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逻辑判断】考点巩固(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2-24 08:24: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在一次考古发掘中,考古人员在一座唐代古墓中发现多片先秦时期的夔文(音kui,一种变体的龙文)陶片。对此,专家解释说,由于雨水冲刷等原因,这些先秦时期的陶片后来被冲至唐代的墓穴中。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上述专家的观点?(  )
A. 在这座唐代古墓中还发现多件西汉时期的文物
B. 这座唐代古墓保存完好,没有漏水、毁塌迹象
C. 并非只有先秦时期才使用夔文,唐代文人以书写夔文为能事
D. 唐代的墓葬风俗是将墓主生前喜爱的物品随同墓主一同下葬



2、单选题 某国人口总量自2005年起开始下降,预计到2100年,该国人口总数将只有现在的一半。为此该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生育的政策。但到目前为目该国妇女平均只生育1.3个孩子,远低于维持人口正常更新的水平(2.07个)。因此有人认为该国政府实施的这些鼓励生育的政策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论断?(  )
A. 该国政府实施的这些鼓励生育的政策是一项长期国策,短时间内看不出效果
B. 如果该国政府没有出台鼓励生育政策,该国儿童人口总数会比现在低很多
C. 如果该国政府出台更加有效的鼓励生育政策,就可以提高人口数量
D. 近年来该国人口总数缓缓呈缓慢上升的趋势



3、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打算明早去海边看日出,甲说:“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每天太阳升起的时间比前一天早2分钟”。乙说:“今天早上,隔壁的丁3:45从旅馆出发,结果早到了10分钟”。丙说:“如果快一点的话,我们明早3:55从旅馆出发,应该刚好可以赶上。”
如果甲、乙提供的信息准确,丙做出这一结论所依据的假设是:(  )
A. 在路程上花费的时间至少要节约2分钟
B. 选择和丁同样的路线
C. 明天是晴天
D. 明早3:55准时出发



4、单选题 2008年之前国内新培植的大豆品种平均产油率仍低于原产于某国的大豆,但自2008年3月至2010年4月,经过科技人员的精心培植,其平均产油率提高了很多。至今,平均产油率虽没再提高,但与进口某国的大豆产油率平均值差距在缩小。
基于上述论断,下面一定正确的一项是(  )。
A. 从2010年4月后进口的某国大豆平均产油率逐渐降低
B. 新培植的本土大豆平均产油率从2010年4月后逐渐降低
C. 2010年4月后培植的本土大豆平均产油率高于同期进口某国的大豆
D. 2008年之前进口的某国大豆平均产油率高于2010年4月后进口的



5、单选题 碳纳米管材料具有重量轻、强度高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自行车和球拍等产品生产中。但是近日研究发现,长期从事生产碳纳米管工作或利用该材料制造其他产品的工人,有可能因吸入碳纳米管而致癌。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研究发现?(  )
A. 研究表明,容易引发癌症的是一些较长的碳纳米管,这可能是因为它们更容易卡在肺部或腹部细胞间的空腔中
B. 在使用体外培养的人体皮肤细胞进行实验时显示,碳纳米管可以进入细胞内部,降低细胞自身的免疫能力
C. 动物实验显示,如果碳纳米管大量进入实验鼠的腹部,约有10%的实验鼠会在一年内腹腔炎症
D. 石棉是国际癌症组织确认的致癌物质,而碳纳米管在化学分子结构上和石棉存在一些相似之处



6、单选题 某国每年对全国吸烟情况作调查,结果表明:最近三年来,吸烟的中学生人数在逐年下降。于是,调查组的领导得出结论:吸烟的青少年人数在逐年减少。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使调查组领导所下结论不能成立?(  )
A. 由于经费紧张,下一年不再对中学生作此调查
B. 香烟的价格在下降
C. 大部分吸烟的青少年都不是中学生
D. 这三年来,强烈地表示反对吸烟的中学生在减少



7、单选题 任何无法量化及不设定时限的目标都是无效目标,而任何无效的目标都没有实际操作的方法。因此,详细的职业规划不是无法量化及不设定时限的目标。
为使上述论证成立,必须补充以下哪项作为前提?(  )
A. 详细的职业规划不都是无效的目标
B. 详细的职业规划有实际操作的方法
C. 有效的目标都是可以量化和设定时限的目标
D. 无法量化及不设定时限的目标没有实际操作的方法



