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强化练习(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3-09 13:20: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关事业银行的表述正确的有(  )
A. 商业银行经营的首要目标在于盈利
B. 商业银行的流动性原则应放在首位
C. 商业银行的支付中介只能不一定实现
D. 商业银行的目标应与政府的目标相一致



2、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项是(  )。
①“9·11”事件后,以色列军方仔细核查了安全防卫系统可能出现的漏洞和疏忽,并呼吁国人保持_____。
②蒂托的人身安全将会得到充分保证,他的活动不会______国际空间站的建设工作。
③象征主义经常用_____难解的语言和形象刺激感官,产生恍惚迷离的神秘联想,形成某种“意象”,借以暗示这种虚幻的“另一世界”。
A. 镇定阻碍晦涩
B. 镇静妨碍晦涩
C. 镇定妨碍艰涩
D. 镇静阻碍艰涩



3、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军衔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士兵军衔肩章版面底色有棕绿色、天蓝色、黑色三种
B. 一般分帅、将、校、尉、士五个等级
C. 刘伯承、陈毅、粟裕等人曾被授予元帅军衔
D.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实行军衔制度是在1949年



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 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C. 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可能判处刑罚
D. 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的,最高刑可判3年有期徒刑



5、单选题 通常,在年终决算之前要(  )
A. 对企业所有财产进行技术推算盘点
B. 对企业所有财产进行全面清算
C. 对企业部分财产进行局部清查
D. 对企业流动性较大的财产进行全面清查



6、单选题 乘火车从甲城到乙城,1998年初需要19.5小时,1998年火车第一次提速30%,1999年第二次提速25%,2000年第三次提速20%。经过三次提速后,从甲城到乙城乘火车只需要(  )。
A. 8.19小时
B. 10小时
C. 14.63小时
D. 15小时



7、单选题 将明信息变换为密信息称为加密,将密信息变换为明信息称为解密。
下列属于加密的是(  )。
A. 教职工大会上,科技处负责人对大家说:“你们电子信箱的密码都是2004”
B. 小李和爱人约定,谁后出门谁一定要把门窗关好,特别是防盗门要锁好
C. 小朱对小李说:“我登上山顶后,如果左手拿一本杂志在挥舞就说明风很大,你就不要上去”
D. 小张的电脑经常有人随意打开,最近发现了大量病毒,为防止文件丢失,小张对自己的电脑重新进行了设置,用中英文字母和数字锁了起来



8、单选题 “事业部”或“集团”企业的划分是按(  )。
A. 产品
B. 人数
C. 职能
D. 服务对象



9、单选题 支付令,是人民法院适用的督促程序,根据债权人的申请,向债务人发出的要求其按期向债权人给予一定数额的金钱或者有价证券的命令。发出支付令不需要经过审判程序,如果债务人在法定期间不提出异议又不支付的才予以强制执行。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支付令的是(  )。
A. 法院应供电局的申请,向拖欠电费的单位发出命令,限15天之内上缴全部电费
B. 法院做出判决,被告支付原告5万元精神损失费
C. 法院向被告索要全部诉讼费用
D. 法院判处被告有期徒刑10年



10、判断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



11、判断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保证重要农产品的进口质量,推进进口来源单一化。( )



12、单选题 近年来,全球纸价持续上涨,据分析,纸浆的价格会越来越高,而出于环保的原因,全球的纸浆生产能力却在减弱。油价的上涨会让问题变得更糟糕,而据预测,这一上涨趋势并不会在短期内逆转。当纸价上涨到一定程度,必然反映到书价上,即使不考虑买书人会因为额外支出而减少购买,增加的占用资金也会令书店的经营风险增加。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  )。
A. 说明书价必然上涨的诸多原因
B. 分析未来图书零售业的发展趋势
C. 指示能源问题与图书行业的关系
D. 预测图书零售业将面临经营困境



13、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14、单选题 金牛类战略业务单位的特征是(  )。
A. 高市场增长率和低相对市场占有率
B. 高市场增长率和高相对市场占有率
C. 低市场增长率和高相对市场占有率
D. 低市场增长率和低相对市场占有率



15、单选题 在借贷记账法下,下列各项中应登记在账户贷方的是(  )
A. 费用的增加
B. 所有者权益的减少
C. 负债的减少
D. 收入的增加



16、单选题 某高校对一些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准备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有63人,准备参加英语六级考试的有89人,准备参加计算机考试的有47人,三种考试都准备参加的有24人,准备选择两种考试都参加的有46人,不参加其中任何一种考试的都15人。问接受调查的学生共有多少人?(  )
A. 120
B. 144
C. 177
D. 192



