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考试历年真题汇编【详细解析版】(一)
2016-05-13 22:50: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规定:符号“△”为选择两数中较大数,“⊙”为选择两数中较小数。例如:3△5=5,3⊙5=3。那么,[(7⊙3)△5]×[5⊙(3△7)]=(  )。


A. 15
B. 21
C. 25
D. 49



2、[单选题] 凯恩斯的货币需求函数是(  )



A. A
B. B
C. C
D. D



3、10.甲、乙、丙、丁欲设立一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中约定了如下内容,其中哪些符合法律规定?(  )


A. 甲仅以出资额为限对企业债务承担责任,同时被推举为合伙事务执行人
B. 丙以其劳务出资,为普通合伙人,其出资份额经各合伙人商定为5万元
C. 合伙企业的利润由甲、乙、丁三人分配,丙仅按营业额提取一定比例的劳务报酬
D. 经全体合伙人同意,有限合伙人可以全部转为普通合伙人,普通合伙人也可以全部转为有限合伙人



4、[单选题] 布朗运动:指悬浮微粒不停地做无规则运动的现象。
下列不属于布朗运动的是(  )。


A. 摇奖时,摇奖器里的很多小球在不停地翻滚
B. 墨汁稀释后,碳粒在水中的无规则运动
C. 无风的情况下观察空气中的尘埃在浮动
D. 一阵微风将花粉微粒吹得到处乱飞



5、[单选题] 社会从众倾向是指当群体规范被成员接受以后就会成为控制和影响群体成员的手段,使成员在知觉、判断、信念和行为上表现与群体中多数人相一致的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情况中没有社会从众倾向的是(  )。


A. 小李因工作进度慢而被同事们责难,他只好利用业余时间加班赶上
B. 学生小李认为张老师对自己的期望值太高了,但一想老师就是老师,他表面上还是接受了
C. 春节放长假,小王准备假期旅游,但看到同事们都打算回家团聚也决定先回家团聚
D. 刘先生在旅游时看到有几个游客自觉地收集垃圾保护环境,心里很赞赏,但自己却不好意思做



6、[单选题] 信任离不开互相尊重,信任是保持长期人际关系的基础。但是某些私人关系的维护,例如友谊,还需要有共同的爱好。长期的友谊离不开互相尊重和共同爱好的支持。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知道(  )。


A. 在长期的人际关系中.相互尊重意味着信任
B. 仅由信任和相互尊重支撑的友谊不会持续太久
C. 建立在共同爱好基础上的友谊会比其他关系更持久
D. 由相互尊重和共同爱好支撑的私人关系总会持续很久



7、错账更正的主要方法有( )


A. 划线更正法
B. 红字更正法
C. 补充登记法
D. 随意涂改



8、[单选题] 未来计算机的发展趋势是(),微型化,网络化和智能化


A. 人工化
B. 精细化
C. 巨型化
D. 普遍化



9、下列关于权责发生制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以本期是否有收款的权利或付款的义务为标准来确认本期的收入和费用
B. 当期已经发生的收入,如果款项没有收到,就不应当作为当期收入
C. 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即使款项在当期收到,也不应当作为当期收入
D. 不能将预收或预付的款项作为本期的收入或费用处理



10、[单选题] 对于变量个数较多、变动范围较大的资料,应编制(  )。


A. 异距数列
B. 等距数列
C. 单项数列
D. 组距数列



11、[单选题] 中央银行的资金来源不包括(  )


A. 吸收社会资金
B. 银行利润积累
C. 发行股票筹集来的资金
D. 人民币发行



12、[单选题] 二进制数1111101011011转换成十六进制数是( )。


A. 1F5B
B. D7SD
C. 2FH3
D. 2afh



13、加强成品资金管理,销售部门应做好的工作有(  )


A. 正确制定成品销售计划
B. 拟订成品和外购商品管理办法
C. 认真执行销售合同
D. 制定和执行产成品和外购山坡的储备定额和资金定额E采取措施,加速成品资金周转



14、[单选题] 经查实,某金融机构一次性发现并收缴了1元面额假币25张,但未报告人民银行和公安机关,按照规定,人民银行对该机构应处以()。


A. 1000元以下罚款
B. 1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C. 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15、[单选题] 关于活期存款说法,下列选项中表述最不正确的是(  )