8、单选题 刑警王某从某个杀人现场勘察完毕回到局里。门卫老张问他结果怎么样,王某说知道了杀人犯到过现场。老张知道王某在调侃他,因为根本无须王某告诉,他就知道:如果某人是杀人犯,那么案发时他一定在现场。
但据此回答,我们可以推知(  )。
A. 如果张三案发时在现场,那么他就是杀人犯
B. 如果李四不是杀人犯,那么案发时他就不在现场
C. 如果王五案发时不在现场,那么他就不是杀人犯
D. 即使许六不在案发现场,也有可能是杀人犯



9、单选题 分手不仅令人心理痛苦,还可能造成身体疼痛。美国研究人员征募40名志愿者,他们在过去半年中被迫于配偶分手,至今依然相当介意遭人拒绝。研究人员借助功能性磁共振成像技术观察志愿者的大脑活动,结果发现他们对分手等社会拒绝产生反应的大脑部位与对躯体疼痛反应的部位重合,因此分手这类社会拒绝行为会引起他们躯体疼痛。
得到上述结论,隐含的假设是什么?(  )
A. 个体对于疼痛的感受与社会应激事件有密切关系
B. 功能性磁共振技术是目前进行大脑定位的常用方法
C. 个体情绪等心理过程的改变能影响其生理反应
D. 生理与心理反应可以通过大脑产生关联



10、单选题 北京市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实行机动车辆限行政策,每辆机动车周一到周五都要限行一天,周末不限行。某公司有A、B、C、D、E五辆车,保证每天至少有四辆车可以上路行驶。已知:E车周四限行,B车昨天限行,从今天算起,A、C两车连续四天都能上路行驶,E车明天可以上路。
由此可知,下列推测一定正确的是(  )。
A. 今天是周四
B. 今天是周六
C. A车周三限行
D. C车周五限行



11、单选题 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不在于事物的外部而是在事物的内部,在于事物内部的矛盾性。任何事物内部都具有矛盾性。因此(  )。
A. 任何事物都处在不断的运动和发展之中
B. 有一部分事物可以处于静止状态
C. 处于运动和发展中的事物都以同样的速度向前进
D. 当一个社会处于封闭状态时,这个社会就是一个静止的社会



12、单选题 研究人员做了一项长达12年的跟踪调查的研究项目,其主题是验证人类对音乐的敏感性和感受力。他们选取了80个出生三个月左右的婴儿作为样本。经测试,其中65个婴儿对音乐的节奏有明显反应,15个婴儿无明显反应。当这些孩子成长到9至12岁时,进行最后的测试,研究人员发现,在婴儿阶段对音乐有明显反应的孩子们,不仅依然喜欢音乐,而且还表现出很高的音乐素养。而在婴儿时期,15个对音乐无明显反应的孩子,有9个仍无明显兴趣,有6个比较喜欢音乐。
从这段文字中,不能推出的是(  )。
A. 对音乐无明显兴趣的,可能会变得有兴趣了,但“有兴趣”很难变成“无兴趣”
B. 人对音乐的兴趣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有所改变
C. 大多数人的音乐潜质在婴儿时期形成了
D. 大部分人还是喜欢音乐的



13、单选题 研究人员在正常的海水和包含两倍二氧化碳浓度的海水中分别培育了某种鱼苗,鱼苗长大后被放入一个迷宫。每当遇到障碍物时,在正常海水中孵化的鱼都会选择正确的方向避开。然而那些在高二氧化碳浓度下孵化的鱼却会随机地选择左转或向右转,这样,这种鱼遇到天敌时,生存机会减少。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在高二氧化碳环境中孵化的鱼,生存的能力将会减弱。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支持该项结论?(  )
A. 人类燃烧化石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碳大约有三分之一都被地球上的海洋吸收了,这使得海水逐渐酸化,会软化海洋生物的外壳和骨骼
B. 在二氧化碳含量高的海洋区域,氧气含量较低。氧气少使海洋生物呼吸困难,觅食、躲避掠食者以及繁衍后代也变得更加困难
C. 二氧化碳是很多海洋生物的重要营养物质,它们在曝光照射下把叶子吸收的二氧化碳和概况输送来的水分转变为糖、淀粉以及氧气
D. 将小丑鱼幼鱼放在二氧化碳浓度较高的海水中饲养,并播放天敌发出的声音,结果这组小鱼听不到声音



