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招聘考试押题题库【2016内部版】(一)
2016-06-26 19:30: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小王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王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2、单选题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  )地表达自已想法的人更加具有领导者的(  )。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无所顾忌气质
B. 肆无忌惮潜质
C. 无所顾忌潜质
D. 肆无忌惮气质



3、单选题 欧元是欧盟中16个国家的货币、这16个国家是:奥地利、比利时、()、希腊、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斯洛文尼亚,西班牙,马耳他,塞浦 路斯和斯洛伐克,他们合称为欧元区。
A. .芬兰、法国、德国
B. 英国、法国、德国
C. 芬兰、瑞典、德国
D. 丹麦、法国、德国



4、单选题 某玩具店同时卖出一个拼装玩具和一架遥控飞机,拼装玩具66元,遥控飞机120元,拼装玩具赚了10%,而遥控飞机亏本20%,则这个商店卖出这两个玩具赚钱或是亏本多少(  )
A. 赚了12元
B. 赚了24元
C. 亏了14元
D. 亏了24元



5、单选题 树木枝干和许多植物的茎秆通常含有大量难以分解的木质素,因此利用它们来提炼生物燃料的效率要大打折扣。目前,人们发现了一种名为红球菌的细菌,它具有分解木头和其他植物中木质素的能力,因此,人们认为可以将红球菌广泛用于以往大都废弃的茎秆,从而大大提高生物燃料的利用率。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以上述结论?(  )
A. 红球菌能分泌一种酶,这种酶具有分解木质素的能力,但是其分泌能力呈现周期性变化
B. 一些真菌也具有分解木质素的能力,研究发现,这些真菌的生长需要特定的温度和湿度
C. 红球菌易于培养,目前对红球菌已完成基因测序,因此可以利用红球菌大规模地生产分解木质素的酶
D. 木质素是一种优质高分子材料,迄今为止,超过95%的木质素都是直接排入江河或浓缩后烧掉,很少有效利用



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机构的职能的是(  )
A. 信用中介
B. 支付中介
C. 金融服务
D. 资源配置



7、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2005年版纸币运用了()抄纸技术,由专用抄造设备抄造,在紫外光下无荧光反应。
A. 酸性
B. 中性
C. 碱性



8、单选题 娱乐体育:人们在余暇时间进行的种娱乐性极强的身体活动,它既是种娱乐手段,又是一种身体锻炼的手段。
下列不属于娱乐体育的一项是(  )。
A. 几年来,山东潍坊每年举办国际风筝节,每次都举行放风筝比赛
B.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南京玄武湖公园举办了一次大型钓鱼比赛
C. “十运会”期间,不少单位组织员工进行拔河比赛
D. 为了促进中国围棋发展,中国棋院与韩国棋院举办中韩超霸杯围棋对抗赛



9、单选题 目前我国金融债券的发行主体主要是()。
A. 中国银行
B. 国家开发银行
C. 中国农业银行
D. 中国工商银行



10、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  )。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11、多选题 一般情况下,下列账户的期末余额应列入资产负债表中流动负债类的有( )。(多选)
A. 长期股权投资
B. 预付账款
C. 其他应付款
D. 应付账款
E. 存货



12、单选题 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的首先和主要是( )。
A. 跨国公司
B. 私人企业
C.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
D. 发展中国家



13、判断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保证重要农产品的进口质量,推进进口来源单一化。( )



14、单选题 某公司行政部人员手机使用情况如下:
①小王拨打过行政部所有人的电话;
②小李曾经拨打过小赵的电话,但是小赵不曾拨打过其他人的电话;
③不曾接听来自行政部其他人电话的人也就不曾拨打过其他人的电话。
由此可以推出(  )
A. 小赵不曾接听过来自小李的电话
B. 小李曾经接听过来自小王的电话
C. 行政部曾有人拨打过小王的电话
D. 小王接听过来自行政部所有人的电话



