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考试历年真题汇编【完美word版】(一)
2016-05-13 23:17: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20世纪初,提出图表系统法(甘特图)的人是(  )


A. 泰罗
B. 甘特
C. 维纳
D. 穆登



2、[单选题] 对企业固定资产的购置、扩建、改造、更新等,在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编制的预算属于(  )。


A. 财务预算
B. 运营预算
C. 投资预算
D. 生产预算



3、[单选题] 商业银行是(  )性质的组织。


A. 福利组织
B. 政府机构
C. 事业单位
D. 金融企业



4、[单选题] 睡眠不足是引起工作事故的众所周知的原因。许多医生经常连续24小时或更长时间不睡觉,然而在同事之间做的常规检查中,这些医生很少被诊断为睡眠不足。因此没有理由担心习惯性睡眠不足会导致广泛的医疗事故。
对下列哪个问题的回答最有助于评价上面的论述?( )


A. 诊断为睡眠不足的医生是否同时也表现出其他与睡眠无关的疾病征兆
B. 医生习惯性睡眠不足是否会严重减弱他判断他人睡眠不足征兆的能力
C. 是否除了习惯性睡眠不足之外还有其他的医生本身的因素而导致工作失误
D. 在最近接受治疗的人当中,相信医生中受睡眠不足之苦的人占多大比例



5、[单选题] 某商场采用毛利率法计算期末存货成本。甲类商品2010年4月1日期初成本为3500万元,当月购货成本为500万元,当月销售收入为4500万元。甲类商品第一季度实际毛利率为25%。2010年4月30日,甲类商品结存成本为( )万元。


A. 50
B. 1125
C. 625
D. 3375



6、[单选题] 中国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____经济结构,____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____地区协调发展,提高人口素质,彻底____贫困等一系列重大任务。(  )


A. 优化 充分 推进 消灭
B. 强化 充分 促进 消灭
C. 优化 合理 促进 消除
D. 强化 合理 推进 消除



7、[单选题] 下列关于推进“十二五”期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我国耕地资源有限,要加大耕地保护工作的力度
B. 提高森林蓄积量和覆盖率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
C. 提高化石能源消费的比重,以降低能耗总值和排放水平
D. 坚持保护优先和自然修复为主,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



8、.一项所有者权益增加可能会引起( )。


A. 资产减少
B. 负债减少
C. 资产增加
D. 费用增加



9、[单选题] 在现代企业制度中,建立和完善企业资产所有者和企业经营者之间委托代理关系的核心是(  )。


A. 构建企业资产所有者的有限财产制度
B. 构建有效的控制机制和约束机制
C. 建立法人财产制度
D. 建立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经营管理体制



10、[单选题] 下列对“十二五”期间我国取得的成就表述错误的是()。


A. 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成为全球第一货物贸易大国和主要对外投资大国
B. 超过一半人口居住在城镇,建成全球最大的第四代移动通信网络
C. 高速铁路超过1.9万公里,占世界60%以上
D. 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超过90%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信托公司的业务经营范围的是(  )


A. 受托经营资金信托业务
B. 受托经营动产、不动产其他财产的信托业务
C. 受托经营国家有关法规允许从事的投资基金业务
D. 进行海外投资



12、[单选题] 企业资金运动的中心环节是(  )


A. 资金筹集
B. 资金投放
C. 资金耗费
D. 资金分配



13、[单选题] 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因素众多,其中家庭属于(  )。


A. 文化因素
B. 社会因素
C. 个人因素
D. 心理因素



14、[单选题] 破产清算的主要原因是(  )


A. 企业经营期满
B. 企业因违反法律而被撤销
C. 企业资不抵债
D. 企业合并



15、[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司法主体的是(  )。


A. 人民法院
B. 公安机关
C. 税务机关
D. 司法部门



16、[单选题] 下列会计要素中,属于动态会计要素的是( )


A. 收入
B. 所有者权益
C. 资产
D. 负债



17、[单选题] 商业银行最主要的负债是(  )。


A. 证券投资
B. 自有资本
C. 存款
D. 货款



18、[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连续记载许多同类经济业务的会计凭证,称为(  )


A. 原始凭证汇总表
B. 累计凭证
C. 汇总记账凭证
D. 复式记账凭证



19、[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  )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20、[单选题] 在外汇市场中,(  )是英镑的需求者。


