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考试选词填空【区别词义的侧重点】考点预测(2016年06月26日)(一)
2016-06-26 18:42: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①美国希望在伊位克建立类似美国的民主制度,为在中东地区推行政治____样板。
②单位、社区、村镇、家庭都要承担起清洁环境、_____陋习的责任。(  )
A. 树立革除
B. 竖立革除
C. 树立祛除
D. 竖立祛除



2、单选题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上周在一次公开会议上____,美国年度情报总预算数额为440亿美元,多年来,美国政府对这个数字一直采取守口如瓶的态度,外人对此不得而知。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揭露
B. 披露
C. 指出
D. 表示



3、单选题 在下列各句横线处填入的词语,最为恰当的一项是(  )。
(1)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可谓一日千里,______过去的幻想在今天均有可能得以实现。(2)方天明因德语能力和交往能力很强,被学校______到德籍留学生管理中心工作。
A. 以致委派
B. 以致委任
C. 以至委派
D. 以至委任



4、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他们强化招商引资,加快农村小城镇建设步伐,全区已建成10个各具特色的新型小城镇,就地_____农民5万余人。
(2)由于我们的知识和经验不足,制度等基础建设薄弱,市场不完善,因而造成了近些年来股市_____下跌。
A. 吸收连续
B. 吸收持续
C. 吸纳持续
D. 吸纳连续



5、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老张在唐山大地震之后_____了一位失去了子女的老人,_____了两个孤儿。一个孤儿考上了北京交通大学;另一个孤儿参加工作以后,刻苦自学,十年以后,也以同等____考入了西南交通大学。
A. 抚养扶养学历
B. 扶养收养学力
C. 扶养收养学历
D. 收养收养学力



6、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语段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1)班主任因公出差,临走前把班上的事向代理班主任作了___。
(2)“严”和“爱”并不矛盾,爱学生并不等于_____学生的不良行为。
A. 交待怂恿
B. 交代纵容
C. 交待纵容
D. 交代怂恿



7、单选题 说话是用语言来表达思想的。凡有____发音器官的人都能说话,人通过说话表达意见、沟通思想、____感情,以协调人际关系、_____社会交往、____人类文明和进步。(  )
A. 健康交流促使推进
B. 健全交换促使推动
C. 健康交换促进推进
D. 健全交流促进推动



8、单选题 (1)战争、瘟疫与经济衰退往往会干扰或____全球化进程,从而威胁人类和平与繁荣,对此不能不予以高度关注。
(2)美国希望在伊位克建立类似美国的民主制度,为在中东地区推行政治改革_____样板。
(3)单位、社区、村镇、家庭都要承担起清洁环境、______陋习的责任。(  )
A. 中止树立革除
B. 终止竖立革除
C. 终止树立祛除
D. 中止竖立祛除



9、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项是(  )。
①“9·11”事件后,以色列军方仔细核查了安全防卫系统可能出现的漏洞和疏忽,并呼吁国人保持_____。
②蒂托的人身安全将会得到充分保证,他的活动不会______国际空间站的建设工作。
③象征主义经常用_____难解的语言和形象刺激感官,产生恍惚迷离的神秘联想,形成某种“意象”,借以暗示这种虚幻的“另一世界”。
A. 镇定阻碍晦涩
B. 镇静妨碍晦涩
C. 镇定妨碍艰涩
D. 镇静阻碍艰涩



10、单选题 下列填入横线部分的同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张艳华的外语能力和公关能力都非常强,被学校____到国际交流处负责外籍教师的引进和管理工作。
(2)_____天气十分恶劣,这些第一次来到庐山的外国朋友还是兴趣盎然。
A. 委任不管
B. 委派尽管
C. 委任尽管
D. 委派不管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选词填空【区别词义的侧重点】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金融学】考点强化..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