A. 多用于支付和交易用途,所以又称交易账户
B. 可使用支票、汇票、电话转账或其他电子手段来进行支付
C. 银行对存款客户一般不支付利息并向其收取手续费
D. 活期存款期限较短,银行一定不能长期使用



16、[单选题] 价格竞争是指商品生产者为了增加商品销售量,击败对手,提高赢利水平,利用价格作为竞争手段,通过降低商品的价格或采用其他价格策略所展开的竞争。它是商业经营中频繁使用的竞争手段之一。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价格竞争的是(  )。


A. 甲公司为招揽顾客而打折销售
B. 乙公司为长期顾客降价优惠
C. 丙公司以赠小商品来招揽顾户
D. 丁公司靠加大广告宣传来招揽顾客



17、[单选题] 以下哪个是直接融资工具( )


A. 商业票据
B. 银行本票
C. 保险单
D. 银行券



18、[单选题] 网上银行个人客户服务系统客户号是( )。


A. 个人证件号码
B. 账号
C. DCC 系统客户号
D. 系统随机生成



19、[单选题] —般物价上涨的幅度在(  )以内都不被当做通货膨胀。


A. 2%
B. 6%
C. 8%
D. 10%



20、[单选题] “孤独乔治”恐怕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单身汉了,它是加拉帕戈斯群岛象龟一个亚种中最后的成员,多年来,它都孑然一身,人类将它与近亲繁殖的尝试也终告失败。2012年6月,“孤独乔治”被发现死亡,享年已达100多岁。在过去的四十年中,乔治作为世界上最稀有的生物,成为了全球物种保护的象征符号。它的形象曾经出现在纸币、邮票、纪念币上。乔治死后,当地的达尔文大道上的一块黑板上写着:“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


A. 乔治,物种的终结者
B. 我们不想再看到下一个
C. 我们亲眼目睹了灭绝
D. 又一个物种亚种消失了



21、[单选题] 在Word中,双击格式刷并进行多次操作后,用(  )方法可使其失效。


A. 双击格式刷 
B. 单击格式刷
C. 执行撤销操作 
D. 格式刷工具



22、[单选题] 某单位2011年招聘了65名毕业生,拟分配到该单位的7个不同部门,假设行政部门分得的毕业生人数比其他部门都多,问行政部门分得的毕业生人数至少为多少名?(  )


A. 10
B. 11
C. 12
D. 13



23、.一项所有者权益增加可能会引起( )。


A. 资产减少
B. 负债减少
C. 资产增加
D. 费用增加



24、某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民事案件,参加旁听的原告之夫李某认为证人王某的证言不实,便当场大声指责,受到法庭警告。李某不听劝阻,大喊“给我打”,在场旁听的十多个原告方的亲属一拥而上,对王某拳打脚踢,法庭秩序顿时大乱。审判长予以制止,李某一伙又对审判长和审判员进行围攻、殴打,审判长只好匆匆宣布休庭。李某的上述行为触犯了什么罪名?(  )


A. 打击报复证人罪
B. 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
C. 扰乱法庭秩序罪
D. 妨害作证罪



25、[单选题] 不能关闭Word2003应用程序窗口的操作是(  )。


A. 单击窗口的“关闭”按钮
B. 单击“文件”菜单的“关闭”按钮
C. Alt+F4
D. 双击应用程序窗口的控制图标



26、[单选题] 某企业月初结存存货实际数量为2000件,平均单价为10元;本月收入存货数量为8000件,购入单价为10.5元,则在加权平均法该存货月末的加权平均单价是(  )元。


A. 10
B. 10.2
C. 10.4
D. 10.5



27、[单选题] 快速撇脂策略的特点是(  )。


A. 采取高价格、高促销费用
B. 采取高价格、低促销费用
C. 采取低价格、高促销费用
D. 采取低价格、低促销费用



28、[单选题] 中立货币政策说主张(  )


A. 货币均衡不起任何作用
B. 货币政策服从于财政政策
C. 货币保持中立,实行扩张财政政策
D. 货币保持中立,不对经济产生任何影响,从而实现货币均衡



29、[单选题] 2008年之前国内新培植的大豆品种平均产油率仍低于原产于某国的大豆,但自2008年3月至2010年4月,经过科技人员的精心培植,其平均产油率提高了很多。至今,平均产油率虽没再提高,但与进口某国的大豆产油率平均值差距在缩小。
基于上述论断,下面一定正确的一项是(  )。


A. 从2010年4月后进口的某国大豆平均产油率逐渐降低
B. 新培植的本土大豆平均产油率从2010年4月后逐渐降低
C. 2010年4月后培植的本土大豆平均产油率高于同期进口某国的大豆
D. 2008年之前进口的某国大豆平均产油率高于2010年4月后进口的