A. 购买美国股票的英国人
B. 到英国旅游的美国人
C. 进口美国商品的外国人
D. 获得美国公司股息的英国人



21、[单选题] 土地增值税,是指对转让房地产,即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和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取得收入的单位或个人征收的税。
下列情况应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是(  )


A. 房地产公司购买郊区一块闲置地皮,并盖起商品房
B. 小王由于家里住房紧张,将两居室隔成了三居室
C. 小王和小张协议将两人分别在A、B两地的房屋互换
D. 小刘继承父亲留给他的一所四合院



22、[单选题] 信息时代,信息的存在形式与以往的信息形态不同,它是以声、光、电、磁、代码等形态存在的,这使它具有“易转移性”,即容易被修改、窃取或非法传播和使用,加之信息技术应用日益广泛,信息技术产品所带来的各种社会效应也是人们始料未及的。在信息社会,人与人之间的直接交往大大减少,取而代之的是间接的、非面对面的、非直接接触的新式交往。这种交往形式多样,信息相关人的行为难以用传统的伦理准则去约束。
作为一篇文章的引言,这段文字后面将要谈论的内容最可能的是(  )。


A. 信息存在形式的更新
B. 信息社会与信息伦理
C. 人际交往形式的多样化
D. 信息技术产品与生活方式



23、[单选题] 在利率、现值相同的情况下,若计息期数n=1,则复利终值和单利终值的数量关系是(  )


A. 前者大于后者
B. 前者等于后者
C. 前者小于后者
D. 前者大于或小于后者



24、[单选题] 用Excel可以创建各类图表。为了描述特定时间内,各个项之间的差别情况,对各项进行比较,应该选择( )。


A. 条形图
B. 饼图
C. 拆线图
D. 散点图



25、[单选题] 下列财产中,不能用于抵押的是(  )。


A. 抵押人所有的机器
B. 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交通运输工具
C. 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的土地使用权
D. 抵押人所有的房屋,但因没有及时归还银行贷款被暂时查封



26、[单选题] 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设在(  )


A. 北京
B. 广州
C. 上海
D. 深圳



27、[单选题] 有20位运动员参加长跑,他们的参赛号码分别是1,2,3,……,20,至少要从中选出多少个参赛号码,才能保证至少有两个号码的差是13的倍数?(  )


A. 12
B. 15
C. 14
D. 13



28、[单选题] 十六进制数(AB)16变换为等值的十进制数是(  )


A. 17 
B. 161
C. 21
D. 171



29、[单选题] 货币政策四大目标之间存在矛盾,任何一个国家要想同时实现是很困难的,但其中(  )是一致的。


A. 充分就业与经济增长
B. 经济增长与国际收支平衡
C. 物价稳定与经济增长
D. 物价稳定与充分秋就业



30、[单选题] 下列各句,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这次职代会仅以一票之差通过了实行岗位技能工资的方案,这件事表明还有不少人想吃大锅饭。
B. 发放补助金的标准,最低100元,最高500元,大多数人将得到100元左右。
C. 望着他那因化疗脱光了头发,虚肿得变了形的脸庞,我的心不住地打颤。
D. 有的专家认为,网络媒体现在所能做到的是向传统媒体争取远距离受众,向用户提供交互式服务,满足共性前提下的个性要求。



31、[单选题] 负债类账户的发生额与余额之间的关系是( )。


A. 期初余额+本期贷方发生额=期末余额
B. 期初余额+本期借方发生额一本期贷方发生额=期末余额
C. 期初余额+本期贷方发生额一本期借方发生额=期末余额
D. 期初余额+本期借方发生额=期末余额



32、[单选题] 1996年至2001年,该省城镇人口增长率最高的是(  )。


A. 1997年
B. 1998年
C. 2000年
D. 2001年



33、[单选题] 我国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主体,限于(  )。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府
C. 国务院及国务院各部、各委员会
D. 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及较大市的人民政府



34、[单选题] 人事行政,是指政府为了行使职能、推行工作,通过一定的人事机关及相应的制度、法规、方法和手段等对其任用的国家工作人员所进行的选择、任用、培训、管理活动。
以下不属于人事行政的是( )。


