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潮州农村信用社考试部分试题回忆(2)
2014-10-19 16:08: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潮州农村信用社考试部分真题回忆(2)

  09江苏

  14.若半径不相等的两个圆有公共点,那么这两个圆的公切线最多有( )

  A.1条 B.2条 C.3条 D.4条

  15.将一个表面积为36平方米的正方体等分成两个长方体,再将这两个长方体拼成一个大长方体,则大长方体的表面积是( )

  A.24平方米 B.30平方米 C.36平方米 D.42平方米

  16.整数15具有被它的十位上数字和个位上数字同时整除的性质,则在11和50间具有这种性质的整数的个数有( )

  A.8个 B.9个 C.12个 D.l4个

  17.有一队士兵排成若干层的中空方阵,外层人数共有60人,中间一层共有44人,则该方阵士兵的总人数是( )

  A.156人 B.210人 C.220人 D.280人

  18.有红、黄、绿三种颜色的手套各6双,装在一个黑色布袋里,从袋子里任意取出手套来,为确保至少有2双手套不同颜色,则至少要取出的手套只数是( )

  A.15只 B.13只 C.12只 D.10只

  14.【解析】C.半径不相等的两圆有公共点,则两圆相交、内切或外切,此时分别有2,1和3条公切线。

  15.【解析】D.将原正方体等分后重新组合,则表面积必然会比原来的大,所以D项正确。

  16.【解析】B.将具有这一性质的各数分别列出:11、12、15、22、24、33、36、44、48.

  17.【解析】C.中间一层44人,则总人数应为44的倍数,只有C项正确。

  18.【解析】A.假设取某一颜色的手套12只,则最少再取3只手套,会再凑成-付手套,故应选A.

  46.凡是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都应该大力推动,凡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都必须坚决反对。

  据此,可以推出( )

  A.凡应该大力推动的事都是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B.凡必须坚决反对的事都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C.有些不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不应该大力推动

  D.有些不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必须坚决反对

  47.被所有人尊重的人也尊重所有人,张三不尊重李四。

  据此,可以推出( )

  A.所有人都尊重有些人 B.有些人尊重所有人

  C.有些人尊重张三 D.有些人不尊重张三

  48.实行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就是听从专家的意见;如果听从专家的意见,就能避免决策失误。

  据此,可以推出( )

  A.专家的意见有时并不一定正确

  B.只有听从专家的意见,才能避免决策失误

  C.如果不听从专家的意见,就不能避免决策失误

  D.如果不能避免决策失误,就不听从专家的意见

  46.【解析】C.凡是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都应该大力推动,凡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都必须坚决反对,是一个充分条件的假言命题,由充分条件否定前件不能否定后件,肯定后件不能肯定前件的推理规则可知A、B两项错误;D项推论也错误,故本题正确答案应为C项。

  47.【解析】D.由被所有人尊重的人也尊重所有人,可以推出不尊重所有人的人,不被所有的人尊重,因此,张三不尊重李四,可以推出,张三不被所有的人尊重,即有些人不尊重张三。故本题正确答案应为D.

  48.【解析】D.由听从专家的意见,就能避免决策失误,可以得知,听从专家的意见,是避免决策失误的充分条件,由此可得,D项正确。

  51.某公司讨论在A、B、C、D等4处建立分公司的必要性。甲说:“分公司应建在A或D处。”乙说:“我不同意在A、D两处建分公司。”丙说:“我经过调查确信,在A处建立分公司是非常不明智的想法。”后来事实证明,甲、乙、丙3人都说对了。据此,可以推出分公司的应建地点是( )

  A.D处或B处 B.A处或C处

  C.D处和C处 D.A处或B处

  51.【解析】C.因为甲、乙、丙三人的说法都正确,因此,首先可以根据丙的说法,可以推出没在A处建分公司,再由甲的话可知,在D处建分公司,由此,乙的话也是正确的,即在D处建分公司,由此可得,本题正确答案应为C选项。

  55.张三、李四得知,共有甲、乙、丙、丁等4支代表队分获了15个项目(分别以序数表示)的奖牌,其中,甲队获得第1、4、12项目的奖牌;乙队获得第2、4、7、8、11项目的奖牌;丙队获得第4、5、6、12、13项目的奖牌;丁队获得第1、5项目的奖牌。王五从4支代表队获奖的15个项目中挑出一个单独告诉了李四,而将获得该项目奖牌的代表队名称单独告诉了张三,王五对他们分别讲完,李四就说:“我不知道是哪支代表队获得这个项目的奖牌。”张三听了,就说:“我知道那个项目了。”李四马上也说:“我也知道 那支代表队了。”

  据此,可以推出王五挑出的代表队和项目分别是( )

  A.甲队,第1项目 B.乙队,第4项目

  C.丙队,第12项目 D.丁队,第5项目

  55.【解析】B.由李四的第一句话可以知道,只有唯一一队获得奖牌的项目可以排除,故排除第2,6,7,8,11,13六项;由张三的话可知,张三能够立刻确定这个项目是因为排除上述6项后该队只获得了一个项目的奖牌,故B项正确。

  70.经济学家告诉投资者要分析金融资产的基本面,可是股票的价格并不是纯粹由基本面决定的。任何投资者都是影响金融市场波动的参与者,有实力的投资者必定会对金融市场施加影响,索罗斯称为“参与功能”或“操纵功能”。如果不能把参与功能或操纵功能考虑到资产估值模型中,那么所有的估值模型最终都会被证明是失败的。

