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银行招聘考试最新题库【校园招聘必看】(一)
2016-06-26 19:31: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将明信息变换为密信息称为加密,将密信息变换为明信息称为解密。
下列属于加密的是(  )。
A. 教职工大会上,科技处负责人对大家说:“你们电子信箱的密码都是2004”
B. 小李和爱人约定,谁后出门谁一定要把门窗关好,特别是防盗门要锁好
C. 小朱对小李说:“我登上山顶后,如果左手拿一本杂志在挥舞就说明风很大,你就不要上去”
D. 小张的电脑经常有人随意打开,最近发现了大量病毒,为防止文件丢失,小张对自己的电脑重新进行了设置,用中英文字母和数字锁了起来



2、单选题 团队发展所经过的四个阶段依次为(  )。
A. 震荡、形成、规范、执行
B. 形成、震荡、规范、执行
C. 形成、震荡、执行、规范
D. 震荡、形成、执行、规范



3、单选题 甲、乙两船在相距90千米的河上航行,如果相向而行,3小时相遇,如果同向而行则15小时甲船追上乙船。求在静水中甲、乙两船的速度(  )千米/小时。
A. 18,12
B. 12,18
C. 16,14
D. 21,9



4、单选题 民事诉讼是人民法院和一切诉讼参与人,在审理民事案件的过程中所进行的各种诉讼活动,以及由此产生的各种诉讼关系的总和。
下列不属于民事诉讼的一项是(  )。
A. 李某与妻子感情破裂,遂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并分割财产
B. 张某被公安机关拘留七口,他认为公安机关是无证据的,故起诉
C. 赵某为取回邻居欠他的一万元债而起诉
D. 王奶奶到法院起诉,要求他的儿子必须按时给她赡养费



5、单选题 法治是相对于人治而言的,其核心是(  )。
A. 代表统治阶级意志和利益的法律和法律制度
B. 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按照自己的意志,通过国家正确制定或认可建立起来的法律制度和执法原则
C. 依法办事,依法治理国家
D. 上升为统治阶级的意志,经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6、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增加附属资本的方法不包括(  )。
A. 发行优先股
B. 发行混合资本
C. 发行长期次级债券
D. 发行可转换债券



7、单选题 利息是()的价格。
A. 货币资本
B. 银行资本
C. 外来资本
D. 借贷资本



8、单选题 日本在2000年7月19日发行了()面额的新版日元。
A. 2000
B. 5000
C. 10000



9、单选题 下列关于利润表项目之间关系的等式中,正确的是( )。
A. 主营业务利润=主营业务收入一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
B. 营业利润=主营业务利润+其他业务利润
C. 利润总额=营业利润一营业外支出
D. 净利润=利润总额一所得税



10、单选题 会计科目按其(  )不同,分为总分类科目和明细分类科目。
A. 反映的会计对象
B. 反映的经济业务
C. 归属的会计要素
D. 提供信息的详细程度及其统驭关系



11、单选题 甲厂生产一种易拉罐装碳酸饮料。消费者丙从乙商场购买这种饮料后,在开启时被罐内强烈气流炸伤眼部。下列答案中最正确的是( )。
A. 丙只能向乙索赔
B. 丙只能向甲索赔
C. 丙只能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其确定向谁索赔
D. 丙可向甲、乙中的任何一方索赔



12、单选题 分数4/9、17/35、101/203、3/7、151/301中最大的一个是(  )。
A. 4/9
B. 17/35
C. 101/203
D. 151/301



13、单选题 按照《律师法》规定,申请领取律师执业证书,司法行政机关应生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而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机关一般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20日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2004年7月初,张某向省司法厅申请领取律师执业证书,司法厅的正确做法是(  )。
A. 依据《律师法》,在3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
B. 依据《行政许可法》,在2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
C. 因法律关于期限的规定不一致,报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后再作决定
D. 可以选择依据《律师法》或者《行政许可法》关于期限的规定作出决定



