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片段阅读【代词指代】考点特训(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2-24 08:23: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2007年福建)无论如何,《现代儒学论》能在中国内地引起欢呼,总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这至少说明“关心形而下”的学术探究已不再是明清之际的地下舆论,并且范围也绝不仅限于知识分子层面。从国家之间横向来看,这的确是个迟到的文化现象,但从中国自身纵向来看,它的到来又并不为晚。
最后一句中“它”指代的是(  )。
A. 我们看到《现代儒学论》能在中国内地引起欢呼的现象
B. “关心形而下”的学术探究突破时间、范围且获得发展
C. 明清之际的地下舆论
D. 知识分子间的探究



2、单选题 (2004年国考)光滑的皮肤和人造的泳衣哪一个在水中的阻力小?这些泳衣采用了特殊的纤维,接缝都放在身体的背面,使其不会影响运动员的动作。另外,泳衣的重量和色彩也不容忽视。显然,谁都想穿比对手更轻的泳装,后者则涉及心理因素及品牌的形象问题。
句中的“后者”指(  )。
A. 接缝都放在身体的背面
B. 这些泳衣采用了特殊的纤维
C. 泳衣的色彩
D. 泳衣的重量



3、单选题 (2004年国考)尽管国际上对此存在很多争议,意大利文化部门还是决定用蒸馏水清洗米开朗基罗的旷世杰作——《大卫》雕像。这项工程的目的之一是除去这座高达4.5米的雕像上的尘土和油污。佛罗伦萨博物馆的负责人说:“这项工程并不是为了让雕像变得更好看。”意大利文化部长已经排除了干洗的可能性。
“国际上对此存在很多争议”的“此”指的是(  )。
A. 《大卫》雕像是米开朗基罗的旷世杰作
B. 这项工程是为了让雕像变得更好看
C. 决定用蒸馏水清洗《大卫》雕像
D. 要除去这座高达4.5米的雕像上的尘土和油污



4、单选题 (2009年山西)人们穿行于城市中,不仅是空间的行走,也是时间的穿越。时序的完整就是一座城市的文脉和谱牒,“它”是一座城市的血脉和气质所系。资金和技术可以使城市迅速变得高大,却无法使城市变得悠久。一件用许多金银珠宝堆砌而成的现代工艺品,其价值也许根本无法与一件朴素甚至有些残损的宋代瓷瓶相比,它们之间价值的体现仅仅在于时间。
这段话中的“它”是指(  )。
A. 空间
B. 时间
C. 城市和文脉和谱牒
D. 时序的完整



5、单选题 一般博物学家常以外部环境如气候、食物等作为唯一可能引起变异的原因。就某一狭隘的意义上来说,(这)可以算是正确的,(这)点以后当再讨论到,但是如果把啄木鸟的构造,它的足、尾、嘴、舌如此巧妙地适应于提取树皮里面的昆虫,仅仅归因于外界的条件是不合理的。
对文中括号内的两个“这”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 两个“这”指代一样,都指变异的原因
B. 两个“这”指代一样,都指一般博物学家的看法
C. 两个“这”指代不一样,第一个“这”指代变异的原因,第二个“这”指代“以外部环境如气候、食物等作为唯一可能引起变异的原因”
D. 两个“这”指代不一样,第一个“这”指代一般博物学家对变异原因的看法,第二个“这”指代“就某一狭隘的意义上来说,这可以算是正确的”



6、单选题 今年2月份,科尔尼公司对全球134家大公司进行调查时,85%的公司表示今年将保持或增加外国直接投资。在这次调查中,95%的公司决策人表示对目前世界经济的担心甚于去年 ,但他们当中2/3的人表示,外国直接投资将保持去年的水平。
文段中的“他们”,指代的是(  )。
A. 科尔尼公司的工作人员
B. 调查中85%的公司人员
C. 调查中95%的公司决策人
D. 134家大公司中的决策人



7、单选题 (2007年北京)市场既然具有刺激产品革新的作用,当然也对工程革新具有间接的刺激作用。特别是激烈的市场竞争,推动广大企业努力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这些)都要通过工程革新来实现。
文中“这些”指代的是(  )。
A. 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产品革新
B. 市场具有刺激产品革新的作用,也对工程革新具有间接的刺激作用
C. 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
D. 通过工程革新来实现的成本的降低



8、单选题 (2005年北京)经济学家保罗·罗默指出,知识的生产、应用和扩散的效率与知识的积累及人力资本正相关。而正是这两点,发展中国家同发达国家存在着巨大差距,这种差距虽然使发展中国家在知识的选择和应用方面可以有较大的回旋余地,但同时使得他们与发达国家在国际分工中因位势的不同形成垂直分工的关系,因而处于不利地位,甚至随着新的技术壁垒的形成而形成新的“中心——依附”关系,加大贫富差距。
文中划线部分“而正是这两点”中的“这”指代的是(  )。
A. 知识的生产和应用
B. 知识的应用及扩散效率
C. 知识的积累
D. 知识的积累和人力资本



9、单选题 1941年,美国正式参加了反法西斯战争,大批美国士兵来到英国。美国和英国都是使用英语的国家,美军与英国军民的接触没有语言障碍。但是随着双方接触的增加,逐渐发生了一些摩擦。英国人指责美国人没有礼貌,少教养,喜欢表现自己,待人接物太随便。美国人则责备英国人自高自大,自以为是。这种情况使英美关系有些紧张。在盟军即将进行诺曼底登陆,攻占欧洲大陆的情况下,这显然是一个不利因素。
这段文字中,“这显然是一个不利因素”的“这”指的是(  )。
A. 大批美国士兵来到英国
B. 美国人英国人互相指责
C. 英美之间关系有些紧张
D. 盟军即将攻占欧洲大陆



10、单选题 (2005年北京)“礼”和“乐”是中国传统审美文化的基本特征。礼不仅包含宗教仪式,而且包括各种典章制度;乐则是调和礼制内人与人之间的思想感情。美善结合,以善统美。尽管后来的儒家把善的内容界定为封建仁义道德,反过来又束缚了文艺的发展。这一点鲁迅在辛亥革命时期写的《摩罗诗力说》中曾予以全面的批判与审理,但是强调美善一体,审美与文艺必须有特定的社会伦理内容,却是有其合理价值的。
鲁迅在《摩罗诗力说》中曾予以全面批判的对象是(  )。
A. 中国传统审美文化
B. 天人合一的思想
C. 把善的内容界定为封建仁义道德
D. 将审美和伦理混为一谈




Tags:银行招聘考试 片段阅读【代词指代】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市场营销学】..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