15、单选题 存款类金融机构通过编制预算对经营活动进行控制属于(  )
A. 前馈控制
B. 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事后控制



16、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法艺术的表达,正确的是(  )。
A. 东汉著名书法家张芝被称为“书圣”
B. 唐代书法家颜真卿是楷书四大家之一
C. 《真书千字文》是唐代著名书法家怀素的代表作
D. “苏、黄、米、蔡”中的“黄”指的是黄公望



17、单选题 避风港原则:是指网络服务提供者为服务对象提供搜索或者链接服务,在接到权利人的通知书后,根据规定删除或断开与侵权的作品、表演、录音录像制品的链接的,不承担赔偿责任。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符合避风港原则的是(  )。
A. 某视频网站未经许可,擅自在其经营的网站上提供电影的在线播放服务。在接到原告通知后,当天就将该电影删除了
B. 某网站为提供信息存储空间的视频分享网站,一网友未经授权,将某电影上传至该网站,该网站未对电影进行任何编辑、整理,在权利人发出通知后,立即进行了删除
C. 刘某是摄影师,未经本人同意将某模特照片放在自己的摄影网站上向公众提供点击浏览、下载打印等服务。该模特发现后要求其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刘某快速删除了被告侵权的照片
D. 某网站主要提供热门影视作品的视频资源给公众下载,有些影视作品著作权人发现后,通知了该网站,该网站马上对相关作品进行了删除



18、单选题 彼得反转原理是指一个员工的胜任与否,是由组织层级中的上司判定的。如果上司已到达不胜任的阶层,他或许会以制度的价值来评判部属。例如,他会注重员工是否遵守规范、整洁有礼等。因此,缺乏独立判断、只是服从而不作决定的职业性机械行为者会被认为是能胜任的工作者而获得晋升。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符合彼得反转原理的是(  )。
A. 总经理助手胡某被提升为副总经理之后,对工作力不从心,经常造成重大决策失误
B. 只会钻营的王局长非常赏识循规蹈矩、善于逢迎的科员小李,对他进行了破格提升
C. 小张因为为人勤奋热情,严格遵守公司规范,得到上司赏识,职位得到迅速地升高
D. 新上任的董事长有某名牌大学的MBA学位,但是董事会很快发现他不能胜任其工作



19、单选题 世界大河中,与长江流向大致相同的是(  )。
A. 尼罗河
B. 印度河
C. 亚马逊河
D. 伏尔加河



2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第三产业的是( )。
A. 电力
B. 金融服务业
C. 渔业
D. 制造业



21、单选题 下列四种他投资工具中,风险最低的是(  )
A. 有担保的工资债券
B. 期货
C. 平衡性基金
D. 国库券



22、单选题 中国的沙漠的确为世界上的科学家提供了与火星环境最为相似的实验室。科学家们已经去过了地球上最为寒冷的南极洲,也去过了地球上最为干燥的智利阿塔卡马沙漠,但他们真正需要的是将这两者结合起来的极端环境。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  )
A. 中国沙漠为火星研究提供理想场所
B. 中国沙漠比南极洲更适合进行生物研究
C. 科学家为何选择中国沙漠作为研究对象
D. 具有最极端的环境是中国沙漠的主要特点



23、多选题 下列关于权责发生制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以本期是否有收款的权利或付款的义务为标准来确认本期的收入和费用
B. 当期已经发生的收入,如果款项没有收到,就不应当作为当期收入
C. 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即使款项在当期收到,也不应当作为当期收入
D. 不能将预收或预付的款项作为本期的收入或费用处理



24、多选题 制造费用和期间费用都属于综合性费用,它们的共同特点是(  )
A. 项目比较少
B. 项目比较多
C. 内容比较复杂
D. 涉及面很广
E. 大部分开支不与生产量成比例变动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是(  )。
A. 非法收集他人的个人信息
B. 偷看某人的病历
C. 为缉拿罪犯,公安局公布犯罪分子的自然情况
D. 非法窥视他人私生活



