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特训(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3-09 13:17: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立法法》的规定,下列中构成违宪的是(  )。
A. 某县共有人民代表500名,经其中的101名代表提议,临时召集本届人大会议
B. 某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依法罢免该市某一失职的中级人民法院的院长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撤销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
D. 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对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提出书面审查意见,并要求限期修改



2、单选题 汉字是中国汉语操用者的思维形式,(书画同源),汉字思维的意象性决定了在中国文化传统内部没有构成体系化的形而上学,因此,汉字传统文化在某种程度上回避了本体论的暴力话语,在道家哲学那里表出为一种诗意性、体悟性与审美性的宇宙终极猜想话语。
对括号内部分的理解正确的是:(  )
A. 中国文化传统内部没有构成体系化的形而上学
B. 汉字是中国汉语操用者的思维形式
C. 汉字思维的意象性
D. 诗意性、体悟性与审美性的宇宙终极猜想话语



3、单选题 六西格玛管理中的MAIC循环,是指(  )。
A. 测量、分析、控制和改进
B. 管理、分析、控制和改进
C. 测量、分析、指挥和控制
D. 测量、分析、组织和控制



4、单选题 甲乙两人的岁数的和是一个两位的质数。这个质数的数字之和等于13,甲比乙也大13岁,问甲多少岁,乙多少岁?(  )
A. 27,40
B. 20,33
C. 40,53
D. 23,36



5、单选题 资产负债表是一种(  )报表。
A. 静态
B. 动态
C. 区间
D. 时期



6、单选题 边际替代率是指在维持效用水平或满足程度不变的情况下,消费者为增加某一种商品消费数量而需减少的另一种可替代性商品的消费数量的比例。
以下各项中符合边际替代率的是(  )。
A. 今年夏季,人们享用西瓜解渴比用饮料解渴增多,平均每人消耗西瓜比往年多十斤,而饮料却比往年减少5斤
B. 2004年冬季,气温比2003年要高一些,故某市人们使用羽绒服要比往年少一些,但人们发现使用保暖衬衣者增多
C. 7月份与6月份相比,某省人民的菜篮子内容发生变化,肉类和蛋类都有所下降
D. 6月上旬与5月下旬相比,某地区人们的食品消费增加,药品消费减少



7、单选题 自然资源:指能被人类利用并产生经济效益的自然环境要素和条件。
下列不涉及自然资源的一项是(  )。
A. 农民甲一家祖祖辈辈在这块土地上耕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B. 渔民乙常年在东海某海滨打鱼为生
C. 公司丙把提高公司员工的整体素质作为其利润增长的新出发点
D. 老板丁在某疗养所利用天然温泉建成桑拿中心



8、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法国的“马其诺防线”所采取的导致其最后失败的静态防御是(  )。
A. 阵地防御
B. 收缩防御
C. 反击防御
D. 侧翼防御



9、单选题 某团体从甲地到乙地,甲、乙两地相距100千米,团体中一部分人乘车先行,余下的人步行,先坐车的人到途中某处下车步行,汽车返回接先步行的那部分人,全部人员同时到达。已知步行速度为8千米/小时,汽车速度为40千米/小时。问使团体全部成员同时到达乙地需要多少时间?(  )
A. 5.5小时
B. 5小时
C. 4.5小时
D. 4小时



1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这项网络短训班的学员,除北大本校人员外,还有来自清华大学等15年高校的教师、学生和科技工作者也参加了学习。
B. 我们的报刊、杂志、电视和一切出版物,更有责任作出表率,杜绝用字不规范的现象,增强使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
C. 在新的千年里,中华民族这条巨龙一定会昂首腾飞于无垠的天际,创造出令全世界惊异的奇迹。
D. 这家工厂虽然规模不大,但曾两次荣获省科学大会奖,三次被评授予省优质产品称号,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和东南亚地区。



11、单选题 当几种继承方式发生冲突时,其效力(由高到低)的排列顺序是(  )。
A. 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赠
B. 遗嘱继承,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
C. 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遗嘱继承
D. 遗赠扶养协议,遗嘱继承,遗赠,法定继承



12、单选题 娱乐体育:人们在余暇时间进行的种娱乐性极强的身体活动,它既是种娱乐手段,又是一种身体锻炼的手段。
下列不属于娱乐体育的一项是(  )。
A. 几年来,山东潍坊每年举办国际风筝节,每次都举行放风筝比赛
B.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南京玄武湖公园举办了一次大型钓鱼比赛
C. “十运会”期间,不少单位组织员工进行拔河比赛
D. 为了促进中国围棋发展,中国棋院与韩国棋院举办中韩超霸杯围棋对抗赛



13、单选题 人类正面临着全球变暖的挑战。联合国的一份报告向我们描述了气候变化产生的灾难性后果:森林_____和沙漠扩大,将使非洲成为受影响最广的地区;热带流行的疟疾和寄生虫病将向北____,使欧洲出现流行病;地中海地区由于严重缺水会半沙漠化,滑雪运动在欧洲将荡然无存。(  )
A. 缩小扩展
B. 消失传播
C. 消失蔓延
D. 缩小侵蚀



