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江苏银行2016年笔试试题(一)
2017-02-20 15:36: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江苏银行2016年笔试试题

 

 

 

时间:120分钟

 

 

 

 

 

 

 

 

 

 

 

 

 

 

 

 

 

 

 

 

 

 

 

 

 

 

 

 

 

 

 

 

 

 

 

 

 

 

 

 

 

 

 

 

 

 

 

 

 

 

 

 

 


第一部分 专业能力测试

一、单项选择题

 

12003年修改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以安全性、流动性和()为经营原则。

A.政策性

B.公益性

C.效益性

D.审慎性

答案:C解析:【答案解析】:20031217日将商业银行的经营原则修改为“商业银行以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为经营原则,实行自主经营、自担风险、自负盈亏、自我约束”。

2、道义劝告属于:

A.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

B.选择性货币政策工具

C.直接信用控制

D.间接信用指导

答案:D解析:解析:本题选择D一般性货币币工具包括:法宝存款准备金、再贴现和公开市场业务联系。选择性货币政策工具包括:消费信用控制、不动产信用控制和证券市场信用控制等。补充性货币政策工具包括:直接信用控制和间接信用指导。

3、假定某商业银行吸收到1000万元的原始存款,然后贷放给客户,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为12%,超额准备金率为3%,现金漏损率为5%,则存款乘数是()

A.5.0

B.6.7

C.10

D.20

答案:A解析:【答案】:

A.1/(12%+3%+5%)=5,存款乘数的公式

4、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经营目标是:

A.利润最大化

B.最大限度保全被剥离资产、尽可能减少资产处置过程中的损失

C.支持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

D.改善商业银行的资产负债状况

答案:B解析:解析:本题选B。公司的经营目标是:最大限度保全被剥离资产、尽可能减少资产处置过程中的损失,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5、如果某债券当前的市场价格为P,面值为F,年利息为C,其本期收益率r()

A.r=C/F

B.r=P/F

C.r=C/P

D.r=F/P

答案:C解析:【答案】C【解析】本期收益率是指本期获得的债券利息(股利)额对债券本期市场价格的比率。计算公式为:r=C/P

6、商业银行在资产负债综合管理中,致力于实现资产与负债在期限上的匹配。这是商业银行进行()管理的举措。

A.信用风险

B.市场风险

C.操作风险

D.流动性风险

答案:D解析:【答案】:

D.

7、我国商业银行实行的组织形式是:

A.总分行制

B.单一银行制

C.银行控股公司制

D.连锁银行制

答案:A解析:解析:本题选A。商业银行的组织形式大致有四种:一是总分行行制,是西方大多数国家采用的模式,我国也是;二是单一银行制,主要存在于美国,三是银行控股公司制,四是连锁银行制。

8、下列关于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表述错误的是:

A.货币市场的交易工具有“准货币”的性质

B.股票、债券属于资本市场交易工具

C.资本市场主要以筹集运用长期资金为特点

D.债券不属于资本市场交易工具

答案:D解析:解析:本题选择D货币市场的金融工具一般都具有期限短、流动性高、利率敏感等特点,具有“准货币”牲性;资本市场以股票、债券、基金券等为主要工具,进行中长期资金融通和交易。

9、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期间,中央银行为了对抗经济衰退,刺激国民经济增长,不应该采取的措施是()。

A.降低商业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降低商业银行再贴现率

C.在证券市场上卖出国债

D.下调商业银行贷款基准利率

答案:C解析:【答案解析】:注意对抗经济衰退,刺激国民经济增长的措施应该是扩张性的货币政策。选项ABD都属于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只有选项C在证券市场卖出国债,收回流通中的货币,属于紧缩性的货币政策。

10、采用()的做法,主要是为了避免外汇风险的环境。

A.滑动价格法

B.易货贸易法

C.保值法

D.远期L/C结算法

答案:B解析:答案与解析:选B

11、固定汇率制()

A.有利于消除进出口企业的汇率风险

B.有利于本国货币政策的执行

C.不利于抑制国内通货膨胀

D.不利于稳定外汇市场

答案:A解析:A【解析】此题考查的是固定汇率制的优缺点,固定汇率制由于汇率稳定可以消除经济主体可能面对的汇率风险。

12、外汇市场上最传统、最基本的外汇业务是()

