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2017年06月20日)(一)
2017-06-20 07:08: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有人向某市政府提议应该在所有新建的房屋内安装一种起火时会自动激发的洒水器。但是一位房地产开发商认为,既然90%的房屋着火都是被家庭成员扑灭的,所以安装室内自动洒水器对灭火意义不大。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削弱房地产开发商的观点?( )
A. 大多数人都没有经过灭火技能的正规训练
B. 在住宅内安装烟雾探测器比安装洒水器要便宜得多
C. 该市消防队奔赴火场的时间要比全国平均时间短
D. 住宅着火导致的大部分财产损失是因为起火时家人都不在场



2、多选题 无形资产按照取得时的实际成本计价,计价的对象包括(  )
A. 投资者作为资本金或者合作条件投入的无形资产
B. 购入的无形资产
C. 自行开发并且依法申请取得的无形资产
D. 接受捐赠的无形资产
E. 非企业合并时的商誉



3、多选题 我国现在的股票按投资主体来分,可以分为(  )不同的类型。
A. 国家股
B. 法人股
C. 社会公众股
D. 外资股



4、单选题 世界各国中央银行的组织形式以(  )最为流行。
A. 单一型
B. 复合型
C. 跨国型
D. 准中央银行型



5、单选题 甲、乙两车分别从A、B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6小时后相遇在C点,如果甲车速度不变,乙车每小时多行5千米,且两车还从A、B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则 相遇地点距C点12千米;如果乙车速度不变,甲车每小时多行5千米,且两车还从A、B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则相遇地点距C点16千米,甲车原来每小时行 多少千米?( )
A. 20
B. 40
C. 10
D. 30



6、单选题 (2009年国考)历史是前进的历史,历史是革命的历史、辉煌的历史、悲哀的历史。人民总会在_____之后,认认真真地_____历史的是非功过。然而,无论什么样的历史,什么时段的历史,当它面对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毫不留情地_____他的灵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事过境迁评价拷问
B. 尘埃落定回顾净化
C. 痛定思痛检验感化
D. 物是人非反省触动



7、单选题 将下列选项中的词语依次填入各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俄罗斯邀请了世界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____人物参加庆典活动。
②在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我们仍然要从实际情况出发,从中探索出固有的而不是___的规律。
③放学时间还没到,集体活动还没结束,你怎么能____离开学校呢?
A. 重要 臆造 径自
B. 重要 编造 径自
C. 要害 编造 径直
D. 要害 臆造 径直



8、单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从根本上说,发展的不竭力量蕴藏在()之中。
A. 历史规律
B. 创新驱动
C. 大众创业
D. 人民群众



9、单选题 星期天,小明的妈妈要做下列事情:擦玻璃要20分钟,收拾厨房要15分钟,拖地要15分钟,洗脏衣服的领子、袖口要10分钟,打开全自动洗衣机洗衣服要40分钟,晾衣服要10分钟,干完所有这些事情至少需要多少分钟?(  )
A. 110
B. 95
C. 70
D. 60



10、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11、单选题 某服装厂生产某种定型冬装,9月份销售每件冬装的利润是出厂价的25%(每件冬装的利润=出厂价-成本)。10月份将每件冬装的出厂价调低10%,成本降低10%,销售件数比9月份增长80%,那么该厂10月份销售这种冬装的利润比9月份的利润总额增长:(  )
A. 2%
B. 8%
C. 40.5%
D. 62%



12、单选题 银行传统结算方式中的“三票一汇”是指(  )。
A. 汇票、本票、支票、汇款
B. 票据、支票、汇票、汇款
C. 票据、支票、汇票、电汇
D. 支票、本票、汇票、信汇



13、单选题 山径旁的石壁和殿廊的石碑上。留着不少名人的题咏,词工句丽,书法_____,为湖光山色平添了许多风韵。(  )
A. 精美
B. 精巧
C. 精细
D. 精湛



14、单选题 半导体只读存储器(ROM)与半导体随机存取存储器(RAM)的主要区别在于( )
A. 在掉电后,ROM中存储的信息不会丢失,RAM信息会丢失
B. 掉电后,ROM信息会丢失,RAM则不会
C. ROM是内存储器,RAM是外存储器
D. RAM是内存储器,ROM是外存储器