14、单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实施()战略
A. 网络强国
B. 国家安全
C. 国家大数据
D. 军民融合发展



15、单选题 名单提名,是选举中提出候选人的一种方式,即参加竞选的政客,不是个别地提拔候选人,而是将该党在某个选区的全部候选人列入一张名单,提交选民选择。
下列属于这种选举方式的是(  )。
A. 中国共产党向其他党政机关推荐优秀人才担任相应的职务
B. 校长向教委提供优秀教师候选人名单
C. 英国工党向选民提出10名候选人作州长
D. 县委决定从3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书记



16、单选题 任何一个统计问题的最基本要素是(  )。
A. 总体
B. 样本
C. 总体单位
D. 推断



17、单选题 组织正式选择和实施的团队类型,不包括以下哪一项?(  ) 
A. 自我管理团队 
B. 工作团队
C. 过程改进团队 
D. 虚拟团队



18、单选题 富安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子产品的公司,其大部分雇员都是在流水线的工人,并且这部分雇员均拿着该公司的最低工资,但最近,在员工的争取下,富安公司提高了其雇员的最低工资额。但是福安公司的的利润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提高了。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  )
A. 人力成本只占富安公司经营成本的30%
B. 富安公司投入了5%的利润用来研发新技术
C. 最近,电子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
D. 富安公司降低了其高薪雇员的工资



19、单选题 微机的诊断程序属于(  )。
A. 管理软件
B. 系统软件
C. 编辑软件
D. 应用软件



20、单选题 体现率越大,货币乘数则(  )
A. 越大
B. 越小
C. 不变
D. 不确定



21、单选题 价值转化生产价值后,(  )
A. 价值规律的内容发生了变化
B. 价值规律的作用形式发生了变化
C. 价值规律失去了作用
D. 供求规律取代了价值规律发生作用



22、单选题 确定赵某的发明专利权保护范围的依据是(  )。
A. 说明书
B. 权利要求书
C. 附图
D. 说明书和附图



2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的行为,不认为是犯罪。这应理解为(  )。
A. 不构成犯罪
B. 是犯罪不以犯罪处罚
C. 是犯罪不以犯罪论处
D. 是缩小打击面的特殊策略



24、单选题 行业收入差异反映了行业壁垒的存在,其给予社会的直接影响就是个人的价值可能是无用的。在市场经济社会,最有价值的本是人才,一个人只要有能力,在不同行业都应该能够得到社会的承认,但是在行业壁垒存在的现实中,个人的价值让位于行业的价值,个人的价值由行业的价值体现,而不是由个人体现,当然此种情况下行业的发展也将受到制约。同时,由于进入行业的机制并不是自由竞争,行业收入差异还将让人们看到公平的缺失和缺位——那些没有能力但有关系进入高收入行业者,他们仅仅因为能够进入而成为了更有价值的人。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  )。
A. 行业壁垒的存在体现了用人机制的不公。
B. 个人价值的高低不应该由行业价值来评估。
C. 行业收入差异使人们对个人价值的评判发生扭曲。
D. 行业壁垒使得真正的人才往往被拒之门外。



25、多选题 属于货币市场的金融工具有(  )。
A. 国库券
B. 债券
C. 商业票据
D. 回购协议



26、单选题 金属货币说的代表人物有(  )
A. 托马斯孟和亚当斯密
B. 托马斯孟和凯恩斯
C. 奥克莱和孟德斯鸡
D. 马克思



27、多选题 对外间接投资主要包括(  )
A. 债券投资
B. 股票投资
C. 基金投资
D. 信托投资
E. 金融衍生工具投资



28、单选题 在下述各种企业制度中,(  )属于法人企业。
A. 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制



29、单选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一国货币升值会使该国(  )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A. 物价上涨
B. 收入增加
C. 进口增加
D. 利率上升



30、单选题 我国企业的利润表采用的是(  )结构。
A. 多步式
B. 报告式
C. 单步式
D. 账户式



31、单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从根本上说,发展的不竭力量蕴藏在()之中。
A. 历史规律
B. 创新驱动
C. 大众创业
D. 人民群众



32、单选题 政府失效也称政府失灵,是指政府在为弥补市场失灵而对经济、社会生活进行干预的过程中,由于政府行为自身的局限性和其他客观因素的制约而产生的新的缺陷,进而无法使社会资源配置效率达到最佳的情景。以下不属于政府失效表现的是(  )
A. 公共物品供给的低效率
B. 寻租
C. 公共政策失效
D. 外部性



33、单选题 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其中之一是: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 )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 )年翻一番 ,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
A. 2025 2015
B. 2020 2010
C. 2025 2010
D. 2020 2015



