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强化练习(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3-09 13:17: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2007江苏省B类)定义:①直接观察:指凭借人们的感官直接对研究对象进行观察。②间接观察:指借助仪器设备对研究对象进行观察。③定性观察:指对研究对象进行性质和特征方面的观察。典型例证:
(1)天文学家对遥远星球的位置、运行轨道所进行的观察。
(2)人们首先辨别了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其后认识各颜色是由于各种物体所吸收的光的波长不同所引起的。
(3)有人长期对蜜蜂进行观察,亲眼看到蜜蜂有神奇的触角和善于舞蹈的多条腿,由此,引发出观察蚂蚁、蜗牛、蜘蛛和蜻蜓等动物的兴趣。
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  )。
A. 0
B. 1
C. 2
D. 3



2、单选题 规模小、部门机构设置简单的企业适用以下(  )会计核算形式。
A. 集中核算形式
B. 分散核算形式
C. 两种会计形式都可以
D. 视情况而定



3、单选题 影响产业购买者决策的因素不包括(  )。
A. 气候因素
B. 组织因素
C. 人际因素
D. 个人因素



4、单选题 “货币资金”项目在资产负债表上需要根据(  )
A. 总账科目余额直接填列
B. 总账科目余额计算填列
C. 根据明细科目余额计算填列
D. 根据报表各项数字抵消计算填列



5、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A. A
B. B
C. C
D. D



6、单选题 布雷顿森林体系下,实行以(  )为中心的固定汇率制度。
A. 英镑
B. 黄金
C. 美元
D. 欧元



7、单选题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近年来在某市高收入人群中,本地人占70%以上,这充分说明外地人在该市获得高收入相当困难。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才能支持上述结论?(  )
A.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高达40%
B.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不足30%
C. 该市中低收入人群中,外地人占40%
D. 该市中低收入人群中,本地人占不足30%



8、多选题 在对各项费用的日常开支进行控制时,需要按一定的提取比例进行控制的项目有(  )
A. 职工福利费
B. 租赁费
C. 公会经费
D. 业务招待费
E. 非正常费用



9、单选题 2/3,3/4,4/5,5/6,6/7,(  )
A. 8/9
B. 9/10
C. 9/11
D. 7/8



10、单选题 思想从来都是个人的思想,一个思想家决不能去控制、操纵其他人的灵魂,每一个人生来都是平等独立的。因此,思想家的使命,只在于表述以他自己的眼光、角度对世界的认识和解释,而不在于改造世界,改造世界是一切人共同的事。
对这段文字,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
A. 思想家都有局限性
B. 思想家都是个人主义者
C. 思想家只能传达自己的思想
D. 思想家对世界不会产生影响



11、单选题 货币均衡的自发实现主要依靠(  )。
A. 价格机制
B. 央行宏观调控
C. 利率机制
D. 汇率机制



12、单选题 中国很早就有鲛人的传说。魏晋时代,有关鲛人的记述渐多渐细,在曹植、左思、张华的诗文中都提到过鲛人,传说中的鲛人过着神秘的生活,干宝《搜神记》载:“南海之外,有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织绩。其眼,泣,则能出珠。”虽然不断有学者做出鲛人为海洋动物或人鱼之类的考证,我个人还是认为他们是在海洋生活的人类,其生活习性对大陆人而言很陌生,为他们增添了神秘色彩。
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主要介绍的是(  )。
A. 关于鲛人的考证
B. 鲛人的神秘传说
C. 有关鲛人的诗文
D. 鲛人的真正居处



13、单选题 月末存在未达账项时,企业可以动用的银行存款数额是(  )
A. 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上的余额
B. 银行对账单上的存款余额
C. 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中调节后的存款余额
D. 企业现金日记账上的余额



14、单选题 某村有甲乙两个生产小组,总共50人,其中青年人共13人。甲组中青年人与老年人的比例是2∶3,乙组中青年人与老年人的比例是1∶5,甲组中青年人的人数是:(  )
A. 5人
B. 6人
C. 8人
D. 12人



15、单选题 玩忽职守与滥用职权罪的主要区别是(  )。
A. 犯罪主体不同
B. 犯罪客体不同
C. 犯罪结果不同
D. 主观要件不同



16、单选题 某企业月初资产总额为600万元,负债总额为300万元,本月发生如下经济业务:(  )购买原材料一批,用银行存 款支付30万元价款;(2)从银行借入期限期限3年的借款,共计20万元。月末该该企业的所有者权益总额应为(  )
A. 350
B. 320
C. 330
D. 300



17、单选题 持有不同货币的交易双方兑换各自持有的一定金额的货币,并约定在未来某日进行一笔反向交易的交易称为(  )。
A. 即期外汇交易
B. 货币互换
C. 资产呼唤
D. 利率互换



