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特训(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3-09 13:20: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2,5,10,17,26,(  )
A. 43
B. 34
C. 35
D. 37



2、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发生劳动争议,必须经过一个前置程序,才能再向人民法院起诉,该前置程序是(  )。
A. 调解
B. 协商
C. 仲裁
D. 行政复议



3、单选题 资产负债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高于其账目余额的差额,借记“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贷记(  )
A.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
B. “投资收益”科目
C. “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
D. “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科目



4、单选题 下列情况下,适合采用局部清查的方法进行财产清查的是(  )
A. 年终结算前
B. 企业实行股份制改造前
C. 企业开展资产评估前
D. 银行存款的清查



5、单选题 根据《商业银行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核心资本的是(  )。
A. 优先股
B. 盈余公积
C. 资本公积
D. 少数股权



6、单选题 价值转化生产价值后,(  )
A. 价值规律的内容发生了变化
B. 价值规律的作用形式发生了变化
C. 价值规律失去了作用
D. 供求规律取代了价值规律发生作用



7、单选题 中国的沙漠的确为世界上的科学家提供了与火星环境最为相似的实验室。科学家们已经去过了地球上最为寒冷的南极洲,也去过了地球上最为干燥的智利阿塔卡马沙漠,但他们真正需要的是将这两者结合起来的极端环境。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  )
A. 中国沙漠为火星研究提供理想场所
B. 中国沙漠比南极洲更适合进行生物研究
C. 科学家为何选择中国沙漠作为研究对象
D. 具有最极端的环境是中国沙漠的主要特点



8、单选题 一只木箱内有白色乒乓球和黄色乒乓球若干个。小明一次取出5个黄球、3个白球,这样操作N次后,白球拿完了,黄球还剩8个;如果换一种取法:每次取出7个黄球、3个白球,这样操作M次后,黄球拿完了,白球还剩24个。问原来木箱内共有乒乓球多少个?(  )
A. 246个
B. 258个
C. 264个
D. 272个



9、单选题 一个五位数,左边三位数是右边两位数的5倍,如果把右边的两位数移到前面,则所得新的五位数要比原来的五位数的2倍还多75,则原来的五位数是(  )。
A. 12525
B. 13527
C. 17535
D. 22545



10、单选题 不论行为人的国籍与依据,只要行为人损害了某国利益,都适用该国法的法律效力原则是( &nbs p;)。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折衷主义原则



11、单选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十三五”时期要用( )破解“三农”新难题,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
A. 法治思维
B. 技术革新
C. 发展新理念
D. 新政策新制度



12、单选题 我国古塔的建造,其规模之大,分布之广,数量之多,在古代建筑中是______的。(  )
A. 首屈一指
B. 屈指可数
C. 空前绝后
D. 沧海一粟



13、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人员配备工作原理的是(  )。
A. 灵活性原理 
B. 用人之长原理 
C. 目标统一原理 
D. 激励原理



14、单选题 关于缓刑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B.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对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违反人民法院判决中的禁止令,应当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罚



1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金融工具的创新的是(  )
A. 捆绑式金融工具
B. 单项工具创新
C. 可转换金融工具
D. 国有资产管理创新



16、单选题 有人说,工作的时候,我们要将重要事务放在主要位置,重要事务是必要条件,关系着一件事情成功与否,重要的事务没做好,一定不成功。但是,细节也是很重要的,细节是成功的充分条件,同样也与一件事情成功与否相关。一个成功的人是能够协调好重要事务与细节的关系的。
由此可推出(  )
A. 成功并不代表着所有细节都处理好了
B. 如果不成功则说明重要事务没有做好
C. 成功的前提条件是既要做好重要事务,又要处理好细节
D. 虽然处理好了细节,但没做好重要事务,也不一定成功



17、单选题 计划工作原理中,目的是使计划执行过程具有应变能力的原理是(  )。
A. 限定因素原理 
B. 许诺原理
C. 灵活性原理 
D. 改变航道原理



18、单选题 货币供给量最初是通过(  )系统向经济领域提供的货币量。
A. 银行
B. 中央财政
C. 地方财政
D. 国民收入



19、单选题 国民经济核算中的经济领土是指由政府管理的地理领土组成,在这个地理领土内人员、商品、资本可以自由流动。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中国经济领土的是(  )。
A. 中国海南岛
B. 中国南极长城科学考察站
C. 中国在美国华盛顿的大使馆
D. 拥有大量华人聚居的美国纽约唐人街



