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银行招聘考试押题题库【2016内部版】(一)
2016-06-26 19:29: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在设计上突出了()。
A. 大人像、大国徽、大面额数字
B. 大人像、大水印、大盲文标记
C. 大人像、大水印、大面额数字



2、多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人民法院应受理行政相对人对下列哪些具体行政行为提起的行政诉讼?( )
A. 认为符合法定条件,申请行政机关颁发许可证和执照,行政机关拒绝颁发或不予答复的
B. 认为行政机关违法要求履行义务的
C. 对行政拘留、罚款等行政处罚不服的
D.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其人身权、财产权的



3、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单选题 票面剩余二分之一以上、四分之三以下的纸5分、纸2分和纸1分各一张,可兑换()分。
A. 4
B. 3
C. 2



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肖某明知自己的自行车车闸不好使,却自以为技术过硬而飞速行驶,当行至一交叉路口时,将一幼儿当场撞死,肖某的行为属于间接故意犯罪
B. 某单位犯行贿罪,应依法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判刑
C. 吴某被取保候审,在此期间吴某不得行使选举权
D. 某公司承诺向灾区捐款,该公司可以在交付捐款前撤销承诺



6、单选题 在计算机领域中,媒体系指(  )。
A. 各神数据的载体
B. 打印信息的载体
C. 各种信息和数据的编码 
D. 表示和传播信息的载体



7、单选题 当经济出现停滞同时又存在通货膨胀即滞胀时,国家应采取的政策组合为(  )
A. 扩张性财政政策和扩张性货币政策组合
B. 紧缩性财政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组合
C. 扩张性财政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组合
D. 紧缩性财政政策和扩张性货币政策组合



8、单选题 在结账之前,如果发现账簿记录有错误,而记账凭证填制正确,更正时可用(  )
A. 红字更正法 
B. 划线更正法 
C. 补充登记法 
D. 更换账页法



9、单选题 在下列两两组合的平均指标中,两个平均数完全不受极端数值影响的是(  )。
A. 算术平均数和中位数
B. 几何平均数和众数
C. 算术平均数和众数
D. 众数和中位数



10、单选题 在下列各句横线处填入的词语,最为恰当的一项是(  )。
(1)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可谓一日千里,______过去的幻想在今天均有可能得以实现。(2)方天明因德语能力和交往能力很强,被学校______到德籍留学生管理中心工作。
A. 以致委派
B. 以致委任
C. 以至委派
D. 以至委任



11、单选题 资本利润率是商业银行财务分析中常用的一个指标,其计算公式是( )
A. 营业利润/净资产平均余额×100%
B. 营业利润/净资产期末余额×100%
C. 净利润/净资产平均余额×100%
D. 净利润/净资产期末余额×100%



12、单选题 企业结账的时间应为(  )
A. 每项交易或事项办理完毕时
B. 每一个工作日终了时
C. 一定时期终了时
D. 会计报表编制完成时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原始凭证的书写表述有误的是(  )
A. 大写金额到元或角或分为止的,后面要写“整”或“正”字
B. 填制原始凭证时,不得使用未经国务院公布的简化汉字
C. 汉字大写金额一律用正楷或行书字体书写
D. 人民币符号和阿拉伯数字之间不得留有空白



1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固定成本项目的有( )。
A. 采用工作量法计提的折旧
B. 不动产财产保险费
C. 直接材料费
D. 写字楼租金



15、多选题 以下符合IP地址命名规则的是( )
A. 1110.199
B. 189.125.0.1
C. 20266.15221
D. 125.45.26.7125



16、单选题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委托专业金融机构对中国女足发展基金进行管理和运作,其收益部分用于资助中国女子足球队改善生活和训练条件,开展交流与合作,培养选拔后备力量。
下列表述,符合文意的是( )。
A.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将解决中国女足所面临的问题
B. 广泛开展交往合作,是培养和选拔女足后备力量的保证
C. 中国女足的活动,由受委托的专业金融机构管理和运作
D.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已确定了管理机制和动作规则



17、单选题 中央银行在市场中向商业银行大量卖出证券,从而减少商业银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引起货币供应量减少、市场利率上升,中央银行动用的货币政策工具是( )。
A. 公开市场业务
B. 公开市场业务和存款准备金率
C. 公开市场业务和利率政策
D. 公开市场业务、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政策