15、多选题 行政复议的基本原则是( )
A. 合法原则
B. 公正原则
C. 公开原则
D. 及时原则



16、单选题 玛雅遗址挖掘出一些珠宝作坊,这些作坊位于从遗址中心向外辐射的马路边上,且离中心有一定的距离。由于贵族仅居住在中心地区,考古学家因此得出结论,认为这些作坊制作的珠宝不是供给贵族的,而是供给一个中等阶级,他们一定已足够富有,可以购买珠宝。对在这些作坊工作的手工艺人,考古学家在论断时做的假设是(  )。
A. 他们住在作坊附近
B. 他们不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
C. 他们自己本身就是富有的中等阶级的成员
D. 他们的产品原料与供贵族享用的珠宝所用的原料不同



17、多选题 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的区别在于(  )。
A. 投资者身份不同
B. 期限和发行规模限制不同
C. 基金单位交易方式和价格计算标准不同
D. 投资策略不同



18、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乔榛、丁建华应邀_____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向观众朋友讲述了他们共同走过的艰难岁月。
②虽然我们已经采取了“退耕还林,防沙固沙”等一系列措施,但要恢复良好的生态环境____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③____信息通信技术的进步,知识的传播以空前的速度,几乎无时空阻隔的迅速扩散。 
A. 作客 仍然 由于
B. 做客 仍然 由于
C. 作客 始终 因为
D. 做客 始终 因为



19、单选题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中所附条件必须是( )。
A. 法律规定的事实
B. 将来必定发生的事实
C. 将来可能发生的事实
D. 已经发生的事实



20、单选题 记账凭证是根据(  )填制的。
A. 会计报表
B. 经济业务
C. 原始凭证
D. 记账凭证



21、单选题 欧元纸币水印图案由()组成。
A. 门窗图案、拱门图案
B. 门窗图案、面额数字
C. 门窗图案、欧元符号



22、单选题 从12时到13时,钟的时针与分针可成直角的机会有(  )。
A. 1次
B. 2次
C. 3次
D. 4次



23、单选题 某企业租入住房,并将其无偿提供给公司职工使用。假设住房的年租金为110000元。该住房的历史成本为6 000 000元,预计使用为60年,对方企业按直线法计提折旧。那么年末确认应付职工薪酬时,计入应付职工薪酬贷方科目 的金额是(  )元。
A. 90 000
B. 100 000
C. 110 000
D. 120 000



24、单选题 甲乙两人的岁数的和是一个两位的质数。这个质数的数字之和等于13,甲比乙也大13岁,问甲多少岁,乙多少岁?(  )
A. 27,40
B. 20,33
C. 40,53
D. 23,36



25、单选题 (2008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行测真题)生态移民,是指为了保护某个地区特殊的生态或让某个地区的生态得到修复而进行的移民,也指因自然环境恶劣,不具备就地扶贫的条件而将当地人民整体迁出的移民。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生态移民的是(  )。
A. 贵州省某山区因土地出现石质化现象,该地区村民被迁往他乡
B. 几百年前,中原一带的居民为躲避战争,整体迁到南方,成为客家人
C. 某村落位于山谷中,交通十分不便,为更快致富,村民集体研究决定移居山外
D. 张三的父母家住三峡库区,由于修水库,其父亲将家产变卖,来到上海与张三一起居住



26、单选题 对于民间借贷活跃地区,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可以灵活浮动,在基准利率基础上的(  )
A. 30%
B. 40%
C. 50%
D. 100%—20%



27、多选题 以下对商业票据的描述正确的是( )。
A. 商业票据是一种所有权凭据
B. 商业票据可分为期票和汇票两种
C. 商业票据的流通转让有一定的范围
D. 商业票据只可以转让一次
E. 商业票据又称商业货币,它包括在广义的信用货币范畴之内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品牌整体含义层次的是(  )。
A. 文化
B. 价值
C. 客户
D. 个性



