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招聘考试内部题库【2016最新版】(一)
2016-06-26 19:29: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在完全竞争市场中,企业的主要竞争策略是(  )
A. 广告促销
B. 涨价盈利
C. 降价促销
D. 降低成本



2、单选题 下列16进制数中哪个是错误的()
A. H3215
B. F7089
C. 1A125
D. ABCDE



3、多选题 下列会计科目中,贷记‘银行存款’,同时借记的科目有可能是( )
A. 应缴税费
B. 管理费用
C. 原材料
D. 固定资产



4、单选题 当旧的艺术,如小说、戏剧等渐离世人的关注中心而让位于影视等诸种艺术新贵时,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面对强大的“工业文化”,文化批评也差不多变成促销广告了。
在这段话中,“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意思是说(  )。
A. 文化的贫困使批评无法进行
B. 各种文化批评的品位在降低
C. 文化贫困现象受到了种种批评
D. 批评家们都受到了贫困的威胁



5、单选题 半导体是导电性能介于金属和绝缘体之间的物质。
按这个定义,下面说法错误的是(  )。
A. 某种溶液的导电性能不如金属,又不是绝缘体,所以,这种溶液是半导体
B. 汞的导电性能大大小于铝、铜、铁等金属材料,所以汞是半导体物质
C. 干燥的木块不导电,将木块弄潮湿后开始导电,但导电性能远不如铝、铜、等金属材料。有人说,“潮湿将木块由绝缘体变为半导体”的说法是错误的
D. 在纯结晶状态的硅中掺人某些元素原子后,会由不导电变为导电。但它在某一个方向导电比另一个方向容易些,而且导电能力受电压等外界因素影响大。这些导电性能不如金属,所以,硅是半导体物质



6、单选题 下列行为构成犯罪的是( )。
A. 持有大量伪造的信用卡的行为
B. 持有大量伪造的金融票证的行为
C. 持有大量伪造的国家有价证券的行为
D. 持有大量伪造的公司、企业债券的行为



7、单选题 2015年,我国科技领域一批创新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屠呦呦获得诺贝尔()。
A. 化学奖
B. 物理奖
C. 生理学或医学奖
D. 文学奖



8、单选题 下列可选项,都是硬件的是(  )。
A. Windows、ROM 和 CPU 
B. WPS、RAM 和显示器 
C. ROM、RAM和Pascal 
D. 硬盘、光盘和软盘



9、单选题 违反《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在宣传品、出版物、网络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的,依照()第44条规定进行处罚。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



10、多选题 关于单位犯罪,下列哪些选项是错误的?(  )
A. 单位只能成为故意犯罪的主体,不能成为过失犯罪的主体
B. 单位犯罪时,单位本身与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直接责任人员构成共同犯罪
C. 对单位犯罪一般实行双罚制,但在实行单罚制时,只对单位处以罚金,不处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与直接责任人员
D. 对单位犯罪只能适用财产刑,既可能判处罚金,也可能判处没收财产



11、单选题 目前全国城市和农村的药品消费总额大约是( )
A. 2080亿元   
B. 1720亿元   
C. 1232亿元   
D. 1060亿元



12、单选题 西方法律格言说:“任何人不得因为自己的错误而获得利益。”关于这个格言的理解,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  )
A. 错误不是构成合法利益的前提
B. 任何时候,行为人只要没有错误,就应获得利益
C. 任何人只要行为正确,其利益就应得到保护
D. 利益的获得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行为的正确与错误



13、单选题 当事人约定由第三人向债权人履行债务的,若第三人不履行债务,则(  )。
A. 第三人应当向债权了承担违约责任
B. 债务人应向债权人承担违约责任
C. 债务人和第三人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D. 债务人和第三人应当按过错大小向债权人承担违约责任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平均总成本(ATC)、平均固定成本(AFC)、平均可变成本(AVC)、边际成本(MC)曲线的表述正确的是( )
A. 平均总成本、平均可变成本、平均固定成本、边际成本曲线都是先下降后上升的曲线
B. 边际成本曲线与平均可变成本曲线交于平均可变成本曲线的最低点,此时MC=AVC
C. 当MC=ATC,边际成本曲线与平均可总成本曲线交于边际成本曲线的最低点
D. 总成本曲线最低点最早出现且低于边际成本曲线及平均可变成本曲线的最低点



