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强化练习(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3-09 13:21: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文明和文化是不同的。文明使所有的地方所有的民族越来越相似,按照德国人埃利亚斯《文明的进程》的说法,文明是一个群体社会中大家按照同一规则生活,就好像按照一个节拍跳舞,不至于踩到脚一样;而文化使一个民族与别的民族不同,它是与生俱来的,不是规则而是习惯。其实城市化也可以这样看:城市迅速发展,摩天大楼变成城市象征,这其实是现代文明在世界各个角落强势发展的结果。但是,我们又希望文明不要压倒文化,“同一”不要消灭“差异”。
这段文字意在(  )。
A. 质疑现代文明忽略民族个性的趋势
B. 探究城市化进程与文明发展的关系
C. 强调城市化进程中保存文化的必要性
D. 比较文明与文化对人类发展的不同影响



2、单选题 汇兑政策是指(  )
A. 贸易政策
B. 财政政策
C. 贴现政策
D. 外汇政策



3、单选题 撤销权自债权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年内行使。自债务人的行为发生之日起—使撤销权的,该撤销权消灭。(  )
A. 1:3
B. 2:5
C. 3:5
D. 1:5



4、多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  )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
B.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D.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5、单选题 下列几种情况中,投资乘数最大的是(  )
A. 边际消费倾向为0.3
B. 边际消费倾向为0.6
C. 边际储蓄倾向为0.5
D. 边际储蓄倾向为0.9



6、单选题 领导工作的实质就是对个体或群体施加(  )。
A. 作用
B. 影响力
C. 能量
D. 压力



7、单选题 新经济:指在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革命的带动下的一种新的经济发展模式和增长方式,其基本特征就是以信息和新技术为基础的商新科技产业。
下列属于新经济的一项是(  )。
A. 太阳能利用产业
B. 纺织业
C. 钢铁制造业
D. 餐饮业



8、多选题 下列项目中属于无形资产的有(  )
A. 专利权
B. 非专利技术
C. 土地使用权
D. 管理用具
E. 商誉



9、单选题 2008年上半年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到每桶147美元,是2000年同期价格的4.2倍,年均增长20%,而同期世界经济年均增长率在5%左右,世界石油消费需求并没有出现跳跃式的、急剧的增长。这说明原油价格的迅速攀升并不是由于世界石油供求关系的变化引起的,而是国际投机资本在石油期货市场进行疯狂投机的结果。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哪项不能质疑上述推论?(  )
A. 2000年至2008年,各国政府普遍加大了石油的战略储备量
B. 较小的经济增长率总带来较大的石油需求增长率
C. 石油需求变化率和石油价格变化率并不对称
D. 即便对于国际投机资本身,投资石油期货也是风险巨大



1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歧义的是(  )
A. 李玲同学生日那天收到了许多朋友送来的礼物。
B. 今天来了三个学校的老师。
C. 艰苦的环境能激发有理想的人奋发向上。
D. 他知道这件事没什么大不了的。



11、单选题 逆反效应,是指一个人对外界的情感与行为做出负向心理反应并影响其后续行为的现象。超限逆反效应,是指同样的情感刺激,由于其强度过大、过强,时间过久,从而引起逆反心理反应的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超限逆反效应的是(  )。
A.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B. 久病床前无孝子
C. “烽火戏诸侯”的典故
D. 重复播放的电视广告引人反感



12、单选题 企业结账的时间应为(  )
A. 每项交易或事项办理完毕时
B. 每一个工作日终了时
C. 一定时期终了时
D. 会计报表编制完成时



13、单选题 从统计的角度来看,CPI同比增速可分为两个部分:翘尾因素和新涨价因素。比如,2008年2月的CPI同比涨幅可分为两个部分:2007年2月份到2007年12月份的涨幅,以及2007年12月份到2008年2月份的涨幅,前者称为翘尾因素,后者称为新涨价因素。可见,翘尾因素是上年价格变化而自然转移到当年价格指数的部分,它纯粹是由于统计方法导致的,与当年的价格变化情况无关,但却会影响CPI同比增速。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依靠统计数据推理是不严密的
B. CPI同比涨幅是个不科学的指标
C. 分析CPI的同比增长情况,需要剔除翘尾因素的影响
D. 实际上,2008年2月的实际CPI并不比2008年2月份的高



14、单选题 下面四个所给选项中,左边的图形经折合后会像右边图形中的(  )。
A. A
B. B
C. C
D. D



15、单选题 选出没有语病的一句。(  )
A. 这个结论,既然很有根据,但是如果不能说明地球上的无数生物怎样经历变异而达到它们的极其完善的结构和相互适应,因而难以令人满意。
B. 这个结论,既然很有根据,但是如果不能说明地球上的无数生物怎样经历变异而达到它们的极其完善的结构和相互适应,仍然是难以令人满意。
C. 这个结论,即使很有根据,但是如果不能说明地球上的无数生物怎样经历变异而达到它们的极其完善的结构和相互适应,因而难以令人满意。
D. 这个结论,即使很有根据,但是如果不能说明地球上的无数生物怎样经历变异而达到它们的极其完善的结构和相互适应,仍然是难以令人满意。



