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招聘考试内部题库【校园招聘必看】(一)
2016-07-09 07:04: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货币数量论需求说不包括(  )
A. 传统数量论需求说
B. 现代数量论需求说
C. 当代数量论需求说
D. 新现代数量论需求说



2、单选题 美国政府于()发行了新版10美元。
A. 2005年10月1日
B. 2006年3月1日
C. 2006年3月2日



3、单选题 全国清算是中央银行的( )
A. 主要业务
B. 中间业务
C. 对政府的业务
D. 对企业的业务



4、单选题 存款准备金率越高,则货币乘数(  )
A. 越大
B. 越小
C. 不变
D. 不确定



5、多选题 通货紧缩对社会经济的影响有(  )。
A. 加重债务人的负担
B. 加重债权人的负担
C. 抑制消费
D. 促进消费



6、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2005年版100元、50元纸币的冠字号码颜色是()。
A. 暗红色、黑色
B. 红色、黑色
C. 红色、蓝色



7、单选题 财政制度的核心是(  )
A. 财政收入制度
B. 财政支出制度
C. 国家金库制度
D. 政府预算制度



8、单选题 互联网媒体的有点和缺点分别是(  )
A. 信息量大、交互沟通和用户尚待发展
B. 展露时间长和缺乏创新
C. 触及面广和用户可能不接受
D. 选择性强和造成泛滥



9、单选题 有关企业财务状况的信息,通过()来反映。
A. 资产负债表
B. 利润表
C. 现金流量表
D. 收入表



10、单选题 名义货币需求决定于(  )
A. 货币供应量
B. 货币流通速度
C. 社会分工发展程度
D. 信用经济、信用制度发展水平



11、单选题 所以在这阴冷的四月里,奇迹不会发生。任凭游人扫兴和诅咒,牡丹依然______。它不苟且不俯就不妥协不媚俗,它遵循自己的花期自己的规律,它有权为自己选择每年一度的盛大节日。(  )
A. 泰然处之
B. 安之若素
C. 我行我素
D. 岿然不动



12、单选题 教育储蓄的对象(储户)为在校小学()年级及以上学生。
A. 二年级
B. 三年级
C. 四年级
D. 五年级



13、单选题 根据资本的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所起的作用不同将资本划分为(  )。
A. 固定资本和流动资本
B. 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
C. 生产资本和流通资本
D. 商品资本和货币资本



14、单选题 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中,根据若干总账科目期末余额分析计算填列的是(  )。
A. 货币资金   
B. 长期借款   
C. 短期借款   
D. 资本公积



1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原始凭证要素的是( )。
A. 经济业务发生日期
B. 经济业务内容
C. 会计人员记账标记
D. 原始凭证附件



16、单选题 银行过去筹集的资金特别是存款资金由于内外因素的变化而发生不规则波动,受到冲击并引发相关损失的可能性的风险是(  )
A. 信用风险
B. 市场风险
C. 资产流动性风险
D. 负债流动性风险



17、单选题 与二进制数01011011对应的十进数是( )。
A. 91
B. 87
C. 107
D. 123



18、单选题 有医学研究显示,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对人体没有显著帮助,有时甚至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一些医生给出劝告,不要再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了,而应该通过均衡的饮食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研究结果?(  )
A. 一项对3万名妇女进行的7年追踪调查发现,服用维生素D加上钙补充剂并没有给她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B. 一项对1万名男性展开的8年追踪调查显示,不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并没有增加他们患病的风险
C. 一项对1万名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老年人的对照调查显示,他们的健康状况差异不显著
D. 一项对2万名儿童展开的3年追踪调查显示,不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的儿童,营养缺乏的发生率较高



19、单选题 货币均衡的自发实现主要依靠(  )。
A. 价格机制
B. 央行宏观调控
C. 利率机制
D. 汇率机制



20、单选题 依据《票据法》,下列关于汇票背书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以背书转让的汇票,后手应当对其所有前手背书的真实性负责
B. 以背书转让的汇票,其背书必须连续
C. 背书是背书人在票据背面或者粘单上记载有关事项并签章的票据行为
D. 对于记载“不得转让”字样的背书,如其后手再背书转让,原背书人对后手的背书人不承担保证付款义务