A. 政府实行公务员考试任用制度
B. 张县长任命某村的“大棚状元”为该村支书
C. 我国将国家公务员分为政务类公务员和业务类公务员,实行分别管理
D. 公务员根据工作需要接受单位提供的培训



35、[单选题] 使用与人民币同样大小的人民币图样,必须加盖的非隐形文字字样为:()。


A. “样币禁止流通”
B. “样式禁止流通”
C. “图样禁止流通”



36、[单选题] 根据《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突发事件即为紧急状态
B. 突发事件的预警级别从高到低依次用红色、橙色、蓝色和黄色来标示
C. 突发事件包括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
D. 突发事件发生后,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并立即向上一级人民政府报告,不得越级上报



37、[单选题] 对成员过提供长期开发贷款的国际金融机构是(  )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38、[单选题] 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全额兑换。


A. 二分之一()以上
B. 四分之三()以上
C. 五分之三()以上



39、[单选题] 尽管黄金的地位已今不如昔,但魔力依然不减。纸币在通货膨胀面前无能为力,而黄金天生具备保值功能,在通货膨胀时代尤为耀眼。美元和黄金价格犹如跷跷板的 两端,在美元持续贬值的背景下,黄金价格会自然走高。在股市风险加大时,黄金市场会成为资金的避风港,最近国际市场金价走高,和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股市震荡不无关系。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


A. 预测黄金市场未来的走势
B. 说明影响金价的各种因素
C. 解释黄金受到追捧的原因
D. 分析黄金投资的国际环境



40、[单选题] 20世纪30年代,资本主义经济大萧条时期,许多企业为避免陷入困境而大股东等相关公众发展密切合作关系。当时的观点认为企业的社会责任是(  )。


A. 通过经营活动获取最大的利润
B. 与公众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C. 为社会整体利益作出贡献
D. 环境保护和绿色营销



41、[单选题] 不存在信用风险和通货膨胀风险的情况下,均衡点利率是指(  )


A. 市场利率
B. 存利率
C. 固定利率
D. 实际利率



42、[单选题] 某甲因不履行与某乙签订的买卖合同,而被某乙起诉到法院。在案件开始审理前,某乙发现审理本案的审判长是某甲的哥哥,因此请求更换审判长。法院查证情况属实后,更换了审判长。这符合诉讼法的(  )。


A. 回避原则
B. 会议制原则
C. 公开审判原则
D. 二审终审制原则



43、[单选题] 摩擦性失业是指由于( )引起的失业。


A. 工作变换
B. 经济衰退和萧条导致需求不足
C. 产业结构变动
D. 季节变化



44、[单选题] ( )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的基础。


A. 农业
B. 工业
C. 信息化
D. 科技



45、[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50元纸币的光变面额数字的颜色变化是由()。


A. 蓝变金
B. 金变绿
C. 绿变蓝



46、[单选题] —旦进入市场时厂商已支付不变成本,竞争厂商所面临的基本决策是(  )


A. 是否生产
B. 索价多少
C. 竞争对手卖出多少
D. 是否多生产或少生产一单位的产品



47、[单选题] 在现代社会中,通常控制社会、经济运行的两大并行力量是(  )


A. 宪法和市场
B. 法律和市场
C. 政府和政策
D. 市场和政府



48、[单选题] 公共物品的市场需求曲线是消费者个人需求曲线的(  )


A. 水平相加
B. 垂直相加
C. 算数平均数
D. 加权平均数



49、[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标法》的有关规定,不可以作为商标申请注册的是(  )。


A. 数字
B. 三维标志
C. 颜色组合
D. 音乐



50、[单选题] 不属于债券和股票的相同点的是(  )。


A. 都有规定的偿还期限
B. 都属于有价证券
C. 都有筹资手段
D. 收益率相互影响



51、[单选题] 下列行为人的行为属于效力待定的是()


A. 5周岁的甜甜在教师节将家中价值1万的项链赠送给班主任;
B. 十七周岁范某出来打工,春节回家时买了一台电视机带给父母;
C. 12周岁小明过年时候接受外公压岁钱500元;
D. 李某将朋友放在自家的电视机按市场价卖给不知情的刘某。



52、[单选题] 两个相同的瓶子装满盐水溶液,一个瓶子中盐和水的比例是3∶1,另一个瓶子中盐和水的比例是4∶1,若把两瓶盐水溶液混合,则混合液中盐和水的比例是( )。