18、单选题 M公司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率为17%。2011年4月,M公司董事会决定将本公司生产的2000间产 品作为福利发放给本公司职工,其中发放给生产工人1200件。该批产品的单位成本为300元,市场销售价格为每件 600元(不喊增值税)。不考虑其他税费,由于该项业务的发生,M公司2011年4月的生产成本应增加(  )元。
A. 1 404 000
B. 702 000
C. 421 200
D. 842 400



19、单选题 无形资产是指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的非货币性资产,资产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即可视为无形资产。
(1)能够从企业中分离或者划分出来,并能够单独或者与相关合同、资产或负债一起,用于出售、转移、授予许可,租赁或者交换。
(2)源自合同性权利或其他法定权利,无论这些权利是否可以从企业或其他权利和义务中转移或者分离。
下列不属于无形资产的为(  )。
A. 某人的知识产权
B. 文学艺术原作
C. 专利作品
D. 机器设备



20、多选题 下列关于权责发生制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以本期是否有收款的权利或付款的义务为标准来确认本期的收入和费用
B. 当期已经发生的收入,如果款项没有收到,就不应当作为当期收入
C. 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即使款项在当期收到,也不应当作为当期收入
D. 不能将预收或预付的款项作为本期的收入或费用处理



21、单选题 在Windows xp桌面左上角有一个“我的电脑”图标,双击该图标可以(  )。
A. 启动我的电脑
B. 关闭我的电脑
C. 关闭Winows95系统
D. 浏览本计算机上的资源



22、单选题 多栏式明细账一般适用于(  )
A. 收入费用类账户
B. 所有者群益类账户
C. 资产类账户
D. 负债类账户



23、单选题 纵观各国货币发展历史,货币国际化虽然给所在国带来一定风险,但却远远低于所带来的好处。从老百姓的角度看,本国货币的国际化程度高,就意味着在出国旅行、消费、留学的过程中,可以较为便利地用本币进行支付,不必经过繁琐的汇兑程序;从政府的角度看,国际货币发行国,可以通过发行本国货币为国际赤字融资,相对于别的国家征收了"铸币税",其中的好处不言而喻。因此,许多国家的货币都"争先恐后"地走向国际化。
这段文字意在(  )。
A. 揭示促使货币国际化的原因
B. 说明实现货币国际化的结果
C. 提醒货币国际化潜藏的危险
D. 剖析货币国际化的实现途径



24、单选题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前,国际田联禁止义肢者参加奥运会,理由是:豹式刀片式假肢强度大、密度小且弹力强,跑步时能将97%的能力反弹,因此穿戴速度越跑越快,后程速度为正常人所不能及。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不能支持国际田联理由的是(  )。
A. 创造公平竞争的机会是国际田联的职责
B. 现有体育法律未限制义肢者参加奥运会
C. 豹式刀片式假肢价格昂贵常人无法承受
D. 豹式刀片式假肢并不能弥补身体的缺陷



25、单选题 楼宇经济,是指一种以商务商贸商用楼宇为载体的经济形态,通过开发、出租楼宇,招商引资,引进各类企业,从而开发税源,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以下属于楼宇经济的现象是(  )。
A. 某市政府规划建设滨湖新区,成片高层住宅拔地而起,蔚为壮观
B. 某县政府为节约建设用地,将大院内的平房一律拆除,新建多层办公楼数幢
C. 房地产公司新开发的房产,沿街房屋均是商住楼,底层作为经营门面,提供便民服务
D. 某市总商会投资兴建办公楼,除部分自用外,均向会员企业租售,周边银行酒店商场星罗棋布,形成“新商圈”



2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本届民族运动会选择在广州举办,不仅在该赛事的办赛途径和方向上体现了新意,而且在促进不同地区的相互交流学习上起到积极作用。
B. 人类文化史上的大浩劫--秦始皇的焚书、中世纪的精神桎梏、各个王朝的文字狱、法西斯对文化的杀戮--并不曾使任何一个时代、任何一个民族的文化真正中断、灭亡。
C. 滥用外来语所造成的支离破碎的语境,既破坏了汉语文字的严谨与和谐,影响了汉语表意功能的发挥,也消解了中国文化精深而丰富的内涵。
D. 摄影家们把自己对山川、草木、城市、乡野的感受与作家不同,没有倾注于笔下,而是直接聚焦于镜头。



27、多选题 资金的融通一般有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两种,直接融资指资金供求双方不经过金融中介直接进行票据或证券的买卖,以及货币的借贷以融通资金。下面(  )是直接融资的工具。
A. 股票
B. 定期存单
C. 储蓄
D. 公司债券



