业3月31日“本年利润”账户贷方余额为200000元,它表示(  )。
A. 1至3月份累计净利润总额
B. 3月份利润总额
C. 3月份应付利润总额
D. 1至3月份累计亏损总额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原始凭证的书写表述有误的是(  )
A. 大写金额到元或角或分为止的,后面要写“整”或“正”字
B. 填制原始凭证时,不得使用未经国务院公布的简化汉字
C. 汉字大写金额一律用正楷或行书字体书写
D. 人民币符号和阿拉伯数字之间不得留有空白



44、单选题 M公司用现金发放工资51000元,记账后发现记账凭证中应记科目、贷款方向无误,但金额误记为15000元。更正 该错误的正确方法是(  )
A. 编制一张与错误记账凭证应记科目、借贷方向相同,金额为51000元的蓝字记账凭证,并 据以登记入账
B. 编制一张与错误记账凭证应记科目、借贷方向相同,金额为51000元的红字记账凭证,并据以登记入账
C. 编制一张与错误记账凭证应记科目、借贷方向相同,金额为36000元的蓝字记账凭证,并 据以登记入账
D. 编制一张与错误记账凭证应记科目、借贷方向相同,金额为36000元的红字记账凭证,并据以登记入账



45、单选题 租入固定资产登记账簿属于(  )
A. 序时账
B. 明细分类账
C. 总分类账
D. 备查账



46、单选题 期末资产负债表“长期股权投资”项目应根据(  )填列。
A. “长期股权投资”账户期末余额与其备抵科目余额抵消后的金融
B. “长期股权投资”科目总账余额
C. “长期股权投资”科目的总账期末余额扣除1年内到期偿还部分后的金额
D. “长期股权投资”科目所属明细账贷方余额之和填列



47、单选题 企业通过现金清查,库存现金短缺50元无法查明原因,经批准后,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A. 待处理财产损溢
B. 营业外支出
C. 其他应付款
D. 管理费用



48、单选题 在会计核算的四个基本提前中,(  )规定了会计核算内容的空间范围。
A. 会计主体
B. 持续经营
C. 会计分期
D. 货币计量



49、单选题 用以反映债权债务或权利责任已经形成,但尚未涉及资金增减变化的会计事项以及保管债券、单位等事项的是(  )
A. 表内科目
B. 表外科目
C. 资产科目
D. 负债科目



50、单选题 下列经济活动中,会引起资产和负债同时增加的是(  )
A. 以银行存款支付购入材料价款
B. 资本公积转增实收资本
C. 发行债券,收到的款项存入银行
D. 收到现金股利




Tags:银行招聘考试 【会计学】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定义判断【社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