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巩固(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3-09 13:22: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按照金融工具的交易程序的不同,金融市场可以划分为(  )
A. 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
B. 直接金融市场与间接金融市场
C. 发行市场和流通市场
D. 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



2、单选题 以各种有形财产的现有利益、预期利益为保险标的的保险是(  )
A. 财产损失保险
B. 责任保险
C. 人身保险
D. 信用保险



3、单选题 旅行是什么?德波顿并不想急于提供答案;旅行是为了什么?德波顿似乎也不热心去考求。但释卷之后,相信每个读者都会得到一种答案——这答案,既是思辨的,也是感性的;既酣畅淋漓,又难以言说,因为它更像是一种情绪,令人沉醉而不自知。
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意思是(  )。
A. 读者读后会得到模糊不清的答案
B. 读者领略到了德波顿的淡然无为
C. 德波顿没有解答读者提出的问题
D. 德波顿给了读者宝贵的精神享受



4、单选题 经济中存在失业时,应采取的财政政策是(  )。
A. 增加政府支出
B. 提高个人所得税
C. 提高公司所得税
D. 增加货币发行量



5、单选题 消费者有必要和可能花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许多家商店物色合适的物品,则该物品是(  )。
A. 选购品
B. 特殊品
C. 非渴求物品
D. 便利品



6、单选题 一个班的学生排队,如果排成3人一排的队列,则比2人一排的队列少8排;如果排成4人一排的队列,则比3人一排的队列少5排,这个班的学生如果按5人一排来排队的话,队列有多少排?(  )
A. 9
B. 10
C. 11
D. 12



7、单选题 一只木箱内有白色乒乓球和黄色乒乓球若干个。小明一次取出5个黄球、3个白球,这样操作N次后,白球拿完了,黄球还剩8个;如果换一种取法:每次取出7个黄球、3个白球,这样操作M次后,黄球拿完了,白球还剩24个。问原来木箱内共有乒乓球多少个?(  )
A. 246个
B. 258个
C. 264个
D. 272个



8、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和规章与国务院某一部门的规章不一致,按照法律规定,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 由国务院裁决
B. 由最高人民法院裁决
C. 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裁决
D.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违法的规章予以撤销



9、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10、单选题 有一条公路长900米,在公路的一侧从头到尾每隔10米栽一根电线杆,可栽多少根电线杆?(  )。
A. 82
B. 76
C. 91
D. 102



11、多选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  )
A. 总体设计
B. 统筹协调
C. 整体推进
D. 督促落实



12、单选题 绿色收入:指通过合法手段得到的工资以外的收入
下列属于绿色收入的是(  )。
A. 某刊约请赵宏撰一篇专稿,稿酬是普通稿酬的十倍,赵因时间紧未写成,就把同事从网上下载来的稿子署上自己的名字给了该刊,稿件刊发后赵得到一笔可观稿酬
B. 李教授在推广自己的科研成果过程中,常应邀作专题讲座,他也因此能拿到一定数额的专家讲课费,不过他每次都主动纳税
C. 某职员出差回来报差旅费时,发现有几张票据遗失了,于是他另外找了几张超额票据要单位报销,因为有领导签字,会计就把钱发给了他
D. 某小学教师星期天私自在家中为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办补习班,每生每次收费50元



13、单选题 在整个货币供应过程中,属于核心地位的是(  )。
A. 中央政府
B. 中央银行
C. 商业银行
D. 非银行金融机构



14、单选题 在计算机网络中,LAN网指的是(  )。
A. 局域网
B. 广域网
C. 城域网
D. 以太网



15、单选题 在1到200的全部自然数中,既不是5的倍数,也不是8的倍数的数有多少个?(  )
A. 25
B. 40
C. 60
D. 140



16、单选题 M公司备用金实行非定额制管理,2011年6月20日,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李红包销差旅费1800元,原预计款2000元,余额用现金交回。对于此项经济业务,正确的会计分录是(  )。
A. 借:库存现金200贷:其他应收款一李红200
B. 借:管理费用2000贷:其他应收款一李红2000
C. 借:管理费用200贷:其他应收款一李红200
D. 借:管理费用1800库存现金200贷:其他应收款一李红2000



