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广东发展银行招聘考试最新题库【校园招聘必看】(一)
2016-12-22 07:59: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2005年版100、50元纸币均调整了()种公众防伪特征。
A. 3
B. 4
C. 5



2、单选题 美国管理学家卡茨提出,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可以分为各种技能,对于任何一个管理层次来说,他们毫无例外地需要非常熟练地把握(  )。
A. 技术技能
B. 人事技能
C. 概念技能
D. 综合技能



3、单选题 金融机构收缴假币时,对()应当面以统一格式的专用袋加封,并在封口处加盖假币字样戳记。
A. 假纸币和假硬币
B. 假外币和假硬币
C. 假硬币



4、单选题 中央银行宏观金融调控的中介指标是(  )
A. 市场利率
B. 超额存款准备金
C. 基础货币
D. 货币供应量



5、单选题 某企业拟以“2/20,n/30”的信用条件购进原材料一批,则付款企业放弃现金折扣的机会成本率为(  )
A. 2%
B. 36.73%
C. 18%
D. 36%



6、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50元纸币正面行名下方底纹中的胶印微缩文字是()。
A. “50”“RM50”、字样
B. “RM”、“RM50”字样
C. “50”、“RM”字样



7、单选题 研究人员对四川地区出生的一批恐龙骨骼化石进行分析后发现,骨骼化石内的砷、钡、铬、铀、稀土元素等含量超高,与现代陆生动物相比,其体内的有毒元素要高出几百甚至上千倍。于是一些古生物学家推测这些恐龙死于慢性中毒。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不能质疑上述推测的是(  )。
A. 恐龙化石附近土壤中的有毒元素会渗进化石
B. 恐龙化石内还有很多相应的解毒元素
C. 这批恐龙化石都是老年恐龙,属于自然死亡
D. 在恐龙化石附近的植物化石里,有毒元素含量很少



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观念深入人心的今天,谁能不信高科技会给人类带来福音?正因为这样,难怪骗子们也要浑水摸鱼,打出高科技的幌子了。
B. 如何才能让大家都富起来呢?关键的问题是知识在起决定性作用。知识的贫乏必然造成财富的贫乏,财富的充足往往是以知识的充实为前提的。
C. 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复排的大型历史话剧《蔡文姬》定于5月1日在首都剧场上演,日前正在紧张的排练之中。
D. 近年来,我国加快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速度和规模,高校将进一步扩大招生,并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大学和学科。



9、单选题 当经济出现通货膨胀但不十分严重的时候,可以( )
A. 采用扩张性财政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组合
B. 采用扩张性货币政策和紧缩性财政政策组合
C. 采用紧缩性货币政策和紧张性财政政策组合
D. 只采用紧缩性货币政策



1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质押的是( )。
A. 动产和智力成果
B. 智力成果和权利
C. 智力成果和权利
D. 人身利益和权利



11、单选题 近10年来,移居清河界森林周边地区生活的居民越来越多。环保组织的调查统计表明,清河界森林中的百灵鸟的数量近十年来呈明显下降的趋势。但是恐怕不能把这归咎于森林周边地区居民的增多,因为森林的面积并没有因为周边居民人口的增多而减少。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题干的论证? ( )
A. 警方每年都接到报案,来自全国各地的不法分子无视禁令,深入清河界森林捕猎
B. 清河界森林的面积虽没减少,但主要由于几个大木材集团公司的滥砍滥伐,森林中树木的数量锐减
C. 清河界森林周边居民丢弃的生活垃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乌鹃,这是一种专门觅食百灵鸟卵的鸟类
D. 清河界森林周边的居民大都从事农业,只有少数经营商业



12、单选题 资产收益率、资产周转率和销售利润率之间的关系是(  )。
A. 资产收益率=(资产周转率+销售利润率)X100%
B. 资产收益率=(资产周转率一销售利润率)X100%
C. 资产收益率=(资产周转率X销售利润率)X100%
D. 资产收益率=(资产周转率—销售利润率)X100%



