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选词填空【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考点巩固(2017年最新版)(二)
2017-05-12 00:12: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利用激光的单色性制成的激光测距仪,是目前世界上最标准、最____的“尺子”。
(2)飞船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七大系统的核心,研制飞船要_____“三大难题”。
A. 精致 破译
B. 精细 破解
C. 精细 破译
D. 精致 破解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精致:精巧 细致;细密 精细:精致 细密 破解:分析解释。 破译:翻译出 精致形容的是外形上的精巧细致,精细强调的是结构上的精致细密。 难题搭配的是“破解”。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2、单选题 (1)在大阪世乒赛上,我国乒乓健儿____了全部七项冠军。
(2)我国外交部就美军用侦察机在南海上空撞毁我军用飞机事件向美方提出____交涉。
(3)中国政府敦促日方_____《中日联合声明》,不给李登辉发放入境护照。(  )
A. 包揽 严正 遵守
B. 荣获 严重 恪守
C. 包揽 严正 恪守
D. 荣获 严重 遵守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包揽:兜揽过来,全部承担。 荣获:光荣地获得。多指竞赛优胜者得奖。 严正:严肃正直;严肃正当 严重:不容易解决的、很重要或很有影响的 遵守:依照规定做;不违背 恪守:谨慎而恭顺地遵守 包揽,兜揽过来,全部承担。包含荣获的意思,可以照应后面的“全部七项冠军”。恪守.谨慎而恭顺地遵守,意义上优于“遵守”。“严正交涉”“恪守声明”都是外交术语,固定搭配。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3、单选题 将下列选项中的词语依次填入各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俄罗斯邀请了世界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____人物参加庆典活动。
②在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我们仍然要从实际情况出发,从中探索出固有的而不是___的规律。
③放学时间还没到,集体活动还没结束,你怎么能____离开学校呢?
A. 重要 臆造 径自
B. 重要 编造 径自
C. 要害 编造 径直
D. 要害 臆造 径直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重要:具有重大意义、作用和影响的。 要害:比喻重要的部分或军事上重要的地点,多用在事物上 臆造:凭主观的想法编造。 编造:捏造。 径自:表示自己直接行动。 径直:表示直接向某处前进,不绕道,不在中途耽搁。 第一句是来修饰人物。故用“重要”。 第二句强调从实际情况探索,与客观情况相对的应是主观,故用“臆造”。 径自,强调自己做出决定,符合句意。故选A项。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区别词语的习 惯搭配



4、单选题 在争论中,正义和真理也不一定永远能得到_____的裁判,黑了良心的人要招揽一些同样黑了良心的恶棍来做您的反面证人。(  )
A. 公平
B. 平等
C. 正义
D. 正直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公平:形容处理事情合情合理,不偏袒哪一方面。 平等:在程度、价值、质量、性质、能力或状况上与他人或他物相同的或相等的。 正义:公正的、正当的道理。 正直:公正刚直。 “公平”形容处理事情合情合理,不偏袒哪一方面。与“裁判”搭配。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5、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2004年8月31日,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表示:“目前,高校收费政策应该说有不完善的地方,但基本上还是_____合理的。”
(2)不少“形象工程”的背后,往往隐藏着利益上的双重价值_____:政治上以政绩求得上级提拔经济上以项目捞取一己实惠。
A. 相对 趋向
B. 比较 取向
C. 相对 取向
D. 比较 趋向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和区别词义的侧重点。 相对:相比较而言 比较:对比几种同类事物的异同、高下把译文和原文比较一下 取向:取得的地方 趋向:朝某个方向发展 (1)比较是经过对比之后做出的选择,“高校收费政策”与其他的收费政策相对比而言 (2)价值取向是词语的固定搭配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6、单选题 中国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____经济结构,____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____地区协调发展,提高人口素质,彻底____贫困等一系列重大任务。(  )
A. 优化 充分 推进 消灭
B. 强化 充分 促进 消灭
C. 优化 合理 促进 消除
D. 强化 合理 推进 消除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优化:采取一定措施使变得优秀 强化:增强,加强 充分:充足(多用于抽象事物) 合理:合乎道理或事理 推进:举荐,推动事业﹑工作使之前进;向前进,推入。 促进:促使前进,推进;加快。 消灭:消失,灭亡 消除:除去,使不存在。 依据词语的搭配习惯,可知正确搭配是:“优化结构”,“合理利用资源”,“促进……发展”,“消除贫困”。在做题时可把备选词代入句中通读,选出搭配合理的即可。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7、单选题 纵览古今中外,但凡功绩____者,均能争朝夕,抢___,把时间最大限度地____起来,这样就等于____了自己的生命。(  )
A. 显著 时间 应用 延续
B. 卓著 分秒 利用 延长
C. 卓著 时间 应用 延长
D. 卓越 分秒 运用 延伸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卓著:突出显著,显着地表现出。 卓越:杰出,超出一般。 时间:准确的时刻或日期,事物(如某些行动、过程或情况)存在或继续的期间。 分秒:以分和秒计的很短时间。 应用:适用需要,以供使用。 运用:使用;利用。指把某种东西用于预期适合的某一目的或某人。 延续:照原来的样子继续下去。 延长:扩展长度,使更长,时间上使更长;延期;拖长。 与“功绩”搭配比较合适的是“卓著”和“卓越”,排除A。后面“朝夕”与“分秒”相对应。与“时间”搭配的是“利用”,与“生命”搭配的是“延长”。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8、单选题 山径旁的石壁和殿廊的石碑上。留着不少名人的题咏,词工句丽,书法_____,为湖光山色平添了许多风韵。(  )
A. 精美
B. 精巧
C. 精细
D. 精湛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精美:精致而美好。 精巧:精致巧妙。 精细:精致细密。 精湛:精深。 本题考查了词语的搭配习惯,形容书法,应选D精湛。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9、单选题 民警在_____交通秩序时,既能_____原则,又能_____良好的警容风貌,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
A. 维持 坚持 保持
B. 坚持 保持 维持
C. 保持 坚持 维持
D. 保持 维持 坚持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察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维持:维系;保持,维护,帮助。 坚持:坚决保持住或进行下去。 保持:维持(原状),使不消失或减弱。 本题根据习惯搭配,“维持秩序”,“坚持原则”,“保持……风貌”,所以选出答案为A。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10、单选题 针对食人鱼非法入侵我国的现象,生态专家环保人士呼吁,应尽快从法律层面建立、完善防护外来物种入侵的生态安全机制,______我国的生态安全。(  )
A. 维护
B. 保护
C. 保持
D. 维持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维护:维持保护。 保护:尽力照顾,使不受损害 保持:维持(原状),使不消失或减弱 维持:维系;保持,维护;帮助,主持;保持。 应用以下搭配:维护生态安全、维持生态平衡、保护生态环境,可知答案为A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选词填空【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法律常识】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