26、单选题 (2009年四川)文化多样性是客观存在的,它涉及以下基本认同:每种文明和文化都是在特定的地理环境和特定的人群中产生和发展的。尊重多样性,就是尊重文化的异质性,文明和文化有发展先后之差别,却无优劣高下的区分,它们都应获得同等的尊重和人类共同的保护。
不符合上述文段文意的是(  )。
A. 文化多样性是客观存在的
B. 文明和文化都有特定的发展背景
C. 文明和文化有发展先后之差别
D. 文化才有异质性,文明没有



27、单选题 有位官员说,申办奥运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每一个成员的神圣权利,选择奥运会举办城市是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职权。美国少数议员妄图阻挠中国人民为奥林匹克运动和世界和平做贡献的权利,粗暴干涉国际奥委会内部事务,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不得人心的。
以下理解错误的是(  )。
A. 中国申奥遭美国少数议员的阻挠
B. 中国申奥是行使自己的成员权利
C. 美国人的这种行径是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
D. 美国少数议员代替国际奥委会行使职权



2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财务会计内容的是(  )
A. 规划经营目标
B. 考核评价经营业绩
C. 对外报送会计报表
D. 参与经营决策



29、单选题 审计部门的审计,只是对相关单位的财政资金使用起到一个监督的作用,但是问责的权力并不在审计部门,他们的职责是发现问题,然后把问题移交给司法等相关部门去查处。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没有了其他部门依法依规的后续处理,那么审计部门所做的工作就会付诸东流。公众呼吁“审计清单之外还应该有一个问责清单”,原因正在于此。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  )。
A. 审计部门的职能范围有待拓宽
B. 审计工作发挥作用的前提是流程透明
C. 问责程序是审计工作发挥效用的保障
D. 公众对审计、问责机制的建议应受重视



30、单选题 票面剩余二分之一以上、四分之三以下的纸5分、纸2分和纸1分各一张,可兑换()分。
A. 4
B. 3
C. 2



31、单选题 与硬实力相比,软实力偏重的是一种影响力、一种精神性。一个城市的软实力是外界对这个城市吸引力、感染力的直觉反应和头脑印记,是市民对这座城市的认同与依恋,是城市管理者智慧与情怀的折射。软实力与硬实力结合,构成了一个城市的整体实力,而两者相加并非一个常数,软实力直接影响着硬实力效能的发挥。软实力像一条绳子,硬实力像一堆硬干柴,绳子虽软,却可以把硬干柴紧紧捆绑在一起,形成铸造一座美好城市的巨大能量。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城市整体实力的概念及其构成
B. 城市软实力的内涵及其重要性
C. 城市软实力和硬实力各有侧重
D. 城市软实力和硬实力相得益彰



32、单选题 云南地处世界两大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的交界处,高海拔的青藏高原在云南迅速过渡到低海拔的马来半岛。云南的大部分河流都是南北走向,热带动植物随着北上的 湿热空气,一直深入到云南的大部分地区。因此,云南在4%的国土面积上拥有全国50%以上的植物种类、70%以上的动物种类和80%以上的植被类型。这段 文字意在强调:
A. 云南的地形与生物多样性的关系
B. 云南生物多样性的特点很突出
C. 云南具有特殊的自然地理条件
D. 云南的气候与生物多样性的联系



33、单选题 计算机软件系统的核心是:( )
A. 计算机语言
B. 计算机应用程序
C. 操作系统
D. 文字处理软件



34、单选题 对英镑和美元而言,如果英镑的汇率上升,意味着美元的汇率将(  )。
A. 上升
B. 下降
C. 不变
D. 两者之间没有关系



35、单选题 2,5,10,17,26,(  )
A. 43
B. 34
C. 35
D. 37



36、单选题 组织中解决一个问题或作出一项决策必须汇总两个或更多的管理者的职权才能实现的情形在管理学上称为(  )。 
A. 授权
B. 职权分裂
C. 职权重叠
D. 集权