14、单选题 一本仅用十几万字写出中国上下五千年文明史的普及读物《中国读本》,继在我国创下累计发行1000余万册的骄人成绩后,又开始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根据这段文字,可以推出的是(  )。
A. 历史图书应该走普及化、大众化道路
B. 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国历史感兴趣
C. 《中国读本》可能授权国外出版商出版
D. 越是大众的、越是民族的,越容易走向世界



15、单选题 某学校新来了三位年轻老师,蔡老师、朱老师、孙老师,他们每人分别教生物、物理、英语、政治、历史和数学六科中的两科课程。其中,三个人有以下关系:①物理老师和政治老师是邻居;②蔡老师在三人中年龄最小;③孙老师、生物老师和政治老师三人经常一起从学校回家;④生物老师比数学老师年龄要大些;⑤在双休日,英语老师、数学老师和蔡老师三人经常一起打排球。
根据以上条件,可以推出朱老师教(  )。
A. 历史和生物
B. 物理和数学
C. 英语和生物
D. 政治和数学



16、单选题 二胡演奏家胡某,在其晚年的演奏表演中,并没有像其青年时代那样严格遵守曲目的节律,而是融入了其毕生演奏形成的精微而细致的体验。最近,市面上出现了一部她演奏的作品,经其粉丝倾听鉴别,发现此作品与其早年演奏的一样,严格遵守曲目的节律。因此断定此作品是其早年的作品,更具收藏价值。
上面论断所依据的前提是(  )。
A. 胡某在晚年演奏时,比早年更不愿意打破其一贯坚守的戒律
B. 随着演奏技巧及领悟作品内涵的功力日渐深厚,胡某越来越意识不到她是在演奏别人的作品
C. 在其晚年的演奏中,她是业内唯一有意在演奏中加入个人节律的演奏家,这使得其演奏更多地充满了个人风格
D. 胡某在晚年演奏时,没有再以其青年时代那样的方式,演奏过任何一部作品



17、单选题 想从事律师工作的学生,都报考法律专业。毛宁报考了法律专业,他一定想从事律师工作。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观点?(  )
A. 所有报考法律专业的考生都想从事律师工作
B. 有些律师是大学法律专业毕业生
C. 想从事律师工作的人有些报考了法律专业
D. 有不少律师都有法律专业学位



18、单选题 随着居民自主意识的不断提高,各个国家的公共建设遇到公民抵制的事情越来越多,很多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项目无法顺利依时程进行,拖延了国家发展的步伐。可见(  )。
A. 无政府主义开始抬头
B. 国家的权威普遍开始下降
C. 公共利益与个人利益并不总是一致的
D. 民主制度缺乏效率



19、单选题 伦敦奥运前夕,曾经准确预测过奥运会大国获得奖牌总数的科学家们认为,奖牌总数与其说是一个体育问题,不如说是一个经济问题。英国在2010年伦敦奥运会上赢得的奖牌总数将被打破纪录,美国和中国应该会在今年继续取得成功,但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德国今年极有可能会感到失望。
由此可以推出(  )。
A. 奖牌榜前三位国家依次为美、中、英
B. 只有国家经济繁荣了,体育就能强盛
C. 2013年澳大利亚经济景气指数将走低
D. 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好于俄罗斯



20、单选题 水上滑板风驰电掣,五彩缤纷,受到人们的广泛欢迎,它能把一只小船驶向任何地方,年轻人对此颇为青睐,这一项目的日益普及产生了水上滑板的管理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不倾向于对之进行严格管制的观点,根据这段文字,可以推出的是(  )。
A. 水上滑板的普及带来了管理难题
B. 年轻人是水上滑板管理的主要对象
C. 水上滑板如何管理目前尚无定论
D. 严格管制将进一步推动水上滑板的普及



21、单选题 富裕起来的这一代中国父母,仍然处在家庭教育的"初级阶段"内,习惯于物质欲望的满足、用金钱砸下的"抢跑"来帮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用不肯放手来表达对孩子的爱、对教育的重视。快乐对于单纯的孩子而言,实在是很简单的事。有爱心的父母,没有那么多期望与要求,放下怀抱的焦虑感,没有那么多对社会、制度、他人的怨愤,单纯地和孩子在一起,为他们营造一个更安全的环境,一起度过快乐美好的一天。
由此可以推出(  )。
A. 关心孩子会给孩子带来比金钱更多的快乐
B.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是一种错误的想法
C. 满足孩子的物质欲望也是爱孩子的一种方式
D. 孩子希望父母陪伴而不是把孩子们送进实习班