  下列说法不符合文意的是( )

  A.金融资产基本面是投资必须注意的 B.股票价格不是由金融资产基本面决定的

  C.投资者的参与也可能引起市场波动 D.资产估值模型要考虑投资者施加的影响

  70.【解析】B.根据文段表述“可是股票的价格并不是纯粹由基本面决定的”一句可知B项表述有误,过于绝对。根据文段首句“经济学家告诉投资者要分析金融资产的基本面”可知A项表述正确。根据文段表述“任何投资者都是影响金融市场波动的参与者”一句可知C项表述正确。根据文段尾句“如果不能把参与功能或操作功能考虑到资产估值模型中,那么所有的估值模型最终都会被证明是失败的”一句可知D项表述正确。

  71.我国历来高度重视反假币工作,始终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反假币工作逐步深入。公安机关加大打击力度,侦破了一批大案要案。人民银行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反假币宣传,特别是在农村偏远地区,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宣传货币防伪常识,社会公众识假辨假的意识和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下列说法准确概括文意的是( )

  A.银行目前发现的假币越来越少 B.社会公众识别假币能力提高

  C.我国反假币工作逐步得到深入 D.公安机关打击假币力度加大

  72.尽管社会主流观点往往宣扬“做人要乐观”的信念,有些科学家还是对此持有不同观点:负面情绪也是我们与生俱来的特征,是平衡精神健康的重要一环。针对目前抗抑郁药物的使用量与日俱增的情况,很多精神病学家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这些药物的滥用不但带来后果严重的副作用,还打破了人类情绪的平衡。

  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观点是( )

  A.应该质疑“做人要乐观”的信念 B.负面情绪对精神健康并非无益

  C.使用抗抑郁药物不要过多过滥 D.平衡精神健康就不能一味乐观

  73.在古代科学文化巅峰的雅典,哲学家苏格拉底被视为“最有智慧的人”。这位哲学家却总是强调:“我只知道我一无所知。”他向人们解释说:如果说他的智慧有什么与众不同的话,那就是他知道自己的无知;其他人虽然也与他一样的无知,却不知道自己的无知。

  下列说法准确概括文意的是( )

  A.苏格拉底不愿被称为“最有智慧的人”

  B.苏格拉底实际上不是“最有智慧的人”

  C.苏格拉底的“智慧”在于知道自己“无知”

  D.苏格拉底的“智慧”与他人没有不同

  74.西方近代科学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建立在对客观对象的分析以及认识手段不断更新的基础之上,中国传统思维方式注重直观判断与综合,强调对客观世界的整体性认识;在对具体对象的细究与深层次分析方面,中国传统思维方式不具有近代以来西方思维方式的优势,从而限制了近代科学技术在中国的产生与发展。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 )

  A.西方近代科学发展的主要原因 B.中国传统思维方式的主要特点

  C.中国科技落后有思维方式的影响 D.中国与西方的思维方式各具特点

  75.对后现代文化有一种概括,就是:中心变成了边缘,系统变成了断裂,整体变成了碎片,深度变成了平面,价值变成了虚无。在后现代艺术中,复制取代了原创,操作取代了想像,破碎取代了整体,过程取代了作品。艺术形象完全变成了模型的模型、模仿的模仿。

  这段文字反映出作者对后现代文化的态度是( )

  A.欣然认同 B.不能接受

  C.勉强接受 D.不置可否

  71.【解析】C.典型的总一分式文章结构。文段首句提到了核心的观点,即我国反假币工作逐步深入。接下来分别陈述了具体执行机构的做法;公安机关和人民银行,加强对首句核心观点的论述说明。由此可知概括文意最准确的一项是C项。A项表述不妥,“越来越少”在文中并未提及,无从得出;B项和D项仅仅是“分”论点中的具体内容,并非核心观点。

  72.【解析】B.这道题目表述比较明确,属于典型的明确观点题,文段首句就提到“有些科学家还是对此持有不同观点”之后用冒号连接,即其后的内容即为答案,“负面情绪也是我们与生俱来的特征,是平衡精神健康的重要一环”,之后的语句都是对此观点的解释说明。符合该观点的选项即为B项。B项是对文段观点的同义替换。

  73.【解析】C.通过文中“他向人们解释说:如果说他的智慧有什么与众不同的话,那就是他知道自己的无知”一句可以判断正确答案应该是C项,“苏格拉底的‘智慧’在于知道自己‘无知’”。A项“不愿被称”表述有误,文中并无此意;B项“实际上不是”也并非文段含义;D项“与他人没有不同”一句表述有误,实际上是有区别的,即是否知道自己无知的区别。

  74.【解析】C.文段首句先提出了西方近代科学发展所依靠的思维方式,接着又陈述了中国传统思维方式与西方的差别最后正是由于这种差别造成了文中尾句的结论,即“中国传统思维方式不具有近代以来西方思维方式的优势,从而限制了近代科学技术在中国的产生与发展”。由此可知C项表述“中国科技落后有思维方式的影响”一句即为核心观点的同义表述。

  75.【解析】B.由文中的“变成了,取代了”等动词前后的词语知,作者对后现代文化持全盘否定的态度。

 

  编辑推荐

  更多考试资讯            海量免费资料共享           ^


Personality is to man what perfume is to a flower. 人的品格,犹如花的香味.
A man is known by the company he keeps. 从其交友知其为人.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2011年山东农村信用社..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山东农村信用社招聘招..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