37、单选题 包括中国在内的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目前仍实行分业监管体制,以下哪项不是其主要原因()
A. 实行政府主导的经济发展模式
B. 金融监管能力不足
C. 实行分业经营体制
D. 金融发展水平不高



38、单选题 职务侵占罪: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
下列行为属于职务侵占罪的是(  )。
A. 王某是出租车司机,将乘客遗失在他车上价值5000元的物品占为己有
B. 刘某是建筑公司一工地的材料工人,负责工地模板等物品的调拨,几次私自将公司的建筑模板卖给一个过路的车主,共卖了2万元
C. 刘某是单位的保管员,一天趁其他同事不注意的时候,将一个200元的录音机拿回家给儿子用
D. 赵某是一大钢铁公司的会计师,为了增加公司的利润私自作假账。使公司偷税高达200万余元



39、单选题 从理论上讲,工资上涨过快容易导致( )通货膨胀。
A. 需求拉上型
B. 成本推进型
C. 输入型
D. 结构型



40、单选题 要创作一件艺术作品,包括一篇文学作品,需要一些条件,这就是知识、经验、想象三样东西。把知识和经验____组织起来,就是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结合 创造力
B. 糅合 创作力
C. 调和 想象力
D. 协调 感受力



41、单选题 人类为什么能够区别左右?奥秘在于人类的左右大脑是不对称的!动物的大脑是对称的,因而动物不能区分左右。这一设想最初由奥地利物理学家马赫提出,如今已有实验证明,马赫的洞见是正确的。我们的右脑与直觉、情感有关,左脑与逻辑、语言有关。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也会有这样的体验:一时想不起某物或某景的抽象名词,但却能在大脑中生动地再现其具体模样。这就是左右大脑分工的不同。人类正常的思维活动有赖于左右脑的合作,否则这个世界在我们眼中就会变得荒唐不堪。
这段文字意在表达(  )。
A. 能够区别左右,是证明人类高于动物世界的关键所在
B. 左右大脑的不同分工及合作是人类认识世界的关键
C. 我们的右脑与直觉、情感有关,左脑与逻辑、语言有关
D. 人们总是钟情于对称之美,但有时创造性恰恰寓于不对称中



42、单选题 2,4,1,5,0,6, ( )
A. -1
B. 0
C. 1
D. 3



43、单选题 当受到害虫侵袭时,大豆和其他植物会产生一种叫做茉莉酸盐的荷尔蒙,从而启动一系列化学反应,合成更多蛋白酶抑制剂,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害虫吃下这种化合物以后,其消化功能会受到抑制。植物生物学家德鲁西亚发现高浓度二氧化碳会导致植物丧失分泌茉莉酸盐的能力,整个"防御通道"由此将被关闭,于是大豆类作物的抗虫害能力便随着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多而逐渐减弱。
由此可以推出(  )。
A. 大豆产量会受到空气状况的影响
B. 茉莉酸盐的主要作用是抵抗害虫
C. 不能产生茉莉酸盐的植物将很难抵御害虫
D. 减少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会增加大豆的抗虫害能力



4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关国际收支平衡表的论述,错误的是(  )
A. 它是一定时期内的交易记录
B. 它是一个流量而不是存量
C. 它是采用复式记账原理编制的
D. 它是一国全部交易的综合记录



45、单选题 (  )通常根据票面金融决定,特殊情况下采取折价或溢价的方式进行。
A. 债券的发行价格
B. 债券的流通转让价格
C. 债券的票面价格
D. 债券的定价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软件系统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
A. 计算机软件系统的主要任务是提高机器的使用效率
B. 计算机软件系统的主要任务是为计算机系统提供物质基础
C. 计算机软件系统的主要任务是发挥和扩大机器的功能和用途
D. 计算机软件系统的主要任务是为用户使用计算机系统提供方便



