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考试选词填空【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考点特训(2016年06月28日)(一)
2016-06-28 22:16: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针对食人鱼非法入侵我国的现象,生态专家环保人士呼吁,应尽快从法律层面建立、完善防护外来物种入侵的生态安全机制,______我国的生态安全。(  )
A. 维护
B. 保护
C. 保持
D. 维持



2、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利用激光的单色性制成的激光测距仪,是目前世界上最标准、最____的“尺子”。
(2)飞船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七大系统的核心,研制飞船要_____“三大难题”。
A. 精致 破译
B. 精细 破解
C. 精细 破译
D. 精致 破解



3、单选题 在争论中,正义和真理也不一定永远能得到_____的裁判,黑了良心的人要招揽一些同样黑了良心的恶棍来做您的反面证人。(  )
A. 公平
B. 平等
C. 正义
D. 正直



4、单选题 将下列选项中的词语依次填入各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俄罗斯邀请了世界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____人物参加庆典活动。
②在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我们仍然要从实际情况出发,从中探索出固有的而不是___的规律。
③放学时间还没到,集体活动还没结束,你怎么能____离开学校呢?
A. 重要 臆造 径自
B. 重要 编造 径自
C. 要害 编造 径直
D. 要害 臆造 径直



5、单选题 纵览古今中外,但凡功绩____者,均能争朝夕,抢___,把时间最大限度地____起来,这样就等于____了自己的生命。(  )
A. 显著 时间 应用 延续
B. 卓著 分秒 利用 延长
C. 卓著 时间 应用 延长
D. 卓越 分秒 运用 延伸



6、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2004年8月31日,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表示:“目前,高校收费政策应该说有不完善的地方,但基本上还是_____合理的。”
(2)不少“形象工程”的背后,往往隐藏着利益上的双重价值_____:政治上以政绩求得上级提拔经济上以项目捞取一己实惠。
A. 相对 趋向
B. 比较 取向
C. 相对 取向
D. 比较 趋向



7、单选题 (1)在大阪世乒赛上,我国乒乓健儿____了全部七项冠军。
(2)我国外交部就美军用侦察机在南海上空撞毁我军用飞机事件向美方提出____交涉。
(3)中国政府敦促日方_____《中日联合声明》,不给李登辉发放入境护照。(  )
A. 包揽 严正 遵守
B. 荣获 严重 恪守
C. 包揽 严正 恪守
D. 荣获 严重 遵守



8、单选题 中国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____经济结构,____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____地区协调发展,提高人口素质,彻底____贫困等一系列重大任务。(  )
A. 优化 充分 推进 消灭
B. 强化 充分 促进 消灭
C. 优化 合理 促进 消除
D. 强化 合理 推进 消除



9、单选题 民警在_____交通秩序时,既能_____原则,又能_____良好的警容风貌,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
A. 维持 坚持 保持
B. 坚持 保持 维持
C. 保持 坚持 维持
D. 保持 维持 坚持



10、单选题 山径旁的石壁和殿廊的石碑上。留着不少名人的题咏,词工句丽,书法_____,为湖光山色平添了许多风韵。(  )
A. 精美
B. 精巧
C. 精细
D. 精湛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选词填空【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会计学】考点强化..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