14、单选题 在美国,每年接受治疗的精神忧郁症病人的人数超过200万人,是中国的近10倍,而中国的人口则接近美国人口的7倍。
以下哪项为真,都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除了( )。
A. 中美两国对何为精神忧郁症的解释不同
B. 考虑到实际收入,和中国相比,美国的医疗费用也并不过于昂贵
C. 和中国相比,美国有较好的医疗条件
D. 和中国人相比,美国人有较高的自我保健意识



15、单选题 某制造商采取邮购方式,将其产品直接销售给最终消费者。该制造商采取的分销渠道是(  )。
A. 直接分销渠道
B. —阶渠道
C. 二阶渠道
D. 三阶渠道



16、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2005年版公告发行时间是()。
A. 2005年9月1日
B. 2005年8月31日
C. 2005年10月1日



17、单选题 直接控制的原则是(  )。
A. 主管人员及下属的质量与控制方式无关
B. 主管人员及下属的质量越高,就越不需要直接控制
C. 主管人员及下属的质量越低,就越不需要间接控制
D. 主管人员及下属的质量越高,就越不需要间接控制



18、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规定,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应该( )。
A. 一律停止执行
B. 一律不停止执行
C. 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D. 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19、单选题 提起极地冰,很多人眼前总是浮现一幅洁白无瑕,晶莹剔透的景观。然而,在北纬71度,西经168度附近的北冰洋海域,"雪龙"号首次驶入一片"脏"冰区,只见一块淡蓝色的浮冰中间夹杂了许多脏兮兮的黄色冰块,这种黄色冰块,既出现在当年的新生冰块上,也出现在多年冰块上。对于"人类造成的污染已经殃及极地浮冰"的说法,有专家解释说这只是生活在极地冰中的一种特有生物--黄褐色的冰藻。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能够反驳专家上述观点的是(  )。
A. 在新生冰块上形成冰藻需要多年
B. 北极冰中生长有冰藻并不是普遍现象
C. 近年来人类踏上北极的次数逐年增加
D. 北冰洋周围的陆地有沙尘天气



20、单选题 法的指引作用的对象是(  )
A. 违法者的行为
B. 本人的行为
C. 一般人
D. 他人的行为



21、单选题 在银行发放贷款的情况下,货币作为价值运动的独立形式从银行单方面转移到借款人,这时货币执行的职能是( )
A. 价值尺度
B. 支付手段
C. 流通手段
D. 贮藏手段



22、单选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一国货币升值会使该国(  )
A. 物价上涨
B. 收入增加
C. 进口增加
D. 利率上升



23、单选题 2,12,36,80, ( )
A. 100
B. 125
C. 150
D. 175



24、单选题 提出管理十四项原则的是(  )。
A. 泰罗
B. 韦伯
C. 梅奥
D. 法约尔



25、单选题 把一根钢管锯成两段要用4分钟,若将它锯成8段要多少分钟?(  )
A. 16
B. 32
C. 14
D. 28



26、单选题 欧几里德几何系统的第五条公理判定:在同一平面上,过直线外一点可以并且只可作一条直线与该直线平行。在数学发展史上,有许多数学家对这条公理是否具有无可争议的真理性表示怀疑和担心。
要是数学家的上述怀疑是成立,以下哪项必须成立?( )
Ⅰ.在同一平面上,过直线外一点可能无法作一条直线与该直线平行。
Ⅱ.在同一平面上,过直线外一点作多条直线与该直线平行是可能的。
Ⅲ.在同一平面上,如果过直线外一点不可能作多条直线与该直线平行,那么,也可能无法只作一条直线与该直线平行。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Ⅲ
D. 只有Ⅰ和Ⅱ



2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通货紧缩的标志是(  )
A. 物价总水平持续下降
B. 货币供应量持续下降
C. 经济增长率持续下降
D. 生产成本持续下跌



