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选词填空【正确理解成语的含义】考点强化练习(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4-04 16:05: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这部_____的艺术作品,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情景交融的图画。
A. 得天独厚
B. 独辟蹊径
C. 浑然天成
D. 匠心独运



2、单选题 古人有“闻过则喜”之说,而今天有些人则不然,总是(  )对比之下,实在不应该。
A. 瑕不掩瑜
B. 讳疾忌医
C. 刚愎自用
D. 好大喜功



3、单选题 很多大学生希望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稳步发展,可是也有许多人不愿(  )他们有相对稳定的家庭背景,有工作能力,却在寻找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
A. 按部就班
B. 墨守成规
C. 人云亦云
D. 步入后尘



4、单选题 在第13届世界女篮锦标赛上,中国队首场以60:65负于意大利队,给中国队出线蒙上了一层阴影。幸好在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以大比分赢了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队,给中国队出线带来了新的希望,于是次日某报出现了这样的标题:中国女篮_______。(  )
A. 峰回路转
B. 曙光在前
C. 柳暗花明
D. 曲径通幽



5、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括号中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
A. 如果我们选择了力不胜任的职业,那么我们绝不能把它做好,我们很快就会自愧无能,由此产生的必然结果就是(妄自菲薄)自己。
B. 这位(开诚布公)揭开中国近代史第一章的伟大爱国前贤,为了严禁鸦片而获罪革职,遣戍伊犁。
C. 中央有关部门派出的调研组调研题目非常丰富,从社会分配到福利制度,从民间组织到劳资关系……可谓(包罗万象)。
D. 六中全会表明,我们的党将积极努力、从容不迫地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问题,努力在实践中显出执政党(举足轻重)的非凡能力。



6、单选题 如果对中国人民的严正声明和强烈抗议_____,一意孤行,必将自食其果。(  )
A. 置之度外
B. 心不在焉
C. 置若罔闻
D. 存有异议



7、单选题 我国古塔的建造,其规模之大,分布之广,数量之多,在古代建筑中是______的。(  )
A. 首屈一指
B. 屈指可数
C. 空前绝后
D. 沧海一粟



8、单选题 使儿童更好地适应互联网时代,不仅意味着要让他们掌握计算机技术、会使用计算机查找信息,更重要的在于要让儿童对互联网上______的信息有清醒的辨别能力。(   )
A. 良莠不齐
B. 汗牛充栋
C. 纷繁芜杂
D. 浩如烟海



9、单选题 (2008年国考)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要注意_____。目前要着重解决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水污染、空气污染加剧问题。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可持续性
B. 轻重缓急
C. 孰轻孰重
D. 先后次序



10、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经过长时间的实验,这个主要问题解决,其他的问题也就_____了。
A. 不攻自破
B. 势如破竹
C. 无果而终
D. 迎刃而解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选词填空【正确理解成语的含义】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金融学】考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