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展银行招聘考试最新题库【校园招聘必看】(二)
2016-06-26 19:23: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在企业生产经营期间发生的汇兑损益,应计入(  )
A. 财务费用
B. 资本公积金
C. 生产成本
D. 递延资产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财务费用指企业为筹集资金而发生的各项费用。包括:(1)利息支出。(2)汇兑损失。(3)银行及金融机构手续费。


第1题所属考点-【财务管理】


2、单选题 监护人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必须(  )。
A. 征得被监护人同意
B. 经被监护人所在单位批准
C. 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
D. 经法院判决认定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民法通则》第18条第1款规定:“监护人应当履行监护职责,保护被监护人的人身、财产及其他合法权益,除为被监护人的利益外,不得处理被监护人的财产。”由此可知,本题答案应选C。


第2题所属考点-【法律常识】


3、单选题 王某持匕首抢劫张某,在争斗中王某头部撞击墙角昏迷倒地,匕首掉在地上。张某见状,捡起匕首往王某心脏部位猛刺数下,导致王某死亡。对于张某用匕首刺死王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B. 属于意外事件,不负刑事责任
C. 属于防卫过当,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属于故意杀人,应当负刑事责任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 考点 刑法 解析 《刑法》第20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本案中王某晕倒,其不法侵害已经停止,故张某行为不属于正当防卫,更不属于防卫过当。 故意杀人罪指故意非法地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本案中张某对王某的死,主观上持故意心态,客观上实施了剥夺其生命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应负刑事责任。 故正确答案为D。


第3题所属考点-【常识判断】


4、单选题 信用的基本特征是(  )。
A. 无条件价值单方面让渡
B. 以偿还为条件的价值单方面转移
C. 无偿的赠与或援助
D. 平等的价值兑换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信用是一种资金借贷行为,它以偿还和支付利息为条件。


第4题所属考点-【金融学】


5、多选题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健全(),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
A. 激励机制
B. 奖惩机制
C. 监督机制
D. 容错纠错机制

参考答案: AD


第5题所属考点-《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


6、单选题 任意取一个大于50的自然数,如果它是偶数,就除以2;如果它是奇数,就将它乘3之后再加1。这样反复运算,最终结果是多少?(  )
A. 0
B. 1
C. 2
D. 3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此题可以用特值法,选择特殊值64,反复运算后得到最终结果为1。


第6题所属考点-【数学运算】


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所有者权益是指企业所有者在企业资产中享有的剩余权益
B. 所有者权益的金额等于资产减去负债后的余额
C. 所有者权益也称为净资产
D. 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和留存收益等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留存收益包括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第7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8、单选题 1694年,英国商人建立(),标志着现代银行业的兴起和高利贷的垄断地位被打破。
A. 丽如银行
B. 英格兰银行
C. 汇丰银行
D. 渣打银行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英格兰银行是世界上所有央行的鼻祖。


第8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9、单选题 设需求的价格弹性为-2,现在的价格为P=100元,需求量为1000个,那么价格上升10元,需求量减少多少?( )
A. 100
B. 200
C. 300
D. 400

参考答案: B


第9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10、单选题 甲、乙、丙和丁是同班同学。
甲说:“我班同学都是团员。”
乙说:“丁不是团员。”
丙说:“我班有人不是团员。”
丁说:“乙也不是团员。”
已知只有一个人说假话,则可推出以下判定肯定是真的-项为(  )。
A. 说假话的是甲,乙不是团员
B. 说假活的是乙,丙不是团员
C. 说假话的是丁,乙不是团员
D. 说假话的是甲,丙不是团员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解析】:本题正确答案为A。解这类题型,可以用直言命题的矛盾关系解题,记住“所有S是P”与“有的S不是P”;“所有S不是P”和“有的S是P”是互为矛盾的命题,记住这类的核心规律:互为矛盾的命题必有一真一假。这样我们看题干甲和丙互为矛盾命题,一真一假,既然至于一个人说假话,那么丁和乙就是说了真话,那么说明丁不是团员,乙也肯定不是团员;那么可以知道甲说了假话了,从而得出A为正确选项。


第10题所属考点-【逻辑判断】


11、单选题 娱乐体育:人们在余暇时间进行的种娱乐性极强的身体活动,它既是种娱乐手段,又是一种身体锻炼的手段。
下列不属于娱乐体育的一项是(  )。
A. 几年来,山东潍坊每年举办国际风筝节,每次都举行放风筝比赛
B.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南京玄武湖公园举办了一次大型钓鱼比赛
C. “十运会”期间,不少单位组织员工进行拔河比赛
D. 为了促进中国围棋发展,中国棋院与韩国棋院举办中韩超霸杯围棋对抗赛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 题目详解: 围棋对抗赛只是体育比赛,不是人们在余暇时间内进行的娱乐性极强的身体活动,因此不属于娱乐体育。故答案选D。 考查点: 判断推理>定义判断>社会生活类


第11题所属考点-定义判断【社会生活类】


1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当鸡蛋的供给量小于需求量时,解决鸡蛋供求矛盾的下列办法中最有效的办法是(  )
A. 实行定量供给
B. 宣传吃鸡蛋会导致胆固醇升高
C. 让鸡蛋价格自由升高
D. 进口鸡蛋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在市场经济中,解决供求矛盾的最好方法是让市场主体自主决策,根据市场价格的变化来决定生产和消费的数量。如果鸡蛋供小于求,鸡蛋价格的升高会减少对鸡蛋的需求和增加对鸡蛋供给,供需自动达到平衡,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第12题所属考点-【经济学】


13、单选题 每条长200米的三个圆形跑道共同相交于A点,张三、李四、王五三个队员从三个跑道的交点A处同时出发,各取一条跑道练习长跑。张三每小时跑5公里,李四每小时跑7公里,王五每小时跑9公里。问三人第四次在A处相遇时,他们跑了多长时间?(  )
A. 40分钟
B. 48分钟
C. 56分钟
D. 64分钟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他们第四次相遇时: 三人跑的路程一定均为200的整数倍; 而三个人的速度分别为250/3米/分,350/3米/分,450/3米/分; 因此三人第四次相遇时: 跑的时间一定是3的整数倍; 只有B项符合; 所以,选B。 考查点: 数量关系>数学运算>行程问题>追及问题>环线追及问题>环线多次追及问题


第13题所属考点-数学运算【追及问题】


14、单选题 200除500,商2余100,如果被除数和除数都扩大3倍,则余数是(  )。
A. 100
B. 200
C. 300
D. 100000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解析】商不变,余数跟着扩大3倍,所以是300,选C。


