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广东农村信用社考试试题(回忆版)
2014-10-19 16:08: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在每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并将正确答案的字母填在题干的括号内)

  1.按照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其中,根本法又称( )。

  A.宪法

  B.民法

  C.刑法

  D.行政法

  2.有关国家机关按照法定程序,对一定时期和范围的规范性法律文件进行审查并重新确定其法律效力的活动,称为( )。

  A.法律编纂

  B.法律制定

  C.法律整理

  D.法律汇编

  3.对于违法犯罪行为的制裁和惩罚,体现了法律的( )。

  A.评价作用

  B.教育作用

  C.强制作用

  D.指引作用

  4.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务院职能范围的是( )。

  A.修改宪法

  B.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

  C.批准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划分

  D.对国防、民政、文教、经济等各项工作的领导和管理

  5.《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这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 )。

  A.政治权利

  B.监督权利

  C.社会经济权利

  D.人身自由权利

  6.公民的下列违法行为中,属于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是( )。

  A.不遵守合同约定,长期拖欠房屋租金

  B.拒不赡养年迈、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

  C.故意损毁或者擅自移动路牌、交通标志

  D.为境外机构、人员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情报

  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情况中,行为人不受行政处罚的是( )。

  A.受他人胁迫有违法行为的

  B.主动消除或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

  C.配合行政机关查处违法行为有立功表现的

  D.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

  8.中国的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国外国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依照中国法律,经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双方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担风险、共负盈亏的企业,应受( )。

  A.《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调整

  B.《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调整

  C.《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调整

  D.《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调整

  9.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服务者向消费者提供质低价高的服务,是对消费者( )。

  A.公平交易权的侵犯

  B.人格尊严权的侵犯

  C.损害求偿权的侵犯

  D.选择服务自主权的侵犯

  10.通常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 )。

  A.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B.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C.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D.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11.经营者为排挤竞争对手,以低于成本价格销售商品的行为是( )。

  A.违约行为

  B.正当竞争的行为

  C.不正当竞争的行为

  D.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12.我国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始于( )。

  A.出生

  B.10周岁

  C.16周岁

  D.18周岁

  13.杨某刚满16岁时进工厂当了工人,每月收入700元。除交父母一部分生活费外,其余都积攒下来,一年时间已有2000多元积蓄。在未征得父母同意的情况下,杨某自作主张花1200元买了一件艺术品。由于父母反对,杨某决定将该艺术品退还给商店,但商店不同意。根据法律规定,杨某购买艺术品的行为属于( )。

  A.无效民事行为

  B.有效民事行为

  C.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D.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14.下列遗嘱形式中,不需要证人在场即为有效的是( )。

  A.口头遗嘱

  B.自书遗嘱

  C.录音遗嘱

  D.代书遗嘱

  1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的规定,下列对象中能够授予专利权的是( )。

  A.发明

  B.科学发现

  C.动物和植物的品种

  D.智力活动的规则和方法

  16.某司机自恃车技高超,经验丰富,无视他人劝阻强行超车,导致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在此次事故中,该司机的罪过形式为( )。

  A.直接故意

  B.间接故意

  C.疏忽大意的过失

  D.过于自信的过失

  17.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 )。

  A.犯罪预备

  B.犯罪未遂

  C.犯罪中止

  D.犯罪既遂

  18.在我国的刑罚中,短期剥夺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就近执行并实行劳动改造的是( )。

  A.管制

  B.拘役

  C.有期徒刑

  D.无期徒刑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五个备选项中有二至五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少选或未选均无分。

  1.法律关系主体是指法律关系的参加者,即在法律关系中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人或组织。我国社会主义法律关系的主体有( )。

  A.公民

  B.法人

  C.国家机关

  D.企事业单位

  E.各种社会组织和社会团体

  2.环境法主要包括自然资源法和环境保护法。下列法律中属于环境保护法的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

  E.《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

  3.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下,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的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者的义务包括( )。

  A.完成劳动任务

  B.提高职业技能

  C.执行劳动安全卫生规程

  D.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

  E.接受用人单位未按劳动合同约定支付的报酬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属于民事责任承担方式的有( )。

  A.罚款

  B.赔偿损失

  C.消除危险

  D.没收财产

  E.排除障碍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其中第41、42题各6分,第43、44题各5分,第45题4分,共26分)

  1.简述违法的含义和构成条件。

  2.简述犯罪构成的概念和要件。

  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A?【解析】宪法是根本法,其它之外都是普通法,故BCD答案错误。

  2.C?【解析】法律整理是国家机关按照法定程序,对一定时期和范围的规范性法律文件进行审查并重新确定其法律效力的活动。ABD答案不符合题意。

  3.C?【解析】法律的强制作用强调的是制截与惩罚,故ABD答案错误。

  4.D?【解析】本题ABC答案是全国人大的职权范围。

  5.B?【解析】公民基本权利之一监督权利体现在公民有权申诉投诉或者检举。故ACD答案错误。

  6.C?【解析】本题A答案违反民事法律,B答案违反道德义务,D答案违反国家安全法律。

  7.D?【解析】本题ABC答案要受行政处罚,但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且不能免除。

  8.C?【解析】本题题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的概念,故ABD答案错误。

  9.A?【解析】本题题意明显是对消费者公平交易权的侵犯。故BCD答案错误。

  10.A?【解析】根据《劳动法》规定,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必须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故BCD答案错误。

  11.C?【解析】不正当竞争行为共有11种,本题题意符合不正当竞争行为之一,故ABD答案错误。

  12.A?【解析】我国公民民事权利能力始于出生,终于死亡,故BCD答案错误。

  13.B?【解析】我国民法规定年满16周岁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人,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其行为有效,结合本题ACD答案错误。

  14.B?【解析】我国继承法规定ACD三种遗嘱必须有两人作见证人。

  15.A?【解析】根据专利法规定,BCD三种对象不授予专利权。

  16.D?【解析】过于自信的过失,强调可能有危害结果,轻信能够避免,但结果并未避免,故ABC答案错误。

  17.B?【解析】犯罪未逐是指已经着手犯罪,但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实现犯罪目的。故ACD答案错误。

  18.B?【解析】拘役处罚强调短期且就近执行。故ACD答案错误。

  二、多项选择题

  1.ABCDE?【解析】我国社会主义法律关系的主体有公民、法人、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团体及国家等。

  2.CE?【解析】本题ABD答案属于自然资源法的内容。

  3.ABCD?【解析】本题ABCD答案符合劳动义务,E答案是劳动权利。

  4.BCE?【解析】本题AD答案是行政处罚的种类。

  三、简答题

  1.违法是指国家机关、企业事业组织、社会团体或公民,因违反法律的规定,致使法律所保护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受到破坏,依法应承担法律责任的行为。违法的构成条件有:

   (1)必须是人们违反法律规定的一种行为;

  (2)必须是在不同程度上侵犯法律所保护的社会关系的行为;

  (3)必须是行为人出于故意或过失;

  (4)主体必须具有法定责任能力和行为能力。

  2.犯罪构成是指刑法规定的犯罪行为所应当具备的一切客观和主观要件的总和。犯罪构成包括犯罪客体、犯罪的客观方面、犯罪主体和犯罪的主观方面等四个要素。


A city that parleys is half gotten. 求和之城已陷落一半。
Most folks are about as happy as they make up their minds to be. 对大多数人来说,他们认定自已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潮州农村信用社考试部..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2010年广东省肇庆市农..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