17、单选题 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  )。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18、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某年8月份有22个工作日,那么当年的8月1日可能是(  )。
A. 周一或周三
B. 周三或周日
C. 周一或周四
D. 周四或周日



19、单选题 指出没有语病的一句(  )
A. 一个人能否成才,要看以后学习的程度。这里一是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能成才;二是有没有毅力和决心,能否坚持学习一辈子。
B. 一个人能否成才,要看以后学习得怎样。一看有没有信心,相信不相信自己能成才;二看有没有毅力和决心,能否一辈子坚持下去。
C. 一个人要能成才,必须坚持学习。这里一是有没有信心,相信不相信自己能成才;二是要有毅力和决心,能坚持学习一辈子。
D. 一个人要能成才,要看以后学习得怎样。这里一是要有信心,相信不相信自己能成才;二是要有毅力和决心,能坚持学习一辈子。



20、单选题 从1、2、3、4、5、6、7、8、9中任意选三个数,使他们的和为偶数,则有多少种选法?(  )
A. 40
B. 41
C. 44
D. 46



21、单选题 从2006年元旦起我国政府正式取消了延续2600年的农业税。我国农业税的征收始于(  )。
A. 春秋时期鲁国的初税亩
B. 战国时期的商秧变法
C. 秦朝的按亩纳税
D. 西汉的编户齐民



22、单选题 在纳入统计的国企中,2009年央企利润所占比重为( )。
A. 56.9%
B. 54.6%
C. 43.1%
D. 62.3%



23、单选题 存款类金融机构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反映与该金融机构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和现金流量有关的所有重要交易或者事项,这是金融机构会计信息质量的(  )要求。
A. 可靠性
B. 相关性
C. 重要性
D. 可理解性



24、单选题 (2008.陕西)一个三位数除以43,商是a,余数是b,则a+b的最大值是:(  )
A. 957
B. 64
C. 56
D. 33



25、单选题 对于网间连接器,下列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中继器能够延长网络线路长度和改变网络的拓扑结构
B. 网桥用于连接两个不同类型的局域网(网络操作系统必须相同)
C. 网关用于连接两个不同类型的局域网(网络操作系统可以不同)
D. 网间连接器不能将局域网和广域网连接起来



26、单选题 2015年10月29日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指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实际出发,把握发展新特征,加大结构性改革力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的发展
A. 又好又快
B. 既全面又可持续
C. 更高速度、更好质量、更有效益、更加持久
D. 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27、单选题 甲、乙、丙三种货物,如果购买甲3件、乙7件、丙1件需花3.15元,如果购买甲4件、乙10件、丙1件需花4.2元,那么购买甲、乙、丙各1件需花多少钱?(  )
A. 1.05
B. 1.4
C. 1.85
D. 2.1



28、单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指出,要发挥消费对增长的基础作用,着力扩大居民消费,引导消费朝着()方向转变
A. 智能、绿色、健康、安全
B. 理性、健康、安全、便捷
C. 绿色、环保、健康、安全
D. 健康、安全、高端、便捷



29、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  )
A. 企业是否可以取得最大利润
B. 产品是否具有差别性
C. 是否存在政府管制
D. 消费者的价格弹性大小



30、单选题 下列哪项因素的变化,只影响成本变动额而不影响变动率?(  )
A. 产品性能变动
B. 产品产量变动
C. 产品品种结构变动
D. 单位成本变动



31、单选题 某高校外语教研室新招进五位外语老师,每位老师只教授一门外语。并且满足以下条件:
(1)如果小钱教德语,那么小孙不教俄语
(2)或者小李教德语,或者小钱教德语
(3)如果小孙不教俄语,那么小赵不教法语
(4)或者小赵教法语,或者小周不教英语。
以下选项如果为真,可以得出“小李教德语”的结论?(  )
A. 小孙不教俄语
B. 小钱教德语
C. 小周教英语
D. 小赵不教法语



32、单选题 下列行业中,主营业务收入最多的是( )。
A. 保险业
B.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C. 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
D.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33、单选题 该市2010年的旅客运输量和旅客周转量分别为( )。
A. 14.5亿人次;1036.9亿人公里
B. 14.5亿人次;1059.2亿人公里
C. 14.7亿人次;1036.9亿人公里
D. 14.7亿人次;1059.2亿人公里