15、单选题 可再生能源是指从自然界获取的、可以再生的非化石能源,是可循环利用、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它对环境无害或危害极小,而且资源分布广泛,适宜就地开发利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可再生能源的是(  )。
A. 我国部分产煤大省把煤变成电,从卖原料到输出电力,增加了附加值,促进了节能降耗
B. 2000年以来,国家把农村户用沼气列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六小工程”之一,每年收入10亿多元用于农村沼气建设
C. 目前市场上出现多款使用汽油驱动方式的混合动力汽车,动力性好,排放量很低,受到不少环保人士青睐
D. 北京奥运会期间,50辆电动公交车在奥运村进行24小时不间断服务。这些有排气管的零排放公交车为确保绿色奥运理念的实现做出了贡献



16、单选题 -81, -36, -9, 0, 9, 36, ( )。
A. 49    
B. 64   
C. 81
D. 100



17、单选题 DNA是由4种单核苷酸按特定顺序组成的,一个单核苷酸相当于一个密码,3个相邻的密码组成一个密码子,十几个至上千个密码子有序地连接起来,就形成一个遗传功能单位,人们称之为结构基因。
最准确理解上面一段话意思的是()。
A. 4个按特定顺序组成的单核苷酸就是DNA
B. 结构基因是由十几个至上千个密码子有序地连接起来形成的
C. 密码子是由3个单核苷酸组成的
D. 单核苷酸就是遗传功能单位,它由十几个至上千个密码子组成



18、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  )
A. : 头脑风暴法
B. : 对演法
C. : 综摄法
D. : 德尔斐法



19、多选题 在下列( )情况下,一国会倾向实行浮动汇率制。(多选)
A. 经济开放程度低
B. 进出口商品多样化
C. 资本流出流入较为客观和频繁
D. 国内通货膨胀率与其他主要国家不一致
E. 经济规模小



20、单选题 世界上最先出现的国际货币体系是( )。
A. 牙买加体系
B. 布雷顿森林体系
C. 国际金银本位制
D. 国际金本位制



21、多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方式,采取相机调控、精准调控措施,适时预调微调,更加注重()
A. 扩大就业、稳定物价
B. 调整结构、提高效益
C. 防控风险
D. 保护环境



2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所有者权益是指企业所有者在企业资产中享有的剩余权益
B. 所有者权益的金额等于资产减去负债后的余额
C. 所有者权益也称为净资产
D. 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和留存收益等



23、单选题 二级市场的组织形态有两种,一种是交易所,证券的买主和卖主或是代理人在交易所的一个中心地点见面并进行交易,另一种交易形式是(  )
A. 场外交易市场
B. 有形市场
C. 第三市场
D. 第四市场



24、单选题 中国从美国进口一批价值50万美元的商品,而且美国厂商把所得资金用于购买中国国债,中国的国际收支平衡表的变动是(  )。
A. 经常账户、资本账户的借方同时记入50万美元
B. 经常账户、资本账户的贷方同时记入50万美元
C. 经常账户的借方、贷方同时记入50万美元
D. 经常账户的借方、资本账户的贷方记入50万美元



25、单选题 自然垄断与()有着密切的关系
A. 国家法令
B. 经济规模
C. 规模经济
D. 产品质量



26、单选题 (2002广东,第98题)中午12点整时,钟面上时针与分针完全重合。那么到当晚12点时,时针与分针还要重合了多少次?(  )
A. 10
B. 11
C. 12
D. 13