A.即期外汇业务

B.远期外汇业务

C.外汇期货业务

D.外汇期权业务

答案:A解析:答:A【解析】即期外汇交易是外汇交易双方在买卖成交以后,在两个营业日内办理交割的外汇业务。是外汇市场上最传统、最基本的外汇业务。

13、影响一国货币汇率变化的直接因素是()

A.通货膨胀状况

B.国际收支状况

C.利率水平

D.国际投机活动

答案:B解析:【解析】一国国际收支平衡与否,直接反映着该国外汇市场外汇供应的变化情况,从而对汇率产生直接影响。

14、窗口指导属于中央银行的()

A.一般性政策工具

B.选择性政策工具

C.直接信用控制工具

D.间接信用指导

答案:D解析:D间接信用指导是指中央银行通过道义劝说、窗口指导等办法间接影响商业银行的信用创造。道义劝说或窗口指导,是中央银行利用自己的权威和声望,采取口头通知或书面通知的形式,通报金融形势,劝说商业银行采取相应的措施,以使金融机制正在运转,保证信贷政策的执行。

15、商业汇票的付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A.6个月

B.1个月

C.2个月

D.1

答案:A解析:A商业汇票的付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6__________月。

16、我国实行的监管体制是()。本内容为部分试题内容转载,如需完整版历年笔试试题及机考模拟系统、手机app等一整套复习资料可望望联系id:素簌簌素 无忧求职教育

A.综合监管体制

B.混合监管体制

C.分业监管体制

D.分部分监管体制

答案:C解析:[解析]:当前,由于仍然实行分业经营体制、金融发展水平不高,金融监管能力不足,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包括中国,仍然实行分业监管体制。所以此题答案是C156

17、在社会信用体系中占主导地位的信用形式为()

A.商业信用

B.银行信用

C.国家信用

D.消费信用

答案:B解析:B银行信用是以银行为中介的,用货币形式提供企业或个人的信用。银行信用在社会信用体系中逐渐成为占主导地位的信用形式。

18、当某企业的产量为4个单位时,其总固定成本、总可变成本分别是1400元和800元,则该企业的平均总成本是()元。

A.150

B.200

C.350

D.550

答案:D解析:[解析]:平均总成本=总成本/产量=(400+800)/4=550元。23

 

D.2011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进口额增量略高于出口额

126.【答案】B。解析:根据表1第二行,所求为74909.0×75000×12500亿元且大于70000×10%7000亿元,符合条件的选项是B。

127.【答案】D。解析:观察表2最后一列数据,2011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主要产品产量增速按从低到高排序是,程控交换机(-3.2%)<彩色电视机(3.4%)<集成电路(10.3%)<手机(13.5%)<微型计算机(30.3%),只有D项符合。

128.【答案】B。解析:根据文字最后一句行业中亏损企业2497个,……,企业亏损面达16.6%”,所求为2497÷16.6%≈2500÷2500×615000家=1.5万家,选择B项。

129.【答案】A。解析:根据表1第三、五行,2011年人均创造利润为2010年为÷×,则所求为÷×)-1110%,符合条件的选项为A。

130.【答案】C。解析:A项,根据文字最后一句,企业亏损面仅为16.6%,并不是全面亏损,错误;

B项,根据表1第四行,2010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税金总额为1000亿元,错误;C项,根据文字第一句和表1第二行,2011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主营业务成本为74909.0×88.7%75000×0.967500亿元,小于7万亿元,正确;

D项,根据表1最后两行,2011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进口额增量为4680.3×,出口额增量为6612.0×,根据分子分母比较法,前者小于后者,错误。

综上,应选择C项。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131~135题。

131.2012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利润总额是集体企业利润总额的多少倍?

A.3.0          

B.17.7         

C.18.4         

D.9.7

132.2012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营活动利润全年累计多少亿元?

A.12392.3      

B.12637.9      

C.12410.0      

D.10321.0

133.2012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私营企业利润总额减去主营活动利润后是多少亿元?

A.2511.9               

B.-2511.9      

C.4347.0               

D.-4347.0

134.2013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各经济类型的主营活动利润同比增长率从高到低的排列正确的是:

A.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集体企业股份制企业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

B.集体企业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股份制企业私营企业

C.私营企业股份制企业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集体企业

D.集体企业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私营企业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

135.在下列说法中,共有几个说法与资料相符?

Ⅰ.2012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利润总额多于主营活动利润

Ⅱ.2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中国银行重庆分行2016年春季招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