34、单选题 我国第一家面向国内投资者的“武汉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  )
A. 1991年
B. 1993年
C. 1993年
D. 1994年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推进“十二五”期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我国耕地资源有限,要加大耕地保护工作的力度
B. 提高森林蓄积量和覆盖率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
C. 提高化石能源消费的比重,以降低能耗总值和排放水平
D. 坚持保护优先和自然修复为主,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



3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歧义的一句是:(  )
A. 这个人好说话。
B. 某厂的产品全部合格。
C. 你上午十点到办公室来。
D. 这个周末有没有空。



37、单选题 计算机内部使用的数是(  )。
A. 二进制数
B. 八进制数
C. 十进制数
D. 十六进制数



38、单选题 炮制技术被认为是中医药的核心技术,也是中医独有的传统技能,掌握它就等于掌握中医药市场。国外企业通常通过在我国开办软片加工厂、聘请国内炮制专家“偷学”炮制技术,目前这样的外资企业达到几十家。这是因为,一些地方政府对国家在特殊领域的规定并不了解,无从管起;还有一些地方政府虽明知这些规定,但为了经济指标,对此不管不顾。调研表明,国内实际饮片厂数量比国家药监局公布的多几百家。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  )。
A. 国家应加强对炮制技术保密工作的管理
B. 政府应加强对设立中药饮片厂的资格审查
C. 我国中医药行业的发展受到外资企业的威胁
D. 地方政府应该加强对中医药行业相关规定的了解



39、单选题 在市场营销观念下,所有部门都应遵循的中心原则是(  )。
A. 利润最大化
B. 市场占有率最大化
C. 满足消费者
D. 效率最大化



40、多选题 金融衍生工具的市场风险包括(  )
A. 操作性风险
B. 价格变动风险
C. 杠杆性风险
D. 替代风险
E. 履约风险



41、单选题 某企业销售产品价值为23581.79元,销售发票上的正确中文大写金额是人民币(  )
A. 二万三千五百八十一元七角九分
B. 贰万叁仟伍佰捌拾壹元柒角玖分
C. 贰万叁仟伍佰捌拾壹元柒角玖分整 
D. 贰万叁仟伍佰捌拾壹元柒角玖分正



42、单选题 不存在信用风险和通货膨胀风险的情况下,均衡点利率是指(  )
A. 市场利率
B. 存利率
C. 固定利率
D. 实际利率



43、单选题 下列项目中,通过“应付股利”科目核算的是(  )。
A. 董事会宣告分派的股票股利
B. 董事会宣告分派的现金股利
C. 股东大会宣告分派的股票股利
D. 股东大会宣告分派的现金股利



44、单选题 企业到外地进行临时或零星采购时,汇往采购地银行开立采购专户的款项是(  )。
A. 银行汇票
B. 银行本票
C. 外埠存款
D. 在途货币资金



45、单选题 (2009河北选调,第49题)一个盒子里有8个红球、6个蓝球、4个绿球、2个白球,如果闭上眼睛,从盒子中摸球,每次只许摸一个球,至少要摸出几个球,才能保证摸出的这几个球中至少有两个颜色相同?(  )
A. 4
B. 5
C. 6
D. 8



46、单选题 被成为狭义货币供应量的是(  )
A. M1
B. M0
C. 基础货币
D. M2



47、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8、单选题 下列四个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如果对英雄的表扬脱离了英雄的实际,过于夸大他的事迹;反而可能给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B. 文章对环境污染问题作了比较具体的分析,同时也概括地介绍了关于环境科学的基本知识,人们对环境科学引起了重视。
C. 中方强烈要求朝方信守无核化,停止一切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恶化的行动,重新回到六方会谈的轨道上来。
D. 这些名宅名院,不但在建筑上独具特色,更重要的是还包含着非常深厚的文化内容和文化底蕴。



49、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
由于他事先没有充分准备,因而遇到意外情况时显得____。
A. 焦躁不安
B. 不知所措
C. 束手束脚
D. 灰心丧气



50、单选题 下列填入横线部分的同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张艳华的外语能力和公关能力都非常强,被学校____到国际交流处负责外籍教师的引进和管理工作。
(2)_____天气十分恶劣,这些第一次来到庐山的外国朋友还是兴趣盎然。
A. 委任不管
B. 委派尽管
C. 委任尽管
D. 委派不管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巩固(2017年..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