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巩固(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3-09 13:18: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大学的小李和b大学的小孙分别从自己学校同时出发,不断往返于a、b两校之间。现已知小李的速度为85米/分钟,小孙的速度为105米/分钟,且经过12分钟后两人第二次相遇。问a、b两校相距多少米?(  )
A. 1140米
B. 980米
C. 840米
D. 760米



2、单选题 在展销前先选定两组经销商,并分别检查其销售状况,然后,只让其中一组举办展销会,并同时检查两组的销售状况;最后,比较控制组与实验组的销售状况,并对其销售差异进行统计显著性分析。这种实验这几类型属于(  )。
A. 简单时间序列实验
B. 重复时间序列实验
C. 前后控制组分析
D. 阶乘设计



3、单选题 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经或可能发生信用危机,严重影响存款人的利益的情况下,对该银行采取的整顿和改组措施属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  )。
A. 接管
B. 重组
C. 撤销
D. 依法宣告破产



4、单选题 最早使用、也是最简单的组织结构类型是(  )。
A. 职能型组织结构
B. 直线型组织结构
C. 直线——参谋型组织结构 
D. 直线——职能参谋型组织结构



5、多选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  )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重要支柱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



6、单选题 x为正数,表示不超过x的质数的个数,如<5.1>=3,即不超过5.1的质数有2、3、5共3个。那么<<19>+<93>+<4>×<1>×<8>的值是:(  )
A. 15
B. 12
C. 11
D. 10



7、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8、单选题 没有明确规定行为规范的内容,而授权某一机构进行具体规定的法律规范称为(  )。
A. 委任性规范
B. 确定性规范
C. 准用性规范
D. 义务性规范



9、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的车分别为白色、银色、蓝色和红色。在问到他们各自车的颜色时,甲说:"乙的车不是白色。"乙说:"丙的车是红色的。"丙说:"丁的车不是蓝色的。"丁说:"甲、乙、丙三人中有一个人的车是红色的,而且只有这个人说的是实话。"
如果丁说的是实话,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甲的车是白色的,乙的车是银色的
B. 乙的车是蓝色的,丙的车是红色的
C. 丙的车是白色的,丁的车是蓝色的
D. 丁的车是银色的,甲的车是红色的



10、单选题 根据《食品安全法》,下列说法正确的(  )。
A. 对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实施监督的部门分别为质量监督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 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在进行抽样检验,不需购买样品
C. 名人在虚假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应当由食品生产经营者和销售者承担连带责任
D. 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可以对食品实施免检



11、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语段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1)要按照内容的关联性或者是知识点的难易度来_____课后的习题。
(2)李明和张伟从小就是好朋友,无论做什么事,他们总是_____,共同进退。
A. 编纂沆瀣一气
B. 编排沆瀣一气
C. 编纂同心同德
D. 编排同心同德



12、单选题 现金处理中,发现现金短缺300元,研究决定由出纳赔偿200元,余额报损,则批准处理后的会计分录为(  )
A. 借:库存现金300  贷待处理财产损益300
B. 借:待处理财产损益300 贷:库存现金300
C. 借:其他应收款200 营业外支出 100 贷:待处理财产损益300
D. 借:其他应收款200 管理费用 100  贷:贷处理财产损益300



13、单选题 有位官员说,申办奥运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每一个成员的神圣权利,选择奥运会举办城市是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职权。美国少数议员妄图阻挠中国人民为奥林匹克运动和世界和平做贡献的权利,粗暴干涉国际奥委会内部事务,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不得人心的。
以下理解错误的是(  )。
A. 中国申奥遭美国少数议员的阻挠
B. 中国申奥是行使自己的成员权利
C. 美国人的这种行径是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
D. 美国少数议员代替国际奥委会行使职权



14、单选题 某企业的长期资产总额为100万元,债务资本占总资本的40%,债务资本的利率为10%,当企业销售额为80万元,税息前利润为20万元时,财务杠杆系数为(  )
A. 1.25
B. 1.2
C. 126
D. 3.2



15、单选题 关于货币制度方面的准备金,一般均集中于(  )
A. 中央银行
B. 建设银行
C. 专业银行
D. 农业银行



16、单选题 逻辑运算 1001 U 1011=(  )。
A. 1001
B. 1011
C. 1101
D. 1100



17、单选题 在全国人大闭会期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根据国务院总理的提名,有权决定的人选不包括(  )。
A. 秘书长
B. 审计长
C. 财政部部长
D. 国务委员



1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出土文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湖南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了素纱禅衣
B. 西安附近出土了大量殷商时期的可有文字的龟甲和兽骨
C. 越王勾践剑是战国时期兵器冶炼技术的杰出成果
D. 洛阳出土的唐三彩以红、蓝、白三种颜色为主



