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考点强化练习(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7-18 07:25: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出了一系列支撑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其中不包括()
A. 保持经济中速增长,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B. 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C. “十三五”时期经济年均增长保持在6.5%以上
D. 到2020年,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大幅提升,全员劳动生产率从人均8.7万元提高到12万元以上



2、单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更好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构建新型()关系。
A. 企业
B. 政商
C. 工农
D. 工商



3、单选题 2015年,我国科技领域一批创新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屠呦呦获得诺贝尔()。
A. 化学奖
B. 物理奖
C. 生理学或医学奖
D. 文学奖



4、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开展全民节能、节水行动,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健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把()产业培育成我国发展的一大支柱产业。
A. 新能源
B. 节能环保
C. 水电
D. 高科技能源



5、单选题 2015年,我国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经验,新设()自贸试验区。
A. 重庆、天津
B. 福建、广西
C. 广东、天津、福建
D. 福建、广西、天津



6、单选题 下列对“十二五”期间我国取得的成就表述错误的是()。
A. 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成为全球第一货物贸易大国和主要对外投资大国
B. 超过一半人口居住在城镇,建成全球最大的第四代移动通信网络
C. 高速铁路超过1.9万公里,占世界60%以上
D. 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超过90%



7、判断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当前发展中总量问题与结构性问题并存,总量问题更加突出。()



8、多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放宽城镇落户条件,建立健全“人地钱”挂钩政策。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A. “人地钱”挂钩是指财政转移支付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城镇建设用地新增指标与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挂钩、基建投资安排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
B. 是调动地方政府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积极性的政策机制
C. 能解决新型城镇化中“人难进城,钱难筹措”的问题
D. 有利于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步伐,让农民真正能在城市里留得下,过得好



9、单选题 2016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以内。
A. 6.5%,4.5%
B. 7%,4%
C. 6.8%,4%
D. 6.5%—7%,4.5%



10、单选题 2015年,中央政府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 外商投资增加限制性条目,95%以上实行备案管理
B. 努力稳定对外贸易,调整出口退税负担机制,取消出口环节收费
C. 签署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议定书
D. 申请人民币2016年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



11、多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健全(),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
A. 激励机制
B. 奖惩机制
C. 监督机制
D. 容错纠错机制



12、判断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13、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目标是年均增长保持在()以上,中国经济总量超过()元。
A. 6.5%,80万亿
B. 6.5%,90万亿
C. 6.9%,90万亿
D. 6.9%,80万亿



14、判断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在项目核准、融资服务、财税政策、土地使用等方面一视同仁。()



15、单选题 ()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A. 改革
B. 创新
C. 国家安全
D. 民生



16、判断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适度扩大财政赤字,主要用于增加政府投资。()



17、单选题 下列对2015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表述错误的是()。
A.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9%,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第一
B. 粮食产量实现“十二连增”,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保持较低水平
C. 城镇新增就业1312万人,超过全年预期目标,成为经济运行的一大亮点
D. 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4%,快于经济增速



18、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既是调整经济结构的重点,也是释放发展潜力的关键。
A. 缩小行业差距
B. 缩小人均收入差距
C. 缩小城乡区域差距
D. 发展规模经济,实现规模效益



19、单选题 缩小城乡区域差距,既是调整经济结构的重点,也是释放发展潜力的关键。李克强总理指出,要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完成约1亿人居住的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引导约1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
A. 60%,48%
B. 45%,48%
C. 48%,45%
D. 60%,45%



20、单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即()。
A. 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确定抽查频次,及时公布查处结果
B. 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择检查方式,及时公布查处结果
C. 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确定抽查事项,及时公布查处结果
D. 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



21、多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要坚持()。
A. 依法履职
B. 廉洁履职
C. 勤俭履职
D. 勤勉履职



22、判断题 2016年,将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380元提高到400元。()



23、单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拟安排财政赤字2.18万亿元,赤字率提高到()。
A. 4%
B. 3.5%
C. 3%
D. 2%



24、单选题 “十二五”期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8%,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成为全球第一()。
A. 货物贸易大国
B. 对外投资大国
C. 港口运输大国
D. 全球加工大国



25、多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必须着力把握好三点:()。
A. 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
B. 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
C. 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
D. 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



26、单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从根本上说,发展的不竭力量蕴藏在()之中。
A. 历史规律
B. 创新驱动
C. 大众创业
D. 人民群众



27、单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行(),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简除烦苛,禁察非法,使人民群众有更平等的机会和更大的创造空间。
A. 普惠创新服务
B. 微政务服务
C. 基层便民服务
D. “互联网+政务服务”



28、单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全面实施营改增,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
A. 建筑业、交通运输业、邮政服务业
B. 电信业、邮政服务业、生活服务业
C. 电信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房地产业
D. 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



29、单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当前我国发展正处于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必须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发展新经济。下列选项对“新经济”表述错误的是()。
A. 发展“新经济”是要培育新动能,促进中国经济转型
B. “新经济”是指新兴的电子商务和小微企业发展
C. “新经济”涉及一、二、三产业
D. 发展“新经济”,小微企业可以大有作为,大企业可以有更大作为



30、单选题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6年将增强城市规划的(),促进“多规合一”。
A. 科学性、前瞻性、权威性、公开性
B. 科学性、地方性、强制性
C. 前瞻性、权威性、创新性、严肃性
D. 权威性、实用性、统一性



31、单选题 2015年,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7.7万亿元,增长(),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
A. 6.9%,7.4%
B. 6.5%,7.4%
C. 6.9%,6.5%
D. 7.4%,6.5%



32、单选题 过去五年,我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改革开放,实施一系列利当前、惠长远的重大举措,主要成就包括()
A. 工业成为第一大产业,消费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B. 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超过90%
C. 基础设施水平全面跃升,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2.1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超过1.9万公里,占世界60%以上
D. 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亿多,解决1亿多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33、单选题 在李克强总理3月5日所作的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新词频出,其中不包括()
A. 工匠精神
B. 人地钱挂钩
C. 健康中国
D. 相机调控



34、多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采取以下举措(),适度扩大财政赤字,减税降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A. 全面实施营改增
B. 将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免征范围,从小微企业扩大到所有企业和个人
C. 加大国债发行力度
D. 取消违规设立的政府性基金,停征和归并一批政府性基金,扩大水利建设基金等免征范围



35、多选题 201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有好,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在充分肯定去年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我国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其中包括()
A. 受全球贸易萎缩等因素影响,去年我国进出口总额出现下降,预期增长目标未能实现
B. 政府工作还存在不足,少数干部不作为、不会为、乱作为,一些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容忽视
C. 人民群众关心的医疗、教育、养老、食品药品安全、收入分配、城市管理等问题较多
D. 投资增长乏力,一些行业产能过剩严重




Tags:银行招聘考试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财务管理】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