18、单选题 西方历史上最早的资产管理理论是(  )
A. 资产转移理论
B. 商业贷款理论
C. 预期收入理论
D. 负债管理理论



19、单选题 甲、乙签订一房屋买卖合同,买受人甲已付20万元,尚欠5000元未付,此时,若甲请求乙交付房屋并办理过户手续,则(  )。
A. 乙得对甲主张同时同时履行抗辩
B. 甲违约在先,乙可解除合同
C. 依诚信原则,乙不得主张合同履行抗辩
D. 买卖合同中不存在同时履行抗辩问题,故乙须履行



20、单选题 如果甲产品的价格上升引起乙产品需求曲线向左移动,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甲广品和乙广品是互补品
B. 甲广品和乙广品是替代品
C. 甲广品是吉芬商品,乙广品是局档商品
D. 甲广品是局档商品,乙广品是吉芬商品



21、单选题 法约尔认为,管理的每种能力都是以素质和知识为基础,不属于这些素质和知识的是(  )。
A. 道德
B. 智力
C. 专业知识
D. 人际关系



22、单选题 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下降,将使(  )。
A. 中国商品相对便宜,美国增加对中国商品的进口
B. 中国商品相对便宜,中国增加对美国商品的进口
C. 中国商品相对昂贵,美国增加对中国商品的出口
D. 中国商品相对昂贵,中国增加对美国商品的出口



23、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24、单选题 卫生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某国有企业共同作出一项行政处罚,该企业不服欲申请行政复议,应当如何处理?(  )
A. 该企业应当向国务院申请行政复议,由国务院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B. 该企业可以同时向两个机构申请行政复议,由国务院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C. 该企业可以同时向这两个机构申请行政复议,由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国务院机构共同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D. 该企业可以向其中任何一个机构申请行政复议,由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国务院机构共同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25、单选题 在一个四部门经济模型中,GDP是(  )的总和。
A. 消费、总投资、政府购买和净出口
B. 消费、净投资、政府购买和净出口
C. 消费、总投资、政府购买和总出口
D. 工资、地租、利息、利润折旧



26、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  )。
A. 支付赔偿金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27、单选题 企业(  )负责组织和推动全厂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对固定资产的安全保管和有效利用进行全面监督,对固定资产管理负总的责任。
A. 资产管理部门
B. 库房
C. 财务部门
D. 生产车间



28、单选题 一车行共有65辆小汽车,其中45辆有空调,30辆有高级音响,12辆兼而有之。既没有空调也没有高级音响的汽车有几辆?(  )
A. 2;
B. 8;
C. 10;
D. 15;



29、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
C. 无产阶级专政制度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30、单选题 定义:
①抽象:指从许多事物中,舍弃个别的、非本质的属性,抽出共同的、本质的属性的过程。②限制:指从属概念过渡到种概念的过程,表现为内涵增加,外延减少。
③概括:指从种概念过渡到属概念的过程,表现为内涵减少,外延增加。典型例证:
(1)苹果、香蕉、黄梨、葡萄、桃子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2)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单身的名女人难上加难。
(3)鲸尽管生活在水里,并且体形似鱼,但是它属于哺乳动物。
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  )。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31、单选题 当市场利率提高,商业银行的超额准备金将(  )。
A. 减少
B. 增加
C. 不变
D. 均有可能



32、单选题 当某厂商以最小成本生产既定产量时,那它(  )
A. 总收益为零
B. —定获得最大利润
C. 一定未获得最大利润
D. 无法确定是否获得最大利润



33、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是指国际收支差额除以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即(  )
A. 无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但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B. 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又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C. 无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又无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D. 有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无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学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肝脏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分解排除血液中的毒素
B. 放疗中要使用放射线进行照射
C. 砒霜在中医里可以入药
D. 针灸中的"灸"是指用针扎刺人体穴位



35、单选题 在通用电气公司中,多因素投资组合矩阵中的黄色地带应该采取的战略是(  )。
A. 增加投资和发展的战略
B. 采取“收割”和“放弃”的战略
C. 采取维持原来的投资水平的市场占有率的战略
D. 采用“收割”战略或者“保持”战略



36、多选题 通货紧缩对社会经济的影响有(  )。
A. 加重债务人的负担
B. 加重债权人的负担
C. 抑制消费
D. 促进消费



37、多选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制,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要(  )
A.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D.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38、单选题 “系统特性中有效的管理总能带来‘1+1>2’的效果”指的是系统的(  )。
A. 控制性
B. 目的性
C. 整体性
D. 开放性