13、单选题 预算线的斜率取决于( )。
A. 商品的价格
B. 消费者偏好变化
C. 消费者收入大小
D. 商品价格和收入



14、多选题 当代金融创新的成因有(  )。
A. 经济思潮的变迁
B. 需求刺激
C. 供给推动
D. 对金融管制的规避



15、单选题 《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自()开始执行。
A. 1998年1月1日
B. 2003年1月1日
C. 2004年1月1日



16、单选题 复句是指两个或几个意义相关,结构上互不包含的单句形式组成的句子。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复句的一项是(  )。
A. 最后的结果证明,不能仅依靠聪明才智,还需付出努力才会成功
B. 远山青翠,晚霞夕照,是这里最美的景色
C. 小张原来是个工人,他搞技术开发,是受了师傅的指点的
D. 树林里,三三两两的少先队员,正在分头采集蘑菇



17、单选题 发病率是表示特定人群在一定时间内(一般为一年)发生某病新病例的频率。患病率是指某特定时间内总人口中某病新旧病例所占的比值。罹患率是测量新发病例频率的指标。
下列调查使用患病率指标的是(  ):
A. 某乡卫生院调查本乡今年增加了多少血吸虫病病人。
B. 某地有关行政部门调查本地有多少禽流感病人。
C. 某医疗行政部门调查高血压病在人口中的分布情况。
D. 某医疗行政部门调查本地慢性病发生的情况。



18、多选题 作为一种国际货币体系,布雷顿森林体系的主要运行特征有( ) (多选)
A. 可兑换黄金的美元本位
B. 可调整的固定汇率
C. 短期国际收支失衡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信贷资金来解决
D. 长期国际收支失衡通过调整汇率平价来解决
E. 多种汇率安排并存的浮动汇率体系



19、单选题 中国彩电业目前困难重重,原因是( )。
A. 电脑业的发展
B. 经营不善
C. 大量重复生产,盲目竞争,市场趋于饱和
D. 生产效率低下



20、单选题 如果对中国人民的严正声明和强烈抗议_____,一意孤行,必将自食其果。(  )
A. 置之度外
B. 心不在焉
C. 置若罔闻
D. 存有异议



21、单选题 “谷贱伤农”,准确地说,是指( )
A. 粮食供给的减少引起农民收入下降
B. 粮食供给的减少引起粮价下降
C. 粮食供给的增加引起农民收入下降
D. 粮食供给的增加引起粮价下降



22、单选题 下列属于债权的是( )。
A. 应付账款
B. 应付职工薪酬
C. 应收票据
D. 预收账款



23、单选题 有关部门要连续审核30个科研课题方案,如果要求每天安排审核的课题个数互不相等且不为零,则审核完这些课题最多需要(  )。
A. 7天
B. 8天
C. 9天
D. 10天



24、单选题 在社会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欣赏,同样,每一个人也要学会欣赏别人。欣赏与被欣赏是一种互动的力量源泉,欣赏必然具有愉悦之心、仁爱之怀、成人之美之善念;被欣赏必然产生自尊之心、奋进之力、向上之志。因此,让我们在生活中多一些欣赏。最能概括这段文字的是:
A. 欣赏与被欣赏
B. 欣赏是一种善良
C. 欣赏是一种理解
D. 我们要学会欣赏



25、单选题 企业伦理:指企业在从事经济活动中所应遵循的伦理原则和道德规范。
下列属于企业伦理的一项是(  )。
A. 保护环境
B. 占领市场
C. 革新技术
D. 开发产品



26、多选题 现行财务制度规定的固定资产折旧方法有(  )
A. 年限平均法
B. 工作量法
C. 双倍余额递减法
D. 年数总和法
E. 年金法



27、单选题 已知ab+6=c,其中a和b都是小于1000的质数,c是偶数,那么c的最大的数值是多少?(  )
A. 1500
B. 1600
C. 2000
D. 2100



28、单选题 货币均衡的自发实现主要依靠(  )。
A. 价格机制
B. 央行宏观调控
C. 利率机制
D. 汇率机制



29、单选题 期权的(  )由于具有将来为买方承兑选择权的义务,所以应(  )一笔期权费。(  )
A. 卖方;支付
B. 买方;支付
C. 卖方;得到
D. 买方;得到