29、单选题 当居民和厂商分别实现了效用最大化和利润最大化,并且整个经济的价格体系恰好使所有的商品和生产要素的供求都相等时,经济就处于()。
A. 产品市场均衡
B. 要素市场均衡
C. 帕累托最优
D. 瓦尔拉斯均衡



30、单选题 1999年10月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第五套人民币,其中没有发行()面额钞票。
A. 5角
B. 1元
C. 2元



31、单选题 每个人的德性都与公共生活紧密相关。现代国家中的公民,是构成社会的基本分子,离不开公共生活。公共生活的重要部分之一,就是完全超越利己动机的公益慈善。事实上,追问人的本性,每个社会成员都有向善、为善的一面。与其说这是完成他的社会责任,不如说这会给他带来助人的喜悦和欢愉。这既是本性,也是权利。那种片面地将公益慈善视为社会精英特权或某些组织禁脔的思想,是无视人之本性的陋见,不利于公共伦理和公共道德的形成,是阻碍现代公民意识生成的绊脚石。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 德性与公共生活紧密相关
B. 行善给人带来喜悦和欢愉
C. 做善事是社会成员的权利
D. 不正确的慈善观危害甚大



32、单选题 具有含义为“无”量的原点的测定尺度是(  )。
A. 名义尺度
B. 顺序尺度
C. 间距尺度
D. 比例尺度



33、单选题 在Word中,以下(  )不是分隔符。
A. 分页符
B. 换行符
C. 分栏符
D. 格式符



34、单选题 很多大学生希望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稳步发展,可是也有许多人不愿(  )他们有相对稳定的家庭背景,有工作能力,却在寻找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
A. 按部就班
B. 墨守成规
C. 人云亦云
D. 步入后尘



35、单选题 关于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标准,以下那个说法错误?()
A. 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四分之三()以上,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面额全额兑换
B. .纸币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
C. 五分按半额兑换的,兑付3分
D. 能辨别兑付额不足4分的,不予兑换



36、单选题 今天的中国,改革依然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在新的历史时期,在现有成就基础上,经济社会要持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就需要以更大的勇气、魄力和力度来推进改革、深化改革,只有这样,才能在用好机遇、化解风险中奋力闯出"深水区",开创中国现代化的新境界。
由此可以推出(  )。
A. 不深化改革,就无法闯出改革的"深水区"
B. 深化改革,可以闯出改革的"深水区"
C. 无法闯出改革的"深水区",是因为没有深化改革
D. 闯出改革的"深水区",就能深化改革



3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语病的一句为(  )。
A. 王洛宾的生命是以歌为主线的,信仰、工作,甚至生活中的衣食住行都成了歌的附属,就像一棵树干上的柔枝绿叶。
B. 在专业研究、实验方面有优势的单位,有派出讲学人员、接受访问学者、举办训练班以及对其他协作单位提供帮助的义务。
C. 当前和今后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内。每年进入劳动年龄的人口数很大,安排城镇青年劳动力就业是一项相当繁重的任务。
D. 他马上召集常委会进行研究,统一安排了现场会的内容、时间和出席人员,以及会议中应注意的问题。



38、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简化汉字方案施行了几十年,但不知出于一种什么心态,有些影视剧的制作者对繁体字_____,制作字幕专爱用繁体字。
A. 爱不释手
B. 情有独钟
C. 恋恋不舍
D. 念念不忘



39、单选题 下列外部设备中,属于输出设备的是( )
A. 扫描仪
B. 键盘
C. 绘图仪
D. 光笔



40、单选题 金融工具分为货币市场工具和资本市场工具,这是按照(  )来进行的分类。
A. 期限的不同
B. 性质的不同
C. 与实际信用活动的关系
D. 交易的对象



41、单选题 在历史上中国共产党曾提出:①讲学心、讲政治、讲正气;②知识青年到农村去;③枪杆子里面出政权;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
A. ②③④①
B. ③②④①
C. ②①③④
D. ③②①④