28、单选题 体现了“只有能够衡量,才可以实施改进”的思想的活动是(  )。
A. 流程改造
B. 组织变革
C. 六西格玛管理
D. 安东尼结构



29、单选题 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给社会带来了__________的变化。(  )
A. 与日俱增
B. 无所不在
C. 一言难尽
D. 日新月异



30、单选题 制铝厂专门生产铝锭、铝制品或铝制零部件,该战略是(  )。
A. 最终用户专业化
B. 垂直层面专业化
C. 顾客规模专业化
D. 产品线专业化



31、单选题 第五十一届联大在1996年11月12日以137票赞成,3票反对和25票弃权通过要求美国结束对古巴封锁的决议,这是联合国大会连续5年以压倒多数票通过此类决议。可见( )。A.古巴已打破美国的封锁
A. 美国封锁古巴不得人心
B. 美国即将取消对古巴的封锁
C. 发展中国家都支持古巴



32、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C.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D.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33、单选题 根据下列文字资料1-5题。
虽然受到国家对一些投资过热的重点行业实行严格控制的影响,但由于国家对西部农业、能源、交通、水利以及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的支持与投入继续加大,同时西部各省区市也加大了地方投资力度,西部地区2004年的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村和城乡个体投资,下同)12129.36亿元,比上年增长28.8%,高于全国增速3个百分点。
在西部各省区市中,固定资产投资总量最多的是四川省,共完成投资2377.76亿元,占西部投资总量的19.6%;其次是内蒙古,共完成投资1715.05亿元,占西部的14.1%;重庆完成投资1456.50亿元,占西部投资总量的12.0%,排在第三位。
除新疆、贵州和甘肃外,西部其他地区2004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都在20%以上,内蒙古、广西的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超过30%,分别比上年增长53.0%和31.3%,分列西部投资增幅的前两位;重庆和云南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均为29.0%,并列居于西部第三位。
1.西部地区2004年固定资产投资额为( )。
A. 12129.39亿元
B. 2377.76亿元
C. 1456.50亿元
D. 12129.36亿元



34、单选题 在Word中,默认的开始下一段的段落标识是(  )。
A. 回车键
B. Alt+Enter
C. Shift+Enter
D. Ctrl+Enter



35、单选题 PowerPoint中放映的方式不包括( )
A. 演讲者放映
B. 观众自行浏览
C. 展台放映
D. 助手协助放映



36、单选题 ( )是决定供给弹性的首要因素。
A. 资金有机构成
B. 生产周期和自然条件
C. 投入品替代性大小
D. 时间



37、单选题 ①认为玛雅文明和中国古代文明是同一祖先的后代在不同时代、不同地点发展的结果
②主要根据是《梁书》中关于五世纪时中国僧人慧深飘洋过海到达“扶桑国”的故事,认为“扶桑”即墨西哥
③日前,着名人类学家张光直教授提出了一个“玛雅—中国文化连续体”的假设
④遗憾的是,这些说法至今还没有得到考古学的明确证实
⑤后来又有“殷人东渡说”,是说商朝时的中国人横渡太平洋将文明带到了美洲
⑥长期以来,不少人认为玛雅文明的源头是古代的中国文明,最早提出这种观点的是“扶桑国”说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 ③⑥①②⑤④
B. ③①④⑥②⑤
C. ⑥③②⑤①④
D. ⑥②⑤③①④



38、单选题 2016年伊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公开发布。这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党中央连续发出的第( )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
A. 11
B. 12
C. 13
D. 14



39、单选题 机械组织是指在稳定情况下,环境对组织的要求有一定常规,组织工作有较稳定的方向,对面临的问题有既定的解决方式,工作程序周而复始,是比较固定的一类组织。
根据定义,下列属于机械组织的是(  )。
A. 电视剧里的一家人
B. 剧组的工作室及其成员
C. 王世和马姚一起去春游,遇上小学同学后,大家为省钱一起去买团体票
D. 红军长征途中,年轻的与年弱的一起相伴前进,以免掉队