A. 31∶9
B. 4∶55
C. 31∶40
D. 5∶4



53、[单选题] 唐贞观年间,旅居长安的日本人加藤将长安人王二打成重伤。根据当时的法律,该案将如何处理?(  )


A. 适用唐朝法律
B. 适用日本国法律
C. 由唐朝政府和日本政府进行协商
D. 在日本和唐朝法律之间任选其一适用



54、[单选题] 货币需求的实质是(  )


A. 市场供给
B. 商品供应量
C. 社会总供给
D. 市场需求



55、[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根据(  )编制,每笔经济交易同时在两方反映,


A. 复式记账原理
B. 业务核算
C. 单式记账原理
D. 统计原理



56、[单选题] 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银行发行了()版纸币。


A. 2
B. 3
C. 5
D. 7



57、[单选题] 在凯恩斯的流动性偏好理论中,投机性货币需求把用于贮存财富的资产划分为(  )


A. 货币与债券
B. 股票与债券
C. 现金与存款
D. 储蓄与投资



58、[单选题] 在Word中,字符格式化不包括(  )操作。


A. 设置字符的下划线
B. 设置字符的字体、字号
C. 设置字符的文字动态效果
D. 设置行间距



59、[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由于他事先没有充分准备,因而遇到意外情况时显得____。


A. 焦躁不安
B. 不知所措
C. 束手束脚
D. 灰心丧气



6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第三产业的是( )。


A. 电力
B. 金融服务业
C. 渔业
D. 制造业



61、[单选题] 中国古人将阴历月的大月定为30天,小月定为29天,一年有12个月,即354天,比阳历年少了11天多。怎么办呢?在19个阴历年里加7个闰月,就和19个阳历年的长度几乎相等。这个周期的发明巧妙地解决了阴阳历调和的难题,比希腊人梅冬的发明早了160年。
这段文字主要阐明的是(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A. 古代阴历中闰月设置的规律与作用
B. 中国古代历法在当时有先进水平
C. 阴阳历调和问题在古代是个世界性问题
D. 中国古代如何解决阴阳历差异问题



62、[单选题] 在()我国第一次采用了隐形雕刻防伪技术。


A. 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普通纪念币
B. 第五套人民币一元硬币
C.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成立普通纪念币



63、[单选题] 在Word中,默认的开始下一段的段落标识是(  )。


A. 回车键
B. Alt+Enter
C. Shift+Enter
D. Ctrl+Enter



64、[单选题]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是指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以城乡居民(村民)一定的居住地为纽带和范围设立,并由居民(村民)选举产生的成员组成的,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社会组织。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基层群众自治性组织的是(  )。


A. 归阳镇人民政府
B. 南王村村民委员会
C. 槐底街道办事处
D. 石家庄阳光牧业管理服务公司



65、[单选题] 如果一棵二叉树的先根遍历序列是A、B、C,后根遍历序列是C、B、A,则该二叉树结点的中根遍历序列( )


A. 必为A、B、C
B. 必为A、C、B
C. 必为B、C、A
D. 不能确定



66、[单选题] 我国目前拥有货币发行权的银行是( )


A. 中国进出口银行
B. 汇丰银行上海分行
C.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 中国人民银行



67、[单选题] 天气:某一地区在某瞬时或某一短时间内大气中气象要素(如温度、湿度等)和天气现象(如云、雾等)的综合。
下列不属于天气的一项是(  )。


A. 明天南京多云,最高温度2℃,最低温度O℃
B. 外面正在下雪
C. 今年冬天的雾日很多
D. 昨天下霜了



68、[单选题] 在微型计算机中,微处理器的主要功能是进行( )。


A. 算术逻辑运算及全机的控制
B. 逻辑运算
C. 算术逻辑运算
D. 算术运算



69、[单选题] 关于Word操作的表述,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有( )。


A. Word中为表格设置边框可以在“边框和底纹”对话框中进行
B. 如果Word显示“标尺”,可以单击“插入”→“标尺”菜单命令来隐藏
C. 使用格式刷工具可以复制字符和段落的格式
D. 如果Word没有显示“标尺”,可以单击“视图”→“标尺”菜单命令来显示