第14题所属考点-【数学运算】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近代史上的事件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北洋水师是19世纪末中国建立的第一支近代海军舰队
B. 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国工农红军开始长征
C.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组建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
D. 日军在东北发动的"七七事变"标志着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 考点 中国历史 解析 “七七事变”于1937年7月7日发生在河北卢沟桥,属于华北,不是东北。D项也混淆了九一八事变和七七事变,故正确答案为D。


第15题所属考点-【常识判断】


16、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连续记载许多同类经济业务的会计凭证,称为(  )
A. 原始凭证汇总表 
B. 累计凭证 
C. 汇总记账凭证 
D. 复式及宅凭证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累计凭证是指在规定期限(如1个月)内,随着经济业务的多次、连续发生,分次填列,连续反映 某一种经济业务,能够多次使用的自制原始凭证。常用的累计凭证有限额领料单、费用登记表等。


第16题所属考点-【会计学】


1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目前老年人用药总消费为500多亿元
B. 1998年美国人均用药水平为400美元左右
C. 目前我国药品消费总额约为800亿元
D. 目前农村人均药品消费水平很低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目前我国人口按13亿计(3亿/10% ),1998年药品消费总额=13亿×80元=1040亿元,故C项不正确。


第17题所属考点-【资料分析】


18、单选题 企业通过改进广告、宣传和推销工作,在某些地区增设商业网点,借助多渠道将同一产品送达同一市场,短期削价等措施,在现有市场在扩大现有产品的销售。这种发展新业务的方法是(  )。
A. 市场渗透
B. 市场开发
C. 产品开发
D. 多角化经营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A【解析】本题是对市场渗透概念的考查,考生应在理解的基础上加以识记。其他三项的含义考生也应掌握。


第18题所属考点-【市场营销学】


19、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上的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字体是()。
A. 华文新魏
B. 隶书
C. 魏碑“张黑女”

参考答案: C


第19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20、单选题 共有100个人参加某公司的招聘考试,考试内容共有5道题,1-5题分别有80人,92人,86人,78人,和74人答对,答对了3道和3道以上的人员能通过考试,请问至少有多少人能通过考试?(  )
A. 30
B. 55
C. 70
D. 74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 考点 容斥原理问题 解析 1-5题分别错了20、8、14、22、26人,加起来为90。逆向考虑,为了让更多的人不及格,这90道错题分配的时候应该尽量的3道分给一个人,即可保证一个人不及格,所以一共可以分给最多30个人,让这30个人不及格,所以及格的至少会有70人。故正确答案为C。 标签 三集合容斥原理公式逆向考虑


第20题所属考点-【数学运算】


21、单选题 企业结账的时间应为(  )
A. 每项交易或事项办理完毕时
B. 每一个工作日终了时
C. 一定时期终了时
D. 会计报表编制完成时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结账是在把一定时期内发生的全部经济业务登记入账的基础上行,计算并记录本期发生额和期末 余额,为编制会计报表提供资料。结账的时间应该一定时期终了时。


第21题所属考点-【会计学】


22、单选题 如果你免费得到一张上海大剧院《剧院魅影》歌剧演出的门票,假定你无法将该出售或者转赠。同时你又获悉当天是上海美术馆举办法国印象派画展最后一天,而且你一直非常想去看这一印象派画展。如果印象派画展的门票是400元一张,而你对这一画展最多愿意出价是500元,也即超过了500元你就嫌太贵了,宁肯不去欣赏。如果你去看了《剧院魅影》,你的机会成本是(  )
A. 0
B. 100元
C. 400元
D. 500元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由于资源具有稀缺性的特征,一种资源被用于某种用途时,就失去了被用于其他用途而获得收益的机会,在所有这些其他可能被利用的机会中,把能获取的最大价值作为使用这种资源的成本,称为机会成本。本题中“你”对这一画展最多愿意出价是500元,即画展带给你的效用为500元。


第22题所属考点-【经济学】


23、单选题 鉴别人民币纸币的方法之一是“手摸”,真钞表面文字及主要图案有凹凸感,这种凹凸效果产生于()印刷方式。
A. 普通胶印
B. 雕刻凹版
C. 雕刻凸版

参考答案: B


第23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24、单选题 企业决定进入某一战略群体时,首先要明确(  )。
A. 自己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B. 自己的竞争战略是什么
C. 谁是主要的竞争对手
D. 竞争者的优势及劣势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C【解析】当企业决定进入某一战略群体时,首先要明确谁是主要的竞争对手,然后再决定自己的竞争战略。


第24题所属考点-【市场营销学】


25、单选题 皮格马利翁效应:一种心理学现象,指当一个人获得另一个人期望和信任时,他便感觉到获得了支持,从而变得自信和自尊,获得一种积极向上的动力,希望达到对方的期望。
下列属于皮格马利翁效应的一项是(  )。
A. 罗杰·罗尔斯在校长“你会成为纽约州州长”的激励下,从嬉皮顽童成长为纽约第一个黑人州长
B. 王教授在教学过程中采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提高了学生掌握知识的效率
C. 郎老太太在60岁时不顾别人的看法,学习法律,顺利通过司法考试
D. 西方有句俗语。你的未来基于你的梦想,对于人生有良好规划,有远大理想的人,其工作往往更有动力,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 题目详解: 从定义可以看出,皮格马利翁效应是由他人的期望而产生的效应,只有A选项符合。B、C、D三项都没有体现出他人的期望。故本题选A。 考查点: 判断推理>定义判断>心理类


第25题所属考点-定义判断【心理类】


26、单选题 生活中,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乐观豁达;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战胜面临的苦难;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淡泊名利,过上真正快乐的生活。人类几千年的文明史告诉我们,积极的心态能帮助我们获取健康、幸福和财富。上面这段文字告诉我们:
A. 人与人之间千差万别,但心态决定人生
B. 一个人成功与否,主要取决于他的心态
C. 一个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更有力量
D. 你不能控制环境,你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文段主要说明了一个好心态的积极作用,由此可知,作者意在告诉我们应调整好自己的心态,D项与此最相符。A项中的“决定”、B项中的“取决于”过于绝对,均可排除;文段并没有将好心态与智慧进行对比,C项无中生有。


第26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2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社区矫正不适用犯罪分子
B. 给予外国政府官员财物可能构成犯罪
C. 行贿人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应当减免处罚
D.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应判处死刑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 考点 刑法 解析 B项表述是刑法修正案(八)新增加的内容,为谋取不正当商业利益,给予外国公职人员或者国际公共组织官员以财物的,可能被判刑。 刑法修正案(八)明确规定,“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依法实行社区矫正。”由此可知A项说法有误。C项“应当”一词表述有误,行贿人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可以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这里是“可以”,不是“应当”。D项表述过于绝对,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但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死亡的除外。 故正确答案为B。