30、[单选题] 某银行的核心资本为300亿元人民币,附属资本为200亿元人民币,风险加权资产为1000亿元人民币,市场风险资本为200亿元,操作风险资本为100亿元,则其资本充足率为(  )


A. 8%
B. 10.53%
C. 38.46%
D. 50%



3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观念深入人心的今天,谁能不信高科技会给人类带来福音?正因为这样,难怪骗子们也要浑水摸鱼,打出高科技的幌子了。
B. 如何才能让大家都富起来呢?关键的问题是知识在起决定性作用。知识的贫乏必然造成财富的贫乏,财富的充足往往是以知识的充实为前提的。
C. 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复排的大型历史话剧《蔡文姬》定于5月1日在首都剧场上演,日前正在紧张的排练之中。
D. 近年来,我国加快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速度和规模,高校将进一步扩大招生,并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大学和学科。



32、[单选题] 公务员录用,是指公民按照一定条件和程序进入公务员系统而获得公务员身份的过程。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行为不属于公务员录用的是(  )


A. 某大学2007届毕业生小甲通过2007年的中央机关公务员考试,成为公安部某处的工作人员
B. 在某中学任教的小乙通过该省地税系统的招录考试,成为地税系统的一名工作人员
C. 石家庄市下辖的某县卫生局的局长小丙通过公开选拔考试,成为该市卫生局的副局长
D. 大学毕业一年没有找到工作的小丁通过了公务员考试,成为某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



33、[单选题] "四书五经"中的"四书"指的是(  )。


A. 《诗经》《孟子》《孝经》《尔雅》
B. 《周易》《尚书》《礼记》《春秋》
C. 《大学》《中庸》《论语》《孟子》
D. 《尚书》《周易》《论语》《孝经》



34、[单选题] 按照《公司法》的规定,普通股股东不享有(  )的股东权益。


A. 资产受益
B. 重大决策权
C. 选择管理者
D. 优先分派股息权



35、[单选题] 无论是在凯恩斯还是在古典供给条件下,财政扩张都会使得(  )。


A. 总产量上升
B. 利率上升
C. 价格上升
D. 均有可能



36、[单选题] 赠与合同:是指赠与人将自己的财产无偿给予受赠人,受赠人表示接受赠与的合同。
下列情况中,不属于赠与合同的是(  )。


A. 为了鼓励其侄儿王军好好学习,王某答应给王军一台电脑及一架照相机,但先给电脑,待期末成绩好时再给照相机
B. 某公司在民政部门主办的大型赈灾义演会上,当众宣布向民政部门设立的救灾基金捐款100万元
C. 甲见乙经济困难拿出500元给乙,乙不要。甲趁乙不在把钱放在乙的抽屉里
D. 甲公司决定捐给某希望小学两台电脑,后公司法人代表更换,甲公司不愿兑现承诺



37、[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属于流转税的是(  )


A. 土地增值税
B. 契税
C. 车船税
D. 消费税



38、[单选题] 法的指引作用的对象是(  )


A. 违法者的行为
B. 本人的行为
C. 一般人
D. 他人的行为



39、[单选题] 信用是( ).


A. 买卖行为
B. 赠予行为
C. 救济行为
D. 各种借贷关系的总和



40、通货紧缩的成因有(  )。


A. 生产能力过剩
B. 货币供应量急剧减少
C. 政府紧缩财政政策
D. 社会总需求的过渡增长



41、[单选题] 负责协调各成员国中央银行之间的关系,素有“央行的央行”之称的是()


A. 国际清算银行
B. 欧洲中央银行
C. 世界银行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42、[单选题] 按照巴塞尔协议的要求,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至少要达到( )。


A. 6%
B. 7%
C. 8%
D. 10%



43、[单选题] 人民币纸币票面污渍、涂写字迹面积超过()平方厘米以上不宜流通。


A. 2
B. 3
C. 4



4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收入再分配手段的是(  )。


A. 最低工资保障
B. 最低生活保障
C. 税收
D. 社会保险



45、[单选题]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 把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纳入法制化的轨道,目前在我国还只是许多人的美好梦想。
B. 俱乐部里有各种棋类、扑克、图书、报刊、杂志等,简直是包罗万象。
C. 在这次人代会上,对上海浦东的建设问题交换了广泛的意见。
D. 2000年,我国以“江南水乡古镇”的统一命题,把浙北的南浔镇、乌镇、西塘镇这三座古镇与江苏的周庄、同里、用直三镇向联合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46、[单选题] ( )是持有和管理国库单一账户体系的职能部门,其他任何单位不得擅自设立、变更或撤销国库单一账户体系中的各类银行账户。