42、单选题 企业的政策属于影响产业购买者决策的(  )。
A. 环境因素
B. 人际因素
C. 个人因素
D. 组织因素



43、单选题 账户的左方和右方,哪一方登记增加,哪一方登记减少,取决于( )。
A. 所记经济业务的重要程度
B. 开设账户时间的长短
C. 所记金额的大小
D. 所记录的经济业务和账户的性质



44、单选题 使组织保持战略竞争能力的唯一资源是(  )。
A. 组织成员
B. 先进设备
C. 技术创新
D. 高层管理人员



45、单选题 个人所得税纳税主体是指在中国境内有固定住所或者无固定住所而在境内居住满一年,从中国境内和境外取得所得的个人;在中国境内无固定住所又不居住或者无固定住所而在境内居住不满一年,从中国境内取得所得的个人。
下列不必交个人所得税的一项是(  )。
A. 中国公民李先生在一合资公司上班,每月工资4000元
B. 外国专家理查森在中国某大学当教授,工资5万元
C. 美国总统到中国访问10天
D. 李小娟住在北京,打工收入每月3000元



46、单选题 越权,指领导者插手管理超越其法定职务权力范围之内的事。
下列不属于越权的一项是( )。
A. 县里的征兵工作由党委书记负责
B. 应由下级领导办的事情,上一级领导包办了
C. 应该由上一级领导决定的事,下级人员越级决定了
D. 未经董事会同意,张经理就免去了两个业务员的职务



47、单选题 计算机能直接识别的语言是( )
A. 机器语言
B. 汇编语言
C. 高级语言
D. 数据库查询语言



48、单选题 信托是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而出现的一种财产管理制度,其本质是(  )
A. 吸收存款,融通资金
B. 受人之托,代人理财
C. 项目融资,发放贷款
D. 规避风险,发放贷款



49、单选题 某人持刀抢劫出租车,驾驶员极力反抗,搏斗中驾驶员夺刀将某人刺伤致死。驾驶员的行为是( )。
A. 正当防卫
B. 故意杀人
C. 防卫过当
D. 意外事件



50、单选题 某国每年对全国吸烟情况作调查,结果表明:最近三年来,吸烟的中学生人数在逐年下降。于是,调查组的领导得出结论:吸烟的青少年人数在逐年减少。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使调查组领导所下结论不能成立?(  )
A. 由于经费紧张,下一年不再对中学生作此调查
B. 香烟的价格在下降
C. 大部分吸烟的青少年都不是中学生
D. 这三年来,强烈地表示反对吸烟的中学生在减少



51、单选题 伴随家族势力在乡村社会体制中的渗透,集体对乡村实行全面调控的体制已丧失其权威和能力,乡村社会整个失去其意义,乡村社会的秩序必然遭其破坏,难以有效地集中分散使用社会资源。目前我国正进行的改革需要不断地扬弃传统的东西,因此(  )。
A. 要绝对禁止家族势力在乡村的活动
B. 家族势力已成为我国农村实现现代化的最大障碍
C. 家族势力是封建社会的遗毒
D. 要采取积极措施有效地抑制家族势力在农村的作用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具体列举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可疑交易标准的是(  )。
A. 《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
B. 《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
C. 《反洗钱法》
D. 《银行业监督管理法》



53、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2005年版100元纸币背面主景下方的凹印缩微文字“RM 100”、“人民币”做了()的调整。
A. 长度适当缩短
B. 字体适当缩小
C. 字体适当增大



54、单选题 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一种关于诋毁商誉行为的表述是正确的?(  )
A. 新闻单位被经营者唆使对其他经营者从事诋毁商誉行为的,可与经营者构成共同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B. 经营者通过新闻发布会形式发布影响其他同业经营者商誉的信息,只要该信息是真实的,不构成诋毁行为
C. 诋毁行为只能是针对市场上某一特定竞争对手实施的
D. 经营者对其他竞争者进行诋毁,其主观心态既可以是故意,也可以是过失



55、单选题 教唆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侵权行为的,应当由( )。
A.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承担侵权责任
B. 教唆人承担侵权责任
C. 教唆人和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承担连带责任
D. 教唆人和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监护人承担连带责任