47、多选题 甲为某国有企业出纳,为竞争公司财务部主任职位欲向公司副总经理乙行贿。甲通过涂改账目等手段从公司提走20万元,委托总经理办公室秘书丙将15万元交给乙,并要丙在转交该款时一定为自己提升一事向乙“美言几旬”。乙收下该款。八天后,乙将收受钱款一事报告了公司总经理,并将15万元交到公司纪检部门。一个月后,甲得知公司委任其他人担任财务部主任,恼羞成怒找到乙说:“还我15万,我去把公司钱款补上。你还必须付我10万元精神损害赔偿,否则我就将你告到检察院。”乙反复向甲说明钱已上交不能退还,但甲并不相信。数日后,甲携带一桶汽油闯入乙办公室纵火,导致室内空调等财物被烧毁。关于甲从公司提出公款20万元并将其中一部分行贿给乙的行为,下列选项错误的是?(  )
A. 甲构成贪污罪,数额是20万元;行贿罪与贪污罪之间是牵连关系,不再单独定罪
B. 甲构成贪污罪、行贿罪,数罪并罚,贪污数额是5万元,行贿15万元
C. 甲构成贪污罪、行贿罪,数罪并罚,贪污数额是20万元,行贿15万元
D. 甲对乙说过要“去把公司钱款补上”,应当构成挪用公款罪,数额是20万元,再与行贿罪并罚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违约风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债务人无法依约付息或归还本金的风险称为违约风险
B. 违约风险影响着债权工具的利率
C. 各种债权工具都存在违约风险
D. 公司债权的违约风险低于政府债券的违约风险



49、单选题 赵某与黄某2003年1月结婚,2005年10月协议离婚,但在财产分配上发生争议,下列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  )。
A. 2004年8月黄某出版一部小说所获得的稿费1万元
B. 2005年3月赵某因车祸受伤所得到的医疗费用赔偿2万元
C. 2003年6月赵某父母赠与赵某、黄某一幢房屋,价值25万元
D. 2004年12月,赵某与黄某共同购置的一套高档家具,价值4万元



50、单选题 (  )是由金融机构内部因素变化所导致的操作风险。
A. 操作性失误风险
B. 操作性杠杆风险
C. 合规风险
D. 交易风险



51、单选题 操作系统是(  )。
A. 软件与硬件的接口 
B. 主机与外设的接口 
C. 计算机与用户的接口 
D. 高级语言与机器语言的接口



52、单选题 教育目标不是教学生如何执行别人为自己制定的规范,而是帮助他们了解规范应该如何形成,自己如何参与创造合理的社会规范。换句话说,我们不应该教他们如何听话,而是教他们学会如何自己管理自己,如何挑战不合理的社会规范,创造新的制度。
这段文字最可能批判的是(  )。
A. 阻碍学生进行创新
B. 一味地要求学生循规蹈矩
C. 不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
D. 不注重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53、单选题 一微型计算机的运算器、控制器及内存储器的总称是( )。
A. CPU
B. ALU
C. MPU
D. 主机



54、单选题 控制工作中采用管理突破的目的是(  )。
A. 纠正超过计划允许范围的偏差
B. 解决组织在长期活动中存在的慢性问题、增强组织素质
C. 解决直接影响组织日常活动的“急性问题” 
D. 对生产过程平稳性的控制



55、多选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必须(  )
A. 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运行体系
B. 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廉洁政治,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C. 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
D. 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



56、单选题 适用与严重通货膨胀时期的政策结合方式为(  )
A. 松的货币政策和松的财政政策相结合
B. 紧的货币政策与紧的财政政策相结合
C. 松的货币政策与紧的财政政策相结合
D. 紧的货币政策与松的财政政策相结合