70、[单选题] 阅读下文,回答第6~10题。
科学家们预言,21世纪将是生物学世纪。生物学世纪将在三个领域中到来:医药、环境整治和农业。
以清除污染为例,新的研究表明,在进化的过程中,自然界曾反复地从微生物中增加或减少基因簇,就像调试计算机时增加或减少程序一样。既然自然界能这样做,今天的操纵者也行。于是一个名为“基因组工程”的新领域诞生了。基因研究所目前在测序的一种细菌可以耐受超量辐射。如果插入了它的铀代谢途径的基因簇,科学家也就能制成可以清除高辐射废物的细胞。
一些乐观的科学家期望着由全能生物导致的绿色高效经济的诞生。这些生物可以做从清理垃圾到用无机物制造甲烷的所有事情。从而可以解决我们面临的紧迫的污染问题。
事实上这种尝试已经开始了。几年前,美国卡纳基研究所的生物学家曾把生产塑料的基因转入拟南芥中,使其成了一个生物塑料工厂。现在,美国科学家使这个概念成了商业现实。科学家预言,到了2003年,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将大规模种植这种植物。
一些科学家相信,生物学的世纪也会导致电子学的新纪元。在基因的双螺旋中蕴含的信息百万倍于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把它作为计算的基础是很吸引人的。在一次DNA计算会议上,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丹•博涅赫认为,虽然用DNA进行一次计算要花一个小时,而用硅片只要几分之一秒,但硅片一次只能做一件工作,而一台DNA计算机理论上可同时进行十亿亿个工作。当然,要向硅片挑战,DNA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世界已经飞速走向生物技术的世纪了,连科学家们也不知前景会怎么样。有些学者甚至怀疑人是否具有足够的智慧来了解自身的80000个基因是如何共同作用产生了一个可以注视自己过去与未来的生命的。但是,大家已经认识到,有一点是肯定的,即当我们进入下一个千年时,生物技术将在人类历史上写下自己的篇章。
(节选自《克隆震撼》)
6.对“全能生物”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 可以清除高辐射废物的生物
B. 一种可以耐受超量辐射的细菌
C. 可以做从清理垃圾到用无机物制造甲烷的所有事情的生物
D. 许多国家大规模种植的转入了生产塑料基因的拟南芥



71、[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普遍性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法的普遍性是指法在国家权力管辖范围内普遍有效
B. 法的普遍约束力是以外在强制为特征的约束,而其他社会规范以内在强制为主要特征
C. 法的普遍性在空间上是以国家主权管辖范围为界,因此,它不是绝对的和无限的
D. 法具有普遍性,因此,一切具体法律的效力都是完全相同的



72、[单选题] 中国的沙漠的确为世界上的科学家提供了与火星环境最为相似的实验室。科学家们已经去过了地球上最为寒冷的南极洲,也去过了地球上最为干燥的智利阿塔卡马沙漠,但他们真正需要的是将这两者结合起来的极端环境。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  )


A. 中国沙漠为火星研究提供理想场所
B. 中国沙漠比南极洲更适合进行生物研究
C. 科学家为何选择中国沙漠作为研究对象
D. 具有最极端的环境是中国沙漠的主要特点



73、[单选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和( )建设,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5年专项行动。


A. 魅力乡村
B. 宜居乡村
C. 美丽宜居乡村
D. 魅力宜居乡村



74、[单选题] 编一本书的书页,用了270个数字(重复的也算,如页码115用了2个1和1个5,共3个数字),问这本书一共有多少页?(  )


A. 117
B. 126
C. 127
D. 189



75、[单选题] 不论行为人的国籍与依据,只要行为人损害了某国利益,都适用该国法的法律效力原则是(  )。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折衷主义原则



76、下列有关票据背书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背书人在背书时记载“不得转让”字样的,被背书人再行背书无效
B. 背书附条件的,背书无效
C. 部分转让票据权利的背书无效
D. 分别转让票据权利的背书无效



77、[单选题] 下列外部设备中,属于输出设备的是( )


A. 扫描仪
B. 键盘
C. 绘图仪
D. 光笔



78、[单选题] 宏观调控的基本目标是(  )


A. 保证100%的就业率
B. 保持国民经济高速发展
C. 保证市场充分发挥其资源配置功能
D. 保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7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商业银行的是(  )。


A. 交通银行
B. 深圳发展银行
C. 光大银行
D. 中国人民银行



80、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优化领导班子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注重培养选拔()的领导干部,提高专业化水平