28、多选题 在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中,下列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展开文件夹和打开文件夹是相同的操作
B. 展开文件夹和打开文件夹是不相同的操作
C. 单击标有“+”的方框可以打开文件夹
D. 单击标有“-”的方框可以展开文件夹



29、单选题 在中央银行资产负债表中,应列入资产方的项目是( )。
A. 储备货币
B. 对政府债权
C. 政府存款
D. 发行票据



30、单选题 郭某在一僻静的胡同里遇一年轻妇女,顿生歹念,将其抱住,意图对其实施奸淫。恰好李某下班路过此胡同,见此情景,遂拾一石块朝郭某砸去,不料正中郭某头部,郭某当场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 )
A. 意外事件
B. 防卫过当
C. 正当防卫
D. 过失致人死亡罪



31、单选题 伴随家族势力在乡村社会体制中的渗透,集体对乡村实行全面调控的体制已丧失其权威和能力,乡村社会整个失去其意义,乡村社会的秩序必然遭其破坏,难以有效地集中分散使用社会资源。目前我国正进行的改革需要不断地扬弃传统的东西,因此(  )。
A. 要绝对禁止家族势力在乡村的活动
B. 家族势力已成为我国农村实现现代化的最大障碍
C. 家族势力是封建社会的遗毒
D. 要采取积极措施有效地抑制家族势力在农村的作用



32、单选题 计算机硬件系统主要包括(),存储器,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
A. 中央处理器
B. 主机
C. 运算器
D. 控制器



33、单选题 在Windows 中,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双击任务栏上的日期/时间显示区,可调整机器默认的日期或时间
B. 如果鼠标坏了,将无法正常退出Windows
C. 如果鼠标坏了,就无法选中桌面上的图标
D. 任务栏总是位于屏幕的底部



34、单选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农田水利是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到2020年农田有效灌溉面积要达到( )亿亩以上,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5以上。
A. 12
B. 10
C. 9
D. 8



35、单选题 李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缓刑考验期满后,司法机关查获李某在缓刑考验期内,曾经伙同他人盗窃财物价值3万元,对李某应作的处理是(  )。
A. 不撤销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B. 撤销缓刑,以惯犯从重处罚
C. 不撤销缓刑,以盗窃罪从重处罚
D. 撤销缓刑,前后罪数罪并罚



36、单选题 企业与债权人、债务人、往来客户之间的财务关系为(  )
A. 财务关系
B. 所有权关系
C. 债权、合同义务关系
D. 资金结算关系



37、单选题 商业银行计提贷款损失准备的做法符合商业银行会计核算的( )
A. 真实性原则
B. 相关性原则
C. 权责发生制原则
D. 谨慎性原则



38、单选题 国民经济核算是以整个( )为对象的宏观核算。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经济
C. 社会再生产
D. 资金实物流量



39、单选题 按2010年的增长情况计算,2011年纳入统计的国有企业利润将达到( )。
A. 27719.7亿元
B. 27526.9亿元
C. 27440.3亿元
D. 27401.6亿元



40、多选题 论证是对发起设立企业进行可行性的研究,其可行性分析从以下哪几个方面入手(  )
A. 市场需求预测
B. 对企业的公益和技术进行可行性分析
C. 财务分析
D. 效益评价
E. 法律分析



41、单选题 战略计划过程是企业及其各业务单位为生存和发展而制定长期总战略所采取的一系列重大步骤。企业制定战略计划过程的第一步是(  )。
A. 安排业务组合
B. 制定新任务计划
C. 规定企业任务
D. 确定企业目标



42、单选题 某单位2011年招聘了65名毕业生,拟分配到该单位的7个不同部门,假设行政部门分得的毕业生人数比其他部门都多,问行政部门分得的毕业生人数至少为多少名?(  )
A. 10
B. 11
C. 12
D. 13



43、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使职权时违背法律授权的宗旨,超载职权范围或者违反职权行使的程序,从而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应判处(  )。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徇私枉法罪
D. 徇私舞弊罪



44、单选题 汽车是对环境影响较大的商品,汽车厂商支持环保事业、进行环保宣传,似乎是理所应当的。环保应当是汽车企业在发展中必须认真考虑的因素,但要求汽车企业没有利润甚至亏损来做环保,显然是不现实的,而且也不会持久。汽车企业在发展的同时采取新的技术措施,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符合社会发展大趋势,才是长久之策。
这段文字的核心观点是(  )。
A. 环保与实现企业利润存在矛盾
B. 发展环保事业应该注重从实际出发
C. 技术革新是解决汽车影响环境问题的关键
D. 汽车企业应在发展的同时充分重视环境保护



