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巩固(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3-09 13:16: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初中生陈某经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  )。
A. 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 —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受到行政处罚
D.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处罚



2、单选题 2008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负债总额占资产总额的比例为( )。
A. 98%
B. 93.9%
C. 94.6%
D. 96.2%



3、单选题 一个快钟每小时比标准时间快1分钟,一个慢钟每小时比标准时间慢3分钟。如将两个钟同时调到标准时间,结果在24小时内,快钟显示10点整时,慢钟恰好显示9点整。则此时的标准时间是(  )。
A. 9点15分
B. 9点30分
C. 9点35分
D. 9点45分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语病与其他三项不同的一项是(  )
A. 《青春之歌》这部小说出色地塑造了共产党员的事迹。
B. 出席这次职工代表大会的有青年工人、老工人和妇女。
C. 中国青年对于前苏联作家的作品、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非常熟悉。
D. 我上街买了牙膏、牙刷和日用品。



5、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增加附属资本的方法不包括(  )。
A. 发行优先股
B. 发行混合资本
C. 发行长期次级债券
D. 发行可转换债券



6、判断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保证重要农产品的进口质量,推进进口来源单一化。( )



7、单选题 某企业期初资产总额为468000元,负债总额为210 000元,以银行存款归还长期借款100 000元后,企业的所有 者权益是(  )元。
A. 368 000
B. 258 000
C. 158 000
D. 410 000



8、多选题 利润最大化不是企业最优的财务管理目标,其原因有(  )
A. 没有考虑企业成本的高低
B. 不能直接反映企业创造的收益
C. 没有考虑利润与投入资本的关系
D. 没有考虑经营收入和经营费用的差额
E. 可能使企业产生追求短期利益的行为



9、单选题 若p和q为质数,且5p+3q=91,则p和q的值为:(  )
A. 2,27
B. 3,19
C. 5,17
D. 17,2



10、单选题 找出下面句子中没有语病的句子:(  )。
A. 这种药有效对治疗冠心病一类的病人
B. 他急忙着跑上了就要开走的一辆公共汽车
C. 完成学年论文是每个学生最忙碌的时候
D. 虚心向别人请教,能使你很快获得进步



11、单选题 企业超过标准的业务招待费,应当计入(  )
A. 财物费用
B. 管理费用
C. 销售费用
D. 其他业务成本



12、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不在人民法院受理的行政诉讼案件的范围内?(  )
A.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
B.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拒绝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公安机关对现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的刑事拘留
D.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上市公司的罚款决定



13、单选题 金融期货最基本的功能是(  )
A. 月份交割
B. 套期保值和价格发现
C. 地点交割
D. 合约标准化



14、多选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制,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要(  )
A.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D.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15、单选题 本厂职工和城乡居民的投资,属于(  )
A. 非银行金融机构资金
B. 民间资金
C. 其他企业单位资金
D. 企业自留资金



16、单选题 “头顶马聚源,脚踩内联升,身穿瑞蚨祥,腰缠四大恒”,这首老北京民谣形象地反映了老字号在市民心目中的地位。荣宝斋的字画、亨得利的钟表、月盛斋的酱肉、张一元的茶叶、十八街的麻花、狗不理的包子……这些耳熟能详的老字号,构成了人们对悠悠岁月的珍贵记忆。
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  )。
A. 老字号在老百 姓心中的份量和意义
B. 老字号的诚信为自己赢得良好的信誉
C. 老字号沉淀、积累了丰富的商业文化
D. 每家老字号都有自己独特的传统技艺



17、单选题 关于股份和股票的以下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股票可以流通并可以设置质押
B. 股票是证明股东权力的有价证券
C. 股票是股份的存在形式,股份是股票的价值内容
D. 股票的形式记载事项可以由发行股票的公司自行决定



18、单选题 娱乐体育:人们在余暇时间进行的种娱乐性极强的身体活动,它既是种娱乐手段,又是一种身体锻炼的手段。
下列不属于娱乐体育的一项是(  )。
A. 几年来,山东潍坊每年举办国际风筝节,每次都举行放风筝比赛
B.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南京玄武湖公园举办了一次大型钓鱼比赛
C. “十运会”期间,不少单位组织员工进行拔河比赛
D. 为了促进中国围棋发展,中国棋院与韩国棋院举办中韩超霸杯围棋对抗赛