30、单选题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展示的巨大的“和”字,其蕴含的思想源自(  )。
A. 墨家
B. 道家
C. 儒家
D. 法家



31、单选题 许多冰箱生产厂商近年来高举“环保”、“健康”旗帜,纷纷推出无氟冰箱。它们所奉行的市场营销管理哲学是(  )。
A. 推销观念
B. 生产观念
C. 市场营销观念
D. 社会市场营销观念



32、单选题 为了分清会计事项处理的先后顺序,便于记账凭证和会计账簿之间的核对,确保记账凭证的完整无缺,填制记账凭证时,应当(  )
A. 依据真实
B. 日期正确
C. 连续编号
D. 简明扼要



3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资产类科目的是(  )
A. 低值易耗品 
B. 材料成本差异 
C. 待处理财产损益 
D. 存入保证金



34、单选题 所有的战争和混乱都是在没有协商、无理可讲的时候发生的,讲理和协商都离不开语言,然而,并非有语言的地方就自动会有说理,有语言的地方必须有自由才能有说理。
由此可以推出(  )。
A. 所有的战争和混乱都是在因为没有自由而发生的
B. 并非所有的战争和混乱都是在不可以协商和不可以讲理的时候发生的
C. 如果没有自由,不能讲理,就可能发生战争和混乱
D. 有语言和自由的地方就一定不会发生战争



35、单选题 关于贷款诈骗罪的判断,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 甲以欺骗手段骗取银行贷款,给银行造成重大损失的,构成贷款诈骗罪
B. 乙以牟利为目的套取银行信贷资金,转贷给某企业,从中赚取巨额利益的,构成贷款诈骗罪
C. 丙公司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虚假的项目骗取银行贷款。该公司构成贷款诈骗罪
D. 丁使用虚假的证明文件,骗取银行贷款后携款潜逃的,构成贷款诈骗罪



36、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横线上的关联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学生____处于被动、从属地位,_____处于主动、主体地位,这____是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的一道分水岭,____是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的一条分界线。主体性是个人全面发展的核心,_____,我们在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要实施主体性教育。
A. 是还是不但而且因此
B. 不是而是既也于是
C. 不就不仅还因而
D. 与其说不如说虽然也因此



3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当鸡蛋的供给量小于需求量时,解决鸡蛋供求矛盾的下列办法中最有效的办法是(  )
A. 实行定量供给
B. 宣传吃鸡蛋会导致胆固醇升高
C. 让鸡蛋价格自由升高
D. 进口鸡蛋



38、单选题 按照资本保金的要求,企业不得用(  )发放股利或投资分红。
A. 当期利润
B. 留存收益
C. 未分配利润
D. 股本或原始投资



39、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要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幼儿阶段教育。()



40、单选题 在公示催告程序中,可以向人民法院申报权利的利害关系人是(  )。
A. 善意持票人
B. 丢失票据人
C. 出票人
D. 付款人



41、多选题 2003年10月9日,某货币真伪假鉴定机构工作人员小刘接到李女士电话,要求鉴定其于9月30日被某银行收缴的一张100元假币。小刘将假币券别、张数、冠字号码、收缴机构等作了详细的记录。10月13日(10月11日、12日为双休日)小刘出差回来后通知收缴单位送达待鉴定货币,并于当日按规定进行了鉴定。请指出该案例中的操作是否违反假币鉴定程序,为什么?(ABC)
A. 小刘不应受理李女士电话鉴定请求。
B. 小刘应该要求李女士书面鉴定请求。
C. 小刘10月13日通知收缴单位送达需鉴定货币,超过了规定时限。
D. 小刘可以委托收缴机构进行再鉴定。



42、单选题 并购方A公司的每股价格60元,A公司以每股45元的价格收购被并购放B公司的股票,则股票兑换的比例为(  )
A. 0.75
B. 0.9
C. 0.45
D. 0.25



43、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4、单选题 企业可以跨年度继续使用而不必每年更换的账簿是(  )
A. 固定资产明细账
B. 元材料总账
C. 现金日记账
D. 生产成本明细账



45、单选题 根据资本的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所起的作用不同将资本划分为(  )。
A. 固定资本和流动资本
B. 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
C. 生产资本和流通资本
D. 商品资本和货币资本