27、单选题 一张差半年到期的面额为2000元的票据,到银行得到1900元的贴现金额,则年贴现率为()
A. 5%
B. 10%
C. 2.56%
D. 5.12%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投资银行在证券二级市场上扮演的角色的是(  )
A. 证券经纪人
B. 证券交易商
C. 证券投机商
D. 证券做市商



29、单选题 某企业每月固定成本总额为18000元,单位变动成本率为60%,则其保本销售额为(  )
A. 30000元
B. 45000元
C. 10800元
D. 15000元



30、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连续记载许多同类经济业务的会计凭证,称为(  )
A. 原始凭证汇总表 
B. 累计凭证 
C. 汇总记账凭证 
D. 复式及宅凭证



31、单选题 下列作品与评价对应不正确的是(  )。
A. 《桃花扇》——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
B. 《石头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C. 《儒林外史》——一部儒林,终之以琴,滔滔天下,谁是知音
D. 《聊斋志异》——使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肖像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法人也有肖像权
B. 公民的肖像权受到侵犯时,有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 使用公民的肖像,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和规定进行
D. 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33、单选题 (2009福建春季)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族人民世代相承,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通过口头和动作传承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  ):
A. 福建的高甲戏、歌仔戏、福州评话
B. 梁祝传说、白蛇传传说、孟姜女传说
C. 《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
D. 火宫殿火神庙会、药王山庙会、自贡灯会



34、多选题 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共性表现在(  )。
A. 都是需求管理政策
B. 调节范围一致
C. 调控目标一致
D. 都存在政策时滞



35、单选题 对某单位的100名员工进行调查,结果发现他们喜欢看球赛和电影、戏剧。其中58人喜欢看球赛,38人喜欢看戏剧,52人喜欢看电影,既喜欢看球赛又喜欢看戏剧的有18人,既喜欢看电影又喜欢看戏剧的有16人,三种都喜欢看的有12人,则只喜欢看电影的有(  )。
A. 22人
B. 28人
C. 30人
D. 36人



36、单选题 x为正数,表示不超过x的质数的个数,如<5.1>=3,即不超过5.1的质数有2、3、5共3个。那么<<19>+<93>+<4>×<1>×<8>的值是:(  )
A. 15
B. 12
C. 11
D. 10



37、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法国的“马其诺防线”所采取的导致其最后失败的静态防御是(  )。
A. 阵地防御
B. 收缩防御
C. 反击防御
D. 侧翼防御



38、单选题 (2008山东,第41、2005广东下,第12题)把一根钢管锯成5段需要8分钟,如果把同样的钢管锯成20段需要多少分钟?(  )
A. 32分钟
B. 38分钟
C. 40分钟
D. 152分钟



39、单选题 除斥期间是指法律规定的( )存在的期间。
A. 民事诉讼权利
B. 民事实体权利
C. 民事请求权
D. 民事实体权利和民事诉讼权利



40、单选题 在Word主窗口的右上角,可以同时显示的按钮是(  )。
A. 最小化、还原和最大化
B. 还原、最大化和关闭
C. 最小化、还原和关闭
D. 还原和最大化



41、单选题 在总需求中,引起经济波动的主要因素是:( )
A. 消费
B. 投资
C. 政府支出
D. 净出口



42、单选题 以下各项不是对账的内容的是(  )
A. 账证核对
B. 账账核对
C. 账实核对
D. 证证核对



43、单选题 当时间(  )流逝,手边的书也渐渐发黄时,才觉察到还没有细细(  )年轻的滋味,年轻已与我们无声告别。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悄悄品评
B. 匆匆咀嚼
C. 悄然品尝
D. 缓缓品味