21、单选题 正当防卫属于( )。
A. 公力救济
B. 自卫行为
C. 自助行为
D. 不合法行为



22、单选题 某企业从外地购进甲种材料,买价3200元,外地运杂费120元,那么该材料的实际成本是()
A. 3320
B. 3200
C. 120
D. 3080



23、单选题 企业最理想的一种需求状况是(  )
A. 过量需求
B. 充分需求
C. 潜在需求
D. 正需求



24、单选题 某面包厂过去一直购买面粉生产面包,现在决定自办面粉厂,以确保面粉的数量和质量。企业采用的此种战略形式属于(  )。
A. 横向一体化 
B. 后向一体化
C. 前向一体化
D. 市场开发



25、单选题 2008年6月,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的报告。这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哪一项职权?( )
A. 特定问题调查
B. 监督国务院的工作
C. 讨论和决定国务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D. 决定重大的国家事项



26、单选题 2010年7月,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总结西部大开发1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丰富经验,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和西部大开发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
关于西部大开发战略,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西部大开发在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总体战略中居于优先地位
B. 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的最主要目的是解决沿海同内地的贫富差距
C. 西部大开发覆盖地域指陕、甘、宁、青、新等西北五省(区)及西藏自治区
D. 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核心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



27、单选题 49,64,91,(  ),121
A. 98
B. 100
C. 108
D. 116



28、单选题 在弯折需求曲线模型中,拐点左右两边的需求弹性是(  )。
A. 左边弹性大,右边弹性小
B. 左边弹性小,右边弹性大
C. 左右两边弹性一样大
D. 以上都不对



29、单选题 在总需求中,引起经济波动的主要因素是:( )
A. 消费
B. 投资
C. 政府支出
D. 净出口



30、单选题 投射效果:指将他人假想如同自己来判断,通常易于扭曲对他人的判断。
下列属于投射效果的是(  )。
A. 将同事当成假想敌,处处要超越同事
B. 自己是工作狂,招聘职员时也假设他人如自己是工作狂
C. 总认为别人不如自己
D. 自己工作谨慎,也希望属下办事谨慎



31、单选题 (1)战争、瘟疫与经济衰退往往会干扰或____全球化进程,从而威胁人类和平与繁荣,对此不能不予以高度关注。
(2)美国希望在伊位克建立类似美国的民主制度,为在中东地区推行政治改革_____样板。
(3)单位、社区、村镇、家庭都要承担起清洁环境、______陋习的责任。(  )
A. 中止树立革除
B. 终止竖立革除
C. 终止树立祛除
D. 中止竖立祛除



32、单选题 在Word中查找的快捷键是( )
A. Ctrl+A
B. Ctrl+F
C. Ctrl+V
D. Ctrl+C



33、单选题 下列有关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人数的表述当中正确的是( )
A. 一人以上五十人以下
B. 二人以上二百人以下
C. 一人以上二百人以下
D. 二人以上五十人以下



34、单选题 企业总体财务管理体制是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方面,它主要是(  )
A. 分解落实企业对外的财务行为和财务关系
B. 规定企业内部各项财务活动的运动方式
C. 确定企业内部各级部门之问的财务关系
D. 解决企业对外的财务行为和财务管理问题



35、单选题 在市场营销组织内部的活动中,涉及管理任务中的计划、协调和控制等方面内容,这类活动类型属于(  )。
A. 管理性活动
B. 专业性活动
C. 监督性活动
D. 规划性活动



36、单选题 在构成商品需求的基本要素中,除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外,还应包括( )。
A. 消费者的潜在收入
B. 消费者的支付能力
C. 产品的市场价格
D. 产品的生产成本



37、单选题 下列各组中,没有“成分残缺”语病的一项是(  )
A. 江苏里下河地区鸭子下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最主要的是放养场地缩小了。
B. 历史和文明的遗迹,仿佛是一个向导,把我们带进悠远的历史空间。
C. 由于统治阶级的残酷压迫,苏北农民的社会地位十分低下,生活极端贫困,被剥夺了学习文化的权利。
D. 建筑基础工程的任何一道工序出了毛病,都会使高楼大厦基础不牢,甚至倒塌的危险。