46、单选题 发料凭证汇总表属于(  )
A. 累计凭证
B. 单式凭证
C. 外来凭证
D. 汇总凭证



47、单选题 中央银行可以采取( )的货币政策工具增加货币供应量。
A. 在公开市场上买入证券
B.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C. 提高再贴现率
D. 通过窗口指导劝告商业银行减少贷款发放



48、单选题 商业银行的资产业务不包括()。
A. 进行票据贴现
B. 发行金融债券
C. 发放贷款
D. 进行证券投资



49、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和规章与国务院某一部门的规章不一致,按照法律规定,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 由国务院裁决
B. 由最高人民法院裁决
C. 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裁决
D.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违法的规章予以撤销



50、单选题 在单元格中输入数据后,出现“####”表示( ) 。
A. 数据类型错误
B. 输入数据有误
C. 数据长度超过了列宽
D. 以上说法均不对



51、单选题 根据服务的对象,管理会计又被称为(  )
A. 内部会计
B. 外部会计
C. 决策会计
D. 盈余会计



5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这个问题你应该原原本本解释清楚,否则不可能让人产生怀疑
B. 新建的长江公路大桥所应用的桥梁技术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斜拉悬索桥
C. 他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同志们都很尊敬他
D. 卫生部专家组根据临床表现以及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诊断该患者为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例



53、单选题 计算机发现病毒后最彻底的消除方式是( )。
A. 用查毒软件处理
B. 删除磁盘文件
C. 用杀毒药水处理
D. 格式化磁盘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与道德关系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 法律和道德都是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均具有规范性
B. 法律由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而道德主要通过社会舆论和内心自律得以实施
C. 违法行为一定是违反道德的,但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都违法
D. 法律和道德可以互为促进



55、多选题 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的区别在于(  )。
A. 投资者身份不同
B. 期限和发行规模限制不同
C. 基金单位交易方式和价格计算标准不同
D. 投资策略不同



56、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这部_____的艺术作品,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情景交融的图画。
A. 得天独厚
B. 独辟蹊径
C. 浑然天成
D. 匠心独运



57、多选题 目前,中央银行票据的期限通常为()。
A. 七天
B. 三个月
C. 六个月
D. 十二个月



58、单选题 包括中国在内的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目前仍实行分业监管体制,以下哪项不是其主要原因()
A. 实行政府主导的经济发展模式
B. 金融监管能力不足
C. 实行分业经营体制
D. 金融发展水平不高



59、多选题 下列表决需要经全体合伙人一致统一的是(  )
A. 改变名称
B. 处分不动产
C. 为他人提供担保
D. 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E. 聘任企业经营管理人员



60、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最能衡量目前的财政政策?(  )
A. 税率的高低
B. 政府预算盈余大小
C. 充分就业盈余变动
D. 转移支付的比例



61、单选题 法律制定就是( )。
A. 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立法活动
B. 享有立法权的国家机关创制法律的活动
C. 国家机关依据法定职权和程序制定法律的活动
D. 一定的国家机关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制定、修改、废除法律和其他规范性法律文件的活动



62、单选题 某企业期初资产总额为468000元,负债总额为210 000元,以银行存款归还长期借款100 000元后,企业的所有 者权益是(  )元。
A. 368 000
B. 258 000
C. 158 000
D. 410 000



63、单选题 近10年来,移居清河界森林周边地区生活的居民越来越多。环保组织的调查统计表明,清河界森林中的百灵鸟的数量近十年来呈明显下降的趋势。但是恐怕不能把这归咎于森林周边地区居民的增多,因为森林的面积并没有因为周边居民人口的增多而减少。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题干的论证? ( )
A. 警方每年都接到报案,来自全国各地的不法分子无视禁令,深入清河界森林捕猎
B. 清河界森林的面积虽没减少,但主要由于几个大木材集团公司的滥砍滥伐,森林中树木的数量锐减
C. 清河界森林周边居民丢弃的生活垃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乌鹃,这是一种专门觅食百灵鸟卵的鸟类
D. 清河界森林周边的居民大都从事农业,只有少数经营商业