45、单选题 劣币:靠投机或贪污受贿等不良途径获得的财富。
下列与定义相符合的是(  )。
A. 卖假药发财
B. 中奖所得
C. 炒股所得
D. 百万富翁的财产



46、单选题 若某产品的产量为99单位时,总成本等于990元,当产量增加到100单位时,平均成本等于10元,由此可知边际成本为(  )。
A. 10元
B. 5元
C. 15元
D. 7.5元



47、单选题 规模经济和规模不经济解释了(  )
A. 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的不同
B. 为什么企业的短期边际成本曲线穿过短期平均变动成本曲线的最低点
C. 为什么企业的长期平均成本曲线为U型
D. 利润最大化的生产水平



48、单选题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下列诗词描写“雁门关”的是(  )。
A.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B. 出关去,往辽东,诏徙十万填新丰
C. 长城饮马寒宵月,古戍盘雕大漠风
D.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49、单选题 贸易收支平衡是指(  )
A. 进口额等于出口额
B. 进口额大于出口额
C. 进口额小于出口额
D. 经常项目余额等于资本项目余额



50、单选题 某生产活动存在外部经济时,其产量(  )帕累托最优产量。
A. 大于
B. 小于
C. 等于
D. 以上都有可能



51、单选题 世界银行成立于1945年12月,总部设在(  )
A. 伦敦
B. 华盛顿
C. 纽约
D. 东京



52、单选题 使用放大和缩小的人民币图样,放大和缩小的比例必须不低于()。
A. 15%
B. 20%
C. 25%



53、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老张在唐山大地震之后_____了一位失去了子女的老人,_____了两个孤儿。一个孤儿考上了北京交通大学;另一个孤儿参加工作以后,刻苦自学,十年以后,也以同等____考入了西南交通大学。
A. 抚养扶养学历
B. 扶养收养学力
C. 扶养收养学历
D. 收养收养学力



54、单选题 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后,货币乘数会(  )
A. 上引
B. 下降
C. 不变
D. 波动增大



55、单选题 商业银行最主要的负债是(  )。
A. 证券投资
B. 自有资本
C. 存款
D. 货款



56、单选题 计算机软件应包括(  )
A. 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
B. 管理软件和应用软件
C. 通用软件和专用软件
D. 实用软件和编辑软件



57、单选题 2015年10月29日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指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实际出发,把握发展新特征,加大结构性改革力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的发展
A. 又好又快
B. 既全面又可持续
C. 更高速度、更好质量、更有效益、更加持久
D. 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58、单选题 变造的货币是指对真货币采用()等方法加工处理,改变真币形态、价值的假币。
A. 剪贴、挖补
B. 剪贴、挖补、揭层
C. 剪贴、涂改、移位、重印
D. 剪贴、挖补、揭层、涂改、移位、重印
E. 剪贴、挖补、移位、重印



59、单选题 为适应城市规划调整及自身发展的需要,某商业银行计划对全市营业网点进行调整,拟减员3%,并撤销三个位于老城区的营业网点,这三个营业网点的人数正好占该商业银行总人数的3%。计划实施后,上述三个营业网点被撤销,整个商业银行实际减员1.5%。此过程中,该银行内部人员有所调整,但整个银行只有减员,没有增员。
据此可知,下列陈述正确的有(  )。
Ⅰ、有的营业网点调入了新成员
Ⅱ、没有一个营业网点调入新成员的总数超出该银行原来总人数的1.5%
Ⅲ、被撤销营业网点中的留任人员不超过该银行原来总人数的1.5%
A. 只有Ⅰ
B. 只有Ⅰ和Ⅱ
C. 只有Ⅱ和Ⅲ
D. Ⅰ、Ⅱ和Ⅲ



60、单选题 经济增长是指一个特定时期内一国(或地区)( )的增长。
A. 经济产出
B. 居民收入
C. 经济产出和居民收入
D. 经济收入



61、单选题 某河段中的沉积河沙可供80人连续开采6个月或60人连续开采10个月。如果要保证该河段河沙不被开采枯竭,问最多可供多少人进行连续不间断的开采?(假定该河段河沙沉积的速度相对稳定)(  )
A. 25
B. 30
C. 35
D. 40