57、单选题 在出口信贷中,延期付款属于(  )
A. 买方信贷
B. 卖方信贷
C. 银团贷款
D. 双边中期贷款



58、多选题 描述统计与推断统计的关系是(  )。
A. 描述统计是推断统计的发展
B. 推断统计是描述统计的发展
C. 描述统计是推断统计的前提
D. 推断统计是描述统计的前提
E. 描述统计与推断统计是统计学的两大基本内容



59、单选题 为保证市场经济稳定运行的主要调控手段是(  )。
A. 法律手段
B. 经济手段
C. 计划手段
D. 行政手段



60、单选题 吸烟有害健康是众所周知的说法,如何在烟盒上做出恰当的警示,从而有效降低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的吸烟欲望,却很不容易。加拿大规定,每一条香烟都必须从政府规定的16种警示语中选择至少6种,并且要经常更换;最好不用大字标题,不得出现“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字句。
这种做法是以下面哪项为前提假设的?(  )
Ⅰ.用语气生硬的大字标题容易引起青少年的逆反心理
Ⅱ.“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字句会被青少年认为“香烟是成年人的专用品”而更加起劲地尝试
Ⅲ.过分强调吸烟有害健康会引起烟草企业的反对
Ⅳ.警示语经常更换以免被当成老生常谈或出现过期消息
A. Ⅰ、Ⅱ、Ⅲ和Ⅳ
B. Ⅰ、Ⅱ和Ⅲ
C. Ⅰ、Ⅱ和Ⅳ
D. Ⅰ和Ⅱ



61、单选题 在国际法上,侵略是对一个国家领土完整和政治独立最严重的破坏,是指一个国家使用武力侵犯另一个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或政治独立,或以本定义所宣示的与联合国宪章不符的任何其他方式使用武力。
下列不属于侵略的是(  )。
A. 一个国家的武装部队侵入攻击另一个国家的领土
B. 一个国家在遭到外来武装攻击时可以采取相应的武力措施进行反击的权利
C. 一个国家使用武装部队封锁另一个国家的港口海岸
D. 一个国家允许另一个国家使用其领土对第三国进行攻击



62、单选题 (2009年国考)也许是看到了“群体智慧”所爆发的惊人力量,很多风险投资开始重新____“人”的作用。与____的新搜索技术相比,他们更愿意将赌注押在混合型搜索引擎的研发上,即利用人的智慧弥补机器算法的不足。这种搜索引擎有一个_____的名字:社会型搜索。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关注天花乱坠动听
B. 重视层出不穷奇特
C. 估量眼花缭乱时髦
D. 考虑变幻莫测贴切



63、单选题 经济循环型失业,是指经济周期运行在衰退与萧条阶段因社会总需求不足而引起的失业。因此,经济循环型失业属于(  )
A. 非自愿失业
B. 季节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摩擦失业



64、多选题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共享发展,要按照()的要求,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注重机会公平,保障基本民生,实现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A. 人人关心
B. 人人参与
C. 人人尽力
D. 人人享有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间接信用的是(  )
A. 证券信用
B. 商业信用
C. 民间借贷
D. 银行信用



66、单选题 对国民经济活动的度量,有两个基本指标:从国民生产方面来看,叫国内生产总值,属于生产概念;从国民收入方面来看,叫国民总收入,即国民生产总值,属于(  )概念。
A. 收入生产
B. 生产收入
C. 生产力生产关系
D. 生产力收入



67、单选题 资产收益率的计算公式是(  )。
A. 税后息前利润/产品销售收入净额X100%
B. 本期利润/资产平均总额X100%
C. 本期利润/销售额X100%
D. 税后利润/净资产平均余额X100%



68、多选题 确定企业股利政策时,需要考虑的法律因素主要有(  )
A. 资本保全约束
B. 企业积累约束
C. 偿债能力约束
D. 稳定股价约束
E. 集中控制权约束



