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考试选词填空【区别词义的范围】考点强化练习(2016年07月09日)(一)
2016-07-09 06:53: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他______身体不舒服,不肯上台表演。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推辞
B. 推脱
C. 推卸
D. 推托



2、单选题 依次填入括号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外面出现了第一片接近南方的(  ),如同水墨画一片模糊。
②当我忧从中来、无可告语的时候,一想到大海,心胸就(  )起来。
③地皮(  ),这是通达公司在市中心建造摩天大楼的重要原因。
A. 景点开阔紧缺
B. 景色开朗紧缺
C. 景色开阔紧俏
D. 景点开朗紧俏



3、单选题 在知识快速更新的今天,_____只是一个符号,工作胜任的关键还是在于能力。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学历
B. 学力
C. 学识
D. 学问



4、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
(1)北京航空公司又____了几条新航线。
(2)学习中应具备健康的心理素质,____的失败并不可怕。
(3)这个新软件的程序设计是有____的。
A. 开辟偶然缺陷
B. 开拓偶尔缺点
C. 开拓偶然缺点
D. 开辟偶尔缺陷



5、单选题 他______身体不舒服,不肯上台表演。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推辞
B. 推脱
C. 推卸
D. 推托



6、单选题 人类许多古老文化在与时间的拔河中没能挺到最后。中国的文化资源在历史长河中究竟____了多少,恐怕没有人能估量得出。在被_____扫荡过无数次的非洲大陆,人们只能在废墟中凭吊和猜测辉煌的古代文明了。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流失饥饿
B. 流逝饥馑
C. 流逝饥饿
D. 流失饥馑



7、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话括号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八股是古代的一种文体,在封建时代用于科举考试。它必须“代圣人立言”,在形式上也必须遵守一些死板的(  )。1905年,清朝政府宣布废止科举考试制度,八股文随之失去它的实际效用;新文化运动兴起时,它作为封建旧文化的象征之一,受到严厉(  );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成了无人肯说的(  )话题。
A. 限定抨击生僻
B. 限制批评生僻
C. 限制批评冷僻
D. 限定抨击冷僻



8、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括号内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海外华侨华人纷纷发表声明或谈话,坚决拥护(  )《反分裂国家法》。
②在灿烂的灯光中,由24名聋哑演员表演的“千手观音”精妙绝伦,(  )人心。
③控制人口和实行计划生育,使我国各族人民13亿人口日的到来(  )了4年。
A. 制定振奋推迟
B. 制定震撼推迟
C. 制订振奋延迟
D. 制订震撼延迟



9、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
(1)退居二线,摆脱了繁忙的事务,可没过几天____日子,他又闲不住了。
(2)在充分利用原有水利设施的同时,还自力更生____新水源,采取人力、畜力换班,机器不停的办法,昼夜抗旱灌水。
(3)____发展得这样快,我们只有努力学习,加倍工作,才不至于落后啊!
A. 清静开拓时势
B. 清净开辟时势
C. 清净开辟时事
D. 清静开拓时事



10、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
①陈老师说,这部著作虽语言直白,但内容____,中学生现在还难以理解。
②睡前适量的运动可以分散注意力,使紧张的精神____下来,有利于睡眠。
③昨晚,湖北武当山突发大火,有着千年历史的遇真宫主殿_____化为灰烬。
A. 艰深松弛顿时
B. 艰涩松弛马上
C. 艰涩松懈马上
D. 艰深松懈顿时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选词填空【区别词义的范围】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数学运算【抽屉原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