17、单选题 对于企业经营管理费用的开支,一般采用(  )作为控制标准。
A. 消耗定额
B. 目标成本
C. 经费预算
D. 计划成本



18、单选题 需要有直线管理人员、职能管理人员和营销审计人员的参与,进行的控制是(  )。
A. 年度计划控制
B. 盈利能力控制
C. 效率控制
D. 战略控制



19、单选题 特异性免疫是指人体对某种特异性抗原识别而产生的免疫,因不同的病原体具有不同的抗原,故特异性免疫通常只对一种传染病具有免疫力。感染后的免疫都是特异性免疫。非特异性免疫是人体对病原微生物的一种自然防御能力。
下面哪种现象属于特异性免疫?(  )
A. 泪液中的溶菌酶可杀死沙眼衣原体
B. 淋巴结内的吞噬细胞吞噬侵人人体的链球菌
C. 胃液中的盐酸可杀死部分进人胃内的细菌
D. 体内的天花抗体能防御天花病毒



20、单选题 规模小、部门机构设置简单的企业适用以下(  )会计核算形式。
A. 集中核算形式
B. 分散核算形式
C. 两种会计形式都可以
D. 视情况而定



21、单选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是(  )
A. 坚持创新
B. 坚持发展
C. 坚持改革
D. 坚持开放



22、单选题 信托公司从事信托业务的身份是(  )
A. 委托人
B. 受托人
C. 受益人
D. 第三人



23、单选题 目前全国城市和农村的药品消费总额大约是( )
A. 2080亿元   
B. 1720亿元   
C. 1232亿元   
D. 1060亿元



24、多选题 银行金融创新的基本内容包括(  )。
A. 金融产品创新
B. 管理模式创新
C. 机构设置创新
D. 制度安排创新



25、单选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下面的问题
在地球之外,究竟有没有外星人?两位美国学者撰文说,他们花了5年时间,在北半球天空捕捉到37个可能是来自地球外文明的讯号。
这两位学者是利用直径为26米的射电望远镜。来寻找由浩瀚宇宙深处发出的未知讯号的。他们以波长2l厘米和105厘米的电波对北半球天空的全部区域分别进行了三次和两次调查。许多从事探索地球外文明的科学家认为,波长为2l厘米的电波在宇宙空间中极为普通,如果地球外文明要向其他星体发出讯号,就很有可能会使用这个波长。
文中的“三次和两次”是指(  )。
A. 向宇宙中的37个讯号分阶段进行调查的次数
B. 对北半球天空的全部区域进行分片调查的次数
C. 使用两种不同波长的电波分别进行调查的次数
D. 按照时间(天数)的长短分别进行调整的次数



26、单选题 若企业销售折扣条件为“2/20,n/30”,则付款方在20天付款,可以享受的优惠为(  )
A. 3%
B. 2%
C. 10%
D. 30%



27、单选题 (天津2008-15)四个相邻质数之积为17017,他们的和为(  )。
A. 48
B. 52
C. 61
D. 72



28、单选题 去年4月,股市出现了强劲反弹,某证券部通过对该部股民持仓品种的调查发现,大多数经验丰富的股民都买了小盘绩优股,而所有年轻的股民都选择了大盘蓝筹股,而所有买了小盘绩优股的股民都没买大盘蓝筹股。
如果上述情况为真,则以下哪项关于该证券部股民的调查结果也必定为真?(  )
I.有些年轻的股民是经验丰富的股民。
Ⅱ.有些经验丰富的股民没买大盘蓝筹股。
Ⅲ.年轻的股民都没买小盘绩优股。
A. 只有Ⅱ
B. 只有I和Ⅱ
C. 只有Ⅱ和Ⅲ
D. 只有I和Ⅲ



29、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30、多选题 我国利率的决定与影响因素有(  )。
A. 资金的供求状况
B. 国际经济的环境
C. 利润的平均水平
D. 政策性因素