44、多选题 商业银行资产业务包括(  )。
A. 现金资产投资
B. 贷款业务
C. 证券投资
D. 中间业务



45、单选题 (  )被认为是近代中央银行的鼻祖。
A. 瑞典银行
B. 英格兰银行
C. 法兰西银行
D. 普鲁士银行



46、单选题 下列是关于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的表述,其中正确的是( )。
A. 通货膨胀是指一般物价水平在一段时间内持续、普遍地上涨
B. 生产者物价指数是指一组出厂产品零售价格的变化幅度
C. 通货膨胀程度最好的衡量指标是消费者物价指数
D. 通货膨胀对经济的不利影响要比通货紧缩大



47、单选题 甲乙两家是邻居,甲家在距乙家地基2米处种有一棵大树。每逢刮大风,风便会将这棵树的一些大树枝刮落到乙家房屋上。乙担心会损坏房屋,多次找甲协商,要求甲将树枝砍去一些,被甲拒绝。某日,暴风雨即将来临,乙再次找甲协商却没找到,情急之下自己砍去了一些伸到自家房屋上的树枝。甲回家后要求乙赔偿500元,乙不同意,甲将乙起诉至法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狂风暴雨即将来临,乙砍掉一些树枝来避免自己房屋的损害属于紧急避险,因而乙不应承担民事责任
B. 乙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对甲财产权利的侵害,因为乙为自己的利益未经甲同意就砍掉了一些树枝,因此,乙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C. 虽然这棵树属于甲,但因伸到了乙的房顶,这棵树在乙房屋界内的部分应当属于乙,因此,乙砍掉那些树枝是合法的,不应承担民事责任
D. 乙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对甲财产权利的侵害,因为乙为自己的利益未经甲同意就砍掉了一些树枝。但是乙在砍之前有意愿但无法告知甲,因此可免其部分责任



48、单选题 在以前的对外传播和交往中,我们的外交官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外国人在中国博大精深、错综复杂的文化历史面前望而却步,甚至连我们自己也无法精要的描述这一深刻变动的古老文明,我们提出的"和平崛起"、"和谐世界"等战略框架和口号,更多地着眼于国外的战略决策者,而不是针对那些普普通通,对中国不甚了解的国外民众,用现代形象管理学的标准来衡量,我们的"广告词"和"象征符号"还不太贴近群众,在视觉触摸感和情感想象力上,还总让人感到有些缺憾。
这段文字谈讨的核心问题是(  )。
A. 外交官在对外交往中遭遇的困境
B. 古老文明走向世界需要突破的难关
C. 我国在对外传播和交往中存在的误区
D. 中西不同文化间客观上存在的隔膜



49、单选题 在现代经济社会中,各国政府都具有宏观调控职能,一般通过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对外经济政策以调节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均衡。被称为社会经济活动“内在稳定器”的是(  )
A. 货币政策
B. 财政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投资政策



50、单选题 决定一个组织成败的是(  )
A. 管理层
B. 顾客和客户
C. 职工素质
D. 技术变革



51、单选题 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中有关会计人员回避制度的要求,会计主管人员的直系亲属不得担任本单位的(  )
A. 会计机构负责人 
B. 出纳
C. 内部审计人员
D. 稽核



52、单选题 口、△、○分别代表三个数字,如果口÷△=○,则下列哪一个结论不正确?(  )
A. 口=△×○
B. △=口×○
C. △=口÷○
D. 口=○×△



53、单选题 某企业出售一台设备(不考虑相关税金),原价160 000元,已提折旧45 000元,出售设备时发生各种清理费用3 000元,出售设备所得价款113 000元。该设备出售净收益为( )元。
A. -2000
B. 2000
C. 5000
D. -5000



54、单选题 无论是在凯恩斯还是在古典供给条件下,财政扩张都会使得(  )。
A. 总产量上升
B. 利率上升
C. 价格上升
D. 均有可能



55、单选题 下列金融工具中属于直接金融工具的是(  )。
A. 银行支票
B. 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
C. 银行承兑汇票
D. 企业股票