40、单选题 公地悲剧:也称公共地悲剧,指享用者都从自己私利出发,争取从中获取更多收益,而付出的代价由大家负担。
下列不属于公地悲剧的是(  )
A. 军备竞赛的双方都面临着一个困境一一方面军事力量不断增加,另一方面国家安全却受到越来越多的威胁
B. 博弈游戏中,任何“赢”的一方都是背离游戏的,任何“输”的一方也都是背离游戏的
C. 一群牧民一同在一块公共草场放牧。不少牧民都想多养羊增加个人收益,结果草场持续退化,直至无法养羊,最终导致所有牧民破产
D. 有的企业把下水道污物、化学物质、放射性污染物和高温废弃物等排放到水体中,将有毒废气排放到大气中



41、单选题 某国人口总量自2005年起开始下降,预计到2100年,该国人口总数将只有现在的一半。为此该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生育的政策。但到目前为目该国妇女平均只生育1.3个孩子,远低于维持人口正常更新的水平(2.07个)。因此有人认为该国政府实施的这些鼓励生育的政策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论断?(  )
A. 该国政府实施的这些鼓励生育的政策是一项长期国策,短时间内看不出效果
B. 如果该国政府没有出台鼓励生育政策,该国儿童人口总数会比现在低很多
C. 如果该国政府出台更加有效的鼓励生育政策,就可以提高人口数量
D. 近年来该国人口总数缓缓呈缓慢上升的趋势



42、单选题 —国在一定时期内进口和出口的贸易总额之和,称为(  )
A. 对外贸易差额
B. 对外贸易额
C. 对外贸易量
D. 对外贸易依存度



43、单选题 开放式基金是指(  )
A. 经核准的基金份额总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基金份额可以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场所交易,但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的基金
B. 依据基金公司章程设立,在法律上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股份投资公司
C. 依据基金份额总额固定,基金份额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时间和场所申购或者赎回的基金
D. 基金份额总额固定,基金份额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时间在证券交易所申购或者赎回的基金



44、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发表谈话,____交战双方,保持克制态度,尽快回到谈判桌上来。
(2)事实证明,____是纯粹抽象的研究,也是有极大用处的,____不用说由于科学和工程的需要而进行的研究了。
A. 督促即使/但
B. 敦促尽管/更
C. 敦促即使/更
D. 督促尽管/但



45、单选题 半导体只读存储器(ROM)与半导体随机存取存储器(RAM)的主要区别在于( )
A. 在掉电后,ROM中存储的信息不会丢失,RAM信息会丢失
B. 掉电后,ROM信息会丢失,RAM则不会
C. ROM是内存储器,RAM是外存储器
D. RAM是内存储器,ROM是外存储器



46、单选题 在纳入统计的国企中,2009年央企利润所占比重为( )。
A. 56.9%
B. 54.6%
C. 43.1%
D. 62.3%



47、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8、单选题 如果A是质数,而且是个一位数,A+12是质数,同时A+18也是质数,求A是多少?(  )
A. 5
B. 7
C. 9
D. 11



49、单选题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其他营业网点柜面支付的现金构成至少()是人民银行发行的原封新券、人民银行钞票处理中心清分的清分券、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整点中心整点的回笼券。
A. 30%
B. 40%
C. 50%
D. 60%



50、单选题 在微型计算机中,微处理器的主要功能是进行(  )。
A. 算术逻辑运算及全机的控制 
B. 逻辑运算
C. 算术逻辑运算
D. 算术运算



51、多选题 通货紧缩的成因有(  )。
A. 生产能力过剩
B. 货币供应量急剧减少
C. 政府紧缩财政政策
D. 社会总需求的过渡增长



52、单选题 上个世纪()中期开始,对银行业机构出纳人员定期进行有计划的反假货币培训工作开始纳入人民银行反假工作议程。
A. 1980年代
B. 1990年代
C. 1970年代