64、单选题 纵观历史,所有的文明都深知教育的价值。实质上,每一种文明的巅峰状态都伴随着许多伟大学术中心的发展——古希腊、阿巴斯王朝崩峰时期的阿拉伯穆斯林,阿卡巴国王统治时期的印度和中国的唐朝时期都是如此。鉴于西方近几个世纪的领先地位,如今西方拥有众多全球知名大学便不足为奇。真正使这些西方大学出类拔萃的是,它们认为自己负有保护全人类的古老知识和发展学术前沿的使命。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 西方大学的成功之处在于重视学术研究,而不是以西方文明为导向
B. 任何文明的兴盛与历史并无直接关联,而是来源于教育事业的繁荣
C. 重视人类文明的成果并使其不断发展进步是西方优秀学校的独特之处
D. 为了传承和发扬中国文化,中国的大学需要向西方众多知名大学学习



65、单选题 上海零点市场调查公司将上海、北京、广州三地家庭的子女教育与养成费用支出情况做了一个比较,发现三地家庭为子女教育支付给学校的费用水平,以北京为最低;而在其他教育支出方面,以上海家庭的支出水平显著较低;以总体水平而论,上海孩子所获得的零花钱和所需家长承担的生活费用也低于京穗。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广州家庭(  )。
A. 给孩子的零花钱少于北京
B. 为子女教育支出总体水平高于上海
C. 在其他教育方面的支出水平介于北京、上海之间
D. 为子女教育支付给学校的费用水平介于北京、上海之间



66、单选题 商业银行是(  )性质的组织。
A. 福利组织
B. 政府机构
C. 事业单位
D. 金融企业



67、单选题 (2009福建春季)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族人民世代相承,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通过口头和动作传承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  ):
A. 福建的高甲戏、歌仔戏、福州评话
B. 梁祝传说、白蛇传传说、孟姜女传说
C. 《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
D. 火宫殿火神庙会、药王山庙会、自贡灯会



68、单选题 若中央银行向商业银行办理再贴现,则货币供应量( )
A. 等量增加
B. 等量减少
C. 多倍增加
D. 多倍减少



69、单选题 “一般等价物”这一概念的最早提出者是(  )
A. 马克思
B. 亚当斯密
C. 托马斯图克
D. 托马斯孟



70、单选题 半导体只读存储器(ROM)与半导体随机存取存储器(RAM)的主要区别在于(  )。
A. 在掉电后,ROM中存储的信息不会丢失,RAM信息会丢失
B. 掉电后,ROM信息会丢失,RAM则不会
C. ROM是内存储器,RAM是外存储器
D. RAM是内存储器,ROM是外存储器



71、判断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能由政府购买服务提供的,政府不再直接承办。()



72、单选题 关于要约和承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甲与同学打赌,故意将一台旧电脑遗留在某出租车上,看是否有人送还。与此同时,甲通过电台广播悬赏,称捡到电脑并归还者,付给奖金500元。该悬赏广告是要约
B. 受要约人超过承诺期限发出的承诺仍然是有效的承诺
C. 承诺人只能向要约人发出承诺
D. 要约和承诺在符合一定法律条件和程序下都可以撤回、撤销



73、单选题 Pentium是64位的微处理器,这里的64位表示的是( )的技术指标
A. 字节
B. 字长
C. 速度
D. 容量



74、单选题 5000多年前某地是大汶口文化,但在距今约4400年的时候,为龙山文化所替代。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两种文化的更迭?考古人员发现,在距今约4400年的时候,发生了一次严重的“冷事件”,环境由原来的温暖湿润转变为寒冷干燥,植被大量减少,藻类、水生植物基本绝迹了,大汶口文化向南迁移,而龙山文化由北迁到此地。他们据此认为,距今4400年左右的极端气候变化,可能是导致这次文化变迁的主要原因。
以上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  )
A. 大汶口文化有不断向南方迁移的传统
B. 龙山文化刚迁来时,人口较多,但之后逐渐减少,在距今约4000年的时候消失了
C. 大汶口文化的族群以藻类和水生植物作为食物的主要来源
D. 不同生存方式的族群对气候和环境都有相对稳定的需求