第27题所属考点-【常识判断】


2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金融市场中货币市场的是(  )
A. 同业拆借市场
B. 商业票据市场
C. 债券市场
D. 国库券市场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一年及一年以内的金融交易市场之所以称货币市场,是因为这种交易的目的是实现资金的流动性和变现性。债券市场的交易期限在一年以上,属于资本市场。


第28题所属考点-【货币银行学】


29、单选题 3, 10, 29, 66, 127, ( )
A. 218
B. 227
C. 189
D. 321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方法一,多次方数列变式。 3 10 29 66 127 (218) ↓ ↓ ↓ ↓ ↓ ↓ 13+2 23+2 33+2 43+2 53+2 (63+2)


第29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30、单选题 某团体从甲地到乙地,甲、乙两地相距100千米,团体中一部分人乘车先行,余下的人步行,先坐车的人到途中某处下车步行,汽车返回接先步行的那部分人,全部人员同时到达。已知步行速度为8千米/小时,汽车速度为40千米/小时。问使团体全部成员同时到达乙地需要多少时间?(  )
A. 5.5小时
B. 5小时
C. 4.5小时
D. 4小时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根据题意,二队同时出发又同时到达,则二队步行的距离相等,乘车的距离也相等。 设第一队乘车的距离是X,则步行的距离是100-X,那么第二队步行的距离也是100-X, 汽车从第一队人下车到回来与第二队相遇所行驶的距离(即空车行使的距离)是: 100-2×(100-X)=2X-100 根据汽车从出发到与第二队相遇所用时间与第二队步行的时间相同,可列方程: [X+(2x-100)]÷40=(100-x)÷8 解得,x=75。 所用总时间为(以第一队为例): 乘车时间+步行时间=(75÷40)+(100-75)÷8=5小时 所以,选B。 考查点: 数量关系>数学运算>行程问题>相遇问题>直线相遇问题>直线一次相遇问题


第30题所属考点-数学运算【相遇问题】


31、单选题 虚假安全:指在高度紧张状态下大脑处于极度兴奋中,反而不容易出问题;而在接近成功状态下精神越来越放松,顿时有了安全感,然而恰恰是这一瞬间的放松,酿成大祸。
下列属于虚假安全的是(  )。
A. 一些唯利是图的中介机构,暗示、提醒、协助高危企业炮制虚假材料,骗取安全生产许可证。
B. 利空出尽是利好,许多股票都会在出了不尽如人意的年报后走出一波蓬勃向上的行情。
C. 高考前,小李总觉得睡眠不足;可是高考结束了,小李却经常睡不着。
D. 在热电厂这种特殊行业,在用电高峰期、恶劣天气下,一般不会出现人为误操作的事故,但在平时,事故却是屡见不鲜。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 题目详解: D项指出,热电厂在特殊情况之下,一般不会出现人为事故,而在平时放松状态下,反而容易出问题,符合虚假安全的定义。 考查点: 判断推理>定义判断>心理类


第31题所属考点-定义判断【心理类】


32、单选题 依据决策的条件不同,决策可分为( )。
A. 高层决策、中层决策和基层决策
B. 战略性决策和战术性决策
C. 单目标决策和多目标决策
D. 确定型决策、风险型决策和非确定性决策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题干已经说明根据决策的条件来归类,A项是根据决策的层次(高层,中层和基层),B项是根据决策的层面(战略层面或战术层面),C项是根据决策的目标(单目标或多目标)。只有D项是根据决策的条件分类的。


第32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33、单选题 国债作为特殊的财政范畴,其基本功能是( )
A. 筹集建设资金
B. 弥补财政赤字
C. 调节收入分配
D. 调节经济运行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国债是国家信用的主要形式。中央政府发行国债的目的往往是弥补国家财政赤字,或者为一些耗资巨大的建设项目、以及某些特殊经济政策乃至为战争筹措资金。 而从财政的角度来说,其基本功能应为弥补财政赤字。


第33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34、单选题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他人损害的,依法应承担民事责任的主体( )。
A. 只能是产品的制造者
B. 只能是产品的销售者
C. 只能是产品的运输者
D. 既可以是产品的制造者,也可以是产品的销售者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产品质量法》第43 条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人身、他人财产损害的,受害人可以向产品的生产者要求赔偿,也可以向产品的销售者要求赔偿。


第34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35、单选题 公共支出:政府公共部门在实施政府职能或从事经济活动等过程中,所消耗的一切费用的总和。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公共支出的是(  )。
A. 援助印度洋海啸灾区人民的社会捐助资金
B. 某县政府为修筑农村公路所拨付的资金
C. 政府对年老、患病、残疾、失业的劳动者提供的补助
D. 政府支付给公务员的工资及办公费、差旅费等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 题目详解: 定义的主体是“政府公共部门”,A项属于社会捐助资金。不是政府公共部门所消耗的费用,不符合定义。故答案选A。 考查点: 判断推理>定义判断>管理类


第35题所属考点-定义判断【管理类】


36、单选题 然而,凡是经历过远洋航行的人都知道,一旦海平线上出现港口朦胧的影子,寂寞已久的心会跳得多么(  )。(  )没有一片港湾在等待着拥抱我们,无边无际的大海岂不令我们(  )?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愉快即使失望
B. 欢快如果绝望
C. 激动如果恐惧
D. 愉悦即使失落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区别词语的感情色彩。 愉快:快乐,适意。 欢快:欢乐痛快; 激动:由于受到刺激而感情冲动 愉悦:欢乐,喜悦。 失望:丧失信心; 绝望:希望断绝 恐惧:非常害怕。 失落:丢失;失掉 第一空修饰“心跳”显然用“愉快”、“激动”、“愉悦”都不合适,排除A、C、D三项。本题的正确答案是B。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区别词语的感情色彩


第36题所属考点-选词填空【区别词语的感情色彩】


37、单选题 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面哪一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
A. A
B. B
C. C
D. D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B【解析】空间重构类。A项立体图形右面图形的箭头方向与题干不同,排除。B项立体图形与原图相同。C项立体图形前面图形中箭头的方向与原图不同,排除。D项立体图形右面图形中的箭头方向与原图不同,排除。所以正确答案选择B。


第37题所属考点-【图形推理】


38、单选题 有价证券的二级市场是指(  )。
A. 证券发行市场
B. 货币市场
C. 资本市场
D. 证券转让市场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二级市场是有价证券的流通市场,是发行的有价证券进行买卖交易和转让的场所。