56、单选题 一些招工单位提出的用人条件,动辄就是大本以上学历,本来有些工种普通技工即可胜任,可招工单位非要招本科生、研究生装点门面。在现有的人才概念中,技术工人常常被排斥在人才的范畴之外,或者提起来重要,排起队来次要;关键岗位需要,而盘点“功名”时则觉得他们没必要。
这段文字是针对下面哪种现象谈的?(  )
A. 用人单位哄抬学历
B. 没有做到人尽其用
C. 技工没受到足够重视
D. 对人才概念的错误认识



57、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经济存在诸多问题的重要原因是(  )。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并存的所有制结构尚不完善
B. 我国的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生产力发展仍面临着诸多体制性障碍
C.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收入分配制度尚不完善
D. 全国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尚未形成



58、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话括号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八股是古代的一种文体,在封建时代用于科举考试。它必须“代圣人立言”,在形式上也必须遵守一些死板的(  )。1905年,清朝政府宣布废止科举考试制度,八股文随之失去它的实际效用;新文化运动兴起时,它作为封建旧文化的象征之一,受到严厉(  );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成了无人肯说的(  )话题。
A. 限定抨击生僻
B. 限制批评生僻
C. 限制批评冷僻
D. 限定抨击冷僻



5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不是企业无形资产的是(  )
A. 著作权
B. 商标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土地所有权



60、多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采取以下举措(),适度扩大财政赤字,减税降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A. 全面实施营改增
B. 将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免征范围,从小微企业扩大到所有企业和个人
C. 加大国债发行力度
D. 取消违规设立的政府性基金,停征和归并一批政府性基金,扩大水利建设基金等免征范围



61、单选题 有价证券理论价格是以一定市场利率和预期收益为基础计算得出的(  )
A. 期值
B. 现值
C. 升值
D. 贬值



62、单选题 某商场有7箱饼干,每箱装的包数相同,如果从每箱里拿出25包饼干,那么,7个箱里剩下的饼干包数相当于原来的2箱饼干,原来每箱饼干有多少包?(  )。
A. 25
B. 30
C. 50
D. 35



63、单选题 若x,y,z是三个连续的负整数,并且x>y>z,则下列表达式中正奇数的是(  )。
A. yz-x
B. (x-y)(y-z)
C. x-yz
D. x(y+z)



64、单选题 以一定单位的本国货币为标准,用折合多少外国货币来表示汇率的标价方法是(  )
A. 直接标价法
B. 美元标价法
C. 间接标价法
D. 应付标价法



65、单选题 一行10个人来到电影院看电影,前9人入坐之后,第十人无论怎么坐都至少有一个人与他相邻,那么电影院这排最多有多少座位?(  )。
A. 10
B. 19
C. 26
D. 27



66、单选题 国家开发银行所承担的任务是( )
A. 农业政策性贷款
B. 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融资
C. 支持进出口贸易
D. 支持国家开发项目融资



67、单选题 职业价值观是指人们在选择职业时的一种内心尺度。它影响人的择业心态、行为及信念和理想,包含自我定位、自我设计等。它是人们对待职业的一种信念和态度,或者在职业生活中表现出来的一种价值取向。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职业价值观的是(  )。
A. 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B. 龙下海、虎上山,孺子牛进机关
C. 天生我材必有用
D. 行行出状元



68、单选题 动物消化食物的方式有两种,细胞内消化和细胞外消化,细胞内消化是单细胞的原生动物将食物颗粒吞入细胞内进行消化。
以下属于细胞内消化的是(  )。
A. 鸟类的胃对食物进行消化
B. 人生病时不能进食便从静脉注射葡萄糖溶液
C. 午休息时将吃过的食物进行反刍
D. 生活在淡水中的草履虫吞噬枯草杆菌



69、单选题 2, 5, 10, 17, 26, (  ), 50
A. 35
B. 33
C. 37
D. 36



70、单选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是(  )
A. 城乡不同步
B. 城乡二元结构
C. 城乡分割结构
D. 城乡经济不协调