56、单选题 中央银行的独立性实质上是如何处理中央银行和(  )的关系。
A. 商业银行
B. 政策性银行
C. 政府
D. 投资性银行



57、单选题 品牌差异程度大、购买参与程度高的消费者购买行为类型是(  )。
A. 习惯型购买行为
B. 变换型购买行为
C. 协调型购买行为
D. 复杂型购买行为



58、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的法律规定,遗产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为(  )。
A. 配偶子女父母
B. 兄弟配偶子女
C. 子女父母兄弟
D. 父母兄弟配偶



59、单选题 局域网的英文简称是( )
A. LAN
B. WAN
C. Internet
D. FTP



60、单选题 一只装有动力桨的船,其单靠人工划船顺流而下的速度是水速的3倍。现该船靠人工划动从A地顺流到达B地,原路返回时只开足动力桨行驶,用时比来时少2/5。问船在静水中开足动力浆行驶的速度是人工划船速度的多少倍?()
A. 2
B. 3
C. 4
D. 5



61、单选题 从统计的角度来看,CPI同比增速可分为两个部分:翘尾因素和新涨价因素。比如,2008年2月的CPI同比涨幅可分为两个部分:2007年2月份到2007年12月份的涨幅,以及2007年12月份到2008年2月份的涨幅,前者称为翘尾因素,后者称为新涨价因素。可见,翘尾因素是上年价格变化而自然转移到当年价格指数的部分,它纯粹是由于统计方法导致的,与当年的价格变化情况无关,但却会影响CPI同比增速。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依靠统计数据推理是不严密的
B. CPI同比涨幅是个不科学的指标
C. 分析CPI的同比增长情况,需要剔除翘尾因素的影响
D. 实际上,2008年2月的实际CPI并不比2008年2月份的高



62、单选题 影响需求变动的因素不包括(  )
A. 收入
B. 产品价格
C. 圣餐成本
D. 预期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鳖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6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现金流量表“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的是( )。
A. 收到的现金股利
B. 支付的银行借款利息
C. 收到的处置价款
D. 支付的经营租赁租金



65、单选题 一个车队有三辆汽车, 担负着五家工厂的运输任务,这五家工厂分别需要 7、9、4、10、6 名装卸工,共计 36 名;如果安排一部分装卸工跟车装卸,则不需要那么多装卸工,而只需要在装卸任务较多的工厂再安排一些装卸工就能完成装卸任务。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总共至少需要(  )名装卸工才能保证各厂的装卸需求?(  )
A. 26   
B. 27   
C. 28   
D. 29



66、单选题 大年三十彩灯悬,灯齐明光灿灿,数时能数尽,五五数时剩一盏,七七数时刚刚好,八八数时还缺三,请你自己算一算,彩灯至少有多少盏?(  )
A. 21
B. 27
C. 36
D. 42



67、单选题 Word提供了绘图功能,用户可根据需要调整自己所需的图形,下面说法错误的是(  )。
A. 多个图像重叠时,可以设置它们的叠放次序
B. 多个嵌入式对象可以组合成一个对象
C. 可以在绘制的矩形框内添加文字
D. 可以给自己绘制的图形设置立体效果



68、单选题 我们今天所依循的谈论中国古代绘画的文字全都出自中国文人之手,也正因为如些,中国文人已长时期主宰了绘声绘画讨论的空间,他们已惯于从自己的着眼点出发,选择对于文人艺术家有利的观点。而如今,或者早该如此,已是我们对他们提出抗衡的时候了,并且也应该质疑他们眼中所谓的好画家或好作品。许多优秀的非文人艺术家都因为文人的偏见而未能获得应有的认可,在此,我们应该一一重新给予他们客观的评价和应有的地位。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  )。
A. 文人艺术家的鉴赏水平落后于他们的创作水平
B. 古代很多有才华的文人艺术家因偏见而被埋没
C. 文人在中国绘画理论领域长期居于强势地位
D. 古代文人画与非文人画的趣味分歧由来已久