22、单选题 有位官员说,申办奥运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每一个成员的神圣权利,选择奥运会举办城市是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职权。美国少数议员妄图阻挠中国人民为奥林匹克运动和世界和平做贡献的权利,粗暴干涉国际奥委会内部事务,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不得人心的。
以下理解错误的是(  )。
A. 中国申奥遭美国少数议员的阻挠
B. 中国申奥是行使自己的成员权利
C. 美国人的这种行径是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
D. 美国少数议员代替国际奥委会行使职权



23、单选题 以往,境内企业进出口只能以美元或第三方货币结算,在合同签约至合同执行完毕期间汇率的变化会使企业的实际盈收出现波动,现在银行推出了人民币结算业务。由于人民币是境内企业的本币,合同计价和企业运营的主要货币相一致,境内企业在合同签订前能够切实了解交易的成本和收入,从而防范了汇率风险。因经,使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企业必定会增多。
以下哪项为真,最佳作为上述论证的前提条件?(  )
A. 有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开展对外贸易的企业数量会越来越多
B. 在与国内企业发展贸易时,由于人民币币值保持稳定,境外企业愿意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
C. 有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国内企业可以更方便地将跨境贸易开展到世界各地
D. 由于国内巨大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多的境外企业愿意与国内企业开展贸易往来



24、单选题 为保护海边建筑物免遭海洋风暴的袭击,海洋度假地在海滩和建筑物之间建起了巨大的防护墙。这些防护墙不仅遮住了一些建筑物的海景,而且使海岸本身也变窄了。这是因为在风暴从水的一边对沙子进行侵蚀的时候,沙子不再向内陆扩展。上述信息最支持的一项论断是(  )。
A. 为后代保留下海滩应该是海岸管理的首要目标
B. 防护墙最终不会被风暴破坏,也不需要昂贵的维修和更新
C. 由于海洋风暴的猛烈程度不断加深,必须在海滩和海边建筑物之间建立起更多的高大的防护墙
D. 通过建筑防护墙来保护海边建筑的努力,从长远来看作用是适得其反的



25、单选题 从2005年7月开始,敦煌研究院对莫高窟采用了预约参观办法。这一措施合理有效地调控和平衡了游客流量,一方面加强了洞窟的保护,另一方面给游客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服务。实施预约参观办法以来,来莫高窟参观的人数逐年递增,年游客接待量由2004年的45万人次增加到2006年的55万人次。
由此可以推出(  )。
A. 莫高窟预约参观的办法为游客提供了便利
B. 合理配置人力、物力资源可以实现利益最大化
C. 预约参观办法实施前莫高窟的游客流量不均衡
D. 科学合理地利用自然和人文资源能创造更大价值



26、单选题 一项对某大学国际经济专业99届毕业生的调查结果看起来有些问题,当被调查者被问及其在校时学习成绩的名次时,统计资料表明,有60%的回答者说他们的成绩位于班级的前20名。
如果回答者说的都是真话,那么,下面哪项能够对上述现象给出更合适的解释?(  )
A. 未回答者中也并不是所有人的成绩都在班级的前20名之外
B. 虽然回答者没有错报成绩,但不排除个别人对于学习成绩的排名有不同的理解
C. 成绩较差的毕业生在被访问时一般没有回答这个有关学习成绩名次的问题
D. 在校学习成绩名次是一个敏感的问题,几乎所有的毕业生都进行略微的美化



27、单选题 国际政治中的族际斗争不是谁是谁非的问题,而是独一无二的种族归属感与难以兼容的各种族自决梦想之间的冲突,种族归属感是客观存在的,但西方多年来倡导的民族自决原则在很大程度上鼓励了这种归属感发展成为一种力图建立独立国家的民族意识。因此(  )。
A. 民族自决原则导致各民族都建立周家,
B. 国家都是经民族自决才建立的
C. 民族自决权有利于维护各民族,特别是弱小民族权力
D. 听起来美妙的民族自决原则可能成为无休止的族际冲突的堂皇借口



28、单选题 某小学向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增购一辆校车,以加强对师生的接送能力。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否决了这项申请,理由是:校车的数量必须与学校规模和师生数量相配套。根据该校目前的师生数量和规模,现有的校车已经足够了。
以下哪一项假设最能支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决定?(  )
A. 调查显示,租用校车比购买校车更经济
B. 该小学的校车中,至少近期不会有车辆报废
C. 该地区小学适龄儿童数量今后不会有大的增长
D. 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没有扩大该校师生规模的计划