38、单选题 票据贴现属于(  )
A. 票据延伸业务
B. 票据一级市场业务
C. 票据二级市场业务
D. 票据发行业务



39、单选题 以下哪项不是研究货币需求的宏观模型( )。
A. 马克思的货币必要量公式
B. 剑桥方程式
C. 凯恩斯函数
D. 平方根法则



40、单选题 创新采用者的特征是(  )。
A. 意见领袖
B. 极富冒险精神
C. 决策时间长
D. 多疑



41、单选题 在短期中,垄断厂商(  )
A. 无盈亏
B. 取得最大利润
C. 发生亏损
D. 以上任一情况都会出现



42、单选题 贸易收支平衡是指(  )
A. 进口额等于出口额
B. 进口额大于出口额
C. 进口额小于出口额
D. 经常项目余额等于资本项目余额



43、多选题 下列属于应收账款信用政策的内容有(  )
A. 销售折让
B. 信用标准
C. 信用期限
D. 收账政策
E. 销售退回



44、单选题 在经济学理论中,选择具有重要性,基本上是因为(  )
A. 人们是自私的,他们的行为是为了个人私利
B. 用于满足所有人的要求的资源是有限的
C. 政府对市场经济的影响有限
D. —个经济要靠市场来解决稀缺性的问题



45、单选题 洗衣机行业市场竞争较为激烈,消费者需求日益多样化,企业此时适宜使用的目标市场战略是(  )。
A. 差异性市场营销
B. 无差异市场营销
C. 集中性市场营销
D. 大量市场营销



46、单选题 1983年9月,国务院决定由(  )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
A. 中国工商银行
B. 中国人民银行
C. 中国建设银行
D. 中国农业银行



47、多选题 手机作为一种人们不可或缺的移动设备,属于手机操作系统的是( )
A. Symbian
B. Android
C. DOS
D. IOS



48、多选题 下列关于IP地址与域名的说法正确的是( ) (多选)
A. IP地址以数字表示,域名用字符表示
B. IP地址是供全球识别的通信地址
C. IP地址与域名是一一对应的
D. 域名可以多于3个层次



49、单选题 甲乙两人的岁数的和是一个两位的质数。这个质数的数字之和等于13,甲比乙也大13岁,问甲多少岁,乙多少岁?(  )
A. 27,40
B. 20,33
C. 40,53
D. 23,36



50、单选题 今天,人们往往以为老虎一直都生活在山上,并不知道它们从平原退出的历史。唐宋时期,随着经济文化中心从黄河流域转移到长江流域,北方人口大量南迁,华南虎彻底退出平原地区。之后出现的“调虎离山”.“放虎归山”.“坐山观虎斗”等成语,表明当时人们已经误认为老虎是山地物种,并不知道老虎是因为人类活动的侵犯而“被逼上山”的。
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  )
A. 描述老虎随人类活动退向山区的历史
B. 澄清人们对老虎生活区域的认识误区
C. 说明了老虎“被逼上山”的时代背景
D. 分析人类活动对老虎生存环境的影响



51、单选题 美国著名学者伊顿曾预言:“我们深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国家的最高经济利益,将主要取决于我们同胞的创造才智,而不取决于自然资源。"伊顿的预言在今天已经变为现实。金融危机、能源和矿产资源价格急剧上涨,世界经济滞涨风险苗头显现,国民的创新能力得到许多国家前所未有的重视。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 人力资源将在经济增长中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
B. 自然资源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将逐步降低
C. 国家要发展必须充分发挥国民的创造能力
D. 国民素质的高低将决定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



52、单选题 橘:黄
A. 苹果:紫
B. 草:绿
C. 花:戏
D. 藏:青



53、单选题 组织正式选择和实施的团队类型,不包括以下哪一项?(  ) 
A. 自我管理团队 
B. 工作团队
C. 过程改进团队 
D. 虚拟团队



54、单选题 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确定差异、分析差异形成的原因并调整生产消除差异,这属于企业财务管理环节中的(  )
A. 财务预测
B. 财务计划
C. 财务控制
D. 财务分析



55、单选题 以下各选项中,(  )是属于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的会计要素。
A. 收入
B. 费用
C. 所有者权益
D. 利润