69、单选题 ( )是指金融工具在金融市场上能够迅速地转化为现金而不致遭受损失的能力。
A. 期限性
B. 风险性
C. 收益性
D. 流动性



70、单选题 一杯糖水,第一次加入一定量的水后,糖水的含糖百分比变为15%;第二次又加入同样多的水,糖水的含糖百分变比为12%;第三次再加入同样多的水,糖水的含糖百分比将变为多少?(  )
A. 8%
B. 9%
C. 10%
D. 11%



71、单选题 我国目前正在推行的货币指标体系——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为英文缩写为(  )
A. Shibor
B. LIBOR
C. Nhibor
D. LDBOR



72、单选题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建安风骨与继之于后的魏晋风流都深深缠绵留恋于酒的浓烈当中,借助于这伟大的道具,魏武努力经营着自己脱俗的梦想,粗犷、豪放,迥异于同是饮者的“竹林七贤”所释放的冷峻、漠然以及深藏于其中的无奈、悲哀,他不通过酒来遁世,而是在借酒来变世。
以下理解错误的一项是( )。
A. 代表魏晋风流的人都是在借酒来遁世
B. 曹操的“脱俗”就是在变世
C. 魏武和“竹林七贤”一样,都对所处的社会不满
D. 酒在魏武脱俗和“竹林七贤”随俗的过程中作用巨大



73、单选题 计算机的指令主要存放在( )中。
A. CPU
B. 微处理器
C. 主存储器
D. 控制器



74、单选题 一个16*16点阵汉字需要( )个字节的存储空间
A. 72
B. 32
C. 16
D. 8



75、单选题 成长,像一杯清茶,虽没有牛奶的________,却越品越香;成长,像一条小路,虽弯曲坎坷,却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香甜 阳光普照
B. 嫩滑 前途光明
C. 淳朴 曲径通幽
D. 醇厚 风景秀丽



76、单选题 完全竞争企业在长期均衡状态下,在成本不变的行业中,产量的增加量(  )。
A. 完全来自新企业
B. 完全来自原有企业
C. 要么完全来自新企业,要么完全来自原有企业
D. 部分来自新企业,部分来自原有企业



77、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过失犯罪,(  )才负刑事责任。
A. 情节严重的
B. 法律有规定的
C. 造成重大损失的
D. 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的



78、单选题 在间接标价法下,汇率的升降与本国货币价值的高低是(  )变化。
A. 反比例
B. 正比例
C. 无确定关系
D. 同比例



79、单选题 与硬实力相比,软实力偏重的是一种影响力、一种精神性。一个城市的软实力是外界对这个城市吸引力、感染力的直觉反应和头脑印记,是市民对这座城市的认同与依恋,是城市管理者智慧与情怀的折射。软实力与硬实力结合,构成了一个城市的整体实力,而两者相加并非一个常数,软实力直接影响着硬实力效能的发挥。软实力像一条绳子,硬实力像一堆硬干柴,绳子虽软,却可以把硬干柴紧紧捆绑在一起,形成铸造一座美好城市的巨大能量。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城市整体实力的概念及其构成
B. 城市软实力的内涵及其重要性
C. 城市软实力和硬实力各有侧重
D. 城市软实力和硬实力相得益彰



80、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日元券上未采用的防伪技术是()。
A. 防复印标记
B. 光变油墨
C. 对印
D. 安全线



81、单选题 人受伤后,如果伤口范围较大或损伤较严重,那么伤口在康复的过程中,尤其是最后结痂时,会有很痒的感觉。产生痒的感觉的原因是(  )。
A. 伤口在愈合时,刺激了毛细血管的修复,旧组织被分解吸收,从而产生痒的感觉
B. 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快速生长的新生组织会刺激挤在一起的新生神经,产生痒的感觉
C. 伤口在愈合时,人体的免疫细胞会清除伤口中的细菌、细菌尸体刺激伤口从而产生痒的感觉
D. 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新组织的生长和旧组织的脱落会摩擦皮肤、从而在伤口周围产生痒的感觉



82、判断题 对已与第三人设定抵押:担保:交易或诉讼查封以及其他权益纠纷的资产,不得实行以资抵贷。()