19、多选题 并购投资价值评估的主要方法有(  )
A. 市盈率模型法
B. 股息收益折现模型法
C. 贴现现金流量法
D. Q比率法
E. 净资产账面价值法



20、单选题 中小学学童欺凌问题由来已久,但直到上世纪70年代才得到系统研究。受害者感到沮丧、焦虑、对学校产生畏惧情绪、逃课、成绩下降,变得孤僻,长期发展下去会影响其社会适应能力,严重者甚至会自杀。在某些国家,中小学生因遭到同学欺凌而自杀的案例屡见不鲜。一些受害者也会转而去欺负更弱小的同学,甚至采取极端的报复行为。欺凌行为对于欺凌者本人的成长也极为不利。有研究发现,学生时代的欺凌者成年后的犯罪率很高。
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意思是(  )
A. 中小学学童欺凌问题得到系统研究的时间较晚
B. 中小学学童欺凌无论对于受害者还是欺凌者都有严重而深远的影响
C. 欺凌对欺凌者的个人成长极为不利
D. 受欺凌者容易自杀



21、单选题 泛化是指某种特定刺激的条件反应形成后,另外一些类似的刺激也会诱发同样的条件反应。新刺激越近似于原刺激,条件反应被诱发的可能性就越大。
根据以上定义,以下可以称为泛化现象的是(  )。
A. 杯弓蛇影
B. 草木皆兵
C. 四面楚歌
D.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22、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使职权时违背法律授权的宗旨,超载职权范围或者违反职权行使的程序,从而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应判处(  )。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徇私枉法罪
D. 徇私舞弊罪



23、单选题 目前全国城市和农村的药品消费总额大约是( )
A. 2080亿元   
B. 1720亿元   
C. 1232亿元   
D. 1060亿元



24、单选题 真分数a/7化为小数后,如果从小数点后第一位数字开始连续若干数字之和是1992,那么A的值是(  )。
A. 6
B. 5
C. 7
D. 8



25、单选题 现代科学技术进步的标志是(  )
A. 美元的出现
B. 电子货币的出现
C. 英镑的出现
D. 日元的出现



26、单选题 甲公司销售一批50000元的货物,货款尚未收到。甲公司应编制的记账凭证是(  )
A. 收款凭证 
B. 付款凭证
C. 转账凭证
D. 销售发票



27、单选题 宫浩奇和他爸爸、爷爷三人年龄之和为116,他爸爸的年龄比他的2倍大10岁,爷爷的年龄比爸爸的2倍小19岁。问宫浩奇的年龄是多少岁?(  )
A. 61
B. 40
C. 15
D. 10



28、单选题 —定期限内每期相等金额的收付款项是(  )
A. 年金
B. 单利
C. 复利
D. 股利



29、单选题 甲、乙两船在相距90千米的河上航行,如果相向而行,3小时相遇,如果同向而行则15小时甲船追上乙船。求在静水中甲、乙两船的速度(  )千米/小时。
A. 18,12
B. 12,18
C. 16,14
D. 21,9



30、单选题 一公司销售部有4名区域销售经理,每人负责的区域数相同,每个区域都正好有两名销售经理负责,而任意两名销售经理负责的区域只有1个相同。问这4名销售经理总共负责多少个区域的业务?(  )
A. 12
B. 8
C. 6
D. 4



31、单选题 在我国,证监会属于(  )管辖。
A. 中国人民银行
B. 国务院
C.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家主席国家主席



32、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相抵触的行政法规(  )。
A. 有权改变或撤销
B. 有权撤销,无权改变
C. 有权改变,无权撤销
D. 无权撤销,无权改变



33、单选题 某团体从甲地到乙地,甲、乙两地相距100千米,团体中一部分人乘车先行,余下的人步行,先坐车的人到途中某处下车步行,汽车返回接先步行的那部分人,全部人员同时到达。已知步行速度为8千米/小时,汽车速度为40千米/小时。问使团体全部成员同时到达乙地需要多少时间?(  )
A. 5.5小时
B. 5小时
C. 4.5小时
D. 4小时



34、单选题 半导体是导电性能介于金属和绝缘体之间的物质。
按这个定义,下面说法错误的是(  )。
A. 某种溶液的导电性能不如金属,又不是绝缘体,所以,这种溶液是半导体
B. 汞的导电性能大大小于铝、铜、铁等金属材料,所以汞是半导体物质
C. 干燥的木块不导电,将木块弄潮湿后开始导电,但导电性能远不如铝、铜、等金属材料。有人说,“潮湿将木块由绝缘体变为半导体”的说法是错误的
D. 在纯结晶状态的硅中掺人某些元素原子后,会由不导电变为导电。但它在某一个方向导电比另一个方向容易些,而且导电能力受电压等外界因素影响大。这些导电性能不如金属,所以,硅是半导体物质



35、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司法主体的是(  )。
A. 人民法院
B. 公安机关
C. 税务机关
D. 司法部门