29、单选题 城市管理人员承载着诸多职责,维护着城市的正常运转,因此民众对其有多重的角色期待。但在现实中,只要城市管理人员角色定位混乱就会造成实践操作的不当,而要改变实践操作不当的局面,必须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只有城市管理人员在实践中能够正当的操作,才能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转。
由此可以推出(  )。
A. 如果城市在正常运转,那么说明城市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不混乱
B. 制定相应的法规就能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转
C. 如果城市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混乱,那么就没有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
D. 如果城市不在正常运转,说明城市管理人员的实践操作不当



30、单选题 信任离不开互相尊重,信任是保持长期人际关系的基础。但是某些私人关系的维护,例如友谊,还需要有共同的爱好。长期的友谊离不开互相尊重和共同爱好的支持。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知道(  )。
A. 在长期的人际关系中.相互尊重意味着信任
B. 仅由信任和相互尊重支撑的友谊不会持续太久
C. 建立在共同爱好基础上的友谊会比其他关系更持久
D. 由相互尊重和共同爱好支撑的私人关系总会持续很久



31、单选题 在由发展中国向经济发达国家前进的过程中,大量资本支持是必不可少的条件,而高储率是获得大量资本的必要条件。就目前来说,中国正处于经济起飞时期,因此,储蓄率高是当前经济发展中的一种正常而合理的现象。
由些可以推出(  )。
A. 有了大量的资本支持,就可以实现由发展中国向发达国家的跨越
B. 有了高储蓄率,就可以获得大量的资本支持
C. 如果没有获得大量的资本支持,说明储蓄率不高
D. 如果没有高储蓄率,就不能实现向发达国家的转变



32、单选题 北京市是个水资源严重缺乏的城市,但长期以来水价格一直偏低,最近北京市政府根据价值规律拟调高水价,这一举措将对节约使用该市的水资源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若上述结论成立,下列哪些项必须是真的(  )。
[1]有相当数量的用水浪费是因为水价格偏低造成的
[2]水价格的上调幅度足以对浪费用水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3]水价格的上调不会引起用户的不满
A. [1]、[2]
B. [1]、[3]
C. [2]、[3]
D. [1]、[2]和[3]



33、单选题 所有的战争和混乱都是在没有协商、无理可讲的时候发生的,讲理和协商都离不开语言,然而,并非有语言的地方就自动会有说理,有语言的地方必须有自由才能有说理。
由此可以推出(  )。
A. 所有的战争和混乱都是在因为没有自由而发生的
B. 并非所有的战争和混乱都是在不可以协商和不可以讲理的时候发生的
C. 如果没有自由,不能讲理,就可能发生战争和混乱
D. 有语言和自由的地方就一定不会发生战争



34、单选题 伴随家族势力在乡村社会体制中的渗透,集体对乡村实行全面调控的体制已丧失其权威和能力,乡村社会整个失去其意义,乡村社会的秩序必然遭其破坏,难以有效地集中分散使用社会资源。目前我国正进行的改革需要不断地扬弃传统的东西,因此(  )。
A. 要绝对禁止家族势力在乡村的活动
B. 家族势力已成为我国农村实现现代化的最大障碍
C. 家族势力是封建社会的遗毒
D. 要采取积极措施有效地抑制家族势力在农村的作用



35、单选题 我国酸雨主要出现于长江以南,北方只有零星分布。这是因为北方常有沙尘天气,来自沙漠的沙尘和当地土壤都偏碱性。
由此可以推出(  )。
A. 长江以北地区的酸性污染物排放较少
B. 长江以南地区的土壤偏碱性的较少
C. 沙尘天气可有效降近酸雨出现的几率
D. 有酸雨的地区出现沙尘天气的几率较小



36、单选题 经济学家:如果一个企业没有政府的帮助而能获得可接受的利润,那么它有自生能力。如果一个企业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没办法获得正常的利润,那么它就没有自生能力。除非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否则得不到政府的保护与补贴。由于国有企业拥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即使它没有自生能力,也能够赢利。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以下哪项陈述一定为真?(  )
A.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它就能得到政府的保护和补贴
B. 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每个企业都是有自生能力的
C. 如果一个企业没有自生能力,它就会在竞争中被淘汰
D.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它就会有政策性负担