62、单选题 在市场营销执行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的是企业的(  )。
A. 正式组织
B. 非正式组织
C. 营销人员
D. 销售人员



63、单选题 在高楼林立的现代都市里,在人们的______中,本已零落的古建筑更加凋零,每天都面临着彻底消失的命运,如果教育能让孩子从小感受古建筑所蕴含的魅力,让他们懂得珍惜,就能最终积累出保护古代建筑最______的力量。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忙碌可靠
B. 漠视坚实
C. 误解基础
D. 麻木强大



64、单选题 烟草公司大力宣传在公共场所所设立单独的吸烟区,这种对世界性的“禁烟运动”威胁反应的对策是(  )。
A. 减轻
B. 转移
C. 反抗
D. 保持



65、单选题 存款性金融机构是指经营各种存款并提供(  )服务以获取收益的金融机构。
A. 支付中介
B. 咨询中介
C. 信用中介
D. 信息中介



6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符合银行会计凭证的传递要求的是(  )
A. 准确、及时的传递 
B. 要保证传递的手续严密 
C. 先内后外 
D. 先急后缓



67、单选题 日元D.版券的黑色编号券()褐色编号券。
A. 早于
B. 相同
C. 晚于



68、单选题 汇兑政策是指(  )
A. 贸易政策
B. 财政政策
C. 贴现政策
D. 外汇政策



69、单选题 在买卖双方存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质量差的商品往往将质量好的商品驱逐出市场,这种现象称为()。
A. 道德风险
B. 正向选择
C. 逆向选择
D. 外部不经济



70、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A. A
B. B
C. C
D. D



71、单选题 企业将款项汇往异地银行开立采购专户,编制该业务的会计分录时应当( )。
A. 借记“应收账款”科目 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B. 借记“其他货币资金”科目 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C. 借记“其他应收款”科目 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D. 借记“材料采购”科目 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72、单选题 某省政府办公厅的郭某受命组建省政府调研中心。为此他在政府内挑选了一些人员作为调研中心的工作人员,包括小王、小张和老林等。在郭某看来,小王虽能力有限,但为人踏实,容易和别的同志搞好团结,还是自己的老同学。据此可以判断郭某的领导方式是(  )
A. 任务导向型
B. 关系导向型
C. 民主型
D. 专制型



73、单选题 法律草案表决通过后,该法律(  )。
A. 在发布之前不产生法律效力
B. 必须自公布之日起产生法律效力
C. 自通过之日起具有了法律效力
D. 只对赞成其通过者产生法律效力



74、单选题 城市管理人员承载着诸多职责,维护着城市的正常运转,因此民众对其有多重的角色期待。但在现实中,只要城市管理人员角色定位混乱就会造成实践操作的不当,而要改变实践操作不当的局面,必须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只有城市管理人员在实践中能够正当的操作,才能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转。
由此可以推出(  )。
A. 如果城市在正常运转,那么说明城市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不混乱
B. 制定相应的法规就能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转
C. 如果城市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混乱,那么就没有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
D. 如果城市不在正常运转,说明城市管理人员的实践操作不当



75、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哪一因素不能使得某种商品的需求曲线移动(  )。
A. 消费者收入变化
B. 该商品价格上升
C. 消费者偏好变化
D. 其他相关商品价格下降



76、单选题 一个快钟每小时比标准时间快1分钟,一个慢钟每小时比标准时间慢3分钟。如将两个钟同时调到标准时间,结果在24小时内,快钟显示10点整时,慢钟恰好显示9点整。则此时的标准时间是(  )。
A. 9点15分
B. 9点30分
C. 9点35分
D. 9点45分



7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机构的职能的是(  )
A. 信用中介
B. 支付中介
C. 金融服务
D. 资源配置



78、单选题 美元曾经发行过的最大面额钞券为()
A. 5000
B. 10000
C. 100000



79、单选题 生产税净额是一定时期内企业应向政府缴纳的生产税减去()后的差额。
A. 中间投入
B. 固定资产折旧
C. 生产补贴
D. 营业盈余



80、多选题 通过账龄分析表,财务人员可掌握的信息有(  )
A. 有多少用户在折扣期内付款
B. 有多少用户立即付款
C. 有多少用户在信用期内付款
D. 有多少用户在信用期后付款
E. 有多少应收账款已成为坏账、呆账



81、判断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适度降低中央事权和支出责任。()