A. 政治强
B. 懂专业
C. 善治理
D. 敢担当、作风正



81、[单选题] 某公司每股普通股的年股利额为8元,企业投资要求得到的收益率为4%,则普通股的内在价值是(  )


A. 30元
B. 400元
C. 200元
D. 80元



82、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必须(  )


A. 推动对内对外开放相互促进、引进来和走出来更好结合
B. 促进国际国内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
C. 加快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以开放促改革
D. 要放宽投资准入,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扩大内陆沿边开放



83、[单选题] 打开某Word文件的快捷键是(  )。


A. Ctrl+S
B. Ctrl+V
C. Ctrl+0
D. Ctrl+N



84、[单选题] 已知甲、乙两人共有260本书,其中甲的书有13%是专业书,乙的书有12.5%是专业书,问甲有多少本非专业书?(  )


A. 75
B. 87
C. 174
D. 67



85、[单选题] 2,4,1,5,0,6, ( )


A. -1
B. 0
C. 1
D. 3



86、[单选题] 刑警王某从某个杀人现场勘察完毕回到局里。门卫老张问他结果怎么样,王某说知道了杀人犯到过现场。老张知道王某在调侃他,因为根本无须王某告诉,他就知道:如果某人是杀人犯,那么案发时他一定在现场。
但据此回答,我们可以推知(  )。


A. 如果张三案发时在现场,那么他就是杀人犯
B. 如果李四不是杀人犯,那么案发时他就不在现场
C. 如果王五案发时不在现场,那么他就不是杀人犯
D. 即使许六不在案发现场,也有可能是杀人犯



87、[单选题] 假设就是根据已知的科学原理和一定的事实材料,对未知事物的普遍规律性和因果性所做出的假定性解释。
下列不属于假设的是(  )。


A. 艾滋病是由支原菌和艾滋病病毒引起的
B. 世界气候逐渐变暖是大气的因素,或是海洋的因素,或是地球内部的因素
C. 民法中的“宣告死亡”
D. 能溶解一切物质的“万能溶液”



88、[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我们要知道没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  )。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89、[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  )。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9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文物科研及其他文物单位占文物事业机构数日的比例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
B. 文物单位数占文物事业机构数目的比例比上年增加了约5个百分点
C. 2001年综合类博物馆的数目比历史类博物馆多
D. 文物保护管理单位和历史类博物馆的总数目与上年相等



9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通货紧缩的标志是(  )


A. 物价总水平持续下降
B. 货币供应量持续下降
C. 经济增长率持续下降
D. 生产成本持续下跌



92、[单选题] 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由( )登记。


A. 财务负责人
B. 经办人员
C. 总账会计
D. 出纳人员



93、[单选题] 对涉嫌转移或者隐匿违法资金的银行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以及关联行为人的账户,经(  )批准,可以申请司法机关予以冻结。


A. 中国人民银行
B. 地方政府
C. 纪检部门
D. 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负责人



94、[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的需求曲线向(  )。


A. 向右上方倾斜,斜率为负
B. 向右上方倾斜,斜率为正
C. 向右下方倾斜,斜率为正
D. 向右下方倾斜,斜率为负



95、[单选题] 农业基础设施投资主要应由(  )承担。


A. 农民自身
B. 商业银行
C. 社会力量
D. 国家财政



96、[单选题] 在微机中,应用最普遍的字符编码是(  )。


A. 静态随机存储器 
B. 动态只读存储器 
C. 静态只读存储器 
D. 动态随机存储器



97、[单选题] 凯恩斯主义认为货币政策传导变量为(  )


A. 利率
B. 货币供应量
C. 超额存款准备金
D. 基础货币



98、[单选题] 金本位制下,( )是决定两种货币汇率的基础.


A. 货币含金量
B. 铸币平价
C. 中心汇率
D. 货币实际购买力



99、[单选题] 线性消费曲线与45度线之间的垂直距离是(  )。


A. 自发性消费
B. 储蓄
C. 可支配收入
D. 总消费



100、[单选题] 有一辆火车运输2000只玻璃瓶,运费按到达时完好瓶子数目计算,每只2角,如有破损,破损一只还有倒赔2角,结果得到393.2元,破损只数是(  )。


A. 17
B. 24
C. 34
D. 36




Tags:银行考试真题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考试历年真题汇..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