A. 税务部门
B. 审计部门
C. 财政部门
D. 监察部门



47、[单选题] 0,3,8,15,24,(  )


A. 28
B. 32
C. 35
D. 40



48、[单选题] 凡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应()为公众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不得拒绝兑换。


A. 无偿
B. 按面值的5%收取兑换费用
C. 按面值的10%收取兑换费用



49、[单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中的可行的是(  )。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份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喝牛奶、豆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可有效缓解重金属中毒现象
C. 由于淀粉有遇碘变蓝的特性,可利用淀粉检验加碘食盐的真假
D. 低血糖症状出现时,吃馒头要比喝葡萄糖水见效快



50、[单选题] 有一食品店某天购进了6箱食品,分别装着饼干和面包,重量分别为8、9、16、20、22、27千克。该店当天只卖出1箱面包,在剩下的5箱中饼干的重量是面包的两倍,则当天食品店购进了(  )千克面包。


A. 44
B. 45
C. 50
D. 52



51、[单选题] 不论在何种市场上,企业实现利润最大化的决策原则都是()。


A. 边际收益等于边际成本
B. 边际收益大于边际成本
C. 价格大于平均成本
D. 劳动的边际产量为零



52、[单选题] 政策性金融机构的经营目标是(  )


A. 获得最大的日润
B. 发行适当的货币量
C. 实现政府的政策目标
D. 解决社会就业问题



53、2005年版100元、50元纸币对专业防伪特征()进行了调整。


A. 雕刻凹版印刷
B. 凹印微缩文字
C. 磁性号码
D. 专用纸张
E. 胶印对印图案



54、[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规定,中国公民出入境,外国人出入境每人每次携带人民币的限额是()。


A. 5000元
B. 10000元
C. 20000元



55、[单选题] 今天的中国,改革依然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在新的历史时期,在现有成就基础上,经济社会要持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就需要以更大的勇气、魄力和力度来推进改革、深化改革,只有这样,才能在用好机遇、化解风险中奋力闯出"深水区",开创中国现代化的新境界。
由此可以推出(  )。


A. 不深化改革,就无法闯出改革的"深水区"
B. 深化改革,可以闯出改革的"深水区"
C. 无法闯出改革的"深水区",是因为没有深化改革
D. 闯出改革的"深水区",就能深化改革



56、[单选题] 票据发行便利是一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  )票据发行融资的承诺。


A. 短期
B. 中央银行
C. 中期周转性
D. 中长期扩张性



57、[单选题] 同业拆借:指具有法人资格的金融机构及经法人授权的非法人金融分支机构之问的进行短期资金融通的行为,目的在于调剂头寸和临时性资金余缺。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属于正常的同业拆借的是(  ),


A. 中国农业银行内部分支机构之间的资金调度
B. 某法人金融机构为弥补信贷资金缺口,拆入一笔资金
C. 某法人金融机构在一个营业日终了时出现资金收支不平衡,向资金多余者融入资金
D. 某法人金融机构融人资金投资房地产



58、2.包括中国在内的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目前仍实行分业监管体制,这是因为( )(多选)


A. 实行政府主导的经济发展模式
B. 实行混业经营体制
C. 实行分业经营体制
D. 金融发展水平不高
E. 金融监管能力不足



59、[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和规章与国务院某一部门的规章不一致,按照法律规定,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 由国务院裁决
B. 由最高人民法院裁决
C. 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裁决
D.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违法的规章予以撤销



60、[单选题] 按账户反映的经济内容分类,“累计折旧”账户应属于(  )。


A. 负债类账户
B. 资产类账户
C. 反映长期资产类账户
D. 反映流动资产类账户



61、[单选题] 清除病毒应首先考虑( )


A. 格式化
B. 杀毒软件
C. 用无毒盘复制备份
D. 外汇市场



62、[单选题] 货币生产的根源是(  )