71、单选题 各国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通常是( )。
A. 充分就业
B. 稳定币值
C. 经济增长
D. 国际收支平衡



72、单选题 这些像尘土一样卑微的人们,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他们的精神沉淀在我的心灵里,他们常常让我感觉到这个平凡的世界是那么可爱,这个散淡的世界其实是那么默契,而看起来如草芥一样的生命种子,其实是那么坚韧和美丽。
最符合这段文字中心思想的是(  )。
A. 生命不平凡但美丽
B. 生命因平凡而美丽
C. 生命既平凡又美丽
D. 生命的平凡和美丽



73、单选题 短期内,企业要实现利润最大化,必须让(  )。
A. 价格等于边际成本
B. 价格等于平均成本
C. 边际收益等于边际成本
D. 价格等于长期平均成本的最低点



74、单选题 虽然世界因发明而辉煌,但发明家个体仍常常寂寞地在逆境中奋斗。市场只认同其有直接消费价值的产品,很少有人会为发明家的理想“买单”。世界上有职业的教师和科学家,因为人们认识到教育和科学对人类的重要性,教师和科学家可以衣食无忧地培育学生,探究宇宙;然而,世界上没有“发明家”这种职业,也没有人付给发明家薪水。
这段文字主要想表达的是(  )。
A. 世界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发明
B. 发明家比科学家等处境艰难
C. 发明通常不具有直接消费价值
D. 社会应对发明家提供更多保障



75、单选题 银行股东最关心的财务指标是( )
A. 资产利润率
B. 资本利润率
C. 资产利用率
D. 收入利润率



7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留存收益的是( )。
A. 资本溢价
B. 任意盈余公积
C. 未分配利润
D. 法定盈余公积



77、多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必须着力把握好三点:()。
A. 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
B. 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
C. 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
D. 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



7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是(  )
A. 信托公司
B. 资金市场
C. 税务局
D. 财务公司



79、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主要职能包括( )。
A. 民主监督
B. 政治协商
C. 制定法律
D. 参政议政



80、单选题 国家开发银行所承担的任务是(  )
A. 农业政策性贷款
B. 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融资
C. 支持进出口贸易
D. 支持国家开发项目融资



81、多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要坚持()。
A. 依法履职
B. 廉洁履职
C. 勤俭履职
D. 勤勉履职



82、单选题 在材料采购总量不变的前提下,从降低储存保管非用的角度考虑,确定经济采购批量的原则是(  )
A. 加大采购批量,减少采购次数
B. 缩小采购批量,增加采购次数
C. 加大采购批量,增加采购次数
D. 缩小采购批量,减少采购次数



83、单选题 沟通网络中,开放式的网络系统是(  )。
A. 链式
B. Y式
C. 轮式
D. 全通道式



84、单选题 咖啡生产厂商与茶叶生产厂商之间的关系是(  )。
A. 愿望竞争者
B. —般竞争者
C. 产品形式竞争者
D. 品牌竞争者



85、单选题 根据参与者的介入和品牌间的差异程度,消费者购买食盐这一行为属于(  )。
A. 复杂购买行为
B. 寻求多样化购买行为
C. 化解不协调购买行为
D. 习惯性购买行为



86、单选题 某商品的价格为2元/件时,销售量为300件;当价格提高到4元/件时,销售量为100件。按照弧弹性公式计算,该商品的需求价格弹性是( )。
A. 0.40
B. 0.67
C. 1.50
D. 2.00



87、单选题 下列细分变量中,属于人口变量的是(  )。
A. 消费者的职业
B. 消费者的生活方式
C. 消费者的个性
D. 消费者所追求的利益



88、单选题 在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中,体现速度对称原理的平均流动率指标是指( )。
A. 资产的平均到期日与负债的平均到期日之比
B. 负债的平均到期日与资产的平均到期日之比
C. 流动资产的平均到期日与流动负债的平均到期日之比
D. 流动负债的平均到期日与流动资产的平均到期日之比