53、单选题 甲市某酒厂酿造的“蓝星”系列白酒深为当地人喜爱。甲市政府办公室发文指定该酒为“接待用酒”,要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业务用餐时,饮酒应以“蓝星”系列为主。同时,酒厂公开承诺:用餐者凭市内各酒楼出具的证明,可以取得消费100元返还10元的奖励。下列关于此事的说法哪一项是不正确的?(  )
A. 甲市政府办公室的行为属于限制竞争行为
B. 酒厂的做法尚未构成商业贿赂行为
C. 上级机关可以责令甲市政府改正错误
D. 监督检查部门可以没收酒厂的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



54、单选题 科学家们证实,这种化学物质具有很强的水溶性,对土壤几乎没有亲和力,同时它又是很难分解的、寿命很长的物质。_____甲基叔丁基乙醚见光可分解,_____阳光很难进入土壤和地下水中。_____,它一旦进入地下水中,人们就很难将它“请”出来,_____它渗入到更深水层的可能性则是不可避免的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因为所以然而最后
B. 虽说但是所以最终
C. 由于故而但是而
D. 虽说但是因此而



55、单选题 认知干预:认知干预的原则认为,一个人的心理活动和心理状态决定于其内在的认知观念,个体心理问题的根源是其头脑中不合理的认识观念,认知干预就是要以正确的理论知识来变个体的不合理认识。
下列不属于认知干预的是(  )。
A. 在实施某项手术前,医护人员以正确的医学和生理学知识告诉病人此项手术是必需和安全的,消除病人的焦虑
B. 学校有计划、按步骤地对学校中有关人员的心理活动、个性特征或他们的心理问题施加影响,使之发生指向预期目标的变化
C. 对于抑郁症患者,给其提供另一种可以解释其观察和经验的概念系统从而取代其原有的信念
D. 对于渴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的在职人员,教师结合其实际,向其提供系统的理论知识



56、单选题 记账凭证的填制是有( )完成的。
A. 出纳
B. 会计人员
C. 经办人员
D. 主管人员



57、单选题 中央银行为实现货币政策最终目标而采取的措施和手段称为(  )
A. 货币政策时滞
B. 货币政策工具
C. 货币政策中介目标
D. 货币政策效应



58、单选题 下列会计凭证中属于原始凭证的是( )。
A. 收款凭证
B. 付款凭证
C. 转账凭证
D. 发料凭证汇总表



59、单选题 汇总记账凭证和科目汇总表核算组织程序的主要相同点是(  )
A. 记账凭证的汇总方法形同 
B. 汇总凭证的格式相同
C. 登记总账的依据相同
D. 都可以简化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



60、单选题 小明今年a岁,芳芳明年(a-4)岁,再过c年,他们相差(  )。
A. 4岁
B. c+4岁
C. 5岁
D. c-3岁



61、多选题 在神码版综合业务系统中,复核柜员可有下列哪些业务类型权限()
A. 现金业务
B. 事中复核
C. 查询业务
D. 特殊业务



62、单选题 成本推动说解释物价水平持续上涨的原因是()
A. 需求与供给
B. 需求与成本
C. 供给与成本
D. 供给与结构



63、单选题 如果以π代表价格总水平的变动率,m代表货币供给量的变动率,V代表货币流通速度的变动率,y代表国内生产总值的变动率,那么价格总水平的决定方程是( )。
A. π= m+V-y
B. π= m+V
C. π= m-y
D. π= V-y



64、单选题 每条长200米的三个圆形跑道共同相交于A点,张三、李四、王五三个队员从三个跑道的交点A处同时出发,各取一条跑道练习长跑。张三每小时跑5公里,李四每小时跑7公里,王五每小时跑9公里。问三人第四次在A处相遇时,他们跑了多长时间?(  )
A. 40分钟
B. 48分钟
C. 56分钟
D. 64分钟