A. 商品
B. 交换
C. 价值
D. 使用价值



63、[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它的最大好处在于(  )。


A. 节省人力
B. 存储容量扩大
C. 可实现资源共享
D. 使信息存取速度提高



64、[单选题] 2011新版港元纸币重要的防伪特征之一变色开窗金属安全线是从()。


A. 紫红变绿色
B. 金色变绿色
C. 绿色变金色
D. 绿色变黑色



65、[单选题] 二元式中央银行制度具有权力与职能相对分散、分支机构较少等特点,一般实行这种中央银行组织形式的国家或地区是()。


A. 英国
B. 美国
C. 新加坡
D. 中国香港



66、[单选题] 方某在晚上牵狗散步,狗突然挣脱绳索,奔向童某(3岁),并咬伤童某。当时童某父亲正在用手机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方某和童某父亲都要承担责任
C. 意外事件,方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D. 童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当负全部责任



67、[单选题] 公式“借贷资金的需求=货币需求的改变量+投资量”表示的是(  )


A. 可贷资金利率理论
B. 古典利率理论
C. 流动性偏好理论
D. 期限偏好理论



68、[单选题] 金融机构在办理业务时发现假人民币,应当面加盖()字样戳记,并对实物进行单独保管。


A. 伪造币
B. 变造币
C. 假币



69、1.银行的资产保全措施一般包括对不良资产进行()。


A. 申请破产
B. 以资抵债
C. 资产置换
D. 催讨清收



70、[单选题] 上世纪30年代至90年代,陕西等地的墓葬中出土了一些西汉时期的“纸张”:在西安发现了灞桥纸,即西汉早期墓葬中的一片麻类纤维制成的残纸、中颜纸;1978年陕西发掘出的一处铜器窖世藏中,出土了铜器、麻布、麻纸……根据这些考古发明。有学者认为,在东汉之前的西汉就已经发明了纸。
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  )。


A. 蔡伦并非“纸神”
B. 蔡伦造纸术存在争议
C. 陕西发现西汉时期纸张
D. 考古探索



71、[单选题] 关于独资企业的特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只有唯一一个出资者
B. 财产为投资人个人所有
C. 独资企业可作为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主体
D. 出资人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72、[单选题] 强制性社会控制是指社会管理系统运用强制性手段建立和维持社会秩序的过程。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强制性社会控制的是(  )。


A. 某工厂依据厂规对违反纪律的赵某作出处罚
B. 法院依法判处犯罪嫌疑人李某三年有期徒刑
C. 政府大力倡导向见义勇为的孙某学习
D. 学校对考试作弊的学生张某给予警告处分



73、[单选题] 如果一家公司的Q比率在很长时间内都大于1,说明(  )


A. 证券市场的价格偏低
B. 资本重置价格偏高
C. 证券市场的价格偏高
D. 资本重置价格偏低



74、[单选题] 一个农民以1美元的价格将小麦卖给加工厂,加工厂以制成面粉后以2美元价格卖给面包师。面包师做成面包后,以3美元的价格进行出售。则GDP中应该计入( )。


A. 1美元
B. 2美元
C. 3美元
D. 5美元



75、[单选题] 编一本书的书页,用了270个数字(重复的也算,如页码115用了2个1和1个5,共3个数字),问这本书一共有多少页?(  )


A. 117
B. 126
C. 127
D. 189



76、[单选题] 对涉嫌转移或者隐匿违法资金的银行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以及关联行为人的账户,经(  )批准,可以申请司法机关予以冻结。


A. 中国人民银行
B. 地方政府
C. 纪检部门
D. 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负责人



77、[单选题] 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起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全额兑换。


A. 二分之一()以上
B. 四分之三()以上
C. 五分之三()以上



78、[单选题] 现在有64个乒乓球,18个乒乓球盒,每个盒子里最多可以放6个乒乓球,最少要放1个乒乓球,至少有几个乒乓球盒子里的乒乓球数目相同?( &nb sp;)


A. 4
B. 5
C. 8
D. 10



79、[单选题] 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心理学家卡尼曼(Kahneman)在其著名的“前景理论,中提出:(  )大多数人在面临获得的时候是风险规避的;(  )大多数人在面临损失的时候是风险偏爱的;(  )人们对损失比对获得更敏感。
下面不符合前景理论的是(  )。


A. A是肯定赢1,000元,B有50%,的可能性赢2,000元,50%的可能性什么也得不到。大部分人会选择A
B. 采用x方案,可以救200人;采用Y方案,有二分之一的可能救600人,三分之二的可能一个人也救不了,人们更愿意选择x方案
C. 如果你有几个好的消息要发布,应该把它们合在一起发布
D. 在基金年收益率达到3%之前,基金管理公司只收取0.5%的管理费,用于维持其成本:在年收益率处于3%~4.5%的阶段,基金管理人额外收取超过3%收益部分的50%作为业绩报酬