第38题所属考点-【金融学】


39、单选题 用蒸馏麦芽渣提取的酒精作为汽油的替代品进入市场,使得粮食市场和能源市场发生了前所未有的直接联系。到1995年,谷物作为酒精的价值已经超过了作为粮食的价值。西方国家已经或正在考虑用从谷物提取的酒精来替代一部分进口石油。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则对于那些已经用从谷物提取的酒精来替代一部分进口石油的西方国家,以下哪项,最可能是1995年后进口石油价格下跌的后果? ( )
A. 一些谷物从能源市场转入粮食市场
B. 一些谷物从粮食市场转入能源市场
C. 谷物的价格面临下跌的压力
D. 谷物的价格出现上浮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A、B两项的内容是导致进口石油价格下跌的原因;D项内容无法由题干中得知;故正确答案为C。


第39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40、单选题 在国际金融问题上进行协商与协作,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汇兑的稳定,协助成员国在经常项目交易中建立多边支付制度的国际组织是(  )
A. 欧洲联盟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世贸组织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由题干中的“促进国际货币合作”可知,应选B项。欧洲联盟是欧洲国家的一体化组织,其职能没有覆盖全球;世界银行的主要工作是发展中国家提供低息贷款、无息信贷和赠款;世贸组织负责管理世界经济和贸易秩序。


第40题所属考点-【金融学】


41、单选题 判断市场型组织中市场经理工作成绩的常用依据是(  )
A. 市场占有率的增加状况
B. 产品销售额的增长状况
C. 市场现有的盈利状况
D. 市场营销成本的控制状况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A【解析】市场经理主要负责制定所管辖市场的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分析市场动向,挖掘市场需要的新产品等。他们的工作成绩通常用市场占有率的增加来判断,而不是看其市场现有的盈利状况。


第41题所属考点-【市场营销学】


42、单选题 男女并排散步,女的3步才能跟上男的2步。两人从都用右脚起步开始到两人都用左脚踏出为止,女的应走出多少步?(  )
A. 6步
B. 8步
C. 12步
D. 多少步都不可能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 题目详解: 根据题意,即求2,3的最小公倍数; 因为并排:那么男人走两步与女人走三步同速; 首先男人前两步为:右脚--左脚, 女人前三步为:右脚--左脚--右脚; 等到男人后两步为:右脚--左脚, 女人后三步为:左脚---右脚---左脚,此时与男人同时迈左脚出; 女人一共走了6步。 所以,选A。 考查点: 数量关系>数学运算>计算问题之数的性质>公约数与公倍数问题>两个数的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


第42题所属考点-数学运算【公约数与公倍数问题】


43、单选题 刑讯逼供罪是指司法工作人员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使用肉刑或者变相肉刑,逼取口供的行为。
根据定义,下列不构成刑讯逼供罪的是(  )。
A. 某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王某和付某为了获取口供,使用强烈灯光照射犯罪嫌疑人张某不准其睡觉,但张某始终未讲任何东西
B. 某检察机关工作人员李某等三人,为了获取口供,尽快提起公诉,对犯罪嫌疑人赵某连续两天轮番审讯
C. 某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王某家里被盗,怀疑是曾有偷盗行为的邻居宋某所为,于是王某将宋某捆绑起来进行毒打,逼其招供,结果宋某承认罪行
D. 兆某是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在审讯时,犯罪嫌疑人吴某总是翻供,兆某忍无可忍,便让吴某靠墙站立两天。且不准其吃饭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 题目详解: 定义的主体是司法工作人员,对象是“犯罪嫌疑人、被告人”,C项王某虽是司法工作人员,但他对宋某的刑讯逼供是以个人的名义进行的,且宋某也不是法定的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故答案选C。 考查点: 判断推理>定义判断>法律类


第43题所属考点-定义判断【法律类】


44、单选题 企业对于处在不同位置但成本费用没有任何差异的产品或服务分别制定不同的价格,这种定价策略属于(  )。
A. 心里定价策略
B. 地区定价策略
C. 差别定价策略
D. 产品组合定价策略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C【解析】企业对于处在不同位置成本费用没有任何差异的产品或服务分别制定不同的价格,该定价策略是产品部位差别定价、产品部位差别定价属于差别定价策略。差别定价策略包括顾客差别定价、产品形式车差别定价、产品部位差别定价和销售时间差别定价。


第44题所属考点-【市场营销学】


45、多选题下列属于资本成本中的用资费用的有(  )
A. 向股东支付的股利
B. 向债权人支付的利息
C. 向银行支付的借款手续费
D. 因发行股票而支付的发行费用
E. 因发行债券而支付的发行费用

参考答案: A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B用资费用,是指企业在生产经营、投资过程中因使用资本而付出的费用,例如,向股东支付的股利、向债权人支付的利息等。


第45题所属考点-【财务管理】


46、单选题 冻结单位存款的期限(  )
A. 一般为1年
B. 在1年以内
C. 不超过6个月
D. 在6个月到1年之间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冻结单位存款的期限不超过六个月。有特殊原因需要延长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应当在冻结期满前办理继续冻结手续,每次继续冻结期限最长不超过六个月。逾期不办理继续冻结手续的,视为自动撤销冻结。


第46题所属考点-【经济学】


47、单选题 扣除消费者个人缴纳的各种税款和交给政府的非商业性开支后可用于个人消费和储蓄的那部分个人收入构成了消费者的(  )。
A. 固定个人收入
B. 可支配个人收入
C. 临时个人收入
D. 可随意支配个人收入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B【解析】本题是对可支配个人收入概念的考查,考生应当识记此知识点。可支配个人收入是指扣除消费者个人缴纳的各种税款和交给政府的非商业性开支后可用于个人消费和储蓄的那部分个人收入。


第47题所属考点-【市场营销学】


48、单选题 存款性金融机构是指经营各种存款并提供(  )服务以获取收益的金融机构。
A. 支付中介
B. 咨询中介
C. 信用中介
D. 信息中介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存款性金融机构是指经营各种存款并提供信用中介服务以获取收益的金融机构,主要包括商业银行、储蓄机构和信用合作社等。


第48题所属考点-【金融学】


49、多选题人民法院有权对单位:个人存款进行()。
A. 查询
B. 冻结
C. 扣划
D. 支取

参考答案: ABC


第49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50、多选题人身保险按保障范围分类可分为(  )。
A. 人寿保险
B. 伤害保险
C. 健康保险
D. 住房保险

参考答案: AB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BC【解析】住房保险不属于人身保险的范畴。


第50题所属考点-【经济学】


51、单选题 下列项目中,通过“应付股利”科目核算的是(  )。
A. 董事会宣告分派的股票股利
B. 董事会宣告分派的现金股利
C. 股东大会宣告分派的股票股利
D. 股东大会宣告分派的现金股利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应付股利,是指企业经股东大会或类似机构审议批准分配的现金股利或利润。企业股东大会货类似机构审议批准的利润分配方案、宣告分派的现金或利润,在实际支付前,形成企业的负债。企业董事会或类似机构通过的利润分配方案中拟分配的现金或利润,不应确认为负债,但应在附注中披露。