34、单选题 利息率的合理区间是(  )
A. 大于零
B. 小于零
C. 高于平均利润率
D. 大于零小于平均利润率



35、单选题 具有大型天窗的百货商场的经验表明,商场内射入的阳光可增加销售额。该百货商场的大天窗可使商场的一半地方都有阳光射入,这样可以降低人工照明需要,商场的另一半地方只有人工照明。从该商场两年前开张开始,天窗一边的各部门的销售量要远高于其他各部门的销售量。如果正确,最能支持上面论述的一项是(  )。
A. 除了天窗,商场两部分的建筑之间还有一些明显的差别
B. 在某些阴天里,商场中天窗下面的部分需要更多的人工灯光来照明
C. 在商场夜间开放的时间里,位于商场中天窗下面部分的各部门的销售额不比其他部门高
D. 位于商场天窗下面部分的各部门,在该商场的其它一些连锁店中也是销售额最高的部门



36、单选题 伴随家族势力在乡村社会体制中的渗透,集体对乡村实行全面调控的体制已丧失其权威和能力,乡村社会整个失去其意义,乡村社会的秩序必然遭其破坏,难以有效地集中分散使用社会资源。目前我国正进行的改革需要不断地扬弃传统的东西,因此(  )。
A. 要绝对禁止家族势力在乡村的活动
B. 家族势力已成为我国农村实现现代化的最大障碍
C. 家族势力是封建社会的遗毒
D. 要采取积极措施有效地抑制家族势力在农村的作用



37、多选题 证券市场上的主体,是指进入证券市场进行证券买卖的各类投资者,其中(  )属于机构投资者。
A. 家庭
B. 政府
C. 金融机构
D. 企业



38、单选题 在环境保护的宣传中,“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的口号提醒了人们注意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下列4句话中,与这句口号的提出者想法最相近的一句是______。(  )
A. 宇宙中其他的星球都不可能有生命存在
B. 宇宙中即使有其他的星球适宜人类居住,人类也无法迁住那个星球
C. 如果地球被污染了,人类将束手无策
D. 人类不可能找到比地球更适宜自己居住的星球了



39、单选题 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包括(  )。
A. 主机、键盘、显示器 
B. 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 
C. 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 
D. 计算机的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



40、单选题 实行(  )是布雷顿森林体系下的主要特征之一。
A. 浮动汇率
B. 固定汇率
C. 钉住汇率
D. —揽子汇率



41、单选题 合理营养,是指为了维持正常人的生理功能和从事劳动,满足机体所需要的各种能量,每人每天必须从一定数量的食物中摄取的各种营养素数量。
下列不是合理营养目的的一项是(  )。
A. 满足人的机体所需要的各种能量
B. 维持人的生理功能
C. 为了北京市的天空污染物更少
D. 为了给劳动者补充能量以便继续劳动



42、单选题 如果政府把经济增长作为宏观调控的政策目标,通常要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刺激总需求,一般情况下,这回导致(  )
A. 价格水平上升或通货膨胀
B. 价格水平下降或通货紧缩
C. 通货紧缩和就业机会增加
D. 就业机会减少或者失业率提高



43、单选题 下列会计账户中,应采用三栏式明细账的是(  )
A. 生产成本明细账
B. 应付账款明细账
C. 主营业务收入明细账
D. 在途物资明细账



44、单选题 一篇文章,现有甲、乙、丙三人,如果由甲、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0小时完成,如果由乙、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2小时完成。现在先由甲、丙两人合作翻译4小时,剩下的再由乙单独去翻译,需要12小时才能完成,则,这篇文章如果全部由乙单独翻译,要多少个小时完成?(  )
A. 15
B. 18
C. 20
D. 25



4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  )。
A. 省、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大



46、单选题 中国很早就有鲛人的传说。魏晋时代,有关鲛人的记述渐多渐细,在曹植、左思、张华的诗文中都提到过鲛人,传说中的鲛人过着神秘的生活,干宝《搜神记》载:“南海之外,有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织绩。其眼,泣,则能出珠。”虽然不断有学者做出鲛人为海洋动物或人鱼之类的考证,我个人还是认为他们是在海洋生活的人类,其生活习性对大陆人而言很陌生,为他们增添了神秘色彩。
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主要介绍的是(  )。
A. 关于鲛人的考证
B. 鲛人的神秘传说
C. 有关鲛人的诗文
D. 鲛人的真正居处



47、判断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在项目核准、融资服务、财税政策、土地使用等方面一视同仁。()



48、单选题 不以实际成本为主要依据,而是市场需求为定价出发点,力求使价格为消费者所接受的定价方法是(  )。
A. 认知价值定价法
B. 差别定价法
C. 目标定价法
D. 反向定价法



49、单选题 1,2,3,7,46,(  )
A. 2109
B. 1289
C. 322
D. 147



50、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  )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
B. 3
C. 5
D. 6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强化练习(20..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