20、单选题 以下各选项中,不属于流动负债的是(  )
A. 应付职工薪酬
B. 短期借款
C. 预收账款
D. 应付债券



21、单选题 将某一群体中男性编号为“1”,女性编号为“0”,这属于(  )。
A. 名义尺度
B. 间距尺度
C. 比例尺度
D. 顺序尺度



22、单选题 某大型企业的8个车间分布在一条环形铁路旁(如图)。四列货车在铁道上转圈,货车到某一车间时,所需装卸工的人数已在图上标出,装卸工可以固定在车间,也可以随车流动。问:至少需要多少装卸工才能满足装卸要求?(  )
A. 235
B. 237
C. 238
D. 239



23、单选题 下列历史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  )。
A. 齐桓公称霸→商鞅变法→秦统一天下
B. 司马迁修《史记》→文景之治→王莽篡汉
C. 玄武门之变→黄巢起义→安史之乱
D. 杯酒释兵权→岳飞抗金→王安石变法



24、单选题 某公司甲、乙两个营业部共有50人,其中32人为男性。已知甲营业部的男女比例为5:3,乙营业部的男女比例为2:1,问甲营业部有多少名女职员?(  )
A. 18
B. 16
C. 12
D. 9



25、单选题 篮球规则中得分有3分,2分,1分,若在一次比赛中,队员A一人得了13分,那么他的得分组合共(  )种。
A. 18 
B. 19 
C. 20 
D. 21



26、单选题 属于账账核对的是(  )
A. 总分类账户余额与会计报表的核对
B. 各种账簿记录与各种汇总表的核对
C. 银行存款日记账账面余额与银行对账单的核对
D. 财务部门的各种财产物资明细分类账期末余额与财产物资保管和使用部门的财产物资明细账结存数的核对



27、单选题 习得性无助是指在多次经历过消极体验之后,再面临同样或类似情境时个体所产生的一种无能为力的心理状态与行为表现。
下列属于习得性无助的一项是(  ):
A. 小明兴高采烈的跟妈妈谈起自己跟同学去爬树的事,遭到严厉批评,并被警告不准再玩危险的游戏。小明此后再也不把玩的事情告诉妈妈了。
B. 4岁的丽丽刚刚跟爸妈分房睡,她说一闭上眼就会想起奶奶讲的老妖精的故事,于是爸爸妈妈只好允许丽丽每晚都开着台灯睡。
C. 小李因为宿舍水管漏水的事多次报告宿舍管理员和学校的后勤部门,可是一个月了还是没人来修,前两天宿舍灯又坏了,小李索性不报告了。
D. 小张刚搬来的时候,邻居家的小狗已看到他就很凶的叫,过了一个多月,小狗认识他了,每次都会友好的向他摇尾巴,但小张还是有点害怕。



28、单选题 从汉语的使用习惯上讲,“批评”起码包括“批”和“评”。“批”绝对不是大批判的“批”,而首先应该,也必须是一种努力使自己冷静理性的“批注”之“批”。也就是说,认真地、换位地解读被批评的意见,不要歪曲、夸大,再“注”出意见。至于“评”,我们尤其需要注意到言字旁边的“平”。语词、语气、态度应该努力平和,应该避免为了惊人视听而故意走极端,施酷评。但是也不必惧前怕后、缩头缩脑,可以有自己的个性、风格和锋芒。总之,应该时刻提醒自己,“批评”的生命正是朝向公正、公平、平和的努力过程。
对这段文字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  )。
A. 解释“批评”的字面含义及其文化传统
B. 阐述批评者应如何构建健康的文化批评氛围
C. 暗示现今的“批评”或哗众取宠或缩头缩脑,已偏离其初衷
D. 从“批评”这两个字的初源、字义本身来分析批评应有的态度与精神



29、单选题 从宏观和微观上来看,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之间是(  )关系。
A. 互补、替代
B. 平行、替代
C. 平行、互补
D. 平行、平行