37、单选题 有关专家指出,月饼高糖、高热量,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甚至演变成了"健康杀手"。月饼要想成为一种健康食品,关键要从工艺和配料两方面进行改良,如果不能从工艺和配料方面进行改良,口味再好,也不能符合现代人对营养方面的需求。
由此不能推出的是(  )。
A. 只有从工艺和配料方面改良了月饼,才能符合现代人对营养方面的需求
B. 如果月饼符合了现代人对营养方面的需求,说明一定从工艺和配料方面进行了改良
C. 只要从工艺和配料方面改良了月饼,即使口味不好,也能符合现代人对营养方面的需求
D. 没有从工艺和配料方面改良月饼,却能符合现代人对营养方面需求的情况是不可能存在的



38、单选题 许多上了年纪的老北京都对小时候庙会上看到的各种绝活念念不忘。如今,这些绝活有了更为正式的称呼一一民间艺术,然而,随着社会现代化进程加快,中国民俗文化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城市环境不断变化,人们兴趣爱好快速分流和转移,加上民间艺术人才逐渐流失,这一切都使民间艺术发展面临困境。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
A. 市场化是民间艺术的出路
B. 民俗文化需要抢救性保护
C. 城市建设应突出文化特色
D. 应提高民间艺术人才的社会地位



39、单选题 现代企业在管理过程中发现,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对于公司的发展虽然十分重要,但由于该部门并没有全程参与公司发展战略的决策,而且公司聘请的高级经理均由CEO决定,所以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更多的时候起到的是支持和辅助的作用。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的是(  )
A. 世界500强的企业中,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员工一般都有丰富的经验
B. 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能为公司设计出人性化的报酬体系,进而留住人才
C. 世界上最大的物流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有权参加公司最高决策会议
D. 人力资源部虽没有决定雇佣高级经理的权力,但有权雇佣中层管理者



40、单选题 某公司研制了一种新型手机输入法,该输入法能大大地提高打字速度,并且减少错误率。因此,该输入法投入市场后,将占有大多数市场份额。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
A. 不论使用哪种输入法,输入速度和错误率都是因人而异的
B. 该输入法只与该公司的手机系统相兼容,目前该公司手机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并不高
C. 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熟练掌握这一套输入法
D. 许多大公司也正在研制类似的输入法



41、单选题 在最近的一部以17世纪的欧洲为背景的电影中,有男主角自由泳的镜头,而自由泳在2(世纪20年代以前的欧洲尚未出现。然而因为看电影的人明显对游泳动作史并不熟悉,区此对于大多数电影观众来说,这一错误显然不会影响该电影在其他方面所揭示的历史真实性。
下面哪一项假如正确,最能削弱已提出的论述?(  )
A. 尽管电影描述了许多未经历史证实的事件,但它因为描述历史事件合乎情理而受到了赞扬
B. 历史电影的制作者,甚至包括那些19世纪的场景的电影制作者,通常在历史的真实性和保持素材让现代观众可接受的需要之间做妥协,就像演员们的说话方式一样
C. 19世纪20年代的欧洲游泳者所使用的自由泳比现在所教的自由泳效率低且样子笨拙
D. 在这之前的一部描绘18世纪欧洲海战的影片展现了一个船员以自由泳逃生的场景,这一历史性错误被许多大众性的影评文章所嘲讽



42、单选题 小王:从举办奥运会的巨额耗费来看,观看各场奥运比赛的票价应该要高得多。是奥运会主办者的广告收入降低了票价。因此,奥运会的现场观众从奥运会拉的广告中获得了经济利益。
小李:你的说法不能成立。谁来支付那些看来导致奥运会票价降低的广告费用?到头来还是消费者,包括作为奥运会现场观众的消费者?因为厂家通过提高商品的价格把广告费用到了消费者的身上。下列能够有力地削弱小李对小王反驳的一项是(  )。
A. 奥运会的票价一般要远高于普通体育比赛的票价
B. 奥运会的举办带有越来越浓的商业色彩,引起了普遍的不满
C. 利用世界性体育比赛做广告的厂家越来越多,广告费用也越来越高
D. 各厂家的广告支出总体上是一个常量,只是在广告形式上有所选择