56、多选题 利率作为经济杠杆,在经济中发挥着以下职能(  )。
A. 中介职能
B. 分配职能
C. 调节职能
D. 控制职能



57、单选题 公共物品的市场需求曲线是消费者个人需求曲线的(  )
A. 水平相加
B. 垂直相加
C. 算数平均数
D. 加权平均数



58、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各级政府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加快建设(  )的法治政府。
A. 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B. 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平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C. 职能科学、权责分明、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D. 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自律、守法诚信



59、单选题 避讳是为了表示对封建君主和尊者的敬畏,必须避免直接说出他们的名字而采用别的方式加以表示。它是封建宗法制度的产物,又是家天下和尊祖敬宗的体现。它起 源于西周,完备于秦汉,盛行于唐宋,到清代的雍正、乾隆年间发展到极致。避讳作为封建社会特有的禁忌制度目前已消亡了,但是,不许犯忌和害怕犯忌的双向心 理并没有消除,避讳已演变为某些趋吉避凶的习俗,在现实生活中的影响依然存在。根据这段文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避讳由统治者运用国家权力强令实行
B. 封建社会的发展使得避讳愈来愈严格
C. 趋吉避凶的心理使人们进行各种避讳
D. 在当今现实生活中仍然存在避讳现象



60、单选题 货币需求的实质是(  )
A. 市场供给
B. 商品供应量
C. 社会总供给
D. 市场需求



61、单选题 尽管借贷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产生不利影响因素,这样的贷款属于银行贷款五级分类中的(  )
A. 关注类贷款
B. 可疑类贷款
C. 次级类贷款
D. 损失类贷款



62、单选题 对于距离银行较远或交通不便的企业的库存现金数额,一般不得超过(  )天零星开支的正常需要。
A. 三
B. 五
C. 七
D. 九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产品的边际贡献的计算公式中,说明正确的是(  )
A. 边际贡献=销售收入*(1一变动成本率)
B. 边际贡献=销售收入一边际成本一固定成本
C. 边际贡献=销售收入*(1一边际贡献率)
D. 边际贡献=销售收入*(1一变动成本率)一固定成本



64、单选题 小英、小红、小燕三个人讨论一道题,当每个人都把自己的解法说出后,小英说:“我做错了”,小红说:“小英做对了”,小燕说:“我做错了”。老师看过她们的答案并听了她们的上述意见后,说三个人中有一个人答案正确,有一个意见正确。
据此我们可以知道做出正确答案的是( )。
A. 小红
B. 小英
C. 小燕
D. 不能确定



65、单选题 某企业购买材料一批,并向供贷方开出银行承兑汇票一张,承诺3个月后付款。假若3个月后,企业无力偿付,会 计人员对此的会计处理应为(  )
A. 借记应付票据,贷记应付账款
B. 借记应付票据,贷记短期借款
C. 借记应付票据,贷记预收账款
D. 借记应付票据,贷记其他应付款



66、单选题 巴塞尔协议规定资本与风险加权资产的比率不得低于(  )
A. 4%
B. 5%
C. 8%
D. 10%



6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中间业务的是(  )。
A. 结汇业务
B. 国际结算
C. 信息咨询业务
D. 公开市场业务



68、单选题 在下列Windows的操作中,直接删除文件送入回收站的操作正确的是( )。
A. 选定文件后,按Del键
B. 选定文件后,按Shift键,再按Del键
C. 选定文件后,按Shift+Del键
D. 选定文件后,按Ctrl+Del键



69、单选题 十六进制数(AB)16变换为等值的十进制数是(  )
A. 17 
B. 161
C. 21
D. 171



70、单选题 2,5,10,17,26,(  )
A. 43
B. 34
C. 35
D. 37



71、单选题 一级预防是指对病因明确的疾病的预防。二级预防是对病因不甚明确的或对多病因的疾病采取的预防措施。
下列属于二级预防的是(  ):
A. 甲型肝炎
B. 血吸虫病
C. 心脏血管疾病
D. 矽肺病



72、单选题 某企业银行存款期初借方余额是220000元,本期借方发生额为100 000元,贷方发生额为98 000元。那么,期末 银行存款余额是(  )
A. 借方222 000元
B. 贷方222 000元
C. 借方220 000元
D. 贷方220 000元