16、单选题 某公司每股普通股的年股利额为8元,企业投资要求得到的收益率为4%,则普通股的内在价值是(  )
A. 30元
B. 400元
C. 200元
D. 80元



17、单选题 甲、乙两个容器均有50厘米深,底面积之比为5:4,甲容器水深9厘米,乙容器水深5厘米,再往两个容器各注入同样多的水,直到水深相等,这时两容器的水深是(  )。
A. 20厘米
B. 25厘米
C. 30厘米
D. 35厘米



18、判断题 为进一步保证食品安全问题,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到2020年农兽药残留限量指标基本与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接轨。( )



19、单选题 直接投资的特点是(  )
A. 投资变现速度快
B. 流动性强
C. 投资回收期短
D. 与生产经营紧密联系



20、单选题 某旅游团48人到公园里去划船,如果每只小船可坐3人,每只大船可坐5人,以下为小船和大船的数量,哪种情况下不能正好坐满?(  )
A. 1,9
B. 6,6
C. 11,3
D. 8,5



21、单选题 根据新古典经济增长模型,一个国家最终将(  )。
A. 以一个不断增长的比率增长
B. 保持一个静止状态
C. 耗光自然资料难以维持生存
D. 造成严重的污染使其人民难以生存



22、单选题 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确定差异、分析差异形成的原因并调整生产消除差异,这属于企业财务管理环节中的(  )
A. 财务预测
B. 财务计划
C. 财务控制
D. 财务分析



23、单选题 登记账簿必须以(  )为依据,并定期进行结账、对账。
A. 会计报表
B. 经济业务
C. 原始凭证
D. 记账凭证



24、单选题 (2009福建春季)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族人民世代相承,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通过口头和动作传承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  ):
A. 福建的高甲戏、歌仔戏、福州评话
B. 梁祝传说、白蛇传传说、孟姜女传说
C. 《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
D. 火宫殿火神庙会、药王山庙会、自贡灯会



25、单选题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古田会议:解决新型人民军队建设问题
B. 遵义会议:纠正“左倾”的军事路线
C. 洛川会议:决定北上抗日的总方针
D. 瓦窑堡会议:确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



26、判断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当前发展中总量问题与结构性问题并存,总量问题更加突出。()



27、单选题 绝对地租产生的条件是(  )
A. 土地的优劣
B. 土地的资本主义经营垄断
C. 土地的私有权垄断
D. 农业资本的有机构成低于社会平均资本有机构成



28、单选题 网络的出现使人们更加敢于大胆地表露自己的想法,因为“在网络上,没有人知道你是一条狗”。从而网络传播也促进了快餐文化的盛行,受众不再静下心研究作品,而只追求视觉上的刺激,他们平时在网络上看到的信息今天一个样,明天又是另外一个样,长此以往,受众就会产生浮躁心理,对网络中的信息产生不信任。
最符合这段文字中心思想的是(  )。
A. 网络文化是快餐文化的典型表现形态之一
B. 主体隐蔽性致使网络文化及其传播产生负面效应
C. 从长远来看,网络文化应该是一种泡沫文化
D. 网络对传统文化带来的害处是不言而喻的



29、单选题 口、△、○分别代表三个数字,如果口÷△=○,则下列哪一个结论不正确?(  )
A. 口=△×○
B. △=口×○
C. △=口÷○
D. 口=○×△



30、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意味着(  )
A. 社会福利水平达到了最大
B. 社会分配最为公平
C. 生产效率最高
D. 相关主体不能在不减少他人福利的情形



31、单选题 在使用Word时,可以随时按键盘上的(  )键以获得联机帮助。
A. Esc
B. Alt
C. FI
D. Shift+Fl



32、单选题 现代企业在管理过程中发现,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对于公司的发展虽然十分重要,但由于该部门并没有全程参与公司发展战略的决策,而且公司聘请的高级经理均由CEO决定,所以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更多的时候起到的是支持和辅助的作用。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的是(  )
A. 世界500强的企业中,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员工一般都有丰富的经验
B. 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能为公司设计出人性化的报酬体系,进而留住人才
C. 世界上最大的物流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有权参加公司最高决策会议
D. 人力资源部虽没有决定雇佣高级经理的权力,但有权雇佣中层管理者