69、单选题 生产化肥的企业又投资农药项目,这种多元化增长方式属于(  )。
A. 集团多元化
B. 水平多元化
C. 同心多元化
D. 垂直多元化



70、单选题 甲、乙一起工作来完成一项工程,如果甲单独完成需要30天,乙单独完成需要24天,现在甲、乙一起合作来完成这项工程,但是乙中途被调走若干天,去做另一项任务,最后完成这项工程用了20天,问乙中途被调走( )天。
A. 5
B. 9
C. 12
D. 15



71、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老张在唐山大地震之后_____了一位失去了子女的老人,_____了两个孤儿。一个孤儿考上了北京交通大学;另一个孤儿参加工作以后,刻苦自学,十年以后,也以同等____考入了西南交通大学。
A. 抚养扶养学历
B. 扶养收养学力
C. 扶养收养学历
D. 收养收养学力



72、单选题 甲、乙二人均系木材厂的工人。某日为某房主搬运木材,午休时,甲说不知这木材是否能燃烧,乙说我去试试,说完乙便用打火机去点,结果引燃了旁边的油桶,将房主的房子烧毁,乙对房子烧毁的态度是(  )。
A. 疏忽大意的过失
B. 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73、单选题 连作,也说连种、连茬或重茬,是指在一块田地里连续栽种一种作物。
根据定义,下列属于连作的是(  )。
A. 张某见邻居钱某去年种植的花生产量很高,于是今年把自家田地全种上了花生
B. 孙某去年在田地栽种了水稻,由于干旱,颗粒无收,于是今年孙某将其种上了耐干旱的红薯
C. 周某去年在自家后院农田里种植的玫瑰长势很好,但却被一场台风摧毁了,于是周某今年又重新在后院农田栽种了玫瑰
D. 为了积攒棉花,农民陈某连续三年将自己所有的田地都种了棉花



74、单选题 知名度和美誉度反映了社会公众对一个组织的认识和赞许的程度,两者都是公共关系学所强调追求的目标。一个组织形象如何,取决于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公共关 系策划者需要明确的是:只有不断提高知名度,才能不断提高组织的美誉度。知名度只有以美誉度为基础才能产生积极的效应。同时,美誉度要以知名度为条件,才 能充分显示其社会价值。
由此可知,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关系是:
A. 知名度高,美誉度必然高。
B. 知名度低,美誉度必然低。
C. 只有美誉度高,知名度才能高。
D. 只有知名度高,美誉度才能高。



75、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2005年版10元、5元纸币对()公众防伪特征进行了调整。
A. 雕刻凹版印刷
B. 隐形面额数字
C. 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
D. 手工雕刻头像



76、单选题 供给曲线的方向是(  )。
A. 和需求曲线一致
B. 右上倾斜
C. 右下倾斜
D. 任意方向



77、单选题 计算机硬件系统主要包括(),存储器,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
A. 中央处理器
B. 主机
C. 运算器
D. 控制器



78、单选题 管理者越是处在最能发挥其才能的职位上,就越能是使组织得到最大的收益,是指(  )原理。
A. 用人之长
B. 职务要求明确 
C. 不断培养 
D. 责权利一致



79、单选题 FTP是INTERNET提供的( )类型服务
A. 文件传输
B. 电子邮件
C. 电子公告版
D. 远程登陆



80、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采用无色荧光油墨印刷的面额数字可供机读,该图案印制在()。
A. 钞票正面行名下方
B. 背面主景图案
C. 正面右上角团花图案处



81、单选题 形成企业文化的外界条件是(  )。
A. 文化网
B. 仪式
C. 价值观念
D. 企业环境



82、单选题 在发达国家,最主要的货币政策工具是(  )
A. 利率
B. 存款准备金率
C. 货币计划
D. 公开市场业务



83、单选题 (  )是《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的第二支柱。
A. 内部监管
B. 外部监管
C. 最低资本要求
D. 市场约束