7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 甲村村委会在村民会议上提交了修建学校的经费筹集方案
B. 乙村村委会与村民李某签订山林承包合同,承包期为10年,到期后,村委会又将山林承包给该村村民赵某
C. 两村有一座石灰矿,丙村村委会组织该村村民成立丙村经济合作社,以经济合作社的名义申请石灰矿的采矿许可证
D. 丁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3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王某、张某和黄某分别获得选票120票、100票和80票,因而王某当选



76、单选题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前,国际田联禁止义肢者参加奥运会,理由是:豹式刀片式假肢强度大、密度小且弹力强,跑步时能将97%的能力反弹,因此穿戴速度越跑越快,后程速度为正常人所不能及。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不能支持国际田联理由的是(  )。
A. 创造公平竞争的机会是国际田联的职责
B. 现有体育法律未限制义肢者参加奥运会
C. 豹式刀片式假肢价格昂贵常人无法承受
D. 豹式刀片式假肢并不能弥补身体的缺陷



77、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自1948年成立至今,已经发行了()套人民币。
A. 3
B. 4
C. 5



78、单选题 现在有64个乒乓球,18个乒乓球盒,每个盒子里最多可以放6个乒乓球,最少要放1个乒乓球,至少有几个乒乓球盒子里的乒乓球数目相同?(  )
A. 4
B. 5
C. 8
D. 10



79、单选题 下列合同中,属于无名合同的是( )
A. 在校生小张辅导一名初中生时同其家长签订的服务合同
B. 王某将一套房子赠与外孙的赠与合同
C. 周某向朋友李某借钱时签订的借款合同
D. 刚毕业的小黄同房东签订的租赁合同



80、单选题 正常利润是(  )的一部分。
A. 经济利润
B. 超额利润
C. 隐含成本
D. 显成本



81、单选题 发现记账凭证中的应借会计科目或金额有错误,致使账簿记录错误,可用()予以更正
A. 红字更正法
B. 篮字更正法
C. 签字更正法
D. 铅笔更正法



82、单选题 登记账簿必须以(  )为依据,并定期进行结账、对账。
A. 会计报表
B. 经济业务
C. 原始凭证
D. 记账凭证



83、单选题 设立10个及以下营业网点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整点间面积不低于()平方米。
A. 20
B. 25
C. 30
D. 35



84、单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加快构建()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
A. 高速、智能、安全
B. 融合、安全、可靠
C. 高效、快速、全覆盖
D. 高速、移动、安全、泛在



85、单选题 美国纸张成份较为特殊,为棉、麻混合物,现流通中美钞的棉麻含量比例大约为()。
A. 棉50% 、麻50%
B. 棉75% 、麻25%
C. 棉25% 、麻75%
D. 棉65% 、麻35%



86、单选题 我国要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使(  )成为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
A.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B. 全民所有制
C. 股份制
D. 劳动者个体所有制



87、单选题 企业最理想的一种需求状况是(  )
A. 过量需求
B. 充分需求
C. 潜在需求
D. 正需求



88、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一套普通纪念币是()。
A. 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30周年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5周年



89、单选题 法律援助:指为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对那些无经济能力聘请律师、不能承担诉讼费用,但又需要法律帮助的公民给予资助或是无偿提供法律服务的一项制度。法律规定,公民在赡养、工伤、刑事诉讼、请求国家赔偿和请求依法发给抚恤金等方面需要获得律师帮助,但是无力支付律师费用的,可以按照国家规定获得法律援助。
下列不属于法律援助范畴的一项是(  )。
A. 老费刷墙时由于脚手架不牢从高处摔伤,向包工头讨要医药治疗费未果,要将包工头告上法庭,但又无力承担律师费用
B. 青年小张由于5年前的杀人案件被错误判刑关进监狱,现在他被改判无罪释放。他出狱后一贫如洗,想请求国家赔偿
C. 60岁的孙大妈没有任何收入,一儿一女从不给她生活费,她衣食没有着落,想把两子女告上法庭
D. 小李疲劳驾驶与一卡车追尾,脑部受伤,所有的钱都用于治疗且丧失了工作,他认为是卡车的责任,想要诉诸法律