33、单选题 今天,当我们站在巨龙般的大桥上,______那光洁锃亮的钢梁架在夕阳的余辉中闪光,怎不惊叹这劳动创造的伟大!(  )
A. 凝望
B. 远望
C. 仰望
D. 眺望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现状的表达,不正确的是(  )。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
B. 黄金储备量已超过1000吨
C. 对石油进口的依存度已接近30%
D. 第三产业增加值已接近第二产业



35、单选题 一行10个人来到电影院看电影,前9人入坐之后,第十人无论怎么坐都至少有一个人与他相邻,那么电影院这排最多有多少座位?(  )。
A. 10
B. 19
C. 26
D. 27



36、单选题 今年祖父的年龄是小明年龄的6倍,几年后,祖父年龄是小明的5倍,又过几年以后,祖父的年龄是小明年龄的4倍。祖父今年是多少岁?(  )
A. 60
B. 72
C. 84
D. 92



37、单选题 在单利方式下,某项投资4年后可得收益30万元,按年礼率6%计算,其收益现值为(  )
A. 30万元
B. 23.8万元
C. 24万元
D. 24.2万元



38、单选题 从某车站以加速度为
始发的甲列车出发后9分钟,恰好有一列与甲列车同方向,并以每50m/s的速度做匀速运动的乙车通过该车站,则乙车运行多少分钟与甲车距离为最近?(  )
A. 9
B. 3
C. 5
D. 6



39、单选题 投资者缴付企业的出资额大于其在企业注册资本中所拥有份额的数额,计入(  )账户进行核算。
A. 实收资本
B. 资本公积
C. 资本溢价
D. 盈余公积



40、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1、单选题 宏观调控的经济政策目标之间存在一定的矛盾和冲突,因此,政府应该对政策目标进行选择。当经济运行处于衰退状态且出现经济停滞时,政府应该(  )
A. 实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或财政政策
B. 把稳定物价作为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
C. 把经济增长作为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
D. 把国际收支平衡作为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



42、单选题 身份行为:是指发生身份上法律效果的行为,身份行为的后果是在当事人之间发生身份关系的变动。
下列行为中,不符合身份行为的是(  )。
A. 王某和关某在他们所在的城市办理结婚登记
B. 某著名影视明星收养一名贫困儿童
C. 张某和田某向家人公开承认彼此的恋爱关系
D. 季某和李某签订了离婚协议书



43、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  )。
A. 隐形飞机机身涂料的主要作用是吸收电磁波
B. 混沌理论在很多研究领域有重要应用
C. U盘格式化后,信息不可恢复
D. 土星环是圆的



44、单选题 债券当期收益率的计算公式是(  )
A. 票面收益/市场价格
B. 票面收益/债券面值
C. (出售价格一购买价格)/市场价格
D. (出售价格一购买价格)/债券面值



45、单选题 按照金融工具的交易程序的不同,金融市场可以划分为(  )
A. 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
B. 直接金融市场与间接金融市场
C. 发行市场和流通市场
D. 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



46、单选题 通货紧缩:指流通中的货币供应量不足而导致的市场需求低迷、纸币升值和价格水平稳定下降的过程。
下列不属于通货紧缩的一项是(  )。
A. 家庭主妇小张发现,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农贸市场的菜价越来越便宜
B. 小王去年按揭购得一套新房,一年内分期付清贷款,现在用等额的现金,已买不到同等的商品房
C. 大学本科毕业生找工作越来越难了,与前儿年相比,失业率明显增高
D. 人们普遍减少消费,居民储蓄存款总额有所增加



47、单选题 即使社会努力提供了机会均等的制度,人们还是会在初次分配中形成收入差距。由于在市场经济中资本也要取得报酬,拥有资本的人还可以通过拥有资本来获取报酬,就更加拉大了初次分配中的收入差距,所以当采用市场经济体制后,为了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就必须通过由国家主导的再分配过程来缩小初次分配中所形成的差距,否则,就会由于收入分配差距过大,形成社会阶层的过度分化和冲突,导致生产过剩的矛盾。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的是(  )。
A. 收入均衡难以实现
B. 再分配过程必不可少
C. 分配差距源于制度
D. 收入分配体制必须改革



48、单选题 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其中之一是: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 )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 )年翻一番 ,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
A. 2025 2015
B. 2020 2010
C. 2025 2010
D. 2020 2015



49、单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中的可行的是(  )。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份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喝牛奶、豆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可有效缓解重金属中毒现象
C. 由于淀粉有遇碘变蓝的特性,可利用淀粉检验加碘食盐的真假
D. 低血糖症状出现时,吃馒头要比喝葡萄糖水见效快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货币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货币政策是国家调节和控制宏观经济的唯一手段
B. 公开市场业务、存款准备金政策、汇率政策被称为货币政策的“三大法宝”
C. 现阶段我国货币政策的操作目标是货币供应量
D. 我国的货币政策目标是保持货币币值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特训(2017年..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