84、单选题 欧元纸币均采用了3种水印,即与每一票面主景图案相同的门窗图案水印、()及机读水印。
A. 面额数字白水印
B. 人像水印
C. 花卉水印
D. 黑水印



85、单选题 按金融创新的主体划分,金融创新可以分为(  )
A. 市场主导型和政府主导型
B. 逃避管制型与规避风险型
C. 技术推动型和理财型
D. 制度创新与业务创新



86、单选题 我国《刑法》没有规定的时效制度是(  )。
A. 追诉时效
B. 行弄时效
C. 追诉时效的中断
D. 追诉时效的延长



87、单选题 凯恩斯主义认为货币政策传导变量为(  )
A. 利率
B. 货币供应量
C. 超额存款准备金
D. 基础货币



88、多选题 企业筹集资金的原则包括(  )
A. 合理性
B. 及时性
C. 效益型
D. 节约型
E. 合法性



89、单选题 关于行政法规制定程序的说法,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 行政法规的制定程序包括起草、审查、决定和公布,立项不属于行政法规制定程序
B. 几个部门共同起草的行政法规送审稿报送国务院,应当由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签署
C. 对重要的行政法规送审稿,国务院法制办经国务院同意后向社会公布
D. 行政法规应当在公布后30日内由国务院法制办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90、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防动员法》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决定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和发布动员令的分别是(  )。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
B.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家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长、国家主席



91、单选题 Internet网采用的通信协议是()
A. STML
B. OSI
C. TCP/IP
D. IPX/SPX



92、多选题 以下符合IP地址命名规则的是( )
A. 1110.199
B. 189.125.0.1
C. 20266.15221
D. 125.45.26.7125



93、单选题 关于流动性陷阱的表述错误的是( )。
A. 利率降到某一低点时,货币需求会无限增大
B. 无人愿意持有债券
C. 人们都愿意持有货币
D. 流动性偏好具有相对性



94、单选题 汇丰银行发行的1993年版港元纸币水印图案是()。
A. 狮头
B. 罗马军人头像
C. 总督府大楼



95、单选题 汇率变化一个最重要的影响就是对( )的影响。
A. 消费者
B. 股民
C. 贸易
D. 外汇卖家



96、单选题 某人持刀抢劫出租车,驾驶员极力反抗,搏斗中驾驶员夺刀将某人刺伤致死。驾驶员的行为是( )。
A. 正当防卫
B. 故意杀人
C. 防卫过当
D. 意外事件



97、单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是指由一定人数以上的股东组成,其全部资本分为等额股份,股东只就其所认股份即出资额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公司只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公司。
下列情况属于股份有限公司的是(  )。
A. 甲公司和乙公司门前一片草地无人看管护理,便协商由两公司各负责一年
B. 甲公司进行改组,将全部资本分为五万股,由职工认购,并改名为“x有限责任公司”
C. 由原电子部下属的科研所改制成立国家控股的科研开发中心
D. 小张、小王和村里的其他人一起建起了一所村小学校



98、单选题 当只有消费者的收入变化时,连接消费者各均衡点的轨迹称为(  )。
A. 恩格尔曲线
B. 需求曲线
C. 收入—消费扩展曲线
D. 价格—消费扩展曲线



99、单选题 企业通过现金清查,库存现金短缺50元无法查明原因,经批准后,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A. 待处理财产损溢
B. 营业外支出
C. 其他应付款
D. 管理费用



100、单选题 假设就是根据已知的科学原理和一定的事实材料,对未知事物的普遍规律性和因果性所做出的假定性解释。
下列不属于假设的是(  )。
A. 艾滋病是由支原菌和艾滋病病毒引起的
B. 世界气候逐渐变暖是大气的因素,或是海洋的因素,或是地球内部的因素
C. 民法中的“宣告死亡”
D. 能溶解一切物质的“万能溶液”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中国农业银行招聘考试内部题库【2..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