第51题所属考点-【会计学】


52、单选题 Internet 实现了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各类网络的互联,其最基础的核心的协议组是( )
A. HTTP
B. GOPHER
C. XHTML
D. TCP/IP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Internet实现了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各类网络的互联,其最基础和核心的协议是TCP/IP,HTTP是超文本传输协议;HTML是超文本标志语言;FTP是文件传输协议


第52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53、单选题 企业形象识别系统的构成因素为经营理念识别、整体视觉识别和(  )。
A. 企业特征识别
B. 消费者认同感识别
C. 经营活动识别
D. 设计观念识别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C【解析】企业形象识别系统由经营理念识别(MindIdentity,简称MI),经营活动识别(BehaviorIdentity,简称BI)和整体视觉识别(Visualldentity,简称VI)三个方面的因素构成。


第53题所属考点-【市场营销学】


54、单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之父是(  )。
A. 泰罗
B. 韦伯
C. 梅奥
D. 法约尔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解析】1906年,泰罗出任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主席。1915年3月21日于费城趋势,墓碑上写着:科学管理之父——F • W •泰罗。


第54题所属考点-【管理学】


55、单选题 中国银监会提出的良好监管的标准不包括(  )。
A. 鼓励公平竞争、反对无序竞争
B. 高效、节约地使用一切监管资源
C. 努力减少金融犯罪
D. 对监管者和被监管者都要实施严格、明确的问责制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在总结国内外银行监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中国银监会提出了良好管理的六条标准,包括:(1)促进金融稳定和金融创新共同发展;(2)努力提升我国银行业在国际金融服务中的竞争力;(3)对各类监管设限要科学、合理,有所为、有所不为,减少一切不必要的限制;(4)鼓励公平竞争,反对无序竞争;(5)对监管者和被监管者都要实施严格、明确的问责制;(6)高效、节约地使用一切监管资源。C项属于银监会提出的具体监管目标,故答案选C。


第55题所属考点-【金融学】


56、单选题 如果某种股票的预期年收入为每股10元,市场利率为10%时,则该种股票的价格为(  )元。
A. 50
B. 100
C. 150
D. 200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股票的价格由其预期收入和当时的市场利率等决定。其计算公式为:股票价格(P) =预期股息收入(Y)/市场利率(r)


第56题所属考点-【金融学】


57、单选题 会议提出目标: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A. 贫困家庭
B. 贫困县
C. 贫困地区
D. 贫困乡

参考答案: B


第57题所属考点-十八届五中全会


58、单选题 一定时期每期期末等额的系列收付款项为(  )
A. 永续年金
B. 普通年金
C. 即付年金
D. 递延年金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本题考查普通年金的定义。每期期末收款、付款的年金,称为后付年金,即普通年金。


第58题所属考点-【财务管理】


59、单选题 不是人员配备原理的是(  )。
A. 责权一致原理 
B. 用人之长原理 
C. 公开竞争原理 
D. 不断培养原理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解析】人员配备的原理包括:(1)职务要求明确原理;(2)责权利一致原理;(3)公开竞争原理;(4)用人之 长原理;(5)不断培养原理。


第59题所属考点-【管理学】


60、单选题 如果纳税人欠缴的税款发生在设定担保之后的,税务机关征收税款时税收优先于(  )。
A. 物权
B. 无担保债权
C. 有担保债权
D. 人身权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税收征管法》第45条条1款规定:“税务机关征收税款,税收优先于无担保债权,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纳税人欠缴的税款发生在纳税人以其财产设定抵押、质押或者纳税人的财产被留置之前的,税收应当先于抵押权、质权、留置权执行。”而本题中,税收发生在设定担保之后,因此税收不能优先于有担保债权执行,只能优先于无担保债权。


第60题所属考点-【法律常识】


61、单选题 城市管理人员承载着诸多职责,维护着城市的正常运转,因此民众对其有多重的角色期待。但在现实中,只要城市管理人员角色定位混乱就会造成实践操作的不当,而要改变实践操作不当的局面,必须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只有城市管理人员在实践中能够正当的操作,才能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转。
由此可以推出(  )。
A. 如果城市在正常运转,那么说明城市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不混乱
B. 制定相应的法规就能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转
C. 如果城市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混乱,那么就没有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
D. 如果城市不在正常运转,说明城市管理人员的实践操作不当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解析】A【解析】翻译题干中的三个推理。(1)角色混乱→实践操作不当;(2)-实践操作不当→制定相应法律法规;(3)城市正常运转→-实践操作不当。结合选项来看,A项中,如果城市在正常运转,根据(3)否定了(1)的后件,同时否定前件,可知,角色管理不混乱,A项正确。B项中肯定了(2)的后件,不能得出确定的结论,排除B项;C项中肯定(1)的前件后,肯定后件,相当于否定了(2)的前件,不能推出确定的结论,排除C项。D项中,否定了(3)的前件,不能得出确定的结论。因此,本题答案为A选项。


第61题所属考点-【逻辑判断】


62、单选题 城市竞争力的高低,从本质上讲,不仅仅取决于硬环境的好坏一一基础设施水平的高低、经济实力的强弱、产业结构的优劣、自然环境是否友好等,还取决于软环境的优劣,这个软环境是由社会秩序、公共道德、文化氛围、教育水准、精神文明等诸多人文元素组成的,而这一切主要取决于市民的整体素质。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人文元素组成了城市竟争力的软环境
B. 软环境取决于市民的整体索质的高低
C. 城市竞争力由硬环境和软环境共同决定
D. 提高市民整体素质有助于提高城市竟争力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 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为隐含主旨题。 文段用递进关联词“不仅仅……还”强调“软环境”对于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性,再用“而”引出文段的中心“这一切主要取决于市民的整体素质”。因此提高市民的整体素质有助于提高城市竞争力,D正确。 文段主要论述的是“城市竞争力”与“市民的整体素质”的关系,A、B、C三项未把握重点。故正确答案为D。


第62题所属考点-【言语理解】


63、单选题 指示提单要求提单的“收货人”栏内( )。
A. 留空不填
B. 填写“凭指示”
C. 填写收货人名称
D. 填写付款银行名称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指示提单是指提单上的收货人栏内仅填写“凭指示”,或“凭某某人指示”字样,这种提单经背书后可转让给他人提货。


第63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64、单选题 第三套人民币的()技术在当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A. 水印
B. 凹版印刷
C. 对印
D. 多色接线印刷

