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3年职称英语理工类教材新增内容--完形填空(四)
2013-01-08 18:51:42 来源: 作者: 【 】 浏览:720次 评论:0
ent”理解为“提高”而不是“降低”10%才合乎逻辑。答案是 boosted。
参考译文
  第十三篇 更有效的太阳能系统:更多热量,更强灯光

  太阳能光伏热能系统,也叫PVT,能够生成热量和电能。与太阳热能单机收集器相比,传统太阳能光伏热能系统在转换热能方面效率不是很高。原因是,为了使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冷却,该系统在低温下工作。因此,硅体能产出更多的电能,却不能有效地产生热量。
  第一,经济问题。好的太阳能热水系统比太阳能电力系统收集的能量更多,而且成本低得多。
  第二,空间问题。光电管占去屋顶的所有的空间,几乎没有空间留给热能的产出。
  在一项研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副教授Joshua Pearce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案:用另外一种硅制成PVT来解决效能问题。他的合作者有:来自加利福尼亚ThinSilicon的Kunal Girotra和加拿大皇后大学的 Michael Pathak 和 Stephen Harrison。
  大部分太阳能电池板是由晶体硅制成,但是,你也可以用非晶硅制成太阳能电池,这种非晶体硅通常被叫作薄膜硅。它们不能产生那么多的电能,但是更亮、更灵巧、成本更低。而且,由于它们需要的硅较少,它们更环保。不幸的是,薄膜硅太阳能电池易受SWE效应攻击(在光的 照射下,非晶硅氢的导电性短时间内显著衰退,这种特性被称为SWE效应)。
  “当被暴露在光线下,那就意味着它们的能效会降低——这几乎是太阳能电池最可能糟糕的效应。” Pearce解释道。这就是薄型太阳能板只占有市场的一少部分的原因。
  然而,Pearce和他的团队把薄膜硅合成为一种新型的PVT,可以克服或绕过SWE效应。这种方法可以不用冷却薄膜硅而让它们产生效能。事实上,Pearce团队发现,通过把薄膜硅加热到太阳热能操作温度,即临近水的沸点,可以把它制成较厚的电池,从而可以遏制SWE效应。当把薄膜硅直接应用到太阳热能集热器时,他们也发现,如果一天把太阳能电池加热一次,那么太阳能的电力效能会增加10%。

Tags: 责任编辑:wildrabbit2010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3年职称英语综合类教材新增内.. 下一篇2013年职称英语理工类教材新增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