43、单选题 有经验的电影剧本作者在创作120页的电影剧本时,通常会交上135页的初稿。正如一位电影剧本作者说的,“这样使那些负责电影的人在接到剧本后有一个机会进行创造,他们至少可以删掉15页”。
以上引用的这位电影剧本作者的论述表达了下面哪个观点?(  )
A. 除了提供剧本外,通常电影剧本作者并不涉及电影制作的任何方面
B. 熟练的作者容忍和允许由审核人修改剧本草稿
C. 真正富有创意的电影剧本作者极易冲动因而不能固守规定的页数
D. 要想认识到剧本哪部分最适合保留下来,需要特殊的创造力



44、单选题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前,国际田联禁止义肢者参加奥运会,理由是:豹式刀片式假肢强度大、密度小且弹力强,跑步时能将97%的能力反弹,因此穿戴速度越跑越快,后程速度为正常人所不能及。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不能支持国际田联理由的是(  )。
A. 创造公平竞争的机会是国际田联的职责
B. 现有体育法律未限制义肢者参加奥运会
C. 豹式刀片式假肢价格昂贵常人无法承受
D. 豹式刀片式假肢并不能弥补身体的缺陷



45、单选题 有三个骰子,其中红色骰子上2、4、9点各两面;绿色骰子上3、5、7点各两面;蓝色骰子上1、6、8点各两面。两个人玩骰子的游戏,游戏规则是两人各选一个骰子,然后同时掷,谁的点数大谁获胜。
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先选骰子的人获胜的概率比后选骰子的人高
B. 选红色骰子的人比选绿色骰子的人获胜概率高
C. 没有任何一种骰子的获胜概率能同时比其他两个高
D. 获胜概率的高低与选哪种颜色的骰子没有关系



46、单选题 某地区过去三年日常生活必需品平均价格增长了30%。在同一时期,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开支占家庭平均月收入的比例并未发生变化。因此,过去三年中家庭平均收入一定也增长了30%。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上述论证所假设的?(  )
A. 在过去三年中,平均每个家庭购买的日常生活必需品数量和质量没有变化
B. 在过去三年中,除生活必需品外,其他商品平均价格的增长低于30%
C. 在过去三年中,该地区家庭的数量增加了30%
D. 在过去三年中,家庭用于购买高档消费品的平均开支明显减少



47、单选题 某学校学雷锋小组决定给校园现在的小树浇水,可当他们到了学校之后,发现学校正好有三个学生,而小树也浇过了。甲说:“是乙干的。”乙说:“不是我干的。”丙说:“不是我干的。”这三个人中有两个说了假话,一个说了真话,由此可知,浇树的是(  )。
A. 甲
B. 乙
C. 丙
D. 其他人



48、单选题 东西伯利亚北极大陆架富含钾烷,当地球处于寒冷期时,这个大陆架成为一个冻结的北极沿岸平原,不向外渗漏钾烷。随着地球温度升高和海平面上升,这个大陆架被海水淹没。在深水区,钾烷氧化成二氧化碳,而后钻出海面。在浅水区,大量钾烷没有足够时间氧化,直接逃逸进大气层,在更大程度上影响全球气温。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质疑上述论断的是(  )。
A. 东西伯利亚北极大陆架深水区甲烷的含量高于浅水区
B. 最新研究表明东西伯利亚地区开始进入新一轮寒冷期
C. 海水深度与甲烷氧化为二氧化碳之间不存在线性关系
D. 最新研究表明甲烷造成的温室效应并不比二氧化碳大



49、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的车分别为白色、银色、蓝色和红色。在问到他们各自车的颜色时,甲说:"乙的车不是白色。"乙说:"丙的车是红色的。"丙说:"丁的车不是蓝色的。"丁说:"甲、乙、丙三人中有一个人的车是红色的,而且只有这个人说的是实话。"
如果丁说的是实话,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甲的车是白色的,乙的车是银色的
B. 乙的车是蓝色的,丙的车是红色的
C. 丙的车是白色的,丁的车是蓝色的
D. 丁的车是银色的,甲的车是红色的



50、单选题 S市持有驾驶证的人员数量较五年前增加了数十万,但交通死亡事故却较五年前有明显的减少。由此可以得出结论:目前S市驾驶员的驾驶技术熟练程度较五年前有明显的提高。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能支持上述论证的是(  )。
A. 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驾驶员违反交通规则
B. 目前S市的交通管理力度较五年前有明显加强
C. S市加强对驾校的管理,提高了对新驾驶员的培训标准
D. 由于油价上涨,许多车主改乘公交车或地铁上下班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逻辑判断】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言语理解】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