31、单选题 Word中,在(  )视图下可以插入页眉和页脚。
A. 普通
B. 大纲
C. 打印
D. 页面



32、单选题 我国的能源条件可以概括为(  )来源:91考试网
A. 缺煤、富油、少气
B. 富煤、缺油、少气
C. 缺煤、缺油、多气
D. 富煤、富油、多气



33、单选题 关于宇宙的起源,最具代表性、影响最大的理论是(  )。
A. 黑洞理论
B. 大爆炸理论
C. 暗物质学说
D. 能量守恒定律



34、单选题 影响消费者购买力和消费支出的决定因素是(  )。
A. 消费者收入
B. 可支配个人收入
C. 可随意支配个人收入
D. 消费者储蓄和信贷



35、单选题 小赵,小钱,小孙一起打羽毛球,每局两人比赛,另一人休息,三人约定每一局的输方下一局休息,结束时算了一下,小赵休息了2局,小钱共打了8局,小孙共打了5局,则参加第9局比赛的是(  )。
A. 小钱和小孙
B. 小赵和小钱
C. 小赵和小孙
D. 以上皆有可能



36、单选题 从十位数7677782980中划去5个数字,使剩下的5个数字(先后顺序不改变)组成的5位数最小,则划去的5个数字为:(  )
A. 76777
B. 77778
C. 76779
D. 67778



37、单选题 一个数列为1,-1,2,-2,-1,1,-2,2,1,-1,2,-2…………则该数列的第2009项为(  )
A. -2
B. -1
C. 1
D. 2



38、单选题 共同市场与完全经济一体化相比,前者未实现(  )。
A. 生产要素在成员国之间自由流动
B. 统一的对外关税政策
C. 货物在成员国之间的自由流动
D. 统一的对外经济社会政策



39、单选题 一种商品如果以八折出售,可以获得相当于进价20%的毛利,那么如果以原价出售,可以获得相当于进价百分之几的毛利?(  )
A. 20%;
B. 30%;
C. 40%;
D. 50%;



40、单选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  )
A.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政府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市场作用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C.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政府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和更好发挥市场作用
D.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41、单选题 法治是指以民主为前提和目标,以制约权力为关键的社会管理机制、社会活动方式和社会秩序状态,其核心是(  )。
A. 严格依法办事
B. 制约权力
C. 保障人权
D. 司法独立



42、单选题 下列各组中,没有“语序不当”语病的一项是(  )
A. 现代自然科学,不是单单研究一个个现象,一个个事物,而是研究事物、现象的变化、发展过程及其相互关系。
B. 要是一篇作品里的观点有问题,那么文字即使很不错,也是要不得的。
C. 我们通过赏析这篇散文,看到了老舍先生在他整个创作中,一贯追求美好事物的心灵。
D. 对于自己的路,我们在探索着,我们在判断着,我们在寻找着,我们在思考着。



43、单选题 下列属于广告促销效果测评方法的是(  )。
A. 广告费用占销率法
B. 识别测试
C. 实验室测试
D. 实验分析法



44、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  )。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45、单选题 商业银行的经营是对其开展的各种业务活动的(  )
A. 组织和控制
B. 调整与监督
C. 组织和营销
D. 计划与组织



46、单选题 (  )通常根据票面金融决定,特殊情况下采取折价或溢价的方式进行。
A. 债券的发行价格
B. 债券的流通转让价格
C. 债券的票面价格
D. 债券的定价



47、单选题 人们不喜欢丢掉自己的原有“地盘”,不喜欢丢面子。他们往往陷入一种思想陷阱,也就是经济学家所说的“沉没成本”,它指一种时间和金钱的投资,只有在产品销售成功后才可顺利回收。在英语国家中,也被称为“将钱掉进排水沟里”。
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  )。
A. 很多人有怀旧情绪,不善于放弃
B. 所有金钱和时间上的投资都会得到回报
C. 计算投资成本时,应该把“沉没成本”也加进去
D. 当决定是否进行投资的时候,必须忘掉自己过去的投资



48、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项是:(  )
思维方式的转变比其他几个思想层面的转变更为艰巨,_____也更为重要,_____思维方式是其他几个思想层面的实现形式,作用更为深刻、长久和关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____必须注重思维方式的变革,____在更深层次上推进思想解放。
A. 但虽然也从而
B. 但因为就从而
C. 而且虽然也并且
D. 而且因为就并且



49、单选题 如果边际储蓄倾向为0.3,投资支出增加60亿元,可以预期,这将使得均衡GDP增加(  )亿元。
A. 20
B. 60
C. 180
D. 200



5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不适用于(  )。
A. 货物进出口
B. 技术进出口
C. 我国香港地区货物进出口
D. 国际服务贸易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特训(2017年..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