65、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请求权的是( )。
A. 债权
B. 物权
C. 继承权
D. 人格权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证据采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被告违反法定程序的证据不能作为证明具体行政行为合法的证据
B. 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在作出具体行政行为后收集的证据,不能作为证明具体等于行为合法的证据
C. 行政诉讼中的定案证据都必须经法庭开庭质证
D. 复议机关在复议过程中收集和补充的证据不能作为人民法院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



67、单选题 关于计算机网络的定义,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 )。
A. 利用通信线路和通讯设备把地理上分散的、能够独立运行的计算机系统连接起来
B. 多种计算机系统的连接形式必须相同
C. 要有相应的网络软件支持
D. 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交互



68、单选题 全部产品成本节约率的计算结果为负数时,则表示(  )
A. 本企业的产品成本高于行业平均先进水平
B. 本企业的产品成本低于行业平均先进水平
C. 本企业完成成本计划
D. 本企业未完成成本计划



69、单选题 很多大学生希望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稳步发展,可是也有许多人不愿(  )他们有相对稳定的家庭背景,有工作能力,却在寻找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
A. 按部就班
B. 墨守成规
C. 人云亦云
D. 步入后尘



70、单选题 伪造信用卡构成犯罪的,应定(  )。
A. 信用卡诈骗罪
B. 伪造货币罪
C. 伪造金融票证罪
D. 伪造国家有价证券罪



71、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72、单选题 2,1,3,4,7,9,16,16,( )
A. 22  
B. 32  
C. 36  
D. 40



73、单选题 随着产量的增加,短期平均固定成本会(  )
A. 增加
B. 不变
C. 减少
D. 不能确定



74、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对货币需要量没有影响的是(  )
A. 商品价格
B. 商品数量
C. 货币种类
D. 货币流通速度



75、单选题 某商品按定价的80%(八折)出售,仍能获得20%的利润,问定价时期望的利润率是多少?(  )
A. 50%
B. 40%
C. 30%
D. 20%



76、单选题 以下对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的弱点的说法中,不适当的一项是( )
A. 所有权与经营权统一,委托代理关系简单
B. 公司开设和歇业的法定程序复杂,有碍于公司资产重组与破产
C. 公司经营财务状况向社会公开,难以保守商业秘密
D. 股东为谋取个人利益而买卖股票,缺乏对企业长远的关心,股价的波动不能构成经营者决策的基本依据



77、单选题 对下列哪一项应当征收营业税?(  )
A. 装修公司承揽家庭装修业务
B. 红十字会募集救灾捐款
C. 某工厂加工一批零件
D. 小商店销售日用百货



78、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鉴定机构鉴定货币真伪时,应当至少有()名鉴定人员同时参与。
A. 2
B. 3
C. 4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肖像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法人也有肖像权
B. 公民的肖像权受到侵犯时,有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 使用公民的肖像,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和规定进行
D. 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80、单选题 通过影响商业银行借款成本而发挥作用的货币政策工具是()
A. 公开市场业务
B. 再贴现政策
C. 流动性比率
D. 存款准备金政策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融资的基本程序,排列正确的是(  )
1.选择租赁公司,提出委托申请;2.签订租赁合同;3.选择租赁设备,探询设备价格;4.投保;5.缴付租金;6.交货验收;7.结算货款;8.签订购货协议;9.合同期满处理设备
A. 138267459
B. 123467859
C. 318267459
D. 138276549



82、单选题 Internet网是目前世界上第一大互联网,它起源于美国,其雏形是(  )。
A. NCFC 网
B. CERNET 网
C. GBNET 网
D. ARPANET 网



83、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侵犯了公民宪法权利的是( )。
A. 公安机关因刑事侦破需要,要求邮政部门配合检查公民甲的在邮信件
B. 公民乙在单位会议上公开批评单位领导徇私舞弊的行为
C. 公民丙因精神病发作具有攻击性而被家人强制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D. 选举委员会因公民丁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而在县人大代表选举中不允许其参加选举