83、单选题 在国际储备中,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根据会员国缴纳的份额无偿分配的是()。
A. 货币性黄金
B. 外汇储备
C.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
D. 特别提款权



84、单选题 在Windows xp桌面左上角有一个“回收站”图标,“回收站”的作用是(  )。
A. 回收并删除应用程序
B. 回收编制好的应用程序
C. 回收将要删除的用户程序
D. 回收用户删除的文件或文件夹



85、多选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十三五”时期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把( )作为农村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A. 提高农业产量
B. 增进农民福祉
C. 改善农民生活环境
D. 坚持农民主体地位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 )。
A. 免费软件是指那些供他人无偿使用的软件
B. 商业软件是指那些需要付费才能使用的软件
C. 共享软件通常提供一定的免费试用期限或部分免费试用功能
D. 共享软件一般都是很专业的软件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违约风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债务人无法依约付息或归还本金的风险称为违约风险
B. 违约风险影响着债权工具的利率
C. 各种债权工具都存在违约风险
D. 公司债权的违约风险低于政府债券的违约风险



88、单选题 中央银行可以采取( )的货币政策工具增加货币供应量。
A. 在公开市场上买入证券
B.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C. 提高再贴现率
D. 通过窗口指导劝告商业银行减少贷款发放



89、单选题 我国目前用于衡量价格总水平变动的基本指标是()。
A.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B. 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
C. 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
D. 企业间交易价格指数



90、单选题 下列16进制数中哪个是错误的()
A. H3215
B. F7089
C. 1A125
D. ABCDE



91、单选题 人民币由()印制。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专门企业
A. 国有独资的印刷企业
B. 财政部指定的专门企业印制
C. 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专门企业



92、单选题 欧元纸币包括几种面额,分别是什么?()
A. 7种面额,分别是5欧元、20欧元、50欧元、100欧元、200欧元、500欧元、1000欧元
B. 8种面额,分别1欧元、5欧元、10欧元、20欧元、50欧元、100欧元、200欧元、500欧元
C. 7种面额,分别是5欧元、10欧元、20欧元、50欧元、100欧元、200欧元、500欧元
D. 8种面额,分别是1欧元、5欧元、10欧元、20欧元、50欧元、100欧元、200欧元、500欧元



93、单选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落实( )、( )、( )、( )、( )的发展理念。
A.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赢
B. 创新、发展、绿色、开放、共享
C.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D. 创新、发展、绿色、开放、共赢



94、单选题 某设备的账面价值为80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5 000元,按年数综合法计提折旧,该设备在第三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元。 
A. 15 000
B. 30 000
C. 10 000
D. 5 000



95、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2005年版公告发行时间是()。
A. 2005年9月1日
B. 2005年8月31日
C. 2005年10月1日



96、单选题 科学的目的是 世界,技术的目的是 世界。
A. 改造 认识
B. 创造 征服
C. 征服 创造
D. 认识 改造



97、单选题 职权是由组织领导者的地位决定的一种具有强制性的法定权力。它有明确的范围,权力因职位不同而变化。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职权的是(  )。
A. 如果A对B拥有权力,那么A就能影响B的一些行为,这种影响与职位无关
B. A对B具有强制性的决定权力,这种权力同A和B的个人因素无关
C. A的影响权力B一定会接受
D. 既包括A的法定权力,也包括A的非法定权力



98、单选题 执行价值单方向转移的货币职能是()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99、单选题 科学家们证实,这种化学物质具有很强的水溶性,对土壤几乎没有亲和力,同时它又是很难分解的、寿命很长的物质。_____甲基叔丁基乙醚见光可分解,_____阳光很难进入土壤和地下水中。_____,它一旦进入地下水中,人们就很难将它“请”出来,_____它渗入到更深水层的可能性则是不可避免的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因为所以然而最后
B. 虽说但是所以最终
C. 由于故而但是而
D. 虽说但是因此而



100、单选题 金本位制下,( )是决定两种货币汇率的基础.
A. 货币含金量
B. 铸币平价
C. 中心汇率
D. 货币实际购买力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2017年06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