73、单选题 一本仅用十几万字写出中国上下五千年文明史的普及读物《中国读本》,继在我国创下累计发行1000余万册的骄人成绩后,又开始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根据这段文字,可以推出的是(  )。
A. 历史图书应该走普及化、大众化道路
B. 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国历史感兴趣
C. 《中国读本》可能授权国外出版商出版
D. 越是大众的、越是民族的,越容易走向世界



74、单选题 西尔斯•罗巴克公司曾经将它所经营的器具类产品、妇女服装等产品、主要家庭设备类产品分别使用不同的品牌名称。这种品牌统分策略属于(  )。
A. 个别品牌
B. 统一品牌
C. 分类品牌
D. 企业名称加个别品牌



75、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是我国自1949年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地震
B. 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C. 我国的地震带主要分布在台湾、西南、西北、华北、东南沿海等五个区域
D. 震源底深度越浅,地震破坏力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广



76、多选题 下列各项指标中,根据责任中心权责利关系,适用于利润中心业绩评价的有( )。
A. 部门边际贡献
B. 可控边际贡献
C. 投资报酬率
D. 剩余收益



77、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2005年版纸币在正面主景图案右侧增加了公众防伪特征()。
A. 白水印
B. 双色异形横号码
C. 凹印手感线



78、单选题 代位继承是指被继承人的子女先于被继承人死亡时,由被继承人的死亡子女的晚辈直系血亲继承其应继承的遗产份额的制度。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代位继承的是(  )。
A. 继承人甲在继承其父的遗产时突遭车祸身亡,财产由甲的儿子乙继承
B. 甲先于其弟乙死亡,甲的儿子丙代父继承乙的财产
C. 甲、乙系夫妻,在一次意外事故中,甲、乙先后死亡,其子丙继承二人财产
D. 甲、乙系父子,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乙被推定先于其父甲死亡,乙的儿子继承了甲的遗产



79、单选题 对于完善依法行政的财政保障机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 行政经费统一由财政纳入预算予以保障,并实行国库集中支付
B. 完善分散灵活的公共财政体制,逐步实现规范的部门预算,统筹安排和规范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C. 清理和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政府非税收入;统一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工资和津补贴制度,迅速解决同一地区不同行政机关相同职级工作人员收入差距较大的矛盾
D. 行政机关不得设立任何形式的“小金库“;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应当全部或部分上缴财政,允许一定条件下返还



80、多选题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共享发展,要按照()的要求,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注重机会公平,保障基本民生,实现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A. 人人关心
B. 人人参与
C. 人人尽力
D. 人人享有



8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非银行金融中介机构的是( )。
A. 融资租赁公司
B. 财务公司
C. 证券公司
D. 信用社



82、单选题 目前我国气象卫星的技术能力,只能在太空给大气“拍照”,呈现出的是平面的图像,对大气的立体探测能力尚不足。随着卫星更新换代、新科技的研发,今后可以给大气做“CT”,比如能监测出云层的厚度、温度及湿度的分布、台风的热力学结构,这将提高天气预报的准确率,提升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目前我国的气象卫星在规模、核心技术方面和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再经过十年的发展,有望赶上国际先进水平,甚至在部分领域取得领先,可能从一个“气象卫星大国”变成“气象卫星强国”。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现阶段欧美国家的天气预报准确率略高于中国
B. 我国和发达国家的气象卫星技术水平相差十年
C. 我国气象卫星未来将能够实现大气的立体探测
D. 目前我国气象卫星技术在某些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83、单选题 平行四边形:长方形:正方形( )
A. 点:线段:三角形
B. 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
C. 线段:三角形:四边形
D. 直线:平面:空间



84、单选题 将账簿划分为序时账、分类账、备查账的依据是(  )
A. 账簿的登记方 式 
B. 账簿的用途 
C. 账簿登记的内容
D. 账簿的外表形式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语病的一句为(  )。
A. 王洛宾的生命是以歌为主线的,信仰、工作,甚至生活中的衣食住行都成了歌的附属,就像一棵树干上的柔枝绿叶。
B. 在专业研究、实验方面有优势的单位,有派出讲学人员、接受访问学者、举办训练班以及对其他协作单位提供帮助的义务。
C. 当前和今后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内。每年进入劳动年龄的人口数很大,安排城镇青年劳动力就业是一项相当繁重的任务。
D. 他马上召集常委会进行研究,统一安排了现场会的内容、时间和出席人员,以及会议中应注意的问题。