参考答案: D


第64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65、单选题 道德风险是指当一项协议达成之后,达成协议的一方以损害另一方的利益为代价而有利于自身利益的方式行事。
下列事件属于道德风险的是(  )。
A. 市场上都是次品,并且价格低,以至于那些价格高的好产品没有销路
B. 由于市场上充满了次品,所以不敢轻易购买
C. 购买了车险之后就随便停车,不怕丢
D. 购买了衣服之后看到了它的一个缺陷,然后退了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 题目详解: “道德风险”的关键是“达成协议后”和“以损害另一方利益为代价”,A、B两项中并没有对次品达成协议,首先排除。D项购买了衣服,协议也达成了,但衣服本身存在缺陷,因此不属于损害另一方利益为代价。所以答案选C。


第65题所属考点-定义判断【其他类】


66、单选题 一堆沙重480吨,用5辆载重相同的汽车运3次,完成了运输任务的25%,余下的沙由9辆同样的汽车来运,几次可以运完?( )。
A. 4次
B. 5次
C. 6次
D. 7次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5辆汽车3次运沙480×25 %=120吨,即每辆车每次可以运沙8吨。故9辆车每次可以运沙72吨,则剩下的360吨需要运输360÷72=5次。


第66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67、单选题 一列客车长250米,一列货车长350米,在平行的轨道上相向行驶,从两车头相遇到两车尾相离经过15秒,已知客车与货车的速度比是5∶3。问两车的速度相差多少?(  )
A. 10米/秒
B. 15米/秒
C. 25米/秒
D. 30米/秒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解析】根据题意可知,两车的速度和为(250+350)÷15=40米/秒,且两车的速度比是5∶3,则两车的速度差为10米/秒。


第67题所属考点-【数学运算】


68、单选题 规定:符号“△”为选择两数中较大数,“⊙”为选择两数中较小数。例如:3△5=5,3⊙5=3。那么,[(7⊙3)△5]×[5⊙(3△7)]=(  )。
A. 15
B. 21
C. 25
D. 49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 题目详解: 根据题意,分布计算: (7⊙3)=3, (3△7)=7, 原式=[3△5]×[5⊙7]=5×5=25。 考查点: 数量关系>数学运算>计算问题之算式计算>定义新运算问题


第68题所属考点-数学运算【定义新运算问题】


69、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I/O设备指的是(  )。
A. 输入输出设备
B. 通信设备
C. 网络设备
D. 控制设备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 输入/输出(Input/Output,简称I/O),指的是一切操作、程序或设备与计算机之间发生的数据传输过程。故选A。


第69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70、单选题 票据贴现属于(  )
A. 票据延伸业务
B. 票据一级市场业务
C. 票据二级市场业务
D. 票据发行业务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票据发行业务包括票据签发、承兑等票据一级市场业务,票据交易业务包括贴现、专贴现和再贴现等票据二级市场业务,票据延伸业务包括票据咨询、签证、保管等票据市场派生业务。


第70题所属考点-【货币银行学】


71、单选题 我们虽然不难从中国的政治文化中找到“引咎辞职”的历史渊源,但目前我们推行的引咎辞职主要还是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影响的结果。
这段文字表明(  )。
A. 中国政治文化中很早就存在“引咎辞职”
B. 中西的“引咎辞职”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C. 目前我国的“引咎辞职”与古代完全不同
D. 中国的政治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的影响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 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本题属于表面主旨题。 转折词“但”后边的内容是文段强调的重点,即“我们推行的引咎辞职主要还是受到现在西方政治文明影响的结果”,可知选D。 A项说的是“引咎辞职”的历史渊源,属于前半句的表述内容,并非文段的重点;B项强调差异,不是文段的主旨;C项强调现代与古代的不同,也并非文段重点。 故正确答案为D。


第71题所属考点-【言语理解】


72、单选题 中央银行可以采取( )的货币政策工具增加货币供应量。
A. 在公开市场上买入证券
B.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C. 提高再贴现率
D. 通过窗口指导劝告商业银行减少贷款发放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中央银行——买入证券——货币供应量增加,市场利率下降。 中央银行——卖出证券——货币供应量减少,市场利率上升。 当中央银行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时,货币供应量减少。 当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时,货币供应量增加。 中央银行提高再贴现率——货币供应量减少,市场利率上升。 中央银行降低再贴现率——货币供应量增加,市场利率下降。


第72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73、单选题 刘女士想办理住房贷款,目前她可以到(  )办理该业务。
A. 中国银行
B. 中国进出口银行
C.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 中国国际信托投资银行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解析】居民个人住房贷款属于商业银行业务范畴。BC两项属于政策性银行,它们的主要业务是根据国家的产业政策,提供对口资金支持相关产业,不办理居民个人业务。D项业务范畴为信托业,不涉及贷款业务。只有A项属于国有商业银行。


第73题所属考点-【经济学】


74、单选题 某单位2011年招聘了65名毕业生,拟分配到该单位的7个不同部门,假设行政部门分得的毕业生人数比其他部门都多,问行政部门分得的毕业生人数至少为多少名?(  )
A. 10
B. 11
C. 12
D. 13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 考点 趣味数学问题 解析 65÷7=9余2,即平均分配给7个不同部门还剩余2名毕业生,已知行政部门毕业生毕业生最多,所以只需将剩余的2名毕业生分配给行政部门即可(如果只分配1名,那么其他部门也会出现不少于10人的情况),可得9+2=11,故正确答案为B。


第74题所属考点-【数学运算】


75、单选题 从汉语的使用习惯上讲,“批评”起码包括“批”和“评”。“批”绝对不是大批判的“批”,而首先应该,也必须是一种努力使自己冷静理性的“批注”之“批”。也就是说,认真地、换位地解读被批评的意见,不要歪曲、夸大,再“注”出意见。至于“评”,我们尤其需要注意到言字旁边的“平”。语词、语气、态度应该努力平和,应该避免为了惊人视听而故意走极端,施酷评。但是也不必惧前怕后、缩头缩脑,可以有自己的个性、风格和锋芒。总之,应该时刻提醒自己,“批评”的生命正是朝向公正、公平、平和的努力过程。
对这段文字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  )。
A. 解释“批评”的字面含义及其文化传统
B. 阐述批评者应如何构建健康的文化批评氛围
C. 暗示现今的“批评”或哗众取宠或缩头缩脑,已偏离其初衷
D. 从“批评”这两个字的初源、字义本身来分析批评应有的态度与精神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 题目详解: 本题属于主旨概括题型,主要考察概括类,本题对应的解法是识别陷阱类型中的概括不当,这段文字主要从汉语的使用习惯上来阐释“批…‘评”二字的涵义,并说明批评者应如何进行“批评”,要明白…批评’的生命正是朝向公正、公平、和平的努力过程”。D项准确概括了文段的主旨,所以,本题答案为D选项。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片段阅读>概括类>主旨概括