80、[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我国的证券交易所是( )。


A. 以盈利为目的的法人 
B. 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法人  
C. 公益性机构  
D. 政府机构



81、[单选题] 病毒或病菌侵入人体后,经过一段时期才能发作,这段时期就是医学上的潜伏期。就是说,没有表现出病理特征的时期,是潜伏期。
这段话主要是说明了( )。


A. 疾病潜伏期的定义
B. 病理特征与潜伏期之间的联系
C. 疾病是由病毒或病菌引起的
D. 潜伏期是一种时间概念



82、[单选题] 随着工资水平的提高,劳动的供给量是( )


A. 一直增加
B. 一直减少
C. 先增加后减少
D. 先减少后增加



83、[单选题] 新经济:指在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革命的带动下的一种新的经济发展模式和增长方式,其基本特征就是以信息和新技术为基础的商新科技产业。
下列属于新经济的一项是(  )。


A. 太阳能利用产业
B. 纺织业
C. 钢铁制造业
D. 餐饮业



84、[单选题] 在古典区域中,下列哪种说法是对的?(  )


A. 货币政策有效
B. 财政政策有效
C. 货币政策无效
D. 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同样有效



85、[单选题] 有位官员说,申办奥运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每一个成员的神圣权利,选择奥运会举办城市是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职权。美国少数议员妄图阻挠中国人民为奥林匹克运动和世界和平做贡献的权利,粗暴干涉国际奥委会内部事务,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不得人心的。
以下理解错误的是(  )。


A. 中国申奥遭美国少数议员的阻挠
B. 中国申奥是行使自己的成员权利
C. 美国人的这种行径是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
D. 美国少数议员代替国际奥委会行使职权



86、[单选题] 月末存在未达账项时,企业可以动用的银行存款数额是(  )


A. 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上的余额
B. 银行对账单上的存款余额
C. 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中调节后的存款余额
D. 企业现金日记账上的余额



87、[单选题] ( )属于行政处罚简易程序。


A. 立案
B. 调查取证
C. 制作当场处罚决定书
D. 制作申辩笔录



88、[单选题] 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包括( )。


A. 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
B. 主机、键盘、显示器
C. 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
D. 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



89、[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


A. 企业是否可以取得最大利润
B. 产品是否具有差别性
C. 是否存在政府管制
D. 消费者的价格弹性大小



90、[单选题] 应在账户借方核算的是(  )


A. 负债类账户的增加额
B. 所有者权益类账户的增加额
C. 收入类账户的增加额
D. 成出类账户的增加额



91、[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的固定花卉水印是()图案。


A. 兰花
B. 荷花
C. 水仙花



92、[单选题] 通常,本币汇率上升,国内物价水平(  )


A. 上升
B. 下降
C. 不变
D. 无法确定



93、[单选题] 综合分析上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与机械专业相比,建筑专业供需比过高的主要原因是其招聘人数过少
B. 医药卫生专业的供需比低于企业管理专业,主要原因是其招聘人数较多
C. 职位供需比越高的专业,说明市场对该专业人员的需求越大
D. 如果以“市场需求越大,该专业越热门”为标准,则金融专业是最热门的专业



94、[单选题] 凯恩斯主义认为货币政策传导变量为(  )


A. 利率
B. 货币供应量
C. 超额存款准备金
D. 基础货币



95、[单选题] 小红把平时节省下来的全部五分硬币先围成一个三角形,正好用完,后来又改围城一个正方形,也正好用完。如果正方形的每条边比三角形的每条边少用5枚硬币,则小红所有五分硬币的总价值是(  )。


A. 1元
B. 2元
C. 3元
D. 4元



96、[单选题] 有关知识广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含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97、[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中国公民、组织在中国境内一律适用于中国法律。外国人在中国领域之外对中国国家或公民犯罪按中国《刑法》规定应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可以适用中国《刑法》,但依照犯罪地法律不受处罚的除外。这一规定对人的效力范围属于(  )。


A. 属人主义
B. 属地主义
C. 保护主义
D. 结合主义



9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不应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的是(  )


A. 季节性停用的大型设备
B. 已提足折旧仍在适用的大型设备
C. 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大型设备
D. 以经营租赁方式租 出的大型设备



99、[单选题] 我国《产品质量法》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的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间为( )


A. 半年
B. 1年
C. 2年
D. 10年



100、[单选题] 当劳动的平均产量大于零时,边际产量可以是( )


A. 下降的
B. 0
C. 负的
D. 以上都对




Tags:银行考试真题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中国工商银行考试历年真题【带答..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