86、单选题 某地区过去三年日常生活必需品平均价格增长了30%。在同一时期,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开支占家庭平均月收入的比例并未发生变化。因此,过去三年中家庭平均收入一定也增长了30%。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上述论证所假设的?(  )
A. 在过去三年中,平均每个家庭购买的日常生活必需品数量和质量没有变化
B. 在过去三年中,除生活必需品外,其他商品平均价格的增长低于30%
C. 在过去三年中,该地区家庭的数量增加了30%
D. 在过去三年中,家庭用于购买高档消费品的平均开支明显减少



87、单选题 企业通过现金清查,库存现金短缺50元无法查明原因,经批准后,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A. 待处理财产损溢
B. 营业外支出
C. 其他应付款
D. 管理费用



88、单选题 金属货币说的代表人物有(  )
A. 托马斯孟和亚当斯密
B. 托马斯孟和凯恩斯
C. 奥克莱和孟德斯鸡
D. 马克思



89、单选题 —定期限内每期相等金额的收付款项是(  )
A. 年金
B. 单利
C. 复利
D. 股利



90、单选题 下列采购费用中应记入“材料采购”账户的是(  )
A. 销售产品的运杂费
B. 材料运输保险费
C. 销售人员差旅费
D. 专设销售机构的经费



91、单选题 在完全竞争市场上,厂商短期均衡的条件是(  )
A. 价格等于平均成本
B. 价格等于边际成本
C. 价格等于平均收益
D. 价格等于边际收益



92、单选题 北京甲公司与上海乙公司签订了一份书面合同,甲公司签字、盖章后邮寄给乙公司签字、盖章。则该合同成立的时间应为( )。
A. 甲、乙公司达成合意时
B. 甲公司签字盖章时
C. 乙公司收到甲公司签字盖章的合同时
D. 乙公司签字盖章时



93、单选题 下列对经营租入固定资产的描述有错误的是( )。
A. 租赁期较短
B. 期满后需归还
C. 不作为信用社自有资产处理
D. 具有所有权



94、单选题 甲有一套商品房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房屋应归乙,甲向丙承担违约责任
B. 房屋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房屋产权登记有误,应重新登记为甲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协商房屋的归属权



95、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于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时,在证据可能灭失的情况下,下列选项哪个是正确的?( )。
A.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封存证据
B. 经行政机关集体讨论决定,可以先行扣押证据
C.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登记保存证据
D.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对象



96、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A. A
B. B
C. C
D. D



97、单选题 美国纸张成份较为特殊,为棉、麻混合物,现流通中美钞的棉麻含量比例大约为()。
A. 棉50% 、麻50%
B. 棉75% 、麻25%
C. 棉25% 、麻75%
D. 棉65% 、麻35%



98、单选题 下岗职工是指由于企业的生产和经营状况等原因,已经离开本人的生产和工作岗位,并已不在本单位从事其他工作,但仍与用人单位保留劳动关系的人员。
按照以上划分标准,以下选项所述人员中可以称为下岗职工的是(  )。
A. 房伟原来在糕点食品厂工作,半年前辞去工作,开了一个汽车修理铺
B. 杜晓娟原来是某咨询公司的办公室秘书,最近,公司以经营困难为由,解除了她的工作合同,她只能在家做家务
C. 李东升原来在机床厂工作,因长期疾病不能工作,经批准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
D. 沈生原来在汽车制造厂工作,今年53岁。去年工厂因产品积压、人员富余,让50岁以上的人员回家休息,等55岁时再办正式退休手续



99、单选题 商业银行的负债业务是指( ).
A. 形成资金来源业务
B. 资金运用业务
C. 租赁业务
D. 承兑业务



100、多选题 下列项目中属于无形资产的有(  )
A. 专利权
B. 非专利技术
C. 土地使用权
D. 管理用具
E. 商誉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农业银行招聘考试最新题库【2016..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