19、单选题 债权人会议通过和解协议的决议,由出席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债权人(  )以上同意,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三分之二以上。
A. 三分之一
B. 四分之一
C. 十分之一
D. 二分之一



20、单选题 民警在_____交通秩序时,既能_____原则,又能_____良好的警容风貌,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
A. 维持 坚持 保持
B. 坚持 保持 维持
C. 保持 坚持 维持
D. 保持 维持 坚持



21、单选题 某空调制造商与其批发商在服务、物流、价格促销等方面发生冲突,这种冲突称之为(  )。
A. 垂直渠道冲突
B. 水平渠道冲突
C. 多渠道冲突
D. 渠道系统冲突



22、单选题 在下列各句横线处填入的词语,最为恰当的一项是(  )。
(1)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可谓一日千里,______过去的幻想在今天均有可能得以实现。(2)方天明因德语能力和交往能力很强,被学校______到德籍留学生管理中心工作。
A. 以致委派
B. 以致委任
C. 以至委派
D. 以至委任



23、单选题 下面选项中(  )是微观经济学的基本假设。
A. 政府关于市场
B. 理性人
C. 信息不确定
D. 市场失灵



24、单选题 甲某16岁,交通民警在纠正交通违章时将其打伤。若提起行政赔偿,该案的赔偿请求人是(  )。
A. 甲的父亲
B. 甲的母亲
C. 甲的兄弟姐妹
D. 甲某本人



25、单选题 对别人文章的理解必须全面,________很可能歪曲本意。(  )
A. 生吞活剥
B. 寻章摘句
C. 牵强附会
D. 断章取义



26、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下列对此表述正确的是()
A. 我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
B. 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第一产业
C. 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百分之三十五
D. 对外开放不断深入,我国成为全球第二货物贸易大国和主要对外投资大国



27、单选题 当前,在计算机应用方面已进入以(  )为特征的时代。
A. 并行处理技术
B. 分布式系统
C. 微型计算机
D. 计算机网络



28、单选题 我们今天所依循的谈论中国古代绘画的文字全都出自中国文人之手,也正因为如些,中国文人已长时期主宰了绘声绘画讨论的空间,他们已惯于从自己的着眼点出发,选择对于文人艺术家有利的观点。而如今,或者早该如此,已是我们对他们提出抗衡的时候了,并且也应该质疑他们眼中所谓的好画家或好作品。许多优秀的非文人艺术家都因为文人的偏见而未能获得应有的认可,在此,我们应该一一重新给予他们客观的评价和应有的地位。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  )。
A. 文人艺术家的鉴赏水平落后于他们的创作水平
B. 古代很多有才华的文人艺术家因偏见而被埋没
C. 文人在中国绘画理论领域长期居于强势地位
D. 古代文人画与非文人画的趣味分歧由来已久



29、单选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健全农业农村投入持续增长机制。坚持将农业农村作为( )投资的重点领域。
A. 国家大型资产
B. 国有资产
C. 国家固定资产
D. 国有大型企业



30、单选题 在购买实际收入不变的情况下,某项产品价格的小幅度变动将会使其关联产品的需求量出现大幅度的变动,产品项目之间的这种关系属于(  )。
A. 替代性需求关系
B. 互补性需求关系
C. 需求收入弹性关系
D. 需求价格弹性关系



31、单选题 (天津2008-15)四个相邻质数之积为17017,他们的和为(  )。
A. 48
B. 52
C. 61
D. 72



32、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必须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形成促进创新的体制架构,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33、单选题 今天,人们往往以为老虎一直都生活在山上,并不知道它们从平原退出的历史。唐宋时期,随着经济文化中心从黄河流域转移到长江流域,北方人口大量南迁,华南虎彻底退出平原地区。之后出现的“调虎离山”、“放虎归山”、“坐山观虎斗”等成语,表明当时人们已经误认为老虎是山地物种,并不知道老虎是因为人 类活动的侵犯而“被逼上山”的。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  )。
A. 描述老虎随人类活动退向山区的历史
B. 澄清人们对老虎生活区域的认识误区
C. 说明了老虎“被逼上山”的时代背景
D. 分析人类活动对老虎生存环境的影响



34、单选题 ①商代以后,随着文字的出现,书写需求增加,周宣王时期“刑夷始制墨”,出现了颗粒状人工墨
②到了以彩陶为典型特征的仰韶文化时期,已经有了用来研墨颜料的研磨器-—石研
③这些长过半米的大石器,是用来加工粮食的
④砚起源于研磨器,目前已知最早的研磨器是距今七、八千年的裴李岗、磁山文化时期的石磨盘和石磨棒
⑤此后,用于研磨的石研,就成为早期的砚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 ①③④⑤②
B. ④③②①⑤
C. ①③④②⑤
D. ④③②⑤①