84、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1999年版的钞票纸张中有两种有色纤维,这些纤维是()。
A. 红色和蓝色
B. 红色和绿色
C. 绿色和红色



85、单选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是(  )
A. 科学的税收体制
B. 科学的财税体制
C. 科学的经济体制
D. 科学的管理体制



86、单选题 企业的财产清查中,发现甲商品溢价50件,每件单价20元,应做的会计分录为(  )
A. 借:库存商品1000 贷:待处理财产损益1000
B. 借:库存商品1000 贷:营业外收入1000
C. 借:库存商品1000 贷:营业外支出1000
D. 借:生产成本1000 贷:营业外收入1000



87、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  )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88、单选题 洗衣机行业市场竞争较为激烈,消费者需求日益多样化,企业此时适宜使用的目标市场战略是(  )。
A. 差异性市场营销
B. 无差异市场营销
C. 集中性市场营销
D. 大量市场营销



89、单选题 收缴假币的金融机构向持有人出具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印制的()。
A. 《假币没收凭证》
B. 《假币收缴凭证》
C. 《假币鉴定凭证》



90、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的防伪措施在票面正面按()分布。
A. 环形
B. “十”字形
C. 三角形



9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叙述正确的是(  )
A. 市场利率指由政府规定的市场反映的利率
B. 公定利率指由政府制定的必须执行的利率
C. 固定利率指在贷款期内保持不变的利率
D. 浮动利率指在贷款期内借贷双方可以任一浮动调整的利率



92、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手提电脑交乙保管,乙将电脑以合理价格卖给丙,但未交付,在此情况下,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
A. 丙可以主张善意取得电脑所有权
B. 丙不能主张善意取得电脑所有权
C. 买卖电脑合同无效
D. 买卖电脑合同可撤销



93、单选题 Word下,在“打印”对话框中,无法设置(  )。
A. 打印份数
B. 打印范围
C. 打印机属性
D. 打印字符格式



94、单选题 在新一轮没有硝烟的经济战场上,经济增长将主要依靠科技进步。而解剖中国科技创新结构,可以看出,在中国并不缺乏研究型大学、国家实验室,最缺乏的是企业参与的研究基地以及研究型企业。企业资助、共建、独资创立的科研机构。像美国的贝尔实验室,就是这种研究基地。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  )。
A. 要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B. 中国不缺乏研究型大学,缺乏的是研究型企业
C. 加强企业参与的研究基地建设是中国经济腾飞的必经之路
D. 企业资助、共建、独资创立的科研机构是提高企业效益的关键



9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对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的是(  )。
A. 劳动教养
B. 驱逐出境
C. 行政拘留
D. 行政扣留



96、单选题 改革,哪怕是仅仅一小步的改革,也都是需要____ 的。倘若一种行为从一开始就定错了目标,或者更有甚者,如果这种行为从一开始就没有定下目标,只是____地走一步算一步,那完全是有可能“摸着石头过不了河”的!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远见 随波逐流
B. 勇气 得过且过
C. 魄力 漫无目的
D. 目标 随遇而安



97、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98、单选题 下列属于选择性货币政策工具的是( )。
A. 优惠利率
B. 贷款限额
C. 利率限制
D. 流动性比率



9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第三产业的是( )。
A. 电力
B. 金融服务业
C. 渔业
D. 制造业



10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  )
A. 诚信教育已成为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因为不仅诚信关系到国家的整体形象。而且体现了公民的基本道德素质。
B. 以“和谐之旅”命名的北京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活动,激发了我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也吸引了世界各国人民的高度关注。
C. 今年4月23日,全国几十个报社的编辑记者来到国家图书馆,参观展览,聆听讲座,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世界阅日”。
D. 塑料购物袋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实施,从源头上限制了塑料袋的生产,但要真正减少塑料袋污染,还需消费者从自身做起。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光大银行招聘考试最新题库【校园..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