30、单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守耕地红线,实施()战略,提高粮食产能,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
A. 全球农业
B. 农业走出去
C. 农业品牌发展
D.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法律体系由法律部门组成
B.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尚不完备
C. 中华法系也即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D. 法律体系是一国法律有机联系的统一体



32、多选题 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可行性预测的内容一般包含(  )
A. 预测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B. 拟定固定资产项目投资方案
C. 预测固定资产项目投资效益,进行项目投资决策
D. 提出固定资产项目投资概算和筹划资金来源
E. 核定固定资产的需用量,计算出多余或不足



33、单选题 小王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王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  )。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34、单选题 中国银行业协会的主管单位为(  )。
A. 中国银监会
B. 中国银行
C. 中国人民银行
D. 民政部



35、单选题 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确定差异、分析差异形成的原因并调整生产消除差异,这属于企业财务管理环节中的(  )
A. 财务预测
B. 财务计划
C. 财务控制
D. 财务分析



3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 )月( )日至( )日在北京召开。
A. 10月25日至28日
B. 10月26日至29日
C. 10月27日至30日
D. 10月28日至31日



37、单选题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下列诗词描写“雁门关”的是(  )。
A.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B. 出关去,往辽东,诏徙十万填新丰
C. 长城饮马寒宵月,古戍盘雕大漠风
D.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38、单选题 按照贷款期限划分,贷款业务分类可以分为(  )
A. 集团贷款和个人贷款
B. 短期贷款和银团贷款
C. 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
D. 商业贷款和个人贷款



39、单选题 对董事会负责,着眼于企业短期经营行为,执行财务战略,进行财务控制的管理层为(  )
A. 股东大会
B. 董事会
C. 经理层
D. 监事会



40、单选题 经常项目账户的顺差意味着(  )。
A. 出口大于进口
B. 出口小于进口
C. 出口等于进口
D. 出口的增加大于进口的增加



41、单选题 12,4,4/3,4/9,(  )
A. 2/9
B. 1/9
C. 1/27
D. 4/27



42、单选题 管理者是管理的主体,美国管理学家德鲁克对管理者的责任从三个层次做出了回答,其中不包括(  )。
A. 承担起会责任
B. 管理工作和员工 
C. 管理管理者 
D. 管理一个组织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共产党宣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是法国大革命的理论基础
B. 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正式诞生
C. 贯穿全书的基本思想是唯物主义的历史观
D. 把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原理融为一体



44、单选题 如果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对该具体行政行为如何提起行政诉讼?(  )
A. 必须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可以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任何一个行政机关为被告
C. 必须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45、单选题 感染:是指带有感情色彩的行为在群众中从一个参加者蔓延到另一个参加者。
下列不属于感染的是(  ):
A. 球迷闹事。
B. 兰某不得不排队购买急需的商品。
C. 市民争养兰草热。
D. 某些商品的抢购风。



46、单选题 发病率是表示特定人群在一定时间内(一般为一年)发生某病新病例的频率。患病率是指某特定时间内总人口中某病新旧病例所占的比值。罹患率是测量新发病例频率的指标。
下列调查使用患病率指标的是(  ):
A. 某乡卫生院调查本乡今年增加了多少血吸虫病病人。
B. 某地有关行政部门调查本地有多少禽流感病人。
C. 某医疗行政部门调查高血压病在人口中的分布情况。
D. 某医疗行政部门调查本地慢性病发生的情况。



47、单选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改革完善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下列对此表述错误的是( )。
A. 继续执行并完善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
B. 深入推进新疆棉花、东北地区大豆目标价格改革试点
C. 按照政府定价、价补分离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玉米收储制度改革
D. 按照政策性职能和经营性职能分离的原则,改革完善中央储备粮管理体制



48、单选题 某剧院有25排座位,后一排比前一排多2个座位,最后一排有70个座位。这个剧院一共有多少个座位?(  )
A. 1104 
B. 1150 
C. 1170 
D. 1280



49、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司法主体的是(  )。
A. 人民法院
B. 公安机关
C. 税务机关
D. 司法部门



50、单选题 实施价格歧视的基本条件不包括(  )
A. 卖方具有垄断地位
B. 企业生产的商品或服务具有耐用品性质
C. 消费者之间存在不同的需求价格弹性
D. 不同消费者所在的市场能被隔离开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强化练习(20..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