89、单选题 统计表中的主词是指(  )。
A. 表中全部统计资料的内容
B. 统计报表中所要说明的对象
C. 描述研究对象的指标
D. 分布在各栏中的指标数值



90、单选题 甲有一套商品房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房屋应归乙,甲向丙承担违约责任
B. 房屋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房屋产权登记有误,应重新登记为甲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协商房屋的归属权



91、单选题 奥运会时,有个贴子说:奏国歌时,西班牙队没有一个开口的,因而很不爱国。以此推论,乔丹领军的梦之队是最爱国的。他们领奖时,队员都身披美国国旗。然而真相是,西班牙国歌压根没歌词。美国国家队赞助商是锐步,而乔丹的赞助商是耐克,因发誓效忠耐克,他们便用国旗遮住锐步的标识领奖。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  )。
A. 讹传与事实
B. 事实胜于雄辩
C. 表象与真相
D. 爱国不在形式



92、单选题 “要向硅片挑战,DNA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的意思是( )。
A. DNA的计算速度远远落后于硅片
B. 硅片的工作效率低于DNA
C. DNA的配置不如硅片
D. DNA蕴含的信息不如硅片蕴含的信息多



93、单选题 存在信息不对称时,一方在增进自己最大利益的同时作出不利于他人的行为。这种现象称为()
A. 消费拥挤
B. 逆向选择
C. 道德风险
D. 免费搭车



94、单选题 下列音乐作品与创作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  )。
A. 《蓝色多瑙河》——巴赫
B. 《安魂曲》——莫扎特
C. 《天鹅湖》——柴可夫斯基
D. 《命运交响曲》——贝多芬



95、单选题 一般授权,是指上级行政主体在下达任务时,只发布一般工作指示,而非指派特定的事务,允许下属自己决定行动方案,并能够进行创造。
下列不属于一般授权的是( )。
A. 柔性授权,即领导者对工作具体安排,仅指示出一个大纲或轮廓,下属可随机应变,因地制宜地处理工作,有比较大的自由
B. 模糊授权,即授权者一般不明确地说清工作的事项与范围,只指示所要达到的任务和目标,被授权者自由去选择完成的具体途径
C. 惰性授权,即领导者把自己不愿做的纷乱繁锁事务交托给下属
D. 刚性授权,即上级对下级的工作范围、内容、应达到的绩效目标都有详细规定



96、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营销管理过程的首要步骤是(  )。
A. 执行和控制市场营销计划
B. 细分市场和选择目标市场
C. 发展市场营销组合和决定市场营销预算
D. 寻找和分析、评价市场机会



97、单选题 在国民收入和生产的分析中,“投资”和“消费”这两个术语具有哪些共同特征( )
A. 这两种经济活动都是由一群人进行的,尽管原因各不相同
B. 它们都要求使用本经济的生产要素
C. 它们都是可支配收入的组成部分
D. 对于投资和消费来说,制约它们的惟一因素是国民生产或可支配收入的水平



98、单选题 职业素质是指劳动者在一定的生理和心理条件的基础上,通过教育、劳动实践和自我修养等途径而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在职业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内在基本品质。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职业素质的是(  )。
A. 声乐演唱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生理遗传因素
B. 作家对生活敏锐的感觉力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C. 画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颜色辨别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
D. 教师广博的知识和高尚的人格



99、单选题 观察第五套人民币1999年版100元纸币上的隐形面额数字防伪特征,正确的方法是()。
A. 将票面置于紫外光下
B. 将票面面对光源作平行旋转45度或90度角
C. 将票面置于与眼睛接近平行的位置,面对光源作平行旋转45度或90度角



100、单选题 自1929年以来,美元纸币票面有重大改动的起始年份是()。
A. 1988、1996
B. 1996、2003
C. 1996、2004
D. 1998、2004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招聘考试内部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