36、单选题 在高楼林立的现代都市里,在人们的______中,本已零落的古建筑更加凋零,每天都面临着彻底消失的命运,如果教育能让孩子从小感受古建筑所蕴含的魅力,让他们懂得珍惜,就能最终积累出保护古代建筑最______的力量。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忙碌可靠
B. 漠视坚实
C. 误解基础
D. 麻木强大



37、单选题 城市管理人员承载着诸多职责,维护着城市的正常运转,因此民众对其有多重的角色期待。但在现实中,只要城市管理人员角色定位混乱就会造成实践操作的不当,而要改变实践操作不当的局面,必须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只有城市管理人员在实践中能够正当的操作,才能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转。
由此可以推出(  )。
A. 如果城市在正常运转,那么说明城市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不混乱
B. 制定相应的法规就能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转
C. 如果城市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混乱,那么就没有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
D. 如果城市不在正常运转,说明城市管理人员的实践操作不当



38、单选题 有300名求职者参加高端人才专场招聘会,其中软件设计类、市场营销类、财务管理类和人力资源管理类分别有100、80、70和50人。问至少有多少人找到工作,才能保证一定有70名找到工作的人专业相同?(  )
A. 71
B. 119
C. 258
D. 277



39、单选题 —些证券由于难以交易而使银行遭受损失的可能性是(  )
A. 通货膨胀风险
B. 流动性风险
C. 利率风险
D. 信用风险



40、单选题 政策性金融机构最主要的资产业务是(  )
A. 贷款
B. 投资
C. 担保
D. 购买债券



41、单选题 在Word中,设置人工分页符的快捷键是(  )。
A. Shift+Enter 
B. Enter
C. Ctrl+Shift 
D. Ctrl+Enter



42、单选题 面对繁忙的交通,我们总觉得是无序的,一旦拨云见日,会发现在“混乱”之下依然存在着群体写作:每一辆车都有其目标,每一个驾驶员都努力避免交通事故,这是个体行为;在路上行驶时,汽车首尾相接,车距狭小但并不碰撞,车距加大时就加速,车距小时就减速,这就是群体协作。如果拒绝协作,马路将会成为废铜烂铁的堆积地,有趣的是,这主要并不是交警指挥的结果,而是每一位驾驶员追求自身目标后的无意结果。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 个体行为是群体协作的基础
B. 个体行为与群体协作并不矛盾
C. 群体协作是人类社会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因素
D. 群体协作是个体实现目标时自然体现的结果



43、单选题 一个车队有三辆汽车,担负着五家工厂的运输任务,这五家工厂分别需要7、9、4、10、6名装卸工,共计36名;如果安排一部分装卸工跟车装卸,则不需要那么多装卸工,而只需要在装卸任务较多的工厂再安排一些装卸工就能完成装卸任务,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总共至少需要(  )名装卸工才能保证各厂的装卸需求。
A. 26
B. 27
C. 28
D. 29



44、单选题 中美战略对话是由中美两国元首2004年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确立的,两国每半年轮流在对方首都举行一次高层对话。过去两届对话均由中美两国外交部副部长级官员出席。第三届中美战略对话原定于今年6月举行,但刚好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6月去职,新任副国务卿人选尚未定下来,因此只好推迟。现在由伯恩斯代表美国与中方举行第三次战略对话。
不符合这段话意思的一项是(  )。
A. 中美战略对话是在2004年确立的
B. 中美战略对话每半年举行一次
C. 过去的两届中美战略对话都是在华盛顿举行的
D. 中美战略对话已经举行了三届



45、单选题 下列各种产品成本计算方法,适用于大量大批的多步骤生产,且需要计算半成品成本的是(  )。
A. 品种法
B. 分批法
C. 逐步结转分步法
D. 平行结转分步法



46、单选题 股票和债券相比,收益率较高,承担的风险(  )。
A. 较大
B. 较小
C. 相同
D. 不可比



47、单选题 下面属于领导工作原理的是(  )。
A. 职务要求明确原理 
B. 指明目标原理 
C. 责权利一致原理 
D. 不断培养原理



48、单选题 甲和乙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过程中发现下列情形,不应回避的是(  )。
A. 证人刘某,是乙的妻子
B. 审判员王某,是甲的哥哥
C. 合议庭审判员于某与该案的审理结果有利害关系
D. 合议庭组成人员中的陪审员周某,是甲的弟弟



49、单选题 保险标的的实际价值低于保险金额的(  )。
A. 不定值保险
B. 定值保险
C. 不定额保险
D. 超额保险



50、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强化练习(20..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