35、单选题 (2008国家,第54题)某零件加工厂按照工人完成的合格零件和不合格零件数支付工资,工人每做出一个合格零件能得到工资10元,每做出一个不合格零件将扣除5元。已知,某人一天一共做了12个零件,得到工资90元,那么他在这一天作了多少个不合格零件?(  )
A. 2
B. 3
C. 4
D. 6



36、单选题 为保护海边建筑物免遭海洋风暴的袭击,海洋度假地在海滩和建筑物之间建起了巨大的防护墙。这些防护墙不仅遮住了一些建筑物的海景,而且使海岸本身也变窄了。这是因为在风暴从水的一边对沙子进行侵蚀的时候,沙子不再向内陆扩展。上述信息最支持的一项论断是(  )。
A. 为后代保留下海滩应该是海岸管理的首要目标
B. 防护墙最终不会被风暴破坏,也不需要昂贵的维修和更新
C. 由于海洋风暴的猛烈程度不断加深,必须在海滩和海边建筑物之间建立起更多的高大的防护墙
D. 通过建筑防护墙来保护海边建筑的努力,从长远来看作用是适得其反的



37、单选题 直接管理所在过程或部门的日常运作的员工群体属于(  )。
A. 过程改进团队 
B. 工作团队
C. 自我管理团队
D. 虚拟团队



38、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这个问题你应该原原本本解释清楚,否则不可能让人产生怀疑
B. 新建的长江公路大桥所应用的桥梁技术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斜拉悬索桥
C. 他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同志们都很尊敬他
D. 卫生部专家组根据临床表现以及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诊断该患者为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例



39、单选题 美联储为了解决美国储蓄量不足的问题,维持美国经济运转,利用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特殊地位大量发行美元。美国用这种方法来投资,维持很高的生活水平,但造成了世界范围内的流动性泛滥。美元发行过度导致美元贬值,贬值的损失由所有持有美元的国家来承担。然后再来做强美元,损失就实现了转嫁。美国的有识之士认为,美国的这种做法不仅会害了自己还会害了世界。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美联储为了维持美国经济运转而大量发行美元
B. 美联储大量发行美元的措施将会导致美元贬值
C. 美元的过量发行会造成流动性泛滥,影响世界经济
D. 美国加大发行量来维护美元国际储备货币的特殊地位



40、单选题 盛世兴收藏。随着物质生活的改善,人们精神需求更加丰富,神州大地兴起了收藏热。然而,由于过多地掺入功利色彩,热得多少有些浮躁,热得缺少点文化的灵魂。最近,北京举办了几次鉴宝活动,请专家为民间收藏鉴别藏品。携宝而来者甚众,真正淘到真品的寥寥无几;一些人耗资数万、数十万,却看走眼了,得到的赝品。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
A. 收藏需要具备专业知识
B. 收藏需要加以正确引导
C. 收藏市场亟需一批专业鉴宝人才
D. 鉴宝活动有利于净化收藏市场



41、单选题 下列融资方式中,(  )不适于商业银行在遇到短期资金紧张时获得资金。
A. 卖出持有的央行票据
B. 同业拆入资金
C. 上市发行股票
D. 将商业汇票转贴现



42、单选题 不属于债券和股票的相同点的是(  )。
A. 都有规定的偿还期限
B. 都属于有价证券
C. 都有筹资手段
D. 收益率相互影响



43、单选题 某公司用收买贿略买方采购人员的方法来扩大市场占有率,则该公司属于(  )
A. 理性的竞争中
B. 良好的竞争者
C. 善良的竞争者



44、单选题 金牛类战略业务单位的特征是(  )。
A. 高市场增长率和低相对市场占有率
B. 高市场增长率和高相对市场占有率
C. 低市场增长率和高相对市场占有率
D. 低市场增长率和低相对市场占有率



45、单选题 中世纪欧洲银行业的中心是(  )
A. 雅典
B. 美国
C. 意大利
D. 古罗马



46、单选题 企业社会责任不包括(  )。
A. 保护消费者权益
B. 保护社会的利益和发展
C. 保护社会自然环境
D. 保护所有者的利益



47、单选题 对成员过提供长期开发贷款的国际金融机构是(  )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48、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A. A
B. B
C. C
D. D



49、单选题 下列填入横线部分的同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张艳华的外语能力和公关能力都非常强,被学校____到国际交流处负责外籍教师的引进和管理工作。
(2)_____天气十分恶劣,这些第一次来到庐山的外国朋友还是兴趣盎然。
A. 委任不管
B. 委派尽管
C. 委任尽管
D. 委派不管



50、单选题 在完全竞争的情况下,需求曲线与平均成本曲线相切的是(  )。
A. 厂商在短期内要得到最大利润的充要条件
B. 厂商在长期内要得到最大化利润的条件
C. 厂商在长期内亏损最小的条件
D. 某行业的厂商数目不再变化的条件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巩固(2017年..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