90、单选题 根据《票据法》的规定,我国目前尚不允许流通使用的票据是( )
A. 商业汇票
B. 银行汇票
C. 商业本票
D. 银行本票



91、单选题 商品X、Y价格与消费者收入按相同比例下降,预算线(  )。
A. 向左下方平动
B. 向右上方平动
C. 不变动
D. 转动



92、单选题 1694年,英国商人建立(),标志着现代银行业的兴起和高利贷的垄断地位被打破。
A. 丽如银行
B. 英格兰银行
C. 汇丰银行
D. 渣打银行



93、单选题 某客户欲购买银行代收的一种理财产品,便邀请为其办理业务的银行工作人员小李下班单独为其解释该产品风险。小李恰当的做法是(  )。
A. 让保安立即驱逐该客户
B. 认为已经下班,可贺的邀请不合理,坚决不做
C. 认为若是解释业务,应尽量在上班时间在工作场所进行
D. 认为该客户的要求属于工作人员的职责之一,必须满足其要求



94、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中央税。()
A. 消费税
B. 关税
C. 车辆购置税
D. 房产税



95、多选题 金融创新对金融和经济发展的推动,是通过以下(  )途径来实现的。
A. 提高金融机构的运行效率
B. 绕过法律
C. 提高金融市场的运作效率
D. 增强金融产业的发展能力



96、单选题 李离是春秋时晋文公的狱官。当他发现因自己错听下属的话而判决杀了人以后,就把自己捆起来,请求晋文公判处他死刑。晋文公说:“官职有高低贵贱之分,处罚也有轻重之别,这件案子是下属官员的错误,不是你的罪过。”李离说:“我担任官职是最高的,从不让给下属一点权力;享受的俸禄是最多的,从不分给下属一点利益。现在我错误地听信下属而杀了人,却把罪责推卸给下属官员,我还没有听过有这种事。”于是拒绝接受晋文公的命令,用剑自杀而死。
这段材料的主题思想是( )。
A. 狱官李离恪尽职守,严格要求
B. 狱官李离不顾安危,以死劝谏
C. 狱官李离勇于担当,知错能改
D. 狱官李离执法守法,以身作则



97、单选题 机械组织是指在稳定情况下,环境对组织的要求有一定常规,组织工作有较稳定的方向,对面临的问题有既定的解决方式,工作程序周而复始,是比较固定的一类组织。
根据定义,下列属于机械组织的是(  )。
A. 电视剧里的一家人
B. 剧组的工作室及其成员
C. 王世和马姚一起去春游,遇上小学同学后,大家为省钱一起去买团体票
D. 红军长征途中,年轻的与年弱的一起相伴前进,以免掉队



98、单选题 为了调查当前人们的识字水平,其实验者列举了20个词语,请30位文化人士识读,这些人的文化程度都在大专以上。识读结果显示,多数人只读对3到5个词语,极少数人读对15个以上,甚至有人全部读错。其中,“蹒跚”的辨识率最高,30人中有19人读对;“呱呱坠地”所有人都读错。20个词语的整体误读率接近80%。该实验者由此得出,当前人们的识字水平并没有提高,甚至有所下降。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该实验者的结论构成质疑?( )
A. 实验者选取的20个词语不具有代表性
B. 实验者选取的30位识读者均没有博士学位
C. 实验者选取的20个词语在网络流行语言中不常用
D. “呱呱坠地”这个词的读音有些大学老师也经常读错



99、单选题 局域网的英文简称是( )
A. LAN
B. WAN
C. Internet
D. FTP



100、单选题 有医学研究显示,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对人体没有显著帮助,有时甚至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一些医生给出劝告,不要再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了,而应该通过均衡的饮食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研究结果?(  )
A. 一项对3万名妇女进行的7年追踪调查发现,服用维生素D加上钙补充剂并没有给她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B. 一项对1万名男性展开的8年追踪调查显示,不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并没有增加他们患病的风险
C. 一项对1万名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老年人的对照调查显示,他们的健康状况差异不显著
D. 一项对2万名儿童展开的3年追踪调查显示,不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的儿童,营养缺乏的发生率较高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2016年政府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