39、单选题 研究变量之间因果关系的一种定量方法是(  )。
A. 外推法
B. 因果法
C. 直观法
D. 计量模型预测法



40、单选题 2010年7月,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总结西部大开发1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丰富经验,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和西部大开发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
关于西部大开发战略,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西部大开发在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总体战略中居于优先地位
B. 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的最主要目的是解决沿海同内地的贫富差距
C. 西部大开发覆盖地域指陕、甘、宁、青、新等西北五省(区)及西藏自治区
D. 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核心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



41、单选题 认知干预:认知干预的原则认为,一个人的心理活动和心理状态决定于其内在的认知观念,个体心理问题的根源是其头脑中不合理的认识观念,认知干预就是要以正确的理论知识来变个体的不合理认识。
下列不属于认知干预的是(  )。
A. 在实施某项手术前,医护人员以正确的医学和生理学知识告诉病人此项手术是必需和安全的,消除病人的焦虑
B. 学校有计划、按步骤地对学校中有关人员的心理活动、个性特征或他们的心理问题施加影响,使之发生指向预期目标的变化
C. 对于抑郁症患者,给其提供另一种可以解释其观察和经验的概念系统从而取代其原有的信念
D. 对于渴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的在职人员,教师结合其实际,向其提供系统的理论知识



42、单选题 对于网间连接器,下列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中继器能够延长网络线路长度和改变网络的拓扑结构
B. 网桥用于连接两个不同类型的局域网(网络操作系统必须相同)
C. 网关用于连接两个不同类型的局域网(网络操作系统可以不同)
D. 网间连接器不能将局域网和广域网连接起来



43、单选题 不得作为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形式的是(  )。
A. 劳务
B. 著作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实物



44、单选题 在企业总资产周转率为2时,可能会引起该指标下降的经济活动是(  )
A. 取得一笔商品销售收入
B. 借入一笔生产资金借款
C. 用银行存款购 91eXaM.org入一台设备
D. 用银行存款支付一年的电话费



45、单选题 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简称预案或应急预案)是指政府或企业为降低事故后果的严重程度,以对危险源的评价和事故预测结果为依据,预先制订的事故控制和抢险救灾方案。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范畴的是(  )。
A. 某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为尽可能减小其所属的钻井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外喷事故的危害,对钻井公司的员工进行了相关应急培训
B. 某商厦为了减小发生火灾时可能造成的损失,配备了专用灭火器等器材,并规定了应急状态下的报警通讯方式、通知方式
C. 某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因管理不善,引发了大量的液氯泄露,公司临时从外面调来抢救器械,虽未造成人员中毒死亡,但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
D. 某矿务局所属的大型煤矿为了减少可能发生的瓦斯爆炸事故的危害,编制了详实的应急预案,内容包括应急计划区、应急组织机构、人员、预案分级响应条件等



46、单选题 企业支付的产品广告费,应通过(  )账簿反应。
A. 序时
B. 备查
C. 数量金额
D. 分类



47、单选题 (2009年浙江省公务员录用考试行测真题)鸡尾酒会效应:在鸡尾酒会上,很多人在同时进行着各种交谈,但一个人同一时刻只能注意和参与其中的一个交谈,这是注意分配的问题。由于心理资源有限,同一时刻只能将信息加以过滤和筛选,以此时最重要或最有兴趣的信息为注意对象。作为一个选择过滤器,注意就像收音机上的旋钮,一方面挡住大多数不需要的信息,一方面延留所需要的信息,使之进入意识。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鸡尾酒会效应的是(  )。
A. 讲座上听众们都认真听讲,全然不顾外面电闪雷鸣
B. 生日聚会上他从一个话题转移到另一个话题,侃侃而谈
C. 很少有人注意到83版《射雕英雄传》中有跑龙套的周星驰
D. 婚礼上来宾们把目光都投向了新娘新郎



48、单选题 DRAM存储器的中文含义是(  )。
A. 静态随机存储器
B. 动态只读存储器
C. 静态只读存储器
D. 动态随机存储器



49、单选题 关于货币制度方面的准备金,一般均集中于(  )
A. 中央银行
B. 建设银行
C. 专业银行
D. 农业银行



50、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总体上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但劳动就业的增长却远远低于经济增长的速度。目前,尽管我国服务业吸纳劳动就业的比重在不断上升,甚至已经成为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并且基本消化了包括从农业和制造业中转移出来的劳动力存量在内的所有新增劳动力,但与发达国家相比,它对劳动就业的贡献率还是太低。我们务必利用产业结构调整和增长模式转变的机会,发掘服务业对发展经济和扩大就业的巨大潜力。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  )
A. 产业结构调整是我国服务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契机
B. 服务业是保障我国就业快速增长的重要推动因素
C. 我国服务业对劳动就业的吸纳能力有待进一步拓展
D. 就业与经济增长不一致的主要原因在于服务业发展滞后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巩固(2017年..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