第75题所属考点-片段阅读【主旨概括】


76、单选题 随着全球肉类产量的进一步增加,畜牧业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也会增长。目前畜牧业用地已经占到地球土地面积的30%。作为牧业增长最为迅速的一个门类,畜牧业还会占用更多的土地用来生产饲料和放牧。在拉丁美洲,为给牧场腾出空间,已经有70%的森林遭到砍伐。目前畜牧业对全球825个陆地生态区中的306个造成了威胁,并且威胁到1699个濒危物种。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应严格控制畜牧业发展
B. 畜牧业造成的污染严重
C. 畜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
D. 发展畜牧业的环境代价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 考点 隐含主旨题 解析 据提问可知此题是隐含主旨题。 分析材料可知五句话是并列结构,分别描述了畜牧业对温室效应、土地、森林、陆地生态区的消极影响,都在说畜牧业的发展给环境带来了负面影响,引申可知材料意在说明应该严格控制畜牧业发展。所以A项正确。 B项是畜牧业造成消极影响的其中一个方面;C项无中生有;D项是对材料的概括,并不是引申得来的。 故正确答案为A。


第76题所属考点-【言语理解】


77、单选题 下列选项最不可能的是( )
A. 老年人的药品消费增长不会很大
B. 城市人口增加,药品的消费水平也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C. 目前农村人均药品消费水平很低,预示市场潜力巨大
D. 目前城镇人口数为125亿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A项与材料中表述恰恰相反。


第77题所属考点-【资料分析】


78、单选题 资源的稀缺性是指( )
A. 资源的绝对数量有限
B. 目前世界上仍然有很多人生活在贫困中
C. 经济学家的一种主观想法
D. 相对于人类无穷欲望的资源有限性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资源的稀缺性是指相对于人类无限的需求而言,人的需求具有无限增长和扩大的趋势,为了满足这种需求就需要更多的物品和劳务,从而需要更多的资源,而在一定时间与空间范围内资源总是有限的,相对不足的资源与人类绝对增长的需求相比造成了资源的稀缺性。


第78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79、单选题 一个快钟每小时比标准时间快1分钟,一个慢钟每小时比标准时间慢3分钟。如将两个钟同时调到标准时间,结果在24小时内,快钟显示10点整时,慢钟恰好显示9点整。则此时的标准时间是(  )。
A. 9点15分
B. 9点30分
C. 9点35分
D. 9点45分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解析】使用代入法,设经历了X个小时,标准时间为Y,那么10-X=Y,9+3X=Y,将选项代入,即可得出结论。


第79题所属考点-【数学运算】


80、单选题 有研究表明,生物大灭绝在历史上发生过二十几次,大约每2600万年发生一次,似乎具有(  ),对于物种大灭绝的发生是否真的如此频繁和有规律,还有争议,但即便是最(  )的估计,也认为至少有5次物种大灭绝是非常明显的。(  )
A. 必然性乐观
B. 规律性简单
C. 突发性粗略
D. 周期性保守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分析句子的语境。 必然:表示事情一定是这样 规律:事物之间的内在的本质联系 突发:迸发;爆发。 周期:指事物进程中其重复出现的一次现象从头至尾经历一遍所需要的时间 乐观:遍观世上人、事、物,皆觉快然而自足的持久性心境。与“悲观”相对 简单:不复杂;头绪少 粗略:粗糙简陋,精致;不精确。 保守:守旧;维持原状,不想改进 根据语境,“大约每2600万年发生一次”可以对应“规律性”和“周期性”,因此,可以排除A、C项,再根据“至少有5次物种大灭绝”对应“保守估计”,又可以排除B项,所以选择D选项。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分析句子的语境(主题、上下文、情景等)


第80题所属考点-选词填空【分析句子的语境】


81、单选题 1 ,2 ,3 ,7 ,46 ,()
A. 2109
B. 1289
C. 322
D. 147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第二个数的平方减去第一个数等于第三个数,第三个数的平方减去第二个数等于第四个数。依此类推,括号内的数应等于46的平方-7 ,即2109 。


第81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82、单选题 公共救济大范围的疏漏导致了对民间道德资源的过度开发,本应是辅助性的爱心救助,成为一种经常性的道德驱使,过度开发对社会道德生态的破坏是巨大的。
此题可推出的最主要的信息是(  )。
A. 公共救济大范围的疏漏在于辅助性的爱心救助
B. 过度开发对社会道德生态的破坏是巨大的
C. 公共救济与社会道德密切相关
D. 民间道德资源的过度开发对社会道德生态有很大的危害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 题目详解: 本题属于主旨概括题型,主要考察概括类,本题对应的解法是识别陷阱类型中的概括不当,A、B选项以偏概全,两者都是概括部分内容。C项过于笼统。所以,本题选择D答案。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片段阅读>概括类>主旨概括


第82题所属考点-片段阅读【主旨概括】


83、单选题 当居民和厂商分别实现了效用最大化和利润最大化,并且整个经济的价格体系恰好使所有的商品和生产要素的供求都相等时,经济就处于()。
A. 产品市场均衡
B. 要素市场均衡
C. 帕累托最优
D. 瓦尔拉斯均衡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当居民和企业分别实现了效用最大化和利润最大化,整个经济的价格体系恰好使所有的商品供求都相等时,经济就处于一般均衡状态或瓦尔拉斯均衡状态。


第83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84、单选题 1991年12月,欧共体12个成员国签署的( ),规定最迟在1999年1月1日之前建立经济货币联盟(E.MU),届时在该联盟内实现统一的货币、统一的中央银行以及统一的货币政策。
A. 《马斯特里赫特条约》
B. 《政治联盟条约》
C. 《经济与货币联盟条约》
D. 《罗马条约》

参考答案: C


第84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85、单选题 以下(  )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执法的基本原则包括依法行政、讲求效能和公平合理原则。


第85题所属考点-【法律常识】


86、单选题 DRAM存储器的中文含义是(  )。
A. 静态随机存储器
B. 动态只读存储器
C. 静态只读存储器
D. 动态随机存储器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解析】动态随机存储器的原文是(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 DRAM)。随机存储器有静态随机存储器和动态随机存储器之分。半导体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的存储速度快,存储容量大,价格比静态随机存储器便宜。 通常所指的64MB或128MB内存,多为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本题正确答案为D。