82、单选题 低机会低威胁的业务是(  )。
A. 理想业务
B. 冒险业务
C. 成熟业务
D. 困难业务



83、单选题 一列快车和一列慢车相对而行,其中快车的车长200米,慢车的车长250米,坐在慢车上的旅客看到快车驶过其所在窗口的时间是6秒钟,坐在快车上的旅客看到慢车驶过其所在窗口的时间是多少秒钟?(  )
A. 6秒钟
B. 6.5秒钟
C. 7秒钟
D. 7.5秒钟



84、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问题是(  )。
A. 处理好人际关系
B. 明确目标
C. 正确决策
D. 完善组织结构



85、单选题 原材料账户的贷方反映的是(  )
A. 收入各种材料的成本
B. 发出各种材料的成本
C. 收发各种材料的成本
D. 期末库存材料的成本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证据采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被告违反法定程序的证据不能作为证明具体行政行为合法的证据
B. 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在作出具体行政行为后收集的证据,不能作为证明具体等于行为合法的证据
C. 行政诉讼中的定案证据都必须经法庭开庭质证
D. 复议机关在复议过程中收集和补充的证据不能作为人民法院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



87、单选题 关于国内生产总值的说法,正确的是()。
A. 国内生产总值又称为国民总收入
B. 国内生产总值又称为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内生产总值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
D. 国内生产总值仅具有价值形态



88、判断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能由政府购买服务提供的,政府不再直接承办。()



89、单选题 货币供给包括(  )
A. 货币供给行为和货币共给量
B. 货币供给频率和货币供给政策
C. 货币供给行为和货币供给频率
D. 货币供给量和货币供给政策



90、单选题 在开放经济中,国内总需求的增加将引起(  )
A. 国内生产总值增加,贸易收支状况改善
B. 国内生产总值增加,贸易收支状况恶化
C. 国内生产总值增加,贸易收支状况不变
D. 国内生产总值减少,贸易收支状况改善



91、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状态是指( )
A. 使某些人境况变好就能使另一些人境况也变好的经济状态
B. 使某些人境况变坏就能使另一些人境况变好的经济状态
C. 不使某些人境况变坏就能使另一些人境况变好的经济状态
D. 不使某些人境况变坏就不能使另一些人境况变好的经济状态



92、单选题 国际收支系统记录的是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与非居民之间的( )。
A. 贸易收支
B. 外汇收支
C. 国际交易
D. 经济交易



93、单选题 金本位制下,( )是决定两种货币汇率的基础.
A. 货币含金量
B. 铸币平价
C. 中心汇率
D. 货币实际购买力



94、单选题 影响组织结构选择的主要因素不包括(  )。
A. 规模与组织所处的发展阶段 
B. 外界环境 
C. 组织战略 
D. 产业状况



95、单选题 开放式基金是指(  )
A. 经核准的基金份额总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基金份额可以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场所交易,但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的基金
B. 依据基金公司章程设立,在法律上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股份投资公司
C. 依据基金份额总额固定,基金份额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时间和场所申购或者赎回的基金
D. 基金份额总额固定,基金份额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时间在证券交易所申购或者赎回的基金



96、单选题 坚持协调发展,重点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 )、( )、( )、( )同步发展。
A. 工业化 信息化 城镇化 农业现代化
B. 新型工业化 信息化 城镇化 现代化
C. 工业化 信息化 城镇化 现代化
D. 新型工业化 信息化 城镇化 农业现代化



97、单选题 犯罪集团:是指三人以上为共同实施犯罪而组成的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
下列属于犯罪集团的是(  )。
A. 贾某、张某共同密谋伤害李某,进而共同对李某实施伤害行为
B. 田某为报复江某,邀约朋友3人将李某打成重伤
C. 高某和向某等10人经常在一起烧香拜佛,从事一些迷信活动
D. 引、某纠集李某等5人组成“天龙会”,多次实施抢劫,劫得财物若干



98、单选题 就其研究内容来说,弗里德曼的现代货币数量说是( )
A. 关于流动性偏好的理论
B. 关于价格水平的理论
C. 关于产出与货币收入的理论
D. 关于货币需求的理论



99、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包括社会保险、(  )、社会福利、优抚安置和社会互助、个人储蓄积累保障。
A. 社会救助
B. 商业保险
C. 职工福利
D. 社会公益



100、单选题 对产业政策的失误具有矫正作用的是(  )
A. 收入政策
B. 货币政策
C. 财政政策
D. 税收政策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兴业银行招聘考试题库汇编【2016..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