第86题所属考点-【计算机】


87、单选题 大量研究表明,几乎所有的合成色素都不能向人体提供营养物质,某些合成色素甚至会危害人体健康,导致生育力下降、畸胎等,有些甚至在人体内可能转换成致癌物质。因此,应该使用天然色素代替合成色素。
以下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的是:(  )
A. 人体的解毒功能和排泄功能可消解合成色素中的一些毒素
B. 天然色素成分复杂,加工过程中可能因结构改变而生成有害物质
C. 天然色素的着色力一般不如合成色素强,比较容易褪色或变色
D. 天然色素的提取并不容易,成本消耗大,技术上也不好操作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解析】B。解析:题干由“合成色素不能提供营养甚至会危害健康”为依据得出“应使用天然色素代替合成色素”的结论。 B项指出天然色素在加工过程中会生成有害物质,说明不应该使用其代替合成色素,削弱了题干结论。A项虽然说明部分合成色素的毒素可以被消解掉,但并不能削弱合成色素应被代替这一结论;C项的着色力属于无关项;D项的成本大,提取困难也属于无关项。故答案选B。


第87题所属考点-【逻辑判断】


88、单选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实施“( )”工程。
A. 快递下乡
B. 电商下乡
C. 互联网下乡
D. 物流下乡

参考答案: A


第88题所属考点-《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


8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 )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疾病
B. 年老
C. 丧失劳动能力
D.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宪法》第45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第89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90、单选题 文中认为“生物学的世纪也会导致电子学的新纪元”,下列不能作为这一观点根据的一项是( )。
A. 在基因的双螺旋中蕴含的信息百万倍于最先进的集成电路
B. 一台DNA计算机理论上可同时进行十亿亿个工作
C. 把基因的双螺旋作为计算的基础是很吸引人的
D. 用DNA进行一次计算要花一个小时,而用硅片只要几分之一秒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由文中的内容易知,ABC三项的内容均可作为题干中观点的根据。


第90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91、单选题 市场经济以自愿交易为基础,交易即产权的交换,交易顺利完成的前提是产权的界定和保护。若无产权保护,市场就有可能变成战场,侵占将取代互利,成为配置资源的主要方式。若想防止暴力配置资源,社会必须保护产权和保证契约的执行,这就需要一个完善的法律体系,法律的作用是惩罚侵权者和违约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产权受到法律保护市场经济才能够正常运行
B. 制定产权保护的相关法律可以有效惩治侵权
C. 市场经济发展的前提是遵循公平互利的原则
D. 资源有效配置应从产权的界定和保护入手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 考点 隐含主旨题 解析 据提问知此题为隐含主旨题。 文段先正面强调“产权的界定和保护”,再反面论证其重要性,最后总结保护产权的方法是“完善的法律体系”。A项是对全文的准确总结。B项错在文章不是主要讨论如何“惩治侵权”。C项“公平互利的原则”没有在文中出现。D项错在文章不是主要论述资源有效配置问题的。 故正确答案为A。


第91题所属考点-【言语理解】


92、单选题 资产负债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高于其账目余额的差额,借记“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贷记(  )
A.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
B. “投资收益”科目
C. “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
D. “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科目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解析】根据新会计准则的规定,资产负债表日,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高于其账面月的差额,借记“交易性金融资产一公允价值变动”科目;公允价值低于其账面余额的差额,作相反的会计分录。


第92题所属考点-【货币银行学】


93、单选题 某企业生产四大类产品,其中每一大类平均有八个产品项目,则产品组合的长度是(  )。
A. 4
B. 8
C. 32
D. 12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C【解析】产品组合的长度是指一个企业的产品组合项目的总数,本题中产品组合的长度=8X4=32,其中产品组合的宽度是4,产品线的平均长度是8.


第93题所属考点-【市场营销学】


94、单选题 以下哪项不是凯恩斯消费理论的主要假设()。
A. 边际消费倾向递减
B. 收入是决定消费的最重要的因素
C. 平均消费倾向会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减少
D. 消费取决于家庭所处的生命周期阶段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凯恩斯消费理论是建立在三个假设上的:边际消费倾向递减规律;收入是决定消费的重要因素;平均消费倾向会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减少。


第94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95、单选题 我国会计法规体系以(  )为核心。
A. 《企业会计准则》
B. 《金融企业会计制度》
C. 《会计法》
D. 具体会计准则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我国会计法规体系以《会计法》为核心,以《企业会计准则》为主要内容。


第95题所属考点-【会计学】


96、单选题 存款类金融机构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反映与该金融机构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和现金流量有关的所有重要交易或者事项,这是金融机构会计信息质量的(  )要求。
A. 可靠性
B. 相关性
C. 重要性
D. 可理解性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会计信息的质量要求包括8项:可靠性、相关性、可礼节性、可比性。实质重于形式、重要性、 谨慎性、及时性。重要性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反映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有关的所有重要交 易或者事项。


第96题所属考点-【会计学】


97、单选题 要成巨富,还须“争时”,放远眼光,走在别人前面;当然,仅有眼光是不够的,作为一个一流的货殖家,更要像刁间那样具备“智”“勇”“仁”“强”四种品德。这是白圭的理论,而为刁间所充分实践。
这段话主要强调的是(  )。
A. 刁间是个成功的商人
B. 白圭的理论重要的是实践
C. 品德优秀对想成为巨富的人非常重要
D. 要成巨富,须放远眼光,走在别人前面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 题目详解: 本题属于主旨概括题型,主要考察概括类,本题对应的解法是识别陷阱类型中的概括不当。A、B选项都是概括不全,只是文段的部分概括,A项只是概括了刁间是谁,B项只是说明白圭理论。D选项是以偏概全,是对文段前半部分的概括。其次,对原文信息的进行读取,寻找关键词或中心句。寻找作者强调的侧重点,可以发现"当然……品德"这一句非常重要,是递进的关系,是成为巨富要注意的重点,所以C选项正确。所以,本题选择C答案。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片段阅读>概括类>主旨概括


第97题所属考点-片段阅读【主旨概括】


98、单选题 商业银行的经营是对其开展的各种业务活动的(  )
A. 组织和控制
B. 调整与监督
C. 组织和营销
D. 计划与组织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商业银行的一切活动可以用经营与管理两种性质不同的工作内容加以概括。商业银行的经营是其对所开展的各种业务活动的组织和营销;商业银行的管理是其对所开展的各种业务活动的控制和监督。


第98题所属考点-【金融学】


99、单选题 就其研究内容来说,弗里德曼的现代货币数量说是( )
A. 关于流动性偏好的理论
B. 关于价格水平的理论
C. 关于产出与货币收入的理论
D. 关于货币需求的理论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弗里德曼认为货币数量说不是产出、货币收入或物价水平的理论,而是需求理论。


第99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100、单选题 人民币印制最早采用凹印手感线防伪特征的是()。
A. 第五套1999年版10元纸币
B. 第五套1999年版1元纸币
C. 第五套2005年版100元纸币

参考答案: B


第100题所